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五十二 生死一线

五十二 生死一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浮尘觅仙宫,生脉隐无踪,神迹归藏里,殿中日月瓮。

    谢晨辉说完这些自知死期不远猛然拉开了手中的手雷,轰的一下一阵气爆冲起。我的手却被黎明给扯住了,我就这样被吊在半空中看着下面零零点点的火星和无数具烧焦的尸体在里面翻滚成一团。

    我没有说话,黎明也没有说话,他只是狠狠的用指甲掐进了我的肉里,渐渐的我从麻木中清醒了过来,我看见自己的血趟过手腕一滴一滴的落在我的面具上,突然我意识到我还活着,我咬咬牙对着黎明说道“拉我上去。”

    但是就在我话音刚落的时候,猛的我感到我的位置好像晃动了一下,我偏过头看见对面的肉墙已经距离我越来越近,整个塔开始翻天覆地的变动了起来,我刚好顺着这次的摇动抓住了黎明下面的楼梯,就势爬进了楼梯里面,我一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一边看着那原先放置雕像的肉室开始崩塌。

    而这时那座巨大的雕像开始在我眼中浮现了出来。和在通天塔中看到的一摸一样,没错这就是从岱舆漂泊出来的神像,那么岱舆究竟在什么地方?浮尘觅仙宫,生脉隐无踪,神迹归藏里,殿中日月瓮。“浮生神殿,日月同瓮。”在太阳和月亮相交的地方,那里就是所谓的仙山岱舆。

    “萧笃别发愣了,刚才的爆炸,已经彻底的惊醒了这个生物,如果我们再不出去的话,恐怕就要被消化了。”黎明说着用手抹了一点墙壁中渗透出来的绿色液体,“胃酸?”

    “那我们就.......。”话说到一半很快的我发现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完全变换了一个方位,我整个人在那一刹那都横在半空中,我死死的抓住楼梯,看到那些烧焦了的尸体一具一具的从小面落上来,在我眼前飞过,死了的。没死的,失去了重力的方向,开始在这个巨大生物的肠道中任凭摆布,很快一分钟过去了那个负贰还没有放平身体的意思。我吃力的双手抓住楼梯,突然感觉到有一个东西扯住了我的裤子。

    我回过头看到那是一只小负贰,它似乎没有在爆炸中炸死,而是在掉下来的时候抓住了我,“妈的。”我大呼倒霉,则很快的用脚把他踢了出去,可是那个小东西似乎全身都长满了倒刺,刺插进我的裤子布中,我怎么也不能把他踹开,就这样那个东西一路从我的小腿爬到了我的腰上。眼看就要向着我的头扑过来的时候,咚的一声枪响,一团血雾在我背上爆开。

    感激的撇过头看了一眼黎明说道“谢了”。

    “少来,你以为我们这样能坚持多久,就算我们能坚持那个楼梯能坚持嘛?而且就算楼梯够坚固。那么哪些小负贰呢?”说完他用嘴巴撇了撇,让我往下面的方向看去。

    我茫茫然的回过头却看到那些墙壁上此时居然爬满了负贰,他们像是一只只的壁虎一样附着在墙面上飞快的向我们爬来,但是不仅仅是这样,这个时候我们头顶上的墙壁也开始裂开,我们一只一只的干枯的手臂从里面伸了出来,他们四下盲目的挥动着似乎想要抓取什么。似乎感应到了我们的存在。

    “怎么办?”一瞬间恐惧侵袭了过来。

    “爬!”

    “爬?你以为这他妈的是单杠?”我吼道“快点想办法。”

    “没办法了。”黎明皱着眉头说道,“往前爬,你是个男人,不至于这点力道都用不上吧!”

    他妈的,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我恨恨的一边爬一边扭动着腰。头盔上的手电照着无尽黑暗中的长长楼梯,一瞬间对于生死我心里都没有了底,其实早在几分钟前对于死我已经不做什么在乎,可是现在我却害怕的要命,我紧绷着小臂的肌肉在楼梯的栏杆上一点点的移动。每一次移动都需要很大的距离,但是我又不敢多做移动,因为谁也不知道这样的楼梯会不会经得住我们两个人的折腾。

    “没错,确实是这样的,只有真正经历过死亡的人才会害怕死亡,就像是三叔说的那样,那个时候他害怕一个个同伴从他的视线里消失然后再也看不到踪迹,而现在我也是这样的,我害怕,我害怕自己的死亡,我害怕我伙伴的死亡,老头子、胖子、谢晨辉、黎明。我害怕一切,但我不得已面对一切。”

