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220 东王宴请

220 东王宴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补23日

    西陵宇不管身边的人如何说法,眸光都没有任何变化,直到目光转动看着简尘溪的身影离去,这才嘴角一勾,让人猜不透他的意思,身影平淡道:“这次出征的日期恐怕不能确定,过些日子会在东王府摆宴,各位到时候可是要给本王面子。”

    暖暖的笑意看不出深浅,只听旁人道:“这是自然,东王就算不邀请我等,我等也会去。东王既然邀请了我等,是我等的荣幸。到时候可就是叨扰东王府了。”

    “呵呵,这话可就严重了。”

    西陵宇笑着点点头,随意站起身子朝着简尘溪所走的位置而去,简尘溪似乎故意在等西陵宇一样,任由西陵宇几步走到身边,笑着道:“西王,能否帮在本王一个忙?”

    简尘溪没有回答与西陵宇错身而过,西陵宇眉目一黑,这简尘溪真是让人有些看不透啊!

    旁边有的大臣立即低声道:“这西王未免太不给面子了,不过是一个外姓王爷,还如此装清高,真是不识好歹。东王都如此好言想邀请他帮忙,他竟然话都不说直接离开。这未免有些过了。”

    “你别乱说话,这西王岂是你能说的。”另外一道声音不大不小的响起。

    听见几人的声音,西陵宇突然转过头,看向那说话的两人,也没有动怒。话语似嘲讽道:“不是亲兄弟,为何要给我面子?再说,他也无需给我面子。”跟简尘溪不是亲兄弟,虽然不知道为何父皇会赐他为王,但是这个人目前是不足为惧的,而且西陵宇刚才也只不过是一时的想法而已,两人又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对方,为何要给面子?

    那两个说话的大臣瞬间不敢在说话了,被西陵宇的目光看着,一人硬着头皮道:“东王说得是。是微臣说错了。”那低头赔错的态度很得西陵宇此时的心态,摆了摆手,没有多说话,直接走下石阶。

    已经是下朝时间了。

    那两个大臣还站在原地,额头还有些冷汗冒出,这东王身边也不好待啊!自古以来都是皇家身边难做人,这句话是不错的,古人是不会骗人的!

    五日之后,东王府大摆宴席,邀请文武百官。只要是有些名分的人都入宴为东王平乱而饯别。

    虽有人知道朱元璋也是在平乱。确实没有人敢去问。这镇国大将军是否失踪了,有人说着大将军是去了另外一处更加混乱之地,这些早早便在圣都的人自然是不会知道混乱之地是在哪儿,只知道边疆乃是最重要的地方。

    东王府位于东面。跟东相呼应,圣都四季入春,没有像灵隐寺那面如此多的雪花飘洒,只是如今是雨季时期,地上惟有些湿润而已,金色牌匾上的几字已经不用多说,这东王府处处是黑色,跟东王的性子很是相符合。

    圣都宴请习俗往往都是夜晚时分,此时天还有些微亮。东王府已经是高高的挂着大红灯笼。若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东王是要成亲了,东王府两边都是站立着下人,各个面上带着微笑,迎接那不断而来的客人。

    “不知道太子可会来。”一道小小的声音传出,众人的目光都是向着一辆辆华贵的马车看去。竟然没有一人是用得轿子,也还好东王府地方大,不然停靠买车的地方都是没有了,那可就是一件好笑的事情了。

    正在一人说完太子回不回来的话之后,一辆白色的马车同样是在东王府门口停下了,与旁人不同的是,这车夫的位子上做的不是男子,而是女子,众人都有些明了,只怕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赶车的女子身着黑衣衣裳,面容冰冷,容貌清秀。她安静的从车夫上的位置下来,对着马车道:“主子,东王府到了。”

    “妃菀姐姐,东王府到了,好快的速度啊!木子姐姐驾马车就是好,比阿大驾马车好多了!”传来的是充满活力的娇俏少女声音,话语刚落便见车帘被掀开,只见一粉衣小女孩拉着身穿白衣的陌妃菀走了出来。

    正是被封为郡主的简雅了,她身后牵着的自然是太子妃陌妃菀。

    两人下马车之后,西慕凉也跟着走了下马车,那不慢不快的速度让人有些惊讶,不过更为惊讶的是,这太子真的来了,西慕凉太子微凉的眸子看着那被简雅牵在手中的手,轻轻握了握自己的手指,感觉到有些不舒服,微凉的眸子轻轻颤抖了一下便恢复了平静,这么一点点的变化没有被人捕捉到。

    自然也是不可能被捕捉到。

    东王府既然派出这些人前来接客,自然都是能看懂形式的人,当下连忙走上前将太子府的马车牵着处理好,而陌妃菀就在简雅的拉扯下走进了东王府,这些下人都是有幸见过陌妃菀与大臣们的,此时见是简雅与陌妃菀二人,自然就认出了二人的身份。

    赶紧大声道:“太子,太子妃,郡主到!”

