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205 冬天了,要冬眠

205 冬天了,要冬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陌妃菀谈到太子的时候并没有露出什么不喜之色,相反的是面上还带着笑意和高兴。

    朱元璋被陌妃菀眼中的神色惊住了,有些疑惑的问道:“菀儿,你可是......很喜欢太子?”带着小心翼翼的询问声,直直击落到陌妃菀心怀。

    喜欢!?对啊!是喜欢!想到那两个人是一个人,陌妃菀眼底就温柔起来,点头浅浅的笑着:“嗯,喜欢他。”他本来就是她的人,一句喜欢都会让彼此开心很久很久。如今,他的一切陌妃菀都是喜欢的,怪异的性子,怪异的人,一切就是一切,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多余的理由。

    陌妃菀嘴角边都是笑意,朱元璋看着陌妃菀脸上的笑意瞬间就明白了一切,只怕是很喜欢吧。估计是现在自己都还没有弄清楚而已,所以在刚才询问的时候停顿了一下。虽然只是那么一下下,但是还是被扑捉到了,毕竟,朱元璋也是一直将目光投在陌妃菀脸上的,她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他都是没有错过。

    陌妃菀的表情变化的不快,在场的,只要是长了眼睛其实都有看清楚,连若素和木子都有些吃惊。陌妃菀会这么大大方方的承认,毕竟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傲娇少女,怎么会承认的这么快呢?这件事情很是值得深思啊?若素与木子对视一眼,眼中都有着笑意。

    朱元璋道:“喜欢就好,知道太子根本没病外公也就可以放心的离开了。”陌妃菀皱眉,她有些不喜欢朱元璋这种说话的语气,像是要消失一样。但也没有说什么,为这难得的宁静做出了一份贡献而已。

    虽然朱元璋是秘密回来的,但是走的时候还是轰动了全城,镇国将军离去,镇守边关,皇帝西德安亲自相送,各王爷都随路而去。百姓们拥挤在圣都大街之上,朱元璋在百姓心中的地位说起来是比西德安还要高一些的,此时大街上热闹非凡,跟朱元璋回来的时候一样,万人接待。离开之时,万人相送。

    陌妃菀的第一才女的名头也是在不久前传遍了整个圣都,不像诗的诗终究还是诗 。很多人都想见见这位传说中霸道不羁的太子妃,却没有那般荣幸,太子妃又岂是说见就能见到的。不过这才女的称呼虽然有些疑团,不对!应该是知道有很大的疑团。但是习惯圣都的风气就好。

    时间飞逝。这件事情也渐渐被人遗忘。天气又是转凉时节,雨雪纷纷,冷风依旧。

    入目一片白,这就是陌妃菀的第一感觉。摸了摸怀中的小巴卫,陌妃菀浅浅一笑道:“这雪比你都要白了。”陌妃菀清淡的笑容与天空中的雪花似乎在呼应一样,清而白,有着一种让人动心的能力。怀中的小巴卫似乎听懂了陌妃菀的话一样,抬起头瞅了一眼天空没有说话,直接将头埋在陌妃菀怀中,冬天了,该是要冬眠的时候了。

    这小巴卫一天喜欢到处跑,陌妃菀每每看见它时就很无奈。但是它却能知道回来的路,不管是走到哪方,都能归来。

    天空中的雪花飘飘而下,就像是满天星的花瓣一样,陌妃菀眼角都是笑意。她还是坐在轿内,但是却能欣赏到外面的美景,而在刚才的那一瞬间,小巴卫也出去了。似乎是灵魂出窍?说起来也是怪异,陌妃菀已经将武功练到最高,如今她很想问当初没有问出口的一句话,“世上可有仙?”这句话若是当时问了朱元璋,此时她也不会有些迷茫。

    山里一片静谧,突然却传来了一线生机,这一现生机不是别的。而是一群浩浩荡荡朝着山里前进的士兵,守卫着一辆华贵的马车缓缓前进,山路很陡,马车行驶的异常缓慢,旁边十几个宫女也迎着风雪前进着,马车上一面锦绣龙旗在风雪中荡漾开来,在一片白雪的世界中显得夺目,出众。