    我狠了狠心开始疯狂的向前爬去,后面墙壁一点点的裂开,无数个负贰从里面爬出来然后加入了追赶我们的大队中,尸气,血腥味,排泄物的酸味,这个巨大生物的体内所有的气体开始疯狂的交错在一起,但是我想现在不仅我们是这样,那些在沙漠中的盘古的人想必也不会好到什么地方去吧!一个远古的神话中的生物的出现,那绝对是翻天.......。

    思绪突然被打断,那个负贰开始扭动他巨大的体型“要破土了。”我想到,接着就是耳边传来一阵一阵的泥土和石块的摩擦声,而同时我们在他身体里的方位也被摆正了过来,我看着下面的那些小负贰纷纷失去了重力掉下去,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死死抓紧楼梯,最后重新站在了木质的板子上。

    “抓紧时间,跑上去。”黎明说道。

    我不知道上面的路还有多久,但是我知道如果我跑不上去那就只有死,连带着仙山的秘密一块儿死在这里,我闭上了眼睛不去看上面还有多少阶,疯狂的跟着黎明的步伐跑着,而不只是我们在向上移动,那个巨大的负贰也在移动,这样形成了一种相对的趋势,使得我开始头晕目眩了起来,晕车,这就是晕车,你在一个急速运输的车自中来回跑动能不晕车嘛?

    “黎明。”终于在恐惧的消散下,我透支的体内开始侵占我的大脑,我的四肢不断的向我发出一个信号,我跑不动了,我跑不动了,没错,我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我不可能在体力上比得过任何人,但是我睁开眼睛看着黎明一点点的在我光照的视线下消失,我开始急了,可是有什么用呢!最后连同我的体力,我的手电也透支殆尽光线消失了。

    我们选购的这个手电叫“战术射灯”也就是多功能用途强光手电筒,胖子据说是《鬼吹灯》的忠实粉丝毫不犹豫的购买了一大批这样的手电筒,但是在今天,那类手电不管是军用,民用,都可称之为多功能手电筒,只是更特殊的是它们针对某一样进行了专门改进而以,对于一个普通生活旅行或探险可得的光源支持,所以简单的说这个并不是真正的所谓的战术射灯,更简单的说这就是一个次货。

    然而很悲剧的是我就被这个次货坑了,明明上楼梯的时候我开始换了电池,可是现在怎么会没有电了呢?哎算了,休息下吧!我顺势就坐了下来,但是本以为这里是一个楼梯的,可是我却突然直接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整个人躺了下来,背部一下子就接触到一坨肉装的片片了。

    我吓得惊了起来“这是哪里?”

    “你知道为什么之前掉下去的尸体没有在负贰翻身的时候掉回来嘛?”我听到黎明的声音“因为这里是一个转角,所以他们现在已经被运送去了别的地方,所以不会回来了。”

    “怪不得你会扔下我。”我呼哧呼哧的喘气道。

    “其实我的手电也没有电了,不对,不是没有电。”说完我听到滴答的一下一个手电被丢到了我的身边,我接着小型照明设备的光看到那个手电已经被腐蚀出了一个大洞。

    “这是?”

    “这就是胃酸,如果不是我们带了头盔我怀疑现在我们的头都要被腐蚀出一个洞来了。”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我疑问道,这里没有路标没有指示牌,换了一个手电的我们依旧无法正常的行走,总不能说我按照一个生物体内的肠道分布来走吧?从菊花一只走到咽喉?这不是扯谈么?那些姑墨人都能在他的体内造建筑,那我们还能依据常理出牌嘛?那明显是找死的,现在时间对我们来说异常的珍贵,如果我们不能在这个负贰钻到地面的时候脱离这里,那么到时候它在地面上鱼龙狂舞起来我们就是等死的命了。

    “现在外面情况不明确,我们就算出去了能怎么样?记得我说过我们盘古的人在外面找到一具负贰的尸体嘛?那么这一个负贰又是什么?”

    我摇了摇头“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要往哪里走?”说着在两条蠕动的肠道面前,分别爬出了许多的尸体,这些尸体都是那些姑墨复活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全身的皮肉都烂掉了只剩下一具骸骨在爬动着,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力量让他们能如此这般。

    但是就在我们迷茫的时候,我忽然听到了一阵脚步声,没错是脚步声,我听的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