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194 差点被狗咬了

194 差点被狗咬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话不能乱说的是你吧!你又是以和身份与本宫对话?你这话中之意就是皇后娘娘是知法犯法吗?明明知道这百花宴会的规矩。却又是私自泄露题目。你是这样认为的吗?”陌妃菀紧逼得问法,让在场的人都觉得咄咄逼人,却不敢顶嘴了。毕竟这事儿是她们不在理上,这皇后与太子妃又岂是她们能胡言猜测的?

    “太子妃请息怒,我这妹妹不会说话。还望太子妃不要与她计较。”一穿着红白相间宫装的女子走了过来,盈盈一礼道。

    “姐姐,你为何......”女子话还未说完便被打断:“闭嘴。”又抬起头看着陌妃菀道:“太子妃这百花宴也要开始了。你们还不让开。太子妃请。”女子做出一个请的姿势,陌妃菀自然顺着台阶下来。这个女子可不像她的妹妹一样。脑袋里面全是豆腐渣来着,倒是有几分小心思,看来这百花宴会是不会无聊了。

    陌妃菀朝着里面走进,那女子便走到一边去了。周围的女子面色各异,没想到皇后的亲侄女都给她面子,那么她们自然也是要给面子的。想了想,这太子妃与自己等人也是毫无干戈,何必得罪?便都各自去寻自己的好友赏花聊天去了。

    这百花院的却是百花开放,外面的季节应当是花儿都已经开始凋谢了。这百花院中的花儿却是才开放一般,娇艳迷人。这百花虽然是美景怡人,可跟这些一颦一笑都透露出不同风情的女子们相比的话,又是稍逊风采了。画是死的,人是活的。原来这就是百花!陌妃菀也是此时才懂了这百花究竟是为何意思。

    这宫廷中的人就是这般的懂得享受,哪管外面的百姓风雨心酸,落魄无人知晓。不过这自古以来便是如此。陌妃菀本就不是心善之人,这些想法也只是在头脑中闪过,并没有留下多少痕迹,她可没有想到皇帝的冲动。悠闲的日子都还没有过够,谁又会稀罕那些名利?看着满院的娇美女子。陌妃菀一阵厌恶,这女子多了其实也未必是福气。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又岂是那般简单。

    “妃菀姐姐!!”一声惊呼声传来,小小的身影正往这边跑来,旁边的人敢怒不敢言,这女孩从中间跑过,差点将人绊倒。女孩穿着粉色裙子,梳着双鬓,在百花中就像是精灵一样飘过。陌妃菀面上难得的又抹上一抹笑意,简雅。

    “怎么跑这么快?摔倒了怎么办?”陌妃菀笑着揉了揉简雅的头发。简雅眯起月牙似的眼睛也是一阵傻乐。周围的人看着两人身边的温馨之气。都不免有些嫉妒。简雅抬起小脸道:“菀姐姐,刚才你作诗的时候我可是都看见了。哼!我就知道菀姐姐一定会成功的,刚才那些女人挡住我了!又不让我出去,我叫你你也没应我!”

    陌妃菀眉眼都带着笑意。若是这般天真不是装出来的该有多好?

    简雅带着欢愉的笑看着陌妃菀,此时旁边却是传来一煞风景的话语:“郡主,你还是不要与太子妃过于亲近了,难道郡主不知道太子妃以前是做什么的吗?若是被伤着了可就不好了。”这话怎么听怎么不顺耳。

    陌妃菀与简雅同时回头,只见这女子跟简雅一般都是身着粉色衣裳,美艳如花,娇媚逼人。眼角中全是魅意。陌妃菀只是一眼就异常讨厌这个人,更何况这女子眼中的恨意和不满让陌妃菀心中很不爽!奴家我都不认识你,你丫的摆这幅脸色是要给谁看?神经病啊你!

    若素眼底闪过嘲讽。又是一个惹事的。当下凑到陌妃菀耳边道:“主子,这是礼部大臣的滴女,李嘉怡。喜爱之人是西王简尘溪,可谁人都知道简尘溪这人似乎对于女色看得过轻。几次三番都看见希望与主子有所牵扯,才会误以为西王是喜爱主子你的。呃......虽然西王的却是喜爱主子你的。只怕这李小姐是故意找茬......”

    一听到若素说是因为希望简尘溪,陌妃菀心中就是一阵烦躁。真是怎么会有人看上他?眼睛都长歪了吗?那种只喜欢扮别人的人,连自己的身份都不敢真实面对的人,有什么可值得人喜欢的地方?莫非是这圣都的女子都是头被门给挤了?不然就是进水了?还是得了老年痴呆症?