    十几个粉衣宫女也成了这百花铺地的美景中夺目的精彩,一路缓缓朝着山内前进,马车和人行的地方都留下的脚步,似乎在呼应天空不断飘落的雪花,到此一游。说起来又是带着笑意的一幕,可在旁人看来,这些女子无一不坚强,竟然跟士兵一样随着马车缓缓前进。

    这十几名宫女都是习武之人,这一点风寒本是无事。但是在强壮的士兵们看来就有些莫名的怜惜,都想用自己的强壮的身体给她们挡住风雨。宫女们都是面无表情,雪花的冰冷也直接传到她们心中,在被选中的哪一刻就觉得倒霉透顶,果不其然。

    每过几年都是这样,更何况今年又是太子娶妃,就更是如此了。所以说这人有时候要是会倒霉。不管你走到天涯还是海角都会倒霉的,因为海枯石烂的太少,地老天荒的很早。一切都想是冥冥之中注定了一样。这贼老天又在忽悠人。

    “可有仙?”这句话很多人都想问,却是没有问出来,世人都知道圣都一个隐秘的事情,却不知道是什么。老人们都纷纷猜测是与仙人有关,因为很久很久以前留下来的书籍都是说明了。很多年前是有一批人踏空而去。只是这些资料年轻人都已经忘记了,记得的也都只是那些老了都即将行墓之人。

    周围都是被白雪压积的树木,马车经过时也会惊动一些树木,掉了一地的白雪,,行驶了快一天的时间之后,太阳已经快落西山了,说得好是太阳落西山了。其实也只是大概猜出来的罢了,整个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额,下了一整天的雪谁都没有看见过太阳这个不知名的生物体。

    左拐右拐,在转了无数次路。走了无数个坑之后,终于走到了平缓的大道之上,走出了山路平缓了许多,没行驶多久,马车便停了下来,巨山让人停下了脚步。旁边一块大得惊人的石头之上写着三个大字:“灵隐寺。”石头的颜色很浅却没有被白花花的雪给掩饰住。

    “吁......”车夫见前面的人停下了脚步,当下也将马车停在了原地。所有的士兵都站好了,马匹也都停好了。见后面一切都完善好了,马上的领头之人这才翻身下了马,对着中间最大的一辆全部由明黄色构成的马车前。恭敬出声道:“陛下,灵隐寺到了。”

    明黄色的车帘被人拉开,走出来的真是一身华贵衣服的西德安,随后出来的便是圣都的皇后,这种时候却是不能带任何妃子过来的。原本西德安还想将简沫带过来,但是简沫却拒绝了。以身体虚为理由,又说要照顾小公主。再加上有规矩说是不能来的,西德安见她如此鉴定立场也没有在多说,人言可畏。这件事情他也需要深思熟虑,只是他是真心想带简沫去的。

    若不是因为简尘溪的一句话。简尘溪如今就算是贵为王爷。也都没有将姓改为姓西。依旧是简。有的人就觉得这不就是仗着皇上的宠爱罢了。明眼人都知道皇帝喜欢西王。对于其他的王爷也还算不错。但是对于太子却是与西王有天壤之别,根本就是毫无感情可言,西慕凉的存在似乎就是一个空壳,不要的时候就丢掉。有需要的时候就拿出来应对所有人,也不去管本人是否愿意被这样。

    西德安下了马车,面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跟平日无常都是一脸免谈之色,只是嘴角却有着一丝温和。看见漫天的白色,西德安眉眼放松了一些,温和道:“下车,全部步行上去拜祭。”

    话刚落,身边就响起一个尖细的声音:“皇上有旨,全部下车。步行上山进行拜祭。”一个传一个,直到传到最后面,中央的马车内的王爷们都拉开车帘走了出来。

    西德安马车之后的一辆马车,同样的明黄色,车帘被一只秀场无暇的手掌给掀起。西慕凉身着白色锦绣华贵衣服,略微弯身走了出来,下了马车之后站立在哪儿,就仿佛与路边的景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白的无暇,无暇的雪花,纯净的面庞,面色冷静站在那里有种君临天下的霸道,只见他见着美景之后,嘴角边带着浅浅的笑意,满是宠溺的将手又伸向马车内。

