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二十八、妖墙

二十八、妖墙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胖子你们千万不要动。”我的一颗心悬到了嗓子眼,对于机关来说,这种陷阱翻版是最让人无奈的一种了,首先深坑可以抵御的住时间的冲刷,再次坑中有什么也是神鬼难辨。我看这块只是一块普通翻板,是古墓中最常见的翻板,被盗墓者称之为“阴阳翻”,意思再明白不过了“脚踏分阴阳,生死一瞬间。”阴阳翻的种类很多也是古墓中最为厉害的一道杀机,我的记忆中曾经有一个古墓发掘的时候考古专家遇到了一片连环翻板,翻板的下面多多少少躺了数十具尸骨,可见威力之大。

    说道阴阳翻,这阴阳翻配合最多的也就是指天刺了,这种东西貌似是西周的发明,那个时候也是盗墓猖獗的一个时代,指天刺多为青铜刺,刺的箭头朝上故为指天,而且刺的箭头处有一个凹陷的小坑,坑中有多多少少的毒液,只要人掉进了坑中必是死亡无疑。

    这边我和王磊徐明毫无办法,那边胖子和老头子也已经商定好了计策,不久之后他们同时起跳从翻板处跳了出来,这时我便看到那地上的地板轰的一下塌陷了下去,原来是始终经不过时间的冲洗变成了碎片,胖子在一旁呼呲呼呲的喘着气,心里跳动不已,嘴里却马上对我说到“快跑。”这时候我们几人刚松了一口气,那里还有时间去闪躲只见胖子和老头忽然暴起拉着我和徐明朝前面一阵狂奔只听得身后“吱嘎”的一声一排竹箭悄无声息的落了下来,纵人还在疑惑中,又是“彭”的一声只见随着竹子而来的竟是一块圆浑的石球,那石球足足有2米的直径。

    是那翻板带动的引线,我心里恍然大悟。可是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给我们去想了,我们现在唯一的任务就是跑,发疯了的跑,石球的速度并不快,也许是甬道的倾斜度的问题所以我们若是这样跑的话倒也可以无事,可是谁能保证我们的前面是不是一条死路呢?而且我们的体力能不能保证我们一直跑下去呢?我们在陵道中如风般的前行,机括的响声和空气的流动声在耳旁“嗤嗤”作响。

    “大家小心。”胖子在最前面吼道“有机关。”

    可是胖子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前面的王磊和徐明就已经分开了一道缝隙,我正想着怎么回事的时候,突然数根箭矢突发而至可是我到了现在这个份上脚步却不能有半刻消停,不过好在前面的人凭借着脚下过人的速度,加上时间对这些机关的侵蚀。幸幸的闪开了,可是到了我这里我感觉到自己的脸已经瑟瑟发颤。没有办法虽然中了一箭不会致死但我也不想再忍受那种伤痛的感觉,我拔出长剑生生的挡开一只躲不开的箭,眼前一亮“是一个石拱门。”我身形稍稍的顿了一下因为门前一段距离的两侧各立了一个人俑,直挺挺的站在那里深吸了一口气!喝了一声发力猛冲过去!经过的时候忽然胸前一颤,是什么东西?但我却不敢停下,着机关发动扣扣相连难免不是什么连锁陷阱。

    猛然我看到那些人俑动了,他们本是青铜甲胄在身,双手各抱着一把“卜”字形的兵器,可是等我们一到来的时候他们却各自活动了起来,拿着手里奇怪的兵器向我们批了下来,怎么办?我心里一紧张完全没有了思维,好在我不是第一个,所以,前面的人的想法完全的取代了我的想法,我看到胖子那肥硕的身形从两个青铜士兵的中间窜了过去。

    “着他妈也可以啊?”我心里悲愤道“看来又要拼命了,可是老子是最后一个啊。”

    果然当他们一个个顺利的跑过,窜过,滑过的时候,我却看到那扇石室的大门上一块厚重的石板砸了下来,我草,我心里一骂,这是要闹那样啊?后面有石球,两边有拿着武器的青铜士兵,前面的门居然还会给我堵住。

    不做多想,我这时已经看到了那两个青铜士兵的“卜”字形的兵器朝我砍了过来,似乎要阻止我的进去。而且那道石门的缝隙也越来越小了,怎么办?我会死在这里?怎么办?妈的。拼了,我猛地把长剑横在胸前一个下滑想要从石门的下面划过去,可是无巧不巧他们的武器砍在了我的长剑上,让后把我的身形顿了一顿,我心里一急,完了这下要被压死了,眼看着石门的轰然落下。我却无能为力。

