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四十三、黑水迷宫

四十三、黑水迷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磊?王磊!王磊。”我趴在石栏上对着下面拼命的吼道。

    这个时候胖子被我的喊叫引了过来,他看了一下下面的东西,没有说话而是手上一用力把我拖着往前走“虫子马上就要飞上来了,你想去死的话等会儿再说。”

    “那王磊......。”我脑子这个时候有点乱,突然就像是被电了似得什么想法也没有了,如同是一个婴儿只有最原始的欲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王磊已经死了。”

    “可是......。”

    “**的你连你自己是谁你都不知道,你还学什么感情戏。”胖子骂道:“这个人是谁你知道吗?为什么接近你?目的是什么?毛都没有长齐就照着苦情剧里那些说好做彼此的天使一样去殉情?**你没有资本。”胖子对着我的耳朵吼道。

    不得不说胖子的炮嘴毫无威力,但是那声音的穿刺力却是我从未见过的“你看看你的前面是什么?”胖子继续吼道,许久之后我的明台一片清净。

    可是当我们放开所有的照明物才发现这是一座迷宫,这个台阶的上面居然会是一座迷宫,迷宫的条条乱途是由一层透明似玻璃的物体隔开的,应该是山中盛产的矿石,透明的矿石中被注满了黑色的液体,再走近细看这特殊的液体才惊心的发现黑色的液体里大大小小的浮满了数具形态不一的死尸。

    看着眼前电光照射下由黑水组成的迷宫,黑色石块平铺而成的地面,犹如一片黑海。漫无边际,毫无生气。

    一时间两人呆在了原地,面对这看似无尽的黑色迷宫都不知所措,正想着怎样走过这个黑色迷宫,突然肚子里一阵翻江,“还有吃的吗?”原以为短时间就能出去,所以带的粮食很少,刚才一停下来,缓和了一点激动的情绪,肚子就开始嚎叫了,现在又撞上了迷宫,最需要还是吃的,不然根本别想从迷宫内出去。

    不过这句话说完之后我马上再一次想到了王磊,闭上嘴巴所有的食欲都咽了下去,我低头不语,心里千万思绪盲目的随着胖子的脚步走着。

    “迷宫作为设在大墓内的最寻常的阵法,却比任何诡异,狠毒的机关还要来的可怕,唯一的缺陷就是抵不过蛮力的打撞,但那我听人所说的机关弑魔宫各面都以铁水封墙,如果强行用蛮力的话想都别想,再加上里面神鬼莫测的机关、陷阱,那里头的机关设在墙上、地面甚至是悬于空中,只要一根引线被触发,接连发动的机关绝对可以扼杀一切在迷宫内的生物,开朗的说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了。”

    “可是我们能出去嘛?”

    各自翻了一下背包,“还够吃一天的了,不快点出去,饿也饿死在了。”胖子说罢,也自趣的拿了个面包来啃。之前的体力消耗太大了。

    黑水迷宫分有四个入口很可能四个入口中还分有岔道口,这些墙面都是透明的石头所构造而成的,所以危险性不大,因为这样的墙面中是不可能设计机关的,唯一的就是黑水中的琥珀黑尸。”迷宫中的墙里的黑水,浮满了形态各异的黑尸,面目狰狞,匀是口张的老大,这如被包中琥珀中的黑尸看的就让人发毛,怕的就是这特殊处置过的琥珀黑尸会不会诈尸,另外这黑水如果外流也不知对人体有无伤害。

    “要不要把墙壁给打破?”我这个时候一直还在想着王磊的事情,以至于完全没有了想法,但是有不想胖子一个人唱独角戏还是接了一句嘴。

    “不行,黑水中长年浸泡尸体,难免会有些腐蚀性和对人体有害的气体,若被破坏,气体和黑水被释放出来咱们更别想过去。”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我看胖子也没有什么提议就什么也不想率先走了进去,里面这若大的黑水迷宫,两面的矿石墙中一具具的琥珀黑尸,注视着我们,无一不是口张、眼睁,一幅鬼森的样子,双手爬在墙上,恐惧的神态。盯着我们这几个陌生的来访者,而我完全可以从它们那保存完好的脸部看出,它们大有打碎黑墙令人欲出之势,这可比在一般墓中的迷宫见到的骇人多了,现在两旁的黑尸,就像列博物馆的死尸,看的我皮肤发麻,心狂跳不止,只望快些走出这该死的黑水迷宫。

    “活弑的殉葬方法是最狠毒的一种,但也分各种方法,南蛮野夷之地,更是阴毒活弑之法多牛毛,这活弑之地也就是至阴至邪,阴气聚集之地,活人到此,大小也会有点影响,所以封到这些被活弑的人殉,心里更是提防。”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道。

    连续的拐了二个弯后,又出现了两个岔口,胖子让我举着手电站在这里等着他,在迷宫中如今没有绳子,避免走错道找不着回去的路,也只好用这个办法,以防被困在这。

    我说算了还是让我来吧!你体型大最好不要做不必要的消耗。说着就推开胖子往前走去,其实按道理来说我才不会去管胖子死活呢?可是经历过王磊的死我才发现一个道理,不管这些人是不是真的对你有目的但是他们都帮助过你,为你可以拼上性命。

    我不能再让胖子这样了,我不想冷冷的一个人呆在这里,这里是墓穴危机四伏,陷阱百出,想着,渐渐的离远了岔中口,黑暗依旧能见到胖子那醒目的电光,又是拐了多个弯道,眼前竟是一堵黑水墙,这里竟然是条死路,走不通,那堵矿石墙中塞满了黑水和人殉,而那些人殉脸上怪异的表情,也仿佛在耻笑我……我也不得以只能掉头走回去。

