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二十四、为什么她会死在这里

二十四、为什么她会死在这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现在已经是快要临近中午的时候,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头上好不刺眼,我和胡茵曼小心翼翼的绕过那些巨大的红笼鬼头菌,走在天坑底部贴紧山壁的地段,中间隔着各种各样的植被,翠绿的竹林也为我们挡住了一些照射。

    “这里很奇怪。按道理说这是天坑所有的植物因争夺阳光拼命向上生长而会显的十分“苗条”。可是这里却不一样,除了那些刚刚生长出来的红笼鬼头菌,一切都是中规中矩的生长着。”胡茵曼小声说道。

    我听了她的话大致了看了一下这里的植物,却是和她描述的一样。这里是以小部分成片分布的棕竹为主的灌木层。有着很多起源古老的蕨类为主的草本,胡茵曼事后告诉我这些都是以狭叶巢蕨、冷蕨、深绿短肠蕨等珍贵品种为主,几乎全部发育为阴生肉质草本形态。

    而却还不只有这些天坑四周绝壁上,分布着针叶阔叶常绿落叶混交林植物群落,包括以掌叶树、短叶黄杉、福建柏等为代表的乔木和其他灌木和草本植物。

    不过无一,它们都是个头不超过很高的发育不良小植被。我们爬过一块巨石我对她说道“天坑环以四周都是竖立陡峭的岩壁,你说这些东西都是怎么长出来的?”

    胡茵曼白了我一眼似乎觉得我问的问题有点儿傻,不过她还是为我解释道“只要有周期性的降雨或者周边有其他植物共生还有空气湿度较高、环境较为荫蔽等等条件下都适合一些植物的生长的。”

    我点了点头,这时已经走到了一处岩层凹面处,这里的凹面被一团巨大树根给堵得结结实实,树根中填塞满了一些植物,和泥土,一开始的暴雨,似乎对这些顽强的植物起不了什么作用?看来是已经在这里生根许久了。我和胡茵曼换了一个地方沿着岩石碎块朝着地下河的边缘爬去。

    中途我站在高处俯瞰之前的那个凹面居然觉得这个地方有点儿似曾相识的感觉。

    不一会儿我就和胡茵曼走到了地下裂缝的入口,水流湍急的从下面流过,带起白花花的浪花,河水中一阵阵冷风扑面而来。整个地下河犹如一个倒扣的喇叭,窄窄的河道上面的宽大的洞顶,火把徒的照上去仿佛是一个奇特的深邃的夜空,数不清的石幔上发着闪闪的磷光,又酷似夜空中的繁星。

    “那里有一个裂缝好像是单独的。”胡茵曼突然对我说道。

    “哪儿?”我迎着水声嚎道。

    “你看河道的旁边有一个黑黝黝的岔口。”胡茵曼用手一指。我沿着手看去,果然在地下河的几步远外有一个可以容纳3、4人的黑洞,里面什么也看不见,漆黑一片。

    “过去看看?”我对她说道,带着点挑衅的味道,其实也就是对她开开玩笑,我希望的还是她在这里乖乖的等我。

    “去就去。”她抬起头撅着嘴看着我“我初中就爬过清水江边的各个溶洞,这东西还不小菜一碟。”

    “也好......那我们.......喂喂。”我这时刚想提议想一个方案爬过去,可是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胡茵曼一只脚点在圆润的石块上,一只手扶着河道上的石柱跳了过去,地下河中有些少许直立着的石柱,这些石柱基本上都是亿年千年形成的石钟乳,它们从上面倒挂下来,最后经过时间的堆积才打到这样的长度。

    “好吧。”当我没说,我一边汗颜着一边自顾自的给自己的一个自嘲的机会。这妞也太为强悍了,说干就干啊,这性格......。想了想我发现自己已经没有词去感叹她了,因为她已经跳到了对面。

    “你好慢啊!怎么还不过来。”她笑嘻嘻的站在地下河的裂缝中对我摇着手。

    “好好好,大小姐你可别乱走啊。我还要拿火把我容易嘛?”

    “那你丢过来把?”胡茵曼眼睛眯成了一弧半月,看来这妮子是想拿着火把自己跑啊。不过也没办法了,我对她挥了挥手让她站远点,接着我把火把丢了过去。

    我看了看暗河的周边,找准了之前胡茵曼站脚的位置小心翼翼的跳了过去,这一跳过去,马上就感到这洞中空气极度寒冷,冷风拂过水面,且大的出奇,我单手扶着石柱紧了紧衣口,下意识道:“这也太冷了吧!”

    “你以为?地下河就是这样,不过这儿的风还算是小的,大点的都可以直接吹跑你了。再说了因为没有阳光的直射而且离地表比较远,能不冷么?”胡茵曼趴在裂缝洞口处笑嘻嘻的露出半个头看着我。

    “喂喂,你火把给我照着点啊。”我现在还真是有点担心她跑了。

    “我知道,我知道。”她他打着火把往我这儿照去,我回过头只见河道蜿蜒曲折,时而开阔,时而狭窄,顿时看去真是让人发栗。我连接着跳过几个石块,最后落在了这个暗河裂缝的山东中,定睛一看才发现胡茵曼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你还真丢下我啊。”我大喊道“里面有鬼的哦。”我本来只是想要吓一吓她可是这一下我却是慌了,这种声音明显是遇到了什么?“怎么了?怎么回事?”我摸着黑在山洞中前行大喊道。

    “你快点过来,你在哪里啊。”胡茵曼尖叫道。

    不远处一点火光亮了起来,我急忙跑过去。她的前面是一具尸体,那尸体躺在地上,可能是把她绊倒了吧!怪不得她会有这样的反应,我跑过去把她扶起,可是当我看见地上的那具尸体时我突然愣住了,那具尸体居然穿着一身现代人的衣物,而且尸体还没有完全的干瘪下去,很明显是刚死不久。不过现在已经有些少许的尸臭散发出来。

    “别怕,别怕死人罢了。”我把胡茵曼抱到我的后面,然后掐住鼻子仔细的端详着这具尸体,他是背部朝上,脸部朝下着的,所以我看不清她的面貌,但是从她盘起的发丝可以看出应该是一个女子,我走上前去踢了踢尸体,发现尸体已经是全身僵硬的了,看来死亡时候超过了30小时,那么也就是最近一两天的事情咯?我忍住臭味把尸体翻了过来,接着一张我意想不到的脸浮现在了我的眼中。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她?”我心里无数个声音在喊道。“怎么回事?她们不是走了么?为什么还会先我一步找到这里?她们在找什么?”

    “怎么了?”胡茵曼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你认识这个女的?是你女朋友?”

    我没有理会她,太突然了几天前她还是我的俘虏,她还告诉我关于盘古的一些事情,甚至还用她那冰冷的眼神威胁着我,可是现在居然死在了这里?为什么?我突然感到这事情不一般,所以围绕着我的事情就像是一个迷宫,进入迷宫的人,要么陪我永远的死在里面,要么少许人疯狂的想要走去这里,可以就逃脱不了死亡的命运。

    “我们走,我不认识她。”我不由分说拉起胡茵曼的手,向着裂缝深处走去,我想看一看迫切的想要看一看那深处究竟是什么会引得她们前来?而又是什么让她死在这里?

    现在的天色已经完全的黑了下来,我和胡茵曼举着火把小心翼翼的在这个裂缝口探索着,火光把裂缝中的墙壁映照的通红。但也不知道是虫子还是风吹动着树枝,耳旁总是时有时无的传来响声。这种窸窣的响动无时无刻不在刺痛着我的耳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