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四十七、怪物

四十七、怪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远去的人儿不再回来,逝去的灵魂不再归还,就像是塔里木河的水卷走历史和尘埃。最后化为天上的白云伴随着安拉。”当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我的脑子里猛然炸成了一团,我很熟悉,我很清楚,这个声音就是上次我和胖子夜晚进入**的时候遇到的那个骑驴的老头的。

    “那个声音是谁?似乎是从那个高塔从传出来的。”谢晨辉有些颤栗的说着。

    “是个熟人。”我一边说道一边脑海里飞快的闪过之前的画面,怎么回事?难不成我们已经走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不太可能啊!路途时间不对啊!“老谢,我们在下面的这片沙漠中走了多久了?”

    “半个月。”很快谢晨辉给了我一个确定的答案。

    “半个月的话。”我仔细想了想骑乘时间也差不多了,可是为什么那个人可以来到地下?还是说那个老头子其实也是在找这片地下的古城的?

    “你怎么了?”谢晨辉把我的思路打断了。我忽的一下从沉思中惊醒,耳旁的声音越来越大,每一个房屋的倒塌伴随着的就是一种嘶鸣。对啊!我们时间不多了,我不能在犹豫了,我狠狠的敲打了一下自己的面具喊道“老谢跟我来。”

    四周的声音逐渐的由轰隆隆的变成了咚咚咚的对撞声,就像是倾塌的天柱,无数个硕大的石头从天而降,如同是炮弹划过一般,只要落在地面上就会溅射出巨大的碎屑和灰尘,但是不仅仅是这样,在石块降落的地方,不出几秒马上就会有一阵刺刺的声音磨着你的耳皮子响起,接着铺天盖地的沙子从那个地方冒出。我和谢晨辉拼命的跑着,看到街道的两边不断有房屋被砸毁,不断有沙子掩盖,不断有死人从泥土中爬出。

    这里是地狱,没有错这里就是地狱。

    “跑啊!”极度恐惧的内心,让我不由自主的疯狂吼叫了出来。

    终于在几乎被沙子埋葬的过程中我和谢晨辉还是跑到了这座高楼的面前。没有一丝的装饰,当我们抬起头的时候甚至认为这个塔楼就是一个光秃秃的杆子,而且就连门都没有,只有一个圆形的洞显现在我们的面前。不过先不说这个塔多么的奇怪,就因为这个地方不会坍塌我们也好好松了一口气。

    坐在这里我们看着眼前的世界一点点的被摧毁实在是想不通姑墨人的想法,为什么好好的复活了偏偏又弄一出城池毁灭的好戏?

    这边想着,那边我看到谢晨辉已经打开了探照灯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不休息下么?”我没有回过头,只是问了问他,相比于身后的东西。我更喜欢看城池的覆灭,就好像是自己是一个终结者一样。

    “这座塔不对劲。”谢晨辉说道“它的外面不是用水泥或者砖瓦粘帖上去的。”

    “那是什么?”

    “是。”我听到谢晨辉咽了一口唾沫“就像是一种动物的鳞片,没错萧笃,这就是一种生物的鳞片,密密麻麻的。”

    “不会吧!”我转过身说道“这个国家的人怎么会这么变态。”当我走过去看的时候我就看到那一层一层节次有序的龙鳞一般的鳞片,那些鳞片不是很大但是每一块都像是被风沙磨过许久的石块一样,坚硬而且表面粗糙,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些东西都是货真价实的动物身上的鳞片。

    “这些是什么东西的?”谢晨辉一边说一边皱着眉头往塔里走去。可是刚走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到“萧笃,我们之前也路过这里。你还记得这里当初有个门嘛?”

    “对啊!”被谢晨辉这么一说我当即还真是想起来了,我们之前路过这里我远远的看了一眼,貌似这个塔是一个四周封闭的啊!我喊了起来然后也往那里面走去,不过等到我刚路过那个门的时候忽然感觉有一滴什么东西滴到了我的面具上,滴答一下声音特别响。

    我疑惑的把手伸上去摸了一把,发现那居然是一团屎黄色的黏着状液体。同时太带着浓烈的臭味。“这他吗的是什么?”我走出去看了一下天上,心想天上怎么还下这些东西?