    可我依旧没有停下。前面已有一些些碎土落下,接着“咔嚓”的一下前面赫然也落下一块石门。我抽身,想要扭转一个方位,不过好在这个时候有一双手拉住了我的脚,硬生生的把我拖了进去。而我在刚才一个侧滑险而又险的从最后闭合的底逢中逃了出来。手中的长剑诅咒却在卡住石门的时候受的压力过大“铛”的蹦了出来,正好把我的脸上割出一道口子,许阳只让血一寸寸的无声留下,不是不顾而是没有时间去顾及那么多。

    “这是什么地方?”我马上起来警惕看着四周,之前在这墓中的疯狂已经让我不得不得每时每刻处于高度的神经紧迫中。

    “没事了,没事了。”胖子连忙安抚道我,然后捡起来我旁边的那把长剑,叹道,我转头看去,只见那把武器已经变成了变形的废铁,甚至还有半边压在石门之下。

    “娘的,那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徐明甩了甩膀子问道。显然他说的是那个会动的青铜武士,“总不是僵尸吧?”

    “不会。”我马上回绝道,“你看他们动作那么生硬,很明显只是机关术的一种,而且我想起来他们手上拿着的武器似乎是戟,戟是戈和矛的合成体,它既有直刃又有横刃,呈“十”字或“卜”字形,因此戟具有钩、啄、刺、割等多种用途,其杀伤能力胜过戈和矛。”

    “照你这么说这个古墓是西周的咯?”

    “西周的古墓?”我笑了一下还不能确定只是大致的看了一眼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顿时脸色就变了,我才发现这个地方居然是一个死室,在考古中墓室中被完全封闭的墓室也被称作死室,这种地方是考古的重点,因为这里大多数是墓主的长眠之地,所以保存的最为紧密。

    “我们要怎么出去。”我有点儿慌了。

    “我们这么多人还会怕出不去?”老头子挑了挑眉毛说道,看来他似乎在这里找到了什么东西。说着老头子伸手朝墙上摸去,而我也看到了那堵墙上的特点,似乎不是土砖石块一类的东西,我的手轻轻的抚过他面前的那面墙。材质不一样,而且特别松软,我想到是不是可以从这里打开一个洞穴逃出去呢?可接下来的景象让我这个七尺男儿也瘫倒下去。

    只见墙的中心猛然如泥土一样松软起来。“嗤”的一声那面墙的中心一块竟然化做一谈软泥直扑我和老头的手臂。而老头似乎早有防备迅雷之速的缩了回来。尔后那个地方慢慢的就像个沼泽一个在墙上游动起,最后一张脸探了出来。

    黑色的墙面转而就便成了诡异的褐色,泥土中竟带着点点鲜血的腥红,好似在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屠杀,血液四溅到墙上,当墙面上已经血红的几欲滴出血来,那墙慢慢的开始“瘫”了下去,犹如大沼泽中的泥水。墙面那足有圆桌那么大的一块渐渐的软化了下去,带着一股浓烈的恶臭居然......居然自己的转动了起来,“是尸体腐烂的味道。”大惊之下我便被那一片软泥给抓了个正着。我这边马上就要挣脱开来可是无奈完全没有反应,那个东西逐渐的变成了一支细长的柳条死死的缠住了。

    不过抓住了我之后这堵墙似乎还没有尽兴,我看到那圆桌大小的墙面忽然的就像是卷筒式洗衣机一样,自左向右的徒自得旋转了起来,而后居然有一张人脸慢慢的从墙里浮现了出来,那脸似椭圆五官俱全。说实话那张脸简直是白的有些过份就跟漂白好了的衣服一样。加上脸部之中没有骨头远远地看去就是一滩面饼,只不过脸上的特征太过于明显。

    这个时候在场所有的人都被镇住了,而我此时离得这堵墙最近却能感觉到有人在墙面里呼吸。频率很慢但还是传入了我的耳朵。

    接着墙面猛然出现一道裂痕......。

    我神经拉到了极致,但是他还是分辨的出来这是一个人的呻吟,不禁问道:“谁?”顿了一下,声音逐渐的小了下来,墙壁中破碎的痕迹一片片的扩大,猛的一支枯入朽木的“手”伸了出来。这只手不同于那墙面上滚动的烂泥,却是真真实实的如同人的手臂一般。

    “布里大师快救我。”我只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拉力把我给往墙壁里面扯去,我大惊急忙喊道,可是等他们清醒过来之后已经晚了,墙壁发出一道白光我被拉到了墙里面,而这个死室,只剩下老头和胖子他们四人,加上墙面上那张诡异的脸,一时间气氛凝固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