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七、问鬼

七、问鬼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个骑驴的老头从远处向我们走来,这一次或许是角度不同在车灯的照射下我们明显的可以看到他的半边脸几乎都是萎缩进骨头中的烂肉,黑色的面颊骨隐约可见,骨头之中几只小虫子在里面钻来钻去。而且不仅仅是他就连他的驴子也是那个样子,那头黑驴的半边头都是空心的连皮肉都没有完全就是一个骨架子。

    我和胖子在车子里哆嗦着“这是进了贼窝啊!”

    从两点半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人的时间都停了下来,说明那个时间我们一定经历了什么,如果胖子说的话是属实的话那么我们似乎真的是进入了这个鬼村,这个村子在数年前就消失了,那么存在着的一定不是这个世界的东西,我大胆的猜测我们是通过一把“钥匙”进到了另一个空间之中。

    这个空间就是在地球上只不过是被什么东西隔阂了起来。故而我们的时间才会停止的。“手机没有信号!不能打电话。”这个时候亚历山大有些慌张了,拿着手机不知所措。

    “这个地方是鬼村!我想那个老头就是进入鬼村的钥匙。”我躲在车子里看着外面那个老头说道。

    “开车。”胖子说道“一直开不要停。”

    “要是没油了怎么办?这个地方要怎么出去啊?”亚历山大有点悲剧的哭诉道。

    “先脱离这个地方再说我们可以等到天亮了就.......。”胖子的话突然噎住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知道这个地方的时间是不会流动的还是因为车子前面的那个老头。

    “碾过去?”亚历山大颤抖着问。

    “不要这个地方不是我们正常能理解的这个人看样子已经死了我们再怎么碾过去也没有用,而且我看他似乎没有恶意。”

    突然我听到站在车前面的老头开口了,他说了一大串很古朴生涩的语言,而且语速特别快就好像是大鞭炮一样。

    “什么意思?”

    “这是少数民族的语言吧?”胖子皱了皱眉头“这下不好了,这个鬼东西果然是有自己的意识的。”

    “远方的朋友怎么来了又走?”忽然老人在连续说了一大推听不到的话之后又开始说汉语起来了。

    这个时候胖子果断的捅了捅亚历山大小声的对他说道“用你那半生不熟的汉语回答他。”

    “我们走错路了,所以才到这里来的。”亚历山大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慢慢的说道。

    “远方的朋友怎么来了又走?”这个时候他的声音再度响起,但是诡异的是他的声音居然也变得和亚历山大一样变扭了起来。

    “我们是前往肖塘的旅人,还请老人家指条明路。”我想了想硬着头皮回答道。

    可是在我这句话说完之后那个人还是不断的重复着最开始的那一句话“远方的朋友怎么来了又走?”

    “我......!”我本来还想要说的可是这个时候胖子却一把捂住了我的嘴巴。“怎么啦?”我小声问道。

    “其中有鬼!你不能这样回答如果答错了估计我们永远也别想从这里出去。你看”说着就指着我们向那边看去只见在灯光下那个老人已经不是之前的模样而是越发的苍老,不......不对是他的皮肉掉落的更多了。就像是墙上粉刷上去的油漆结了壳噗噗的往下掉。

    “那怎么办?”

    “我猜这个老头就是我们进去鬼村的钥匙。无怪乎我们在听到驴的声音后时间就停止了在那个时候其实我们就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空间。我估计那个时候我们的车子不管怎么开都会开到这个地方来的,这是一个循环是一个死亡循环。”

    “要想个办法啊!我最怕鬼了。”亚历山大猛然喊道“我可不想出不去啊!”

    “别吵,办法是有的但是我们现在唯一要摆脱的就是这个老头子。”

    我想了想,既然这个老人是进入这里的钥匙,那么他问我们为什么来了又走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达到他让我们来的目的。接着我把我的想法和胖子说了一下,胖子赞道是个不错的想法,旋即回答道“我们要去一个地方。”

    果然那个人又问道“去什么地方?”

    “去.......。”

    “别瞎说了。”我急忙打住胖子“他是这里的钥匙那么一定是让我们去鬼村的房子里面的,你要是说我们想要回去那么就死定了。”

    “我没你那么白痴。”胖子甩开我的手就向着车子外面说道“我们是去村子里的,老人家可以指条路嘛?”

