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四十四、地气

四十四、地气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声音从远处一阵阵的传来,我拉开帐篷看到探照灯照射下的海水,在风力的拍打下掀起了几米高的巨浪,索性我们的帐篷驻扎的地方距离海岸线还是比较有距离的。可是那个声音是什么声音?像是一个人在海水中的怒吼,我摸了一把脸上的水珠钻出了帐篷,昏暗的地下海中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漫起了雾气,雾气铺天盖地的从上面延伸下来。

    事情不对劲,这样的地下海怎么可能翻起这么大的浪?还有那些雾气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是地面上的沙漠嘛?沙子长期在高温下暴晒,遇到下面地下海渗透上去的冷气自然会生成雾气。“不好,这里要坍塌了。”这个想法第一时间冒进了我的脑海,可是这片地域可是存在了上亿年,怎么可能说崩塌就崩塌?我们现在的位置大约都过了地幔吧!下降的高度经过外过渡层之后,俨然是液态层的世界了,那么距离底壳那么厚的土层怎么会崩毁?还是说另有别的事情发生?

    而正当我纳闷的时候,我看到海中一个黑色的长影疯狂的从水面鱼跃了出来,1米,2米,3米,10米,20米,我吃惊的看着那个生物在水中达到了一种不可能达到的高度,接着它就带着轰隆的水声和沙土与鳞甲的碰撞声躺在了海岸上。那东西全身直挺挺,没有任何弯曲动作,就像是一杆旗子一样,同时巨大的响动把黎明和谢晨辉也吵了起来,他们大吼着扯开帐篷就跑了出来。“怎么了?”

    “没事,刚才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条鱼从水下死了上来。”我踢了踢鱼发现不到1分钟的时间它居然已经死了,而且身体开始僵硬起来,偌大的眼珠更是瞪得像是两个灯笼。

    “鱼?”黎明疑问了一下说道“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鱼啊?”亮银色的鱼鳞,腹鳍为红色在死后那些红色的地方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了许多斑斑点点。

    “这条鱼居然没有软骨。”这个时候谢晨辉插嘴道。

    “硬骨鱼?”黎明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这是皇带鱼?天呐!怎么可能有这么长。”

    “还贷鱼?这是远古的生物嘛?”我问道。

    “不是。这鱼又称布伦希尔蒂,俗名龙宫使者和白龙王为辐鳍鱼纲月鱼目皇带鱼科的其中一种。广布于热带深海。最长的话世界上发现的有两层楼那么高,始於头顶如鬃冠。很少见于水面,有人偶尔见到。误为“海蛇”。”黎明抬起头看了一眼四周的动荡问道“这里怎么回事?”

    “我不清楚。我刚刚醒来就是这样了。似乎要塌了。”

    “扯淡,你也不想想这里是什么地方?如果这里都要塌了。那地球不也就是完了?”

    “地震?会不会是海底地震?这鱼还有一种最为广知的名字就是地震鱼。它们一般生活在深及800米以下的深海,甚至还要深的海沟中,除了海底的地震它们是不会轻易跑出来的。”

    “不可能,如果是地震的话。那么为什么上面也会震动,你看见了那些雾气没?难不成这片海中有某一个地方是连接这天与地?就像是定海神针一样?”我很快驳回了黎明的想法。

    “反正不会是你想象的那样。”黎明拖着下巴说道“不管怎么说,这里还是很不安全的,这片古生物海域不知道在这里存在了多少时光谁也不知道水底下到底有什么东西。我们还是赶紧储备好水源返回城里吧!”

    “确实没有时间了,如果真的是大范围的坍塌不仅仅是我们,就连上面的沙漠也会倾斜下来,到时候别说这里了。整个沙漠都会倾泻一半的沙子下来......。”

    “不对,不是这样的。”这个时候谢晨辉突然打断了我们两个人的对话。

    “什么?”