    我本来还想多看看,但是这个时候谢晨辉又把我叫进去了“萧笃,萧笃你快来看。”

    “又怎么了?”我无语着走了进去,发现最近这个谢晨辉是越来越脑残了。不管出了什么事都要叫我去看,这胖子一个大公司怎么请了一个这样的鸟人来管事。

    “你看看我们到底进到了一个怎样的地方啊?”谢晨辉说着把所有的光源都打开了向上面照射去,我随着他的指向抬起头看到的却不是什么吊顶和栏杆而是一根根像是水管一样的管道悬挂在半空中,那些管道有的是从上一层的地板延伸下来的,有的是从墙壁中伸出来的,但是他们相同的是每一个居然都是肉色的,如果不是进到了一座建筑内,我甚至有理由相信我们来的地方是一个动物的肠道里。

    “这里的建筑风格是下面小,上面大,我觉得如果上面一半以上的部分没有东西固定的话,故墨的人是一定不敢修建这样的建筑的。也就是说这里距离上面岩石层的距离还是很近的。”谢晨辉信誓旦旦的说道“但是有一点,就是雕像我们找不到了。”

    听到这里我白了他一眼鄙视到“你这不是什么都知道嘛?为什么还要叫我进来,我之前在外面遇到了比你这个还要恶心的事情。”我用手使劲的在裤子上擦了擦。

    “只是习惯什么事情都是老板做主了,你其实不知道虽然他是公司的老大,但是他什么事情都要管一管,渐渐的我们都形成习惯了。”

    “这习惯不好,我打断谢晨辉的话。”说道“我一路走来,如果都是依赖别人我早就死了。有的时候还是要靠自己的。”

    “这个我清楚。”谢晨辉晃了晃脑袋把探照灯扛在了肩上走了过来。

    “墙壁的四周没有贴东西,这里不像是一个正常的塔。不管怎么说万事小心,楼梯在左边是盘旋试的,这样的楼梯紧贴住建筑的墙壁,时间久了不会很牢靠,等一下我们分批上去。”我不在理会谢晨辉的感叹自己说到。其实对于胖子我比谁都要感慨,他虽然有利用的时候。但是如果没有他我也是不会走到这一步的,可是现在他却是生死未卜。

    “唉。”默默的叹了一口气我催促着谢晨辉往上走去。现在不管怎么说,我们生还的几率还是很大的,三叔当年从这里逃离了,而如今我们又听到了上面传来的声音,不管怎么说希望还是有的。我一边看着谢晨辉往楼梯上面走,一边用手电扫了一圈这个塔的内部。

    的确是诡异的很,没有一丝的装饰,就连一个门都没有。除了楼梯是木制的其他的东西我完全看不出来材料的来源,而且上面悬浮的管道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啪嗒。”就在我思考的时候又是一个东西滴到了我的面具上,我默默的抬起头看着上面,发现那东西的来源处是一根管道,而那个管道的里面突然钻出来一个尖嘴猴腮的东西。

    这一下我被死死的吓了一跳,我完全不知道那个东西是什么,黑暗中只见到他冲我做了一个鬼脸然后一溜烟就不见了踪迹跑回了管道中不见了影子。“那是什么?”我抹去了面具上的东西,开始把枪从背包中抽了出来。难不成这个管道就是给这个东西通行用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谢晨辉上去了岂不是。我忽然想到了这个管道是通往上面的。马上就紧张了起来。急忙向上面跑去。

    不过还没有等我跑几步一个东西从天上跳下来噹的一下趴在了我的面具上,接着我就听到一阵恶心的索索声,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用舌头舔我。我当机立断一歪头向着理我最近的一面墙壁上冲了过去,咚的一下连着那个东西带着我的面具装在了墙上。

    而那个东西被撞了一下一阵吃痛,唧唧的喊了两下从我的头上跳到了一边,这个时候我也看到了那玩意儿的真面目。就如同是一个巨大的鼻涕虫,只不过它的上半身是一只猴子样的生物,一条硕大的舌头卷缩在嘴巴里面。我拿起枪冲它比划了比划,他马上就跳开了隐入到黑暗之中。

    “看来是有智慧的,只不过这样的东西我还从没有见过。”我拿着手电马上就追了上去。那个东西因为长期在黑暗中生活想必也是不会适应强光的手电吧!我想着就准备过去把那玩意儿敲死,可是等我跑过去用手电照射他的时候,他居然在我的光照下一动也不动的看着我,很快他大嘴一张一条蛇杏子一样的东西被他吐了出来。

    那东西的速度很快,我几乎没有办法躲避,只是站着听到一阵吱吱的声音顺着我的面颊流过。“毒液”这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这个东西似乎就是一条蛇,只不过有一个猴子一样的上半身,不过也好在我有这张面具不然我就真的要毁容了。

    我二话不说,马上快速的冲了过去,一个枪托死死的敲在了它的头上,趴的一下脑花四溅。“看来这里也不算很平静啊!”我说这眨了眨眼睛,这个时候面具上的毒液已经形成了一股冲人的气体,冲着我的眼睛睁不开了,我赶快从裤子是扯下一个口袋作为抹布擦拭掉面具上的毒液,缩了缩鼻头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可是也不知道是我眼花了还是怎么样。在我刚刚睁眼的一瞬间我居然看到我面前的那堵墙微微的动了一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