    “真的饿了。”我自己对我自己说道,这样的话我真的会死的,会饿死在这里。

    绝望前所未有的笼罩着我,我甚至都不想动了,很快我就蹲在了墙边,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可是就在这时我感受到后面的墙壁动了一下但是我还是没有在意,而是看到了手电的光线动了一下接着就是胖子的呼喊传来,这一下子我的神经就崩了起来。

    开始发力向着来时的路狂奔。

    一段时间过后,我就见着光慢慢离近,在拐了一个弯后,便见到一双脚是人的脚,人而是躺在地上,整个身子都浸到了黑色的液体中,我不知道那水是怎样流出来的,可我看到那人脚上的鞋子就知道那是胖子,应为这里除了我们那里还会有现代人。

    我看着那具死尸,大致从衣裤来看绝对是个现代人,“胖子,不会吧?”我从心里不停的哆嗦,一直哆嗦到双腿,我颤抖的慢慢的移了过去“但愿没事!可千万别是胖子啊!”一种无力的感觉遍布我的全身,甚至有一种想要自杀的冲动,我的目光从死尸的脚渐渐的上移到地上那人的脸面,可是我竟然见到黑水迷宫的一堵墙中伸出一只黑手,紧抓住胖子的颈部,黑水则是在淌了一地,情景诡异之极,那只干枯的黑手就像来自黄泉的饿鬼,死死扣住胖子。

    不过还好的是,地上的尸体不是胖子,因为胖子这个时候正被墙壁中的那双手死死的掐着。那具不知名的尸体的死法很是怪异,我看了一眼就起了寒碜它的颈部上下小范围已经是黑了一片,身上的皮似被抽干了去,只剩下一身皮包骨,嘴巴张口的角度大的不可思意,那一定是死前极度惊恐而造成的,相对反之尸体却有一排雪亮的牙齿,脸上的皮也紧缩在了一起,如同一层纸贴在脸上,而颈部一根根暴起的凸经脉仿佛在述说着那恐惧的一切。

    “胖子你没事吧!”我大吼着跑了过去,情绪的落差让我很是开心,一把用地上的铁铲削开那双黑手一边死死的抱着胖子。

    “要死了,要死了。”胖子喊道“你做事居然也能这么干净利落啊!”

    “没有。”我把胖子拉起来“怎么回事?”

    “对了,你还真别说,这个地方我们不能常呆要赶紧出去。”

    “怎么了?”我问道。

    “这些东西好像也是和红血妖棺中的血尸一样可以吸食我们的生气,我刚才就坐在这里突然墙中就有一具尸体冲了出来,还好我躲得快那些水都没有溅到我的身上,但是那尸体却是死死的掐着我。”

    “那这具现代人的尸体呢?”

    “我从别的地方拖过来的,你走了之后我也四下看了看居然还发现了一个呗困死在这里的人,他的口袋里已经完全的没有了干粮,甚至连手电和电池都报废了,看来他是真的死在这里的。但是有一点我发现他的鞋子很破非常的破。”

    “也就是说我们不能长期在一个地方呆着?还是要不停地到处走动还不至于让我们的气体在一个地方散发把那些东西引出来?”

    “可是这么说。”

    “不对劲。”我突然说道,“这是感应到了而且抓住了你,就像是一个被感应到的数码宝贝,激活了之后就会醒来,而你感应了这具尸体,尸体他抓住了你,但是被我杀了算是完成使命了,那么那些感应到了却醒过来没有发现你的呢?就像是迪路兽一样。”

    “什么乌七八糟。”胖子说道,“你的意思就是说你同样也激活了一具尸体但是那具尸体没有抓住你,是不是它就会锁定你的气息,像是那具血尸一样。”

    “没错啊!”我说道“之前我在一个地方呆了很久就感到背后的墙壁有点软化。”

    “该死,这样的话......。”

    话还没有说完忽然一阵雷鸣之声由远自近,两旁的墙“轰轰”的塌了下去,黑水浮尸随着墙的裂开与黑水一道流了出来,霎时间这里变作地狱的第十八层,死气弥漫开来。声响轰隆,大面积的矿石墙壁倾圯,四周黑水灌流,一具具黑水浮尸随着墙的裂开而散落满地,多年的尸气与生气一相遇,那些黑尸竟自动的舞动了起来,一具具在水中抽搐大跳,此时一块石壁的残亘轰然落水黑水突然的溅到了我的下巴上,我一时感到整个脸部都烧了起来,剧痛无比,但冲天的尸气,已是弥散开了,我们不得不忙戴上防毒面具,那些一具具脱离黑水的僵尸,顿时都发出凄惨的哀号声,声音刺耳不断。

    而此时的黑水迷宫完全成了一座阿修罗的恶鬼道,四处皆是哭魂饿鬼、亡灵孽畜。

    一路的矿石墙顺势倒下,我们一边跑一边在这一片残亘断壁之中我们还要时不时的躲避坍塌的石墙,那一时,地崩山摧,胖子摘掉了面罩,不停的对我说着什么,奈何我根本这种情况下无法听清他的话,耳边此时,已是万雷齐炸。环顾一下这黑水迷宫已经大面积的垮塌,只有少数的几面墙孤立在那里,墙中的黑水大部分也流了出来,一具具黑色的尸体泡在水中狰狞可怖。

    脚下踩着不深不浅的黑水,飞速的奔向左边的空地,原本平坦的实地被带有腐蚀性的黑水腐蚀的一个坑,一个坑的不平,鞋了也正滋滋做响厚胶府的军靴正在迅速的被黑水溶化,明显感觉到身体在一点点的下降,心想鞋子快溶尽了,脚也就残废了,恨不得脚下生风飞出这片黑水地狱。

    网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