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111 融会贯通

111 融会贯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接近申时,太阳渐渐朝西落下,陌妃菀一个人悠闲得四处走着,学院风景倒是比得上萱花城了,绿树红花,丝毫不逊色。

    陌妃菀边走边想着进来发生的事情,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一样,从一个冷血的杀手,一个邪恶之人。转变成一个大家闺秀,名门之女。她猜想过自己的身份,却从未想到变成事实之后内心的不安感。

    她不是一个迂腐的人,可当着一切成为事实的时候,她有些怀疑自己以前经历的一切,是否是真实存在的。如梦幻般,那个人莫名的消失了。陌妃菀静了静,如今她才明白。她不是爱上了那个男子,而是因为那个男子身上的气息和自己是如此的接近,陌妃菀低下头,眼中暗晦不明,只是因为相像,所以才接近。

    可自己确是认了真,本想一起走下去的,陌妃菀摇摇头,真傻!怎么会有如此天真的想法。

    “陌小姐,我们又见面了。”温和的声音传来,陌妃菀抬起头看着眼前带着善意微笑着的男子,简家大少爷简尘溪,和那个曾经在陌妃菀心底留下过记忆的人,名字只有一字之差。简溪尘,简尘溪。陌妃菀看着面容一模一样的男子,不想给自己添麻烦,看了一眼之后转身准备离开。

    “陌小姐,为何这般生疏,我们……”带着苦涩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简尘溪身上散发出一种悲伤的气息,他们不是……最般配的吗?为何会变成这般模样?

    陌妃菀停住脚步,她是一个豁达的人,更何况他原本就不是他!

    “你不是他。”陌妃菀站定身子。

    “为何认定我不是他?”简尘溪痴迷的看着眼前的女子,他们应该才是最般配的,他们才是,是那个人插进他们中间,毁了他们的一切。

    “就算是同一张脸,浑身的气息一样,可是你不是他,这是事实。”陌妃菀冷静道,虽然不知道这个男子给自己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可是在这件事情之上她不想在过多纠缠。

    “为什么他可以我不可以!我们明明拥有同样的一张脸,而且。那个人现在也不知道去了何地!为什么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为什么不可以!”简尘溪悲伤的怒吼出声,他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想这种情绪让她厌恶。

    终于陌妃菀转过身子,平静的眸子注视着眼前的简尘溪,随即无奈的叹口气,“我不爱他!所以就算你跟他拥有一模一样的脸跟我是没有关系的。”说完转身。

    “话已至此,望君能懂。”

    简尘溪站在原地,他不懂,为何得到的答案是这个。为何?

    原来是不爱,呵呵……不爱,随即又怔住,不爱简溪尘!?那么也就表示自己还有机会不是吗?

    “话已至此,望君能懂。话已至此,望君能懂……”简尘溪重复着同一句话,她的意思是自己还有追求她的机会吗?答案对于简尘溪来说,无疑是肯定的。带着愉快的心情简尘溪走远了,他心情相当愉快。

    “说清楚了事情心情真不错,在往前走走就可以回去了。”陌妃菀对着夕阳一笑,刚才的话希望那人能懂,无心之人终究是无心之人。会感动却不会交心。无视一切情感,斩断一切才所谓真正无心。

    陌妃菀没有刻意去记来时的路,她虽走得远,但记忆力却是极好的,走过一遍的地方便不会忘记。顺着想法往前走了几步,却在走到第五步的时候听到了水流声,陌妃菀眼波微闪,难道这里有瀑布?从未有人知道陌妃菀水性极好,游泳是她最爱的,可那仅次于是在温泉之中。

    陌妃菀的一步不小,因为她用上了气,在陌府中看得书多,陌妃菀对于气得掌握也是越来越精髓,一般人是不被她放在眼里的。随着杀手的敏锐性,陌妃菀随意的踏出几步,脚下无声,却惊起了周围一阵风,脚下无声,踏步如风。

    气的第二境界,地之力量。

    陌妃菀停住脚步,侧耳倾听着响起的流水声,却未见到瀑布,眼中闪过一丝惊异,面前都是一簇一簇的花朵,这花朵陌妃菀最为熟悉,满天星。人人都以为她喜爱满天星,却从未有人知道,她爱的花却是那传说中的地狱花,那如血的颜色,才是她的最爱。陌妃菀伸出双手,掌心出现的是一朵如血的花朵,十二片花瓣,颜色均匀,奇异的是却没有花心,中间也是十二片花瓣却是和外面的十二片花瓣连合在一起,若不是仔细看,是不会发现的。

    陌妃菀将花往长满满天星的地方轻轻一放,漫天星便像是在迎接皇一般,分成两边散开了。出现在陌妃菀面前的是一条看起来狭窄而黑暗的小道,陌妃菀眼中闪过一丝奇异的感觉,黑暗,是最适合她的地方。

    随意走进小道,没有任何谨慎的表现,陌妃菀脚步踏了进去,肉眼可见土地鼓起一个一个的土包,陌妃菀却无视一般的走了进去,虽没有去看地上,却是脚步精湛得踏上了每一个小包,看起来她走得缓慢之极,却是将鼓起的小包都踩住了,没有错过一个。正是运用她最近新学习的气的第二个境界,地之力量。

    随着小道走完,出现在陌妃菀面前的是一个充满心中美好的地方,如仙境般,虽也是夕阳西下,可这里却不似冬天该有的情景,似乎永远都是春天,定格的春天。阳光照射在溅起的水珠上,反射斑斓的颜色。美好至极。

    耳边传来瀑布激烈的流水声,陌妃菀心情大好,走到离水边最近的一块石头坐下,这个瀑布不知道下方是哪儿,瀑布冒着热气,陌妃菀看得喜爱至极,脱掉鞋子,将脚放在水中,虽已是冬日,但以陌妃菀的功力,这点寒冷是不被她放在眼中的。

    嗯?竟然真的是温泉,陌妃菀舒服的将脚全都放了下去,白嫩小巧的脚有一搭没一搭的翘起,随着溅起的水珠,陌妃菀伸手接住一点,凝视微笑起来,嘴里轻声哼唱着:“清水如……”陌妃菀头一仰,下一刻却猛然愣住,那站在瀑布之上的黑发,白衣,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