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109 挑衅(一)

109 挑衅(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剑术阁内。

    所有的学员都已经到了现场,剑术课无论男女都可参加。

    禾心尘扫视一周,都是些还在内力的人,男子大多都是达到古气类的,因为刚才发生的事情,简尘溪对禾心尘有一种先杀而后快的感觉,站在他身边,见他依旧充满怒气的脸就能猜到他在想什么。

    身为暗杀的头领,简尘溪的隐蔽能力是独一无二的,连陌妃菀和简溪尘都比不上他,虽然刚才禾心尘的话让自己很不满,简尘溪也没有表现出来,因为他确定陌府是不会将陌妃菀下嫁给禾家的。

    这样想着,简尘溪脸上没有先前的那种沉重,看着依旧怒气的禾心尘,简尘溪用手碰了碰禾心尘,见禾心尘的目光看向自己,简尘溪才轻声道:“心尘,你刚才的话可吓了我一跳,都知晓你喜欢陌家二小姐,却这么突兀得向陌家大小姐求亲,虽然知道你是在开玩笑,但是这话若是被有心人听去了,这影响就不好了。”脱掉陌医身份的简尘溪给人温文尔雅的感觉。

    此时这话也是说得在理,禾心尘心里一惊,“我可不是在开玩笑,以前我是喜欢陌家二小姐不假。可如今我却也对陌家大小姐生了同样的感觉,再说了,大丈夫三妻四妾有何关系,学娥皇女英不是很好。”

    禾心尘这话一出口,立马就后悔了,这话被人听去了,可就当真不妙了。甚好身旁只有简尘溪一个。

    简尘溪脸上一闪而过的寒冷,这禾心尘当真有些不识抬举,正准备开口,却见远方出现了一道身影。

    白色的劲装武士服穿在娇小玲珑的身上,黑发仅用一根同色丝带捆绑,上面吊着两个小巧的银色铃铛,眉目精致得似从画中走出的绝伦妙人,玫红而饱满的唇瓣微微张开,绽开一抹淡淡的轻笑,让周围的人再次惊叹一声。

    这武士服都是自己选的颜色,却只有陌妃菀一人选了白色,白色显胖世人皆知,可白色却也清纯动人,洁白无瑕。

    简尘溪准备出口的话被眼前的一幕咽了下去,深吸一口气,他也曾看见过她身着白衣的样子,却从未见过身着白色劲装的她是如此的英姿飒爽,自信夺目,甚至让他从心底涌出一种想要将她永远藏起来的冲动,这种美应直给他一人欣赏。

    剑术课已然开始,不少人已经跟着段誉的节奏在走着,一些人却是在闲聊着,剩下一部分的人却是在看陌家和禾家几位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段誉是以为合格的老师!异常的合格!他的课只要有一个人在上课,在认真的学,那么他就会努力的教,那些不愿意学的,或者说是在闲聊的人他是不会多说话的,毕竟他是剑术老师,不是雅阁那边的文学老师。

    禾心暖的目光看向禾心尘身边的简尘溪身上,她如今才看清楚,那竟然是恩公,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短短几天,就由光头变为了长发,但却丝毫不影响她对他的喜爱之意,而且甚至可以说有超出之意。

    虽然改变的不是一点半点,可禾心暖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他,爱慕他,禾心暖看了简尘溪很久却发现简尘溪的目光一直看着某处,不止是他,连带着身旁站着的禾心尘自家哥哥也是看着某个地方,禾心暖循着目光而去。

    却发现让两人恍然忘我的人竟然是陌妃菀,心中气急,却见陌妃菀转身离开。身旁没有一个侍卫,连那几个侍女也不在身边,自语道:“一个人,陌妃菀你也敢离开,看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

    段誉在教新的剑术知识,新的剑招,陌妃菀看了一眼之后觉得无趣,她所认为的剑招,都是能一招杀死敌人的剑招,这里的所教的剑招对于她来说,完全没有吸引力,陌妃菀看了一眼段誉,转身走了出去。

    看着陌妃菀离开的不在少数,禾心尘,简尘溪,陌佳人,陌梦一,而随着陌妃菀出来的却只有禾心暖,几步小跑到陌妃菀面前,伸出双臂挡住陌妃菀的去路,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一把泛着冷光的长剑指向陌妃菀,冷声,“陌妃菀,你想去哪儿!在这剑术课之上,我要向你提出切磋,在学院中只要不伤及性命,就算是受伤了,陛下来了也没人会怪罪,你先前对我的不尊重和对佳人的刁难,我一定要讨个说法。”

    看着禾心暖拿着剑的模样,一看就是个不懂剑术的人,持剑的手白嫩细化,横着的剑破绽百出,虽然不是个专业的,但是被人用剑这么指着,却还是头一次,陌妃菀不擅长用剑,却不是不会用剑,看着阳光下依旧泛着冷光的剑,眼中寒光一闪,属于阿六的强势瞬间回归,“讨个说法这种搭讪方法早就被遗弃了,不过也谢谢你的“善意”提醒。”顿了顿,陌妃菀凑近禾心尘的耳朵,温热的呼气洒在禾心尘的耳边,“祝你好运。”抿唇笑道。

    “什么意思!”禾心暖被陌妃菀那调谑的口气给惊讶了,也愤怒了,后退一步才看清楚陌妃菀眼中的不在意,心中愤怒之极,这陌妃菀竟然敢小看自己,是对自己的莫大无视,大喝道:“陌妃菀,我现在就让你看看,小巧别人是一件错误的事情,小巧我是你一生中做过的罪大恶极的一件事!”

    禾心尘拿起剑,一跃而起,剑朝着陌妃菀刺去,可就在那一瞬间她却觉得腿骨一痛,摔倒在地,剑也被人夺去,冷光从她眼前越过,禾心暖身后冷汗直冒,从未有过的恐惧与无力感充斥她全身,竟然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

    整个人摔倒在地上,呆愣的看着陌妃菀手中的长剑!本该在她手中的长剑!

    听到禾心暖的一声大喝,禾心尘抬头看去,吓了一大跳,赶紧大吼一声,“住手!”

    同时响起的还有一声,“刀下留情。”

    简尘溪抬头看去,吓了他一跳,禾心暖竟然拿剑指着陌妃菀,这是在找死不成,这两兄妹简直就是在乱搞,嘴里却说着:“暖儿这丫头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心尘,快点,我们过去。”说完快步朝着那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