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丫急急忙忙的跑得满头大汗的在蝶园门口,看到司徒之妙哇的一声就哭起来,司徒之妙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失态的小丫,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之妙神情严肃的盯着小丫,可是脚步却并未停下来。

    小丫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道:“姑娘,快去吧,大夫人不知道为什么要把陌雨姐姐给发卖了。”

    “发卖?就凭她?”之妙嗤之以鼻,沉声道:“你不要再哭了,你陌雨姐姐至少是有武功的,难道乖乖的束手就擒了吗?这还真是不像我认识的陌雨。”

    “陌雨……陌雨姐姐当然是不愿意,可是大夫人好像是铁了心一般,身后带着不少武艺高强的人,将我们远斋团团围住,陌雨姐姐心里有顾虑,所以……”小丫期期艾艾的说不清楚了。

    之妙心里很急,厉声问道:“那他们现在到底在那里?”

    “奴婢来找您的时候还在远斋……”不等小丫说完,之妙的动作比之前更娇的快了,心急如焚的往回走。小丫看着之妙那疾步快行的样子,一路小跑的追了上去,直到快到远斋门前的时候,还看见很多的人,司徒之妙这才慢下来,看着哪些人群,问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不然这时候的大夫人绝不会来找事的?”

    小丫有些支支吾吾的不好怎么说,之妙看着继续说道:“你要是现在不告诉我,那等一会你教我如何去和大夫人力争到底?难道你想要看到陌雨被带走?”虽然之妙心里清楚,陌雨怎么也不会被带走的,但是对付小丫还是绰绰有余。

    小丫一愣,一下子慌了神,像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的说了起来,之妙这时候才知道是自己的那个做下的愚蠢的事情,这个人上一世只会听从风凝云的话,风凝云说什么是什么,可是这一世司徒卓越真的是改变了很多。可是司徒卓越要求娶自己妹妹身边的婢女,怎么好像都不合适吧?

    这个人也没有问问人家陌雨是不是答应,自己一个愣头就跑去找风凝云说,那不是找死吗?怎么死的都完全不知道。之妙在心里叹息着,这个人真的是,可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婢女的,自己都不知道呢?

    里面的战况很激烈,可是周围看到人也是相当的激烈,在一旁看着动起手来的陌雨,脸色再一次难看起来,这样的女子怎么做司徒府的当家主母?自己的儿子怎么就被这样的货色给迷住了心智?还想娶,就是做通房丫鬟也是不够格的。

    相对于风凝云的怨念,无比郁闷的还有陌雨,都不知道做错什么了,会让风凝云这个当家主母一定要把自己发卖了,看这架势早就知道自己武功不弱,所以才弄这么多人来的吧?

    按照陌雨的性格很有可能转身就走,可是现在她还是应付着,都是因为司徒之妙,而且这个地方是之妙的地方,怎么能让他们任意妄为?否则以后谁见到司徒之妙都可以来踩一脚吗?陌雨并没有火力全开,而是且退且战,但是却又不让那些人越过分毫。

    之妙慢慢的走进这个风暴圈里面,周围的人看到七小姐回来了,主动的让开一条路,让之妙走过去,而坐在那里的风凝云也看见司徒之妙了,仿佛对于周围的那些眼光浑然不在意,而且似乎也不把自己这个蒂姆当一回事,风凝云冷笑,真是有什么样的主子就又什么样的奴才。

    看见司徒之妙一脸平静的走进去,好些人都开始纷纷离开了,这样的事情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安全,留下来的不过是风凝云带过来的人,司徒之妙礼数周到的问安,笑着说道:“大夫人怎么来了还在外面坐着,不如进去喝一杯热茶?”

    “我那里还有什么心情喝茶,你先把这个婢女给我发卖了,我再去喝茶。”风凝云趾高气昂的吩咐道。

    司徒之妙听到她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不是吧,这个人凭什么这样对自己指手画脚的?自己一开始就没有打算逆来顺受的,这时候风凝云是不是脑袋不清楚了,之妙笑着说道:“这件事情,小七恐怕不能应。”

    “呵呵,很好,你给我跪下,我倒要看看我这个嫡母到底有没有资格,顺便把你这个小小的庶女一并处理了。”风凝云气得头上的青筋必现。

    司徒之妙笑了起来,看着风凝云一字一句的说道:“大夫人,应该知道我朝是你什么为尊吧?虽然小七是司徒府小小的庶女,可是小七毕竟是皇上亲封的妙郡主,你我品级一样,可是我的尊位应该在你之上?请问大夫人是以嫡母的身份将妙郡主也给发卖了?”

