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二十三、返祖

二十三、返祖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个声音我听的很清楚,是风吹过很大的空间折转出来的声音“会不会是隧道?”我点燃火苗让女孩移步过去,接着就往哪个方向观望。

    风声如同一声声清笛一长一短,我趁着那间歇的时候还细微的听到一阵阵的水声由远而近,我看了一眼女孩从背包中拿出一把枪就向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我等会儿就回来你在这里别动。”

    “好的你去吧。”她自顾着吃也没有多在意什么,挥了挥手就缩回了火堆旁。

    我从断裂的土壳中跨过,沿着土层向着前面走去,黑暗中各种各样的岩石和光线的yin影组成了一幅又一幅的水墨画卷,走过不久前面就出现了一道很大的石堆层,我无奈只能绕道而走,不过这个石堆层面积非常的大,都是连接地面的地方断裂后堆积的。

    那些地方都是熔岩喷溢塑成的熔岩饼,而且我看到更多的火山蛋层层在那里叠加,在原始森林与火山的痕迹之间,是典型的火山森林景观,但是手电的光线完全不能找到上面的地方只能看到少许的边角,其余的也只是yin森的感觉和冰冷的空气罢了。

    一开始想要贴着石堆走,可是在森林的边缘这里布满了杂草和一些动物的粪便完全不能落脚。没有办法我只能重新走回森林之中。在靠近阳光的地方这里的树木都长的非常的茂盛地面也不再是一味的火山灰了取而代之的是少许的树枝和树叶。

    “已经可以看到动物活动的迹象了,看样子这种地方还有不少生物的。”我踢了踢脚下的横亘在地上的已经死去的树。发现有一点点的东西从天上落了下来,抬起头是一些带有杂质的雨水,又下雨了?我诧异!不过很快我从雨量就判断出来其实这只是之前没有吸收完的一部分罢了。

    我把枪在手中握了握,这时看见手电的光照下一条白se的丝带在我眼前穿越过去。我急忙跑过去看见河流是从石堆之中渗透出来的,而我之前听到的风声居然是石堆缝隙中的声音,很快我就意识到不对劲了,因为随着风声我就感觉这些石堆好像要散开了,而且那些从石堆里流出来的水也是势头越来越大。

    不过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那些高大的石堆突然被水冲散了开来。强大的水流把我冲进了河道,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我随着那些水,在河道中越飘越远,身体上没有一丝感觉,刚才的一下强击几乎是要把我的身体给冲散架了。

    “不行啊!这样下去我就要真的进入这个森林里面了,到时候想走出来可就麻烦了,之前看到过一些动物的足迹,处境不妙啊。”我想到这里愈发的抓紧了手中的武器。

    狂暴的水流还在继续,而且已经高涨出河流的河岸很高了,本来这条小河就是靠着一点点的水流千百年来冲刷而成的,可是这一下石堆崩塌水流倾泻让整个河道的水都高涨早已漫出河岸,忽然眼中一道黑影闪过,居然是一条鱼。

    朦胧之中一个黑影突然跃出水面,我马上把手电从水中拿出来才看清只不过是一条普通的鱼罢了。

    下意识的我立马把手向鱼伸了过去,可是还没有抓在手里,那向我飞奔而来的鱼,便用嘴狠在我左手上咬了我一口,突如其来的变故还真让我愣了一下。

    思绪一断,一阵巨痛在我全身曼廷开来,使我口中发出连连惨叫,我忙把鱼甩了出去,用另一只手按住左手不让血过多的流出来,我忍痛从河水中仰坐而起,看见手上一排血牙印,甚至还有些地方露出了白骨,接着又是一阵疼痛。

    不过好在的是现在的我已经被水流带到了河岸上,经过那一次的狂暴,河水重新的安静了下来。我看着离我不远处的那条鱼居然是花se的,花se的鱼而是还是绿se和白se相间的,而且条纹非常有条理如同是斑马线一样,不过现在的它失去了水只能在泥土中拍打着尾巴。

    天下的灰雨还在下,我本来在水中就已经疲倦不已,迷迷糊糊的站起来之后,看着自己的手掌一股痛楚和倦意让我一个顺势倒在了泥中。彩se的鱼.......彩se的鱼不是没有,只不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浓烈se彩的鱼?我费力的睁开眼睛。

    而且我记得那条鱼好像只是一条普通的山区鱼啊!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

    本来我想自己也是该休息一下了,反正在这雨中至多患个感冒罢了,可是片刻之后看着似乎不停息的雨水还是艰难的爬了起来,解恨的把鱼踩了个“眼爆肚皮破”就这样低着头前行。“这里可不只是感冒,可是会死的啊。”