    马车内同样伸出一只白嫩修长的手,只是看起来骨骼小巧了许多。是女子的手吧,只见那只白嫩的小手放在大手手心之内,随即便走了出来。没有人不知道她是谁,圣都的太子妃。陌妃菀。

    陌妃菀身着月白色镶着淡绿色素面的对襟小袄子,握住西慕凉都手轻快灵活的便从马车上一跃而下,淡淡的绿色在一层白的世界中显得很是清新雅致,三千发丝仅用一根血玉簪子将其挽起,跳跃间手腕上的铃铛叮叮当当作响,巴掌大的粉嫩小脸,素净的面庞,细腻的肌肤。眉目如画,五官精致。当真是清秀佳人,唇色是淡淡的粉色,像盛开的樱花,两颊边是自然的粉嫩颜色,点点粉嫩如娇羞的花瓣一般。浅浅一笑,更添一抹清雅玲珑之色。

    就那般站立在风雪之中,给人一种看到万物复生的景象,一阵风吹来,发丝轻轻扬起。眉间还带着点点慵懒,眼神有些朦胧,似乎是刚醒。西慕凉站在她身前,自然的接过若素递过来的银狐轻袭斗篷,轻柔的为她披上,将陌妃菀小小的脑袋放在帽子中,更显得小巧玲珑,周边的细腻绒毛更是减龄搭配。虽然陌妃菀原本年岁就不大,可如今看起来更小了,粉嫩粉嫩的,十分清秀可爱。

    见陌妃菀可爱的模样,西慕凉眸中更添一抹喜欢之色,伸出手捏了捏她粉嫩的脸蛋,乐得笑出声来。

    若素站一旁看着,那身穿白衣的男子似乎要随风而去一般。给人一种纯净透明的感觉,自然而然的尊贵之感不用可以去表现,便自动让人发现了。

    陌妃菀不满的将西慕凉的手抓在手中,嘟囔道:“不是说只是因为记性融合的关系吗?怎么还是这般冷?”说完不满的看着西慕凉,那目光之中甚至是有些委屈。似乎自己没有说清楚都是成了大罪人了,西慕凉又差点笑出声来。

    “长久以来,已经习惯了这幅模样。”西慕凉将陌妃菀的小手拿在手中,眸子浅笑着温柔道,其实她不说陌妃菀也是知道的。现在的西慕凉一会儿是霸道寒冷,一会儿是淡然如仙。这样也只有陌妃菀才能受得了。这个世界也只能有她陌妃菀收的受得了,若是有旁人也敢说自己受得了。那将要承受的就是陌妃菀的怒气了,那些如花的女子怕是不能承受一个杀手的怒气吧,毕竟就算只是一个女子,也是对自己的生命看得很重要的。不然活着是要干什么?

    西慕凉的目光像水一样纯净温柔。

    “啊!妃菀姐姐等等我,别先走了,妃菀姐姐,太子哥哥。你们等等我,等等我。”后方传来女童专有的娇嫩声,不过叫的时候声音力度就有些不一样了。叫妃菀姐姐的时候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听见,叫太子哥哥却是小声了很多。太子的脾气阴晴不定,温柔也只是会对陌妃菀,这些早在陌妃菀与太子大婚之日不少人就看出来了,如今更是明白这简雅郡主声音为何会这样小。

    简雅身着淡黄色玉色红青酡绒三色缎子斗水田小夹袄,围着白色的绒毛,正朝着陌妃菀小跑过来,圆圆的脸蛋有些可爱。因为小跑而嫣红的小脸在一片白色中也很是显眼,那目光在看到陌妃菀身边的西慕凉时有所韵味,却没有停住脚步,她的目光还在到处看着,当又看到若素身边站着的夏不凡之时就更是添了一分喜色,面色有些微红,原本在小跑的步子也突然间停了下来,但是时间没有把握好,双脚同时停下之后身子就不自觉的往前方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