    “你……你……真是能言善辩的很,果然是牙尖嘴利的,这么说最为你的母亲还不能管教你了?”风凝云心里怄得吐血,可是面上还要露出微笑。

    “母亲?”司徒之妙嘴里玩味着这两个字,真的是好意思说出口,面带讥笑的样子,让风凝云一看就心里不爽,看着周围看自己的眼神,风凝云觉得自己要气疯了,愤怒的向着司徒之妙走过去,扬起手就要给她一巴掌。

    司徒之妙怎么可能让她得逞,在风凝云举起手的时候,之妙也伸出手将她的收拦在半空,然后靠近风凝云的身前,在她的耳边用只有两人可以听到的声音说道:“上次大夫人派来的是丞相府的死士吧?可惜却是有来无回?你说丞相私下圈养死士和士兵,你说这是要谋反还是?”

    风凝云没有想到司徒之妙尽然知道,尽然知道那些是丞相府的死士而且父亲私下的一些事情,这个司徒之妙怎么会知道?风凝云震惊的看着司徒之妙,看着她脸上露出的笑容,竟然觉得毛骨悚然,忍不住收回手,退开两步,看着她不说话。

    司徒之妙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微笑淡然的样子,让所有的人都那么吃惊,这为七小姐果然是不一般。

    之前和陌雨一直打斗在一起的几个人,一下子停了下来,看着两人,不知道是不是还要继续,陌雨一个闪身来到司徒之妙的身边,之妙看着她的样子,身上也有不少伤口,眼神闪烁着嗜血的光芒,风凝云气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之妙看着刚才和陌雨动手的人,露出残忍的笑道,几个人被之妙的眼神看得一颤,这个七小姐是什么意思?心里不由的打起鼓来。司徒之妙不去看风凝云的样子,一步一步的朝着那几个武艺高强的人走过去,陌雨担心之妙亦步亦趋的跟着,小心的戒备那些人。

    之妙轻声的说道:“你们是自断一臂?还是我让人动手呢?”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这个七小姐是不是疯了,之前用郡主身份打压自己的嫡母,现在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这样的话,这些人怎么也是风凝云的手下,这样不是生生的打了风凝云的脸吗?风凝云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甚至可以说全黑了,可是司徒之妙却是浑然不觉,依然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

    风凝云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可是想到那些话,不由得心里一阵难受,要自己在这个庶女的面前低头这怎么可以,可是,可是……要是父亲到了,她风凝云还能剩下什么呢?死死地咬着牙,不吭声,如果眼神可以杀人,司徒之妙觉得自己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可惜眼神不能杀人,之妙完全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还是刺激了风凝云。

    风凝云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双手握着之妙的手臂,凶狠无比的说道:“你一定要这样?你不要忘了,虽然你是郡主,可我始终是你的嫡母,百善孝为先吧?”

    司徒之妙再一次靠近风凝云的耳边说道:“不知道父亲是不是去找你的亲亲大姐去了,你说你是不是很悲哀?”

    对于司徒之妙的话,这一次是真的把风凝云给震惊了,目露凶光,仿佛只要之妙在多说一个字,那么她就会扑上去将她咬死一般,可是司徒之妙却完全不放在心上。

    “你的话是什么意思?”风凝云觉得在这一天内受到的打击太多了,一下子都都有些沉受不了的感觉。

    司徒之妙神情倨傲的不说话,只是看着刚才那几个武艺高强的人,风凝云明白她的意思,可是这些虽然不是什么死士,可是这要是自废手臂,以后还能有什么用,可是一咬牙问道:“不就是他们的手臂吗?好,你们全部给我自断一臂。”

    那几个人没有想到风凝云真的会答应司徒之妙的要求,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断也不行,这个女人要是心狠手辣起来也是很可怕的。一咬牙,几个人就成了独臂大侠。看到他们这样,之妙觉得自己的心情好了很多,笑着就要往里面走。

    风凝云看见之妙尽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心中怒火中烧,咬牙切齿的道:“你还没有告诉我?”

    “我说过我要告诉你吗?要是你真的想知道,那么你可以去问问你的父亲,或者你的夫君不是更直接。”之妙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当此时,众人总算见识道了司徒之妙那强硬的一面,心里都不由的感叹,这个人真的只是一个庶女吗?这样的风华无人能及啊!

    ------题外话------

    今天收藏满一百,凤凤说过加更的,码字道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是凤凤还是要信守承诺!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