    陌妃菀如今是心中不耐烦,眼中不耐烦,连面上都是不耐烦之色。你喜欢简尘溪就喜欢简尘溪。那男人可是跟自己一个铜板的关系都没有,你这般怨恨的看着我是干嘛?姑娘我又没抢你男人,自己没本事还要怪别人,这还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这些女人都是一个模样,你喜欢他你就直接跟他说啊啊!老是来找自己麻烦是怎么回事?姑娘我都已经成亲了还有人找麻烦,真是!

    还是说,她陌妃菀天生就长了一张小三的脸?会红杏出墙的脸?不然为何这些女子都是这般对她?活像是她去把人家祖宗十八代都给骂了一样!这是何必了!?这些人自己不去理她们,偏偏一个一个都把自己当成了出气筒了,陌佳人是这样子,陌梦一也是这样,前些天那禾心暖是这样,这圣都的女人到底是有完没完了?

    她陌妃菀就这么好欺负?

    这李嘉怡莫不是傻子?难道不知道她陌妃菀对于自己的妹妹可都是不留情的,会对这几个毫无干系的人留情?若非是如此,又怎会不知死活的跑来找自己的麻烦?这百花宴会里面莺莺燕燕这么多,偏偏就是我陌妃菀挡着你的财路了?还是你的无上权利?

    “哼!李嘉怡,你算个什么!本郡主在和菀姐姐说话,你是以什么身份来插嘴的!你有什么资格插嘴!”简雅不满道,语气很是小孩子气,可话中的意思却还是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怎么看我一个小孩子就能欺负了?怎么说我也是一郡主,你一个礼部大臣的女儿又岂能与我相提并论?

    陌妃菀从简雅的态度来看,不管是不是装的。这简雅倒是真心不喜欢这李嘉怡。这李嘉怡将简雅都得罪了,想嫁给西王可就是难了一步。谁不知道西王极其宠爱自己的妹妹简雅来着?圣都的人都是知道的。

    见简雅态度不好,李嘉怡立刻笑了起来,嘴角边两个小小的酒窝倒是很可爱:“郡主,你可别生气,我也是好意提醒一下你。毕竟你涉世未深,这有的人啊,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来着。毕竟人心隔肚皮,谁又知道她的想法了?郡主可不要辜负了我的一番好心。这好多坏人都是怕太子妃的,郡主可知道太子妃是有多可怕了吗?”

    “你给本郡主闭嘴,你以为本郡主会因为你的三言两语就胡乱怀疑人吗?更何况你以为自己是个什么身份的人?敢跟本郡主这么说话。”简雅讽刺道,她可不是那些个无知的小孩子 ,因为这么一些话语就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更何况她原本就是想和陌妃菀打好关系。这女人竟然是在挑拨两人的关系,让她如何不生气?

    陌妃菀是没有想到简雅这个时候会发火的,因为根本就没有必要好吧?何必了?本就是不熟悉之人,还是说她认为自己跟她关系很好了?呵呵!还真是爱幻想的小女孩。想法都是小孩子的想法。不过这说法倒是不让自己讨厌。毕竟能说出这些话的人性格也不是那种矫揉做作的人,陌妃菀平生可是最讨厌矫揉做作的人了。

    “郡主,你这话可就错了。我也只是好意提醒你而已。可不要好心当做鹿肝肺了。”李嘉怡面色有些不好看,没想到这简雅这么不给面子。好歹她爹也是礼部大臣,这官也不小。可是在陌妃菀和简雅看来还是不够格。

    “嘉怡,过来。我们去那边聊聊天吧。”那被称为是皇后亲侄女的人将李嘉怡准备拉走,李嘉怡却假装没听见,那皇后的亲侄女也是摇了摇头走了。既然别人不接待你的好意。你又何必去拿热脸去贴?这多丢面子!

    “郡主,话我也不多说了,若是被狗咬了后悔了。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这话说得可真是够直白的,指桑骂槐。

    “雅儿,听一只狗在那里乱吼,你可真是有闲心。我们进去吧。”陌妃菀淡淡说完,简雅也不再有所言语直接跟在身后。李嘉怡气得浑身发抖,这陌妃菀竟然说自己是狗!

    “你给我站住!”李嘉怡大声吼道,见陌妃菀没有理会她,李嘉怡脸都青了,不屑道:“陌妃菀,你给我站住!”

    这下事儿大了,皇后亲侄女连欣连忙朝这边走来,这李嘉怡真是不会看脸色。这下捅得篓子可就大了。这太子妃原本就不是好惹的主儿,本来就是挖个坑让李嘉怡自己往下面跳。没想到这孩子还真愿意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