    “跟我来吧!”等那老人说完话之后突然我们的车门被莫名其妙的给打开了一股力道把我们三个人带着走出了车,然后一步一步的向着之前的那个房子走去。而同时那个房子里面也摇戈起了一盏灯火。灯火在黑暗之中出奇的显眼,但是却让我们感到惊寒无比。很快门也被打开了我看到一个身穿兽皮制成的人,那个人的全身上下都被这样的衣服包裹着,眼见之处基本上都是爬虫形状的黑色软皮一根一根的挂在衣服上面,而且衣服的外面还有一件襟马褂,衣的前面有蛇六条、龟、蛙、四足蛇,短尾四足蛇各两个;后面较前面少短尾四足蛇两个,两袖底有小皮带四条。

    走到屋子里面的时候我们身上的那种束缚的感觉才慢慢的消失。我们送了一口气毕竟眼前看到的还是人,并不是什么骷髅鬼怪,但是那个人除了奇怪的衣物头上还带着一顶奇形怪状的鹿角帽子。

    “请坐。”那个人头也不抬的对我们说道。

    我和胖子还有亚历山大对视了一眼马上坐了下来,这个房屋很特别除了一张毛毯和椅子之外摆放着的全是鼓器、鼓槌和非常大的铜镜以及杖子、长刀。看样子这里很是平常啊!除了着装之外没有什么异常了,而那个骑着驴的老人也已经走出了门,很快门被关上了,咚的一下风声和黑暗一并的排除了出去,眼前的景象让我有点乐不思蜀心想之前怎么就会看错呢?这明明是个人啊!

    “请问。”

    “请问?”亚历山大有点不解了“我们其实也不知道.......。”

    眼看亚历山大就要说漏嘴我和胖子立马一人一只手把他按死在了椅子上。

    “请问。”那个人再一次说道,而这个时候我们也发现那个人的语气有点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是什么地方总是觉得好像口齿不清的样子。

    “萧笃你注意看他的脚。”这个时候胖子哆哆嗦嗦的对我说道。

    我则是顺着胖子的目光往那个人的脚掌处看去,惊讶的发现那个人的脚在长长的裙裤中露出来的居然是一对白骨。这个时候我啊的一下喊了出来整个人都从椅子上趴在了地上,不过很快我就意识到自己失礼了。我急忙从地上爬起来可是等我爬起来的时候我看到了我这一辈子遇到的最可怕的事情。因为那个人的整张脸都已经成了白骨,怪不得之前说话的时候怎么觉得好像是一个没有牙齿的人说话一样。反向这个人可是没有皮肉啊!

    但是现在的情况不予许我逃跑,那个骷髅还在不停的问道我们,我和胖子听着那个声音整张头皮都麻了起来。可是那个声音还是没有止住依旧不断的质问我们,明明知道如果不回答很有可能又会遇到什么,可是偏偏这个时候我们的喉哝都好像是被堵住了一样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无启国的城市在那里?”这个时候胖子如同救世主一样的问出了一句话。

    “北面一直走。”说着他还伸出一只干枯的手掌用手指指了指地下。

    “我知道了,谢谢神仙,我们问完了。”胖子急忙战战兢兢的说道。

    “嗯!”没有一句废话那个骷髅恩了一句很快就站了起来,这个时候我们只闻到一股刺鼻的问道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是在戈壁中了,正是白日。汽车也就在我们的旁边,风沙四溢。卷起了一个个灰色的龙卷,太阳的光线被遮挡的如同是树林里面的荫蔽。“这是哪儿啊?”我最先爬起了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好像做了一个梦一样。”

    “这不是梦。”亚历山大有点迷糊的站了起来。顺手还从沙子里抓住一根腐烂到只有半截的木桩,我看着他手里的东西爬了起来,戈壁滩上大风吹过沙土如同海浪般翻腾,一些房子的筑基全都零零散散的显露了出来,只是没有了昔日的繁华。

    “我们走。”胖子锤了锤脑袋“沙漠公路就在南边我们往那儿走。这里不能久留。”

    我看了看手机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半,烈日当空我们再要是多晕迷一时半会铁定要被晒死。不过已经不错了说什么我们也逃离了那个恐怖的鬼村,但是却不知不觉的走了这么远的路途。

    晚边上的时候我们终于回到了酒店,谢晨辉老远的就看到了我们跑了过来。“怎么了?你们怎么......。”

    “别提了,迷路了。”胖子撒谎骗到。

    “迷路?一晚上你们都在开车?”谢晨辉一边递给我们茶水一边问道。

    “没有,哪有那么多油啊!”胖子走进酒店就往电梯里面钻,不再理会任何人独自上楼去了。

    这下整个酒店的大厅就只剩下我和谢晨辉还有亚历山大三个人了。其实对于胖子为什么把这件事情瞒住谢晨辉我也不太理解但是胖子既然都开头了那我也自然要替他把事情保密下来。但是我一转头看到他狐疑的眼神就有点不自在便说道“看什么啊!我都说了是迷路了,我们去找......。”

    “你们去找鬼了?”谢晨辉冷不丁说了一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