    四周的树木像是群山迭澜、峰峦簇拥一样,这片神奇的地域完全的被沙石和腐殖质填充,上面生长着高大笔直的冷山林和千姿百态的乔木杜鹃,树下生长着茂密翠绿的箭竹,地上厚厚的苔藓把大大小小的烁石紧紧地包裹着,形成无数圆溜溜的绿球。

    苔藓?居然是苔藓,看来这个地方是有阳光的,我要出来了,也没有去管手掌上面的伤口,唯一的信念支撑着我行尸走肉一样走着。

    一个不经意我模糊的看见河对面正有一个山洞,顾不上水流湍急,直接奔了过去,可一不留神脚下拌了一跤,整个人就这样栽了下去。

    躺在地上,浑身的骨头顿时都脆了下去,无数的倦意齐上心头,感觉背下的泥土像是席梦思的床垫一般,很自然的沉睡过去。

    大雨中,我感到自己被拖着往前的,大概因为昨天晚上在营地中我有小睡过一段时间,所以我现在还是比较清醒的,当时并没有去想是谁拖着我走,只不过在松滑的泥水中背着地而行,倒是让我享受无比。

    可是渐渐的我便发现不对劲了,雨渐渐小了,甚至是没有了雨打在脸上的那种麻木感了,但是地上的石块渐行渐多,几次都把我杠的很痛,不过也是因为这样我这才清醒过来。意识到这不是“她”这里不应该还有人。当我一睁开眼睛就知道已经被拉到了一处山洞,全无知觉,而前方一处血腥的画面映入眼中。

    熊猫......一只熊猫......居然在吃一头豹子,显然那头豹子刚死不久,鲜血止不住的从他七窍流出,脑袋和身子也仅剩下几根筋连着,一只脚被硬生生的扯了下来,就扔在离我们不远处,肚子处已见白骨,全身更无一处完好的皮肉,只不过一身的皮毛竟是三se的。

    再看那只熊猫并不像普通熊猫一样黑、白两se,幅憨态可掬的样子,反到是全身处白点,一处红点,大至一数竟有六种se彩,只不过白se是其中的主导se彩,头上更是皮肉甚少。可五观具全,大至与普通熊猫一个样子,不,这就是一个熊猫。

    但是那只花熊猫的牙齿居然有老鼠一般,再看山洞之内各式各样的尸骨满目皆是,让我不禁胆寒。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山洞外的雨声渐歇,这时那只花熊猫突然转过头来,那血肉挂嘴,狰狞可怖的景象同,一下让我全身不自主的抖了几分,而现在才有了“跑”的念头。被触及的神jing瞬间弹了起来,拖着疲惫的人就想要奔出这个**场。

    可是当我想要跑的时候我看见这个山洞的周围居然生长着一些,很是奇怪的植物,它的茎杆有筷子粗,茎顶上端生着三片手掌大小的叶子,三片叶子的正中间一根细柄举着一颗红彤彤、亮晶晶的果实,根部有一具拇指粗的圆坨坨。而且除了这个这里还长着一些人头大小的植物这些植物的样子看上去像是一张人的脸,很是怪异,不过还好我离他比较近我用手捏了一下它发现这个东西的叶子居然是人的皮肉是一样的。

    我打了一个哆嗦急忙跑出了这个邪异的地方,一边包扎着自己的伤口,一边打着手电四下寻找我在昏迷时丢下的那把枪,但是不知不觉我发现我自己已经走了出来,暴雨过后的森林,一切映照在太阳光下,水珠持满了叶片、树干,反she出一道道金光,一切的一切就如此美丽。“等等......等等。光线?”我抬起头看着高处那一道裂缝处的白昼,才明白自己已经走到了这个地下森林的光线口。

    我想是膜拜神迹似乎又往前走了几步,不过我发现这个时候并不是我一个人在向往着阳光。于此同时还有着一群猴子从森林的树上纷纷跳了下来,它们似乎不怎么在乎我这个陌生人,而是一味的在这个地方嬉戏着,然而我却是看见这些金丝猴居然全都是清一se的白se的,我脑子嗡的一下好像炸开了一样“白化?返祖?返祖?基因退化?难不成那鱼和那只熊猫,还有豹子,都是返祖的产物?还有上面的那个魈阳,这个地方不对劲,返祖的现象整个神农架也不是很多见,可是为什么这个地方却有这么多?”

    就在我思考的时候,我看见这些白化的金丝猴群中有一个类似于人类幼儿的身影。(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