    这一高声提醒,宴会中的人自然而然的都将头转向门外看去,只见几人缓缓走了进来。

    陌妃菀心中不喜,暗自道,她就说嘛,来了之后绝对会被这些人当做是猴子看得,不过这说要来的人也是她,所以啊!这女人还真是麻烦的生物,猜不透啊!猜不透!能真正将人猜透的这世间恐怕也是少数吧!

    这宴会的按照身份来着,地位不一样的人位置自然也就不一样,虽然简雅自认为与陌妃菀关系好,但是这毕竟是东王府,眼见着陌妃菀几人走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简雅也在自己的位置留了下来,中间稍微有些偏后的位置,也算是不错了。

    不然以她的身份可能都不会来的,毕竟她又与陌妃菀有些情分,这自然就是在被邀请之列了,虽然简雅有些不想与陌妃菀分开。但是她毕竟是皇室之人,这点眼力还是有的,这是东王府暂时还不能乱来的地方,当下乖巧的被人带到自己的位置去了。

    这公主郡主的在圣都可是不少的,简雅能来,虽然与陌妃菀有些联系,但最为重要的还是她的哥哥是简尘溪,唯一的异姓王爷。

    不过,若不是这简雅老是与陌妃菀在一起,怕是旁人也不会知道她的名字,西王话少都不与大臣来往,自然认识的人也就少了。那这简雅本就不出名,也就更是不为人知了。所以见怪不怪了。

    而且众大臣也都是想知道,为何这么一个郡主会让陌妃菀他别对待,一个人好奇之后身边的人自然都会跟着好奇。就像是讨厌一个人一样,你老是在另外一个人面前说这个人的坏话,说他不好的地方,那别人看的也就只有这个人不好的地方,相反之好的地方也就没有了。

    而这次,西陵宇也就是想着二人的关系才会邀请的,只是那西王其实来不来都没所谓,毕竟关系不大。

    东王府的婢女刚将二人引到位置上之后,就准备上前为二人倒上美酒,却被春香拦住 ,春香柔柔一笑道:“这位姐姐,还是让妹妹来吧,我家主子二人不习惯别人伺候,还望见谅。”见春香如此温柔大方,很难让人想象这只是一个婢女。

    东王府的婢女自然也是不差的,当下也是大方一笑道:“好。”说完便退到一边没有在说话,其实心中也是微微惊讶,早就听说了这太子妃身边有几个,各个都是如同大家闺秀一般,今日一见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春香上前一步为二人倒好美酒之后,这才慢慢退到两人身后与木子几人站在一起。

    陌妃菀对春香的动作是满意至极,走到位子上便坐了下来,刚刚一坐下,就感觉到自己的手掌被熟悉的气息给握住了,陌妃菀倒是没有什么不习惯,只是那手掌上面的温度陌妃菀有些不满意罢了,当下假装有些生气的转过头,却发现西慕凉正看着自己,那眸色中的满足之色很浓密,嘴角微微扬起,似乎很愉悦,陌妃菀有些诧异,却也是懂得,这目光分明就是重要的东西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中,心情很是愉悦。

    不过,想着也是好笑,好温馨的。暖暖一笑之后陌妃菀自然就靠在了西慕凉的身上,也回握住了西慕凉的手,将自己身上的温度传给西慕凉。眼角也是带着笑意,被西慕凉喜欢,陌妃菀也很是高兴,眸中自然也是满足之色。

    陌妃菀靠在西慕凉怀中,已经没有与他对视了,但是西慕凉似乎还能看到她的目光一样,按目光中的喜爱之意,让西慕凉心情大好,见着榻上有些糕点,浅绿色。很是顺眼,当下伸手喂到陌妃菀嘴边,陌妃菀自然张开嘴咬了下去。

    好吃!陌妃菀眼睛眯起,西慕凉看得一阵喜爱,将剩下的糕点喂到自己嘴里,没多大感觉,但是看着陌妃菀的样子,又是宠溺的一笑,她觉得好就好!能然陌妃菀满足,西慕凉就最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