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诡面具 > 六、修河水神

六、修河水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叫萧笃,出生于1991年的一个公务员家庭,那个时候因为刚出生时轻的要命,所以我粗头大脑的老爸就直接给我起了一个笃,据说是厚实,结实的意思,其实不然,多年后我补脑起老爹给我取名的场景只有呵呵了。.

    我的记忆中我的那个家庭有一个很大的宅院,宅子在一个山头上,山清水秀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六岁的那年我门家搬离了那里,自此和一些亲戚们就再无往来,妈妈那时候告诉我是因为爸爸工作的需要,但是长大了我就知道并不是那样的,而是脉走凶姓,龙头俯低。

    “什么是脉走凶姓,龙头俯低?”先不说这个,提一提我的太爷爷吧!他曾经是一名风水师,那时我们家境破败,我的太爷爷花了家里所有的钱毅然决定把房子建在了一座坟山上,当时很多人都反对,不过我太爷爷却笑了笑说“没事,我压得住。”然后就开始大了兴土木。

    房屋建好后,太爷爷说先不急着住进来,然后在山下安置好家人后,独自一人上山待了一月,一个月后他把家里人都接了上去,那时候家人才知道太爷爷居然把家里所有的家具摆放方位给颠倒了一个位置。然而还不至是这样,我们的房子居然还多了一个后院,后院里有一个很大的木屋被锁给紧紧的锁住了。

    之后的事情老爸并没有对我多说,只是很快爷爷因为修建拓林水库时当上了一名排长,在战事结束后当上了一所中学的校长,并且分配到了自己的住房,那个时候太爷爷对爷爷说你可以走,但是你必须让你的儿子出生后待在山上。然后就这样这句话似乎变成了我们家的条例。

    直到91年我出生了,96年太爷爷去世了。

    6岁的时候我很奇怪的并不记得我之前的事情,不管我的爸爸和妈妈拿出当年我的照片或者是再怎么提醒我,我却是很奇怪怎么都不记得6岁之前的事情,最后无奈就像是我小学老师说的那样“孩子没啥优点,也就是不记仇罢了。”其实说白了就是记姓差。

    总之一切的记忆都是从6岁的那一天起来,那一天正好是我太爷爷去世的曰子,那是一个中午,太阳很大,太爷爷喘着气躺在**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我只是觉得他看我的眼神特别的怪异。然而快到1点的时候,突然我们家的门被推开了,一个人边喊着边跑进来说道“你家老爷子怎么回事?都这个身体了还在田里干活。”

    就是因为这一句话,太爷爷突然一口气喘不上来,仙逝了。

    太爷爷死了之后,这句话就被爷爷传了出来,爷爷说那句话是当年开挖水库的时候一个算命的老先生说的,他说“浅深得乘,风水自成,可是你们这一下把水域给拦腰一斩不就变成了脉走凶姓,龙头俯低嘛?”就是龙脉龙头已经俯下去了,不再是高昂的龙抬头了,这样这里也就变成了凶脉,所以我们一家才搬离了那里。

    96年的时候我来到了永修县城,入读了其中的一所小学,那个时候修河桥上已经建了大桥。天生喜欢水姓的老爸每天下班都会在那河里游上一圈,那个时候的修河水可不比现在,如今每当有朋友来时问我那条大河能否游泳,我都会笑着点点头说“游过了河边的那一层油和塑料袋,你就可以畅快了。”

    7岁的一天,老爹带着我照例在河边戏水,夕阳把河面镀上了一层金,微风拂过,水光淋漓。忽然我在河岸上看到了桥墩下面的地方有一条金色的鲤鱼,他的头浮出水面吐了一口水,翻身又潜了回去,就在这时候我发现一抹七色的鱼尾被甩了出来。

    “那边有条好漂亮的鱼!”我愣了片刻之后就大喊着让老爹游过去帮我抓鱼。

    可是老爹却不干了,他浮在水中说“傻小子,那边的桥墩可不能去的。”

    我问:“为什么啊?”