    “不是地震,而是海底有东西。”谢晨辉最后几个字似乎是吼着说出来的,他指着海平面大叫着“你们看。”

    说着我们转过头立马看到海水突然分成了两半。海底下一个散着白光的东西冲了上来。那种速度简直就是如履平地一样,而等到那个东西距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才看到那是一个人,一个巨大的人,他赤裸着上身就这么跑动着。他的脸上只有一只眼睛,面颊旁边用五彩斑斓的颜色涂成了一个个纹饰。

    “那是个人啊!”黎明捂着嘴巴喊道。

    那个人有着透明的身体,双眼中没有眼珠,像是一个木头人一样用呆泄的眼神看了一下四周就慢慢的挪步了上来。这个时候我们一下都紧张了起来,谁也不知道那个海底下走上来的是个什么东西。

    “你他吗的是谁?”我最先喊了出来。

    可是那个人还是没有说话,只是一味的麻木的向着我们走来,而且在他走路的时候,我还发现那个人的脚步关节竟然还有一点点的水从里面渗出来,最前面的我甚至还听到了哗啦啦的声音,可是就算是这样那个人还在走,但是每一步都显得异常的艰难,我们情不自禁的退后了几步看着他突然的跪倒在地上,接着就是一张口,我看到数不清的海藻和一些黑色的东西从他的嘴巴和鼻子里冒了出来。

    “啊!”的一下我记不清楚是谁叫了起来,我们马上转身就逃离了海岸线。跑的时候因为考虑到还有东西没拿所以我们并没有跑出多远,也不知道过了几分钟我第一个回头了,可是等我回头的时候却看到茫茫的岸上居然什么都没有。

    “那人呢?”黎明也纳闷了起来。

    “又到海里去了!”这个时候眼尖的谢晨辉喊了出来,我们就看到一个浪头过去,一个白色的人头慢慢的潜进了海里。

    “娘的太吓人了,那是个什么东西?上来就是给我下个跪就回去了?”

    “等等,又有东西上来了。”这个时候谢晨辉再度提醒我们道。“不止一个。”谢晨辉默默的把枪从背包中拿了出来,然后在那个人的后面,一个个奇形怪状的东西都冲了上来,什么牛啊!羊啊!猪啊!一个个现实生活中我们所能见到的家畜都吐着白色的气体冲了出来,一等到上岸的时候那些白色的气体愈发的浓郁,瞬间把我们的周围变成了一片湿润的雾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一次那些动物和人数量太多了,以至于我们都没有时间震惊。“来了。”猛然眼里看到一个东西率先冲了过来。我拿起刀侧开一个身位狠狠的向着他砍了过去,但是就在我刀触及他的一瞬间像是感觉披在了一个充气娃娃的身上一样,我只听到一阵漏气的声音,接着轰的一下一道气体把握喷倒在了地上。

    “地气?”这个时候谢晨辉疑问了一声。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随机说道“黎明别看了,这是地气,我们还是走吧,被这种气体冲多了对身体也有不小的伤害的。”

    “什么地气?”慌乱中我一边跟着他们收拾帐篷一边说道,同时看见一头头大黄牛从我的身边跑过带起一阵风,这样的情况谁都说不清楚那究竟是实体还是谢晨辉所谓的气。

    “地气,阴气也。所谓的地气其实就是那些阴气浓重的地方所排放出的少许煞气,比如你看到这些人和动物,他们都是死在了这片水下,死后阴气被水包围不散开,变随着时间的流逝形成了地气,地气一直存在极阴的地方,如果有一天阴阳交错,那么这些东西就会脱离那些地方冲出牢笼。”说着谢晨辉还举了一个相当生动的例子。“就像是一个被憋了上千年的屁。 ”

    “地气嘛?”黎明想了想道“地气源自古代哲学思想阴阳五行学说,盘古开天辟地阳清为天,阴浊为地。那些在阴浊地区呆久了的尸体很容易衍生出地气,只不过我还是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些东西可以冲破阴地跑到阳气浓重的地方。”

    “反正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先扯了吧!地震的原因大概是找到了,只不过太玄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趁早离开这里吧。”我背着包一路小跑跳下了我们来的那个池塘。看着一道道的人影从我的身边跑过我瞬间就毛骨悚然了起来,我顺着来时的路飞快的跑动着,可是当我跑在了城中之后。

    忽然天上一个声音传了出来“莎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