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118 举国同庆

118 举国同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圣都皇宫内,一名尖眼猴鳃的小太监贼眉鼠眼的朝着冷宫走去,避开了所有的人,四处张望着,待走进冷宫,轻声道:“主子,镇国大将军朱元璋快回来了。”说完,垂着头,不敢抬头多看一眼。

    半响没有声音传出,小太监却不会觉得不再,因为那人就是这么这般性格,随即耳边便响起一个沙哑的声音,“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主子。”小太监恭敬退下。张望四周见没有人飞快离开。

    “陛下,德妃娘娘快生产了,希望你过去看看。”德王身边最信任的李公公恭敬的走进来,对着那明黄色龙袍加身的男子一礼之后,恭敬道。

    德妃是新封的一个妃子,皇帝西德安及其喜爱的一个妃子,此时皇宫中每个人脸上都笑着笑,有些人甚至是跪倒在地磕头,这皇帝在位已有一年,这妃子便是上位之后封的,极快怀有龙种,如今十月已过,生产日期便到了。

    西德安刚下朝,听到李公公的话,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下,便随着进去,他早已听太医说过,此胎是个女儿,但是他还是很欣喜,毕竟是他们的女儿,想着心中便急促不已,走到西德宫门前。

    宫女进进出出,西德安走进屋内坐下,那隔着布帘的内阁里传出女子痛苦的叫声,西德安紧张的眉角紧紧皱着,却并未有所言语,当年馨妃生下太子便是如此去世的,西德安双手紧握,不希望出现同样的事情,也是因为如此西德安对于自己的大儿子很是厌恶,却给了他太子之位。

    而为人不知的是,他还有一子,那子也是她与他的儿子,才是他追疼爱的儿子,却被他命人植入新的记忆,如今虽也在圣都,却是因为太子才回来。西德安因为紧张想到了以前的是,耳边突兀响起的啼哭声惊醒了他,“哇哇哇……”婴儿的哭声让他顿时欣喜不已,他激动的站起身子,生了!抹了头上的虚汗。

    珠帘被掀起,李嬷嬷一脸喜色的走了出来,略微欠身,对着西德安喜道:“陛下,娘娘生了个小公主。”

    西德安一听,眉开眼笑道:“来人,赏!西德宫每人赏银百两。”

    “谢陛下。”周围的宫女嬷嬷跪倒一地,磕头谢恩。

    “哈哈哈哈!小李子,将这个消息昭告天下,朕要普天同庆,与年日一起庆祝!”一顿之后,大声道:“让朕看看,朕的小公主。”说完,便朝着内阁走去。

    李嬷嬷吓了一跳,连忙上前一步道:“陛下,屋内的血腥之气还未收拾,请陛下稍等片刻。”西德安站定身子,好像是有如此说法,大笑一声道:“好!你等快去收拾。”

    片刻后,嬷嬷便将西德安迎了进去,而小李子便去颁发旨意。

    内阁内,习武之人不难闻出,熏香中混合的血腥味。德妃娘娘简沫靠着绣枕,苍白着脸孔,眉角带着喜意看着手中的孩儿,苍白的唇瓣轻触婴儿额头,终究是和他有了自己的孩子。终于做到了这一步,虽然付出的代价很大,可是她依旧不悔。

    欣喜之下,简沫便流出泪来,那宛若清水般的眸子逐渐红润,“沫儿,这是作何?”西德安疾步走进,便见到简沫哭泣的模样,心中的欣喜截然而止,慌道:“可是朕的女儿出现了什么问题?”

    见他惊慌的模样,简沫破涕为笑道:“陛下,臣妾这是喜极而泣,臣妾终是为陛下生下了小公主。”看着西德安的在意,简沫很高兴,虽然知道自己拥有的这张脸是别人的,可是她仍然愿意以别人的身份活在他的身边,在他身边伺候着。

    西德安这才松了口气,大笑道:“看朕紧张的,沫儿,快给朕看看朕的小公主。”简沫将怀中的婴孩递给西德安,仔细打量一番,大声道:“朕的小公主,以后定是倾国倾城。”丝毫没有做作之情,看着他这般欣喜的模样,简沫满足的笑了笑,柔声道:“陛下,这小公主才出生,臣妾想为她取名可好?”

    边上的宫女们都诧异西德安竟然抱了小公主,看来很是喜爱小公主,自古,皇帝都是喜爱皇子,却从未见皇帝喜爱公主的,对视一眼,眼中的欣喜不明而誉,主子受宠,奴才们也扬眉吐气。

    “好,但名号朕来。”西德安显然是很高兴,对着简沫道,简沫温婉笑笑,点头。

    西德安见简沫温婉的模样,问道:“沫儿,可为朕的孩儿想好了名?”简沫柔道:“不悔,西不悔。”眉眼中净是满足的笑意。

    西德安一听,点头道好,不悔,西不悔。“赐号,明德公主。”随即眼神一暗,怕是自己的女儿也未有那女子的地位之高,手一紧,手中的婴儿哭泣出声,西德安连忙低头柔声安慰,简沫见女儿如此受疼爱,眼中闪过笑意。

    午时,圣都最热闹之时。

    皇家侍卫兵马过街,昭贴皇室告示。

    德妃娘娘产女,封号为明德公主,年日,举国同庆。

    陌妃菀坐在茶楼之中,听着外面喧闹的气氛,手中拿着陌夭夭传来的消息,各地都没有母亲的消息,陌妃菀脑中一闪而过的消息,却并未抓住,陌妃菀也不气恼,有些事……不急。

    “小姐,安逸轩的掌柜有事找。”澄心从门外走进,对着陌妃菀道。

    陌妃菀抬起头,“安逸轩?”

    “是的,小姐。说是小姐旧识。”澄心恭敬道。

    陌妃菀一挥手,澄心示意,将人领了进来,陌妃菀抬头一看,眉头一皱,这人自己并非熟人?陌妃菀脸上丝毫没有隐藏自己的想法,疑问都显示在脸上,那男子走上前,温雅道:“陌小姐好。”声音磁性温雅。却带着点点媚意。

    陌妃菀宛若清泉般都眸子凝视着眼前的男子,手指慢慢抚摸着小狐犬巴卫的白色绒毛,眼前的男子,没见过。看完陌妃菀收回目光,朝着窗外看去,丝毫没将屋内的男子放在眼中,男子眼中闪过一丝诧异,据他所得的消息,这陌妃菀偶尔会犯花痴,可如今她却对自己的模样熟视无睹。这……似乎不合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