    老爹笑了笑“那边有条地下河呢!危险的很。”

    但是年幼的我却管不了那么多大吵大闹着让老爹游过去,最后无奈老爹还是慢慢的浮了过去,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居然看到那条鱼离奇的游到了我的身边,也就是我脚下的河水中。

    而那边呢!老爹游了一圈无果返回来之后突然看到有这么一条大鱼马上一伸手就把鱼捞了起来,可是鱼一脱离水面居然变成了一条普通的鲶鱼。那时我没在意,老爹也没注意,就这样我带着鱼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里,但当晚不出所料老爹说要给我加餐为由把那条鱼从天真的我的手中骗走了,并残忍的当着我的面把鱼剖开了,可是就在剖鱼的时候我忽然看到那个鱼的眼珠子正死死的看着我,那是一个黑色的眼珠和人的眼球一模一样,黑色的瞳孔倒印着我的身影。

    这个眼神,我想不到竟然是会从一条鱼的眼睛中看见,不.......我还见过这样的眼神,没错和我太爷爷死的时候一模一样,同样的目光和神色,就像是看着一个无关紧要的死人一样。“爸,这条鱼再看我。”我退后了几步不敢置信的看着那个此刻正在翻动的眼珠。

    “怎么可能,鱼的眼睛怎么可能对焦到一个人的身上。”老爹用十分不专业的词汇说着。然后熟练的把鱼从砧板上拿起来狠狠的摔了一下,朝我一笑“留着肚子晚上开吃吧。”

    当时我只是点了点头,可是到了晚边上的时候老爹却从外面给我带了一份饭回来,然后就出去了。我不知道那条鱼最后的去向但是我看了看天上滚动的阴云我知道外面要下暴雨了,我递过一把伞给爸爸,可是他却头也不回的就出门了。

    事情来的太突然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雷暴很快就下了下来,小时候的我其实是很喜欢这种阴雨天的,然后一个人卷缩在很小很小的房间,房间不要太大,但是要有一扇可以,可以看到外面世界很大很大的落地窗。可是今天我却出奇的恐慌了起来,这是一种没有来由的恐慌。

    “咚,咚,咚。”终于房间内的宁静也被打破了,一阵敲门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松了一口气问道“是谁?”

    “咚,咚,咚。”声音还在继续。

    “老爹?”我走了过去站在门的后面想把门拴给拉开。

    这个时候外面的声音猛然消失了,而我的手一下也就停住了,不对劲我想到,老爹出去没有带伞这样的天气他回来的话一定不是这么平静的敲门,他会大喊大吼着骂道“小兔崽子怎么还不开门,你想淋死老子啊!”可是并没有,外面的人并没有这样做。

    那个时候我家的住房是在国税局后面的土砖房,房子有两层,下面一层是储物室,上面一层才是住房,从储物室到二楼来的地方没有遮雨楼梯,阳台也不是砌死的,所以这个时候外面的狂风带动着暴雨一定是铺天盖地的打进来了,而外面的人就算是路人也不应该这样谈定啊!

    我想到这里屏住了呼吸,瞧瞧的俯**去想要从底下的门缝去看看那个人是谁,因为那个年代是没有防盗门的所以猫眼什么的也就没有了,当然就算是有我这个身高估计也难以触碰吧!可是当我弯下腰去看外面的人的时候突然发现外面什么都没有,别说人的鞋子了,连脚印都没有一个,只有风带着雨和阳台上花卉盆里的泥土点点的洒在门口。

    “人走了?”我自言自语道,真是个奇怪的家伙,但是就在我起身的时候敲门的声音再一次的响了起来“咚,咚,咚。”

    这一下的敲门声异常的激烈,每一下的频率也相当的快,把我吓了一跳,可是当我弯下腰再去看的时候发现下面还是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但是那诡异的敲门声却还在继续。

    “不是人。”外面的东西绝对不是人,我倒抽了一口冷气一时间不知所措。

    忽然我想到了一个事情,就是我们老家那边的一个风俗,说是人死了之后一定不能让他双脚落地,如果落地了他的魂魄就会跑掉,那些跑掉的魂魄便会化作孤魂野鬼,所以很早的时候有一些受了封建迷信影响的人甚至会在下葬前砍掉死者的双脚。

    外面是谁?这样的想法再一次的冒进了我的脑海里,我从地上爬起来慌忙的跑进自己的房间嗙的一下关上房门。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风声和雨声慢慢的消退,那个声音才跟着不见了,说到这里我才想起来,那个声音的出现似乎也是随着风雨一起来的。

    我看了一下外面的时钟,已经7点30了,整整半个小时,而这个时候老爹也回来了,他带了钥匙满头湿漉的走了进来,开口问到“谁来了?”

    “谁来了?”他的这一句话把我一下拉到了半个小时前的那场惊悚的回忆中。

    “我看到门上有手印。”他一边脱掉上衣一边如是道。

    “手印?”我听完这句话急忙忙的跑到门口去一看,只见楼下的路灯照印在门上,显现出十多个带着黑色水渍的手掌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