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二十六、功德殿

二十六、功德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时候局面一下就僵持住了,谁也不知道那几张“抽魂”去了什么地方,甚至就连一点点的血迹都没有留下。

    “是你们的幻觉吧?”夏天开口道,“长期的处于封闭状态中的隧道里难免会出现一丝不好的感觉,通常这种感觉会蒙蔽大脑的。”

    “你在开玩笑嘛?”一旁的胖子终于开口说道“你见过这么多人同时出现一样的幻觉嘛?”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啊!但是你们也不要怀疑我好不好,我可是和你们一样都是活生生的人类啊。”夏天说着突然把自己的手指在墙上划破,鲜红的血液一点点的顺着他的手流出“你们看吧。”

    “好了,好了,暂且不管这个。你告诉我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神庙的内部。”我问道。

    “快了吧。”夏天把自己的手放在嘴巴里吸着,隐隐的道“你们看这不已经到了神庙的走廊么?”

    我们一听连忙转过身,抬起头就发现我们的上面的隧道都被一根根深蓝色的横梁支撑着,横梁的上面是一些残砖碎瓦,不过依稀的看是能看出一些花草鱼树的描绘,横梁的上面是一朵莲花,象征的佛的意思,承托在房顶和横梁之间,寓意着佛教的承天立地之用,而且再往前看还能偶尔看得到一些完整的屋顶“这是哪里?”我问道。

    “这是神庙的甬道,我们这里的庙宇分为两个主体,前面是一些香客买香,游客拍照的地方,后面才能真正的说是神庙,我们的山神像都在里面供奉着呢,而这里就是进了大门过去的第一道甬道,这个甬道不长,前面再走不到3分钟的距离我们就可以看到神庙的第一部分了。”

    正如夏天所说的,我们在隧道中到了不到3分钟,就看到一扇残破的门楣,门楣定的两旁是破损的白色立柱,柱子的上方是5层四方装饰木器,上面都一一的被雕刻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而我们的脚下则是一些垃圾,比如灯笼木牌的什么的。

    走到里面空间就大了起来,手电最先照亮到的是一座青铜房屋状的香盒,香盒的前端用金色的毛笔写了5个大字“大圣寺”夏天说本来是柯渡大圣寺的只不过因为这个香炉有半身被埋在了泥土中所以我们看不见,要知道这个香炉可是足足有10米宽,它放在庙宇之中是每天都要承受大量的香火的。

    大殿之中阴沉无比,大量的灰尘铺满地砖,三支手电同时扫过去,我们才能看清楚这里的面积足足有一个篮球场的大小,中间一块巨大的石头立在那里,四面八方全是残破的遗迹,胖子说我们分别散开来四下看下有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

    王磊点了点头同意胖子的想法,并且说到“这里的情况不太稳定,经历过坍塌的地方一些承重物大家尽量不要去乱动。而且这里碎石很多要小心脚下,有情况就以打手电为信号,闪一下是救援急需靠近,闪两下是找到了重要物品,需要靠近,闪三下是突发变故无法挽救,所有人员撤退。”

    “不用这吧?”夏天说到“不是可以喊么?”

    “没必要,我总是觉得这个地方还有别的人,所以尽量不要用生意暴露自己。”

    我没有说话,只是心里想到王磊的想法居然和我一样,之前的那个女人的奸笑,还有“抽魂”莫名其妙的消失,这一直是我心里的芥蒂,如果不弄清楚恐怕是这一趟最大的变数。

    事情商定好了,但是胖子却没有再给夏天留手电,说让他跟着自己而他自己也是一手拿手电一手端着那把散弹桥,我不知道为什么胖子会这么在意夏天,但是我起码是知道这个家伙魔怔了,好没好就另说了,不过之前在落水洞中王磊也曾今是发生过类似这样的情况。

    走了一段地方,我看到前面零零散散的落了一地的人物雕像,这种雕像也就是不到两个巴掌的大小,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它们的后面是一张桌案,桌案摆放的相对于比较平稳,因为上面压着一根巨大门楣,上面写着随缘功德。“功德殿?”这里是功德殿?我呢喃了一句,“想不到破损的严重程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意料,功德殿已经和寺庙的前殿坍塌到了一起。如果是这样的话二次塌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正想着突然我的小腿碰到了一处很硬的地方,我踢了踢发现完全踢不动,低下头来我才发现这是一个石雕,是一个琵琶,我心中一动连忙拿起手电弯下腰去寻找,果然被我在大殿的中右面的位置找到了一个坍塌的雕像,正是四大天王之一,他的此时已经没有了往日受香火功德那般庄严,而是面部向上的倒在了地上,一双手都残缺不一,一张涂满炭黑色烘漆的脸也是斑驳不如往日。

    “等等,不对劲啊!”我脑海里突然想到“四大天王中那个手持琵琶的不是白脸嘛?而红脸是只有拿剑的和玩蛇的吧?”为了证实我的想法我蹲下来用手去摸了摸那个雕像的脸,血居然是人血,直到我看到黑色碎片我才发现,我们人的血液离体之后含氧量减少,颜色便会发黑。妈的,谁来过这里还,很明显这不是塌方的时候死者留下的因为这里一具尸体都没有。“一定是夏天。该死我就怎么之前没有留意到而放任他和胖子一起呢?”

    突然我看见远处胖子的身影他和夏天正围着一口鼎在不断的看着什么“怎么了?”我走过去问道。

    “林老板非说鼎里面有东西。”夏天见我走过来摊了摊手说到。

    夏天闪开身形,我警惕的看了他一眼,尔后看了看那个鼎立马愣住了,因为这个高仿的鼎名叫太保方鼎在西周早期,属于一种炊器,我围着鼎走了一圈这是个高达2米次品,折唇,浅腹,平底;口立双竖耳,耳上有相峙的双龙;耳外侧和龙身上饰鳞纹,腹部饰兽面纹和三角纹,四角出脊棱;四足细长,以圆盘分为上下两节,上节装饰兽头,并有脊棱和二道弦纹,下节仅饰三道弦纹。

    为什么说是次品因为这种东西一般都不会超过1米,可是这个鼎居然有2米高,可见是离谱到了一种什么程度,但是为什么这个地方会有一个炊器?

    胖子这个时候已经顺着双龙爬了上去,他咬着手电动作有些迟钝,看得我有点想笑,不过很快我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胖子仅仅是往里面看了一眼就马上跳了下来吼道“打手电把王磊叫过来,我们跑。”

    “跑?”我愣住了,变故来得太快我完全不知道里面有什么。

    “夏天你这个狗日的你说里面的东西怎么来的?”胖子一把扯过夏天,把他死死的按在地上骂道。

    我没去理会他们急忙用手电把王磊招了过来,旁边胖子的审问也进行的非常的快,可是夏天只是一口咬定里面的东西他不知道,不到半分钟的时候王磊也跑了过来,看到地上的夏天和气呼呼的胖子急忙问道怎么回事。

    胖子狠狠的踹了夏天一脚说到“先跑,前面是长廊,山体的坍塌让上寺庙的长廊翻了过来,我们跑快点前面的路不好走。”然后他狠狠的看了夏天一眼说到“你别想啃动我们,老子手上有枪**的给我小心,不然的话你死在这里也没人知道。”

    说着就推了我一把说到“跑,不要回头。”

    紧接着我就听到后面的鼎中发出了一阵响动。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