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露露一定是拼尽所有的力气才生下了那个孩子,栁睿此时的脸色才露出一丝诧异,柳君泽痛苦的闭上眼睛,怎么回事这样的呢?

    尤丽明明在笑,可是所有的人都感觉到她再哭泣,无声的哭泣,让所有的人也悲伤起来。不等他们问,尤丽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可能就是报应吧,没有人注意到露露的状况,露露生下那个小小的人儿,终于还是走了,而我,谁也没有想到孩子竟然是逆着出生的,最后由于卡在里面的时间太长了,而窒息而亡,我的孩子,我和君益的孩子一出生,就夭折了,你们说着是不是就是报应!”尤丽呵呵的笑起来,比哭还要难看的笑。

    柳君益没有想到事情是这样的,可是为什么却是爆出来是栁睿呢?尤丽像是知道柳君益的疑惑,苦笑着说道:“是啊,露露的孩子出生,虽然弱小,但是却是健康的,而露露却走了,而我的孩子夭折了,所有的人跪在我的面前,那一张一张害怕,惊恐的样子,我明白,他们不想死,要是亲王的小世子死了,不知道会不会殃及到他们的家人。我的心也很痛,但是想到那是露露的孩子,要是不承认是我的孩子,有些事情一定会爆发出来的,我不愿意露露在死后也背负着那样的包袱。我也不想看着君益难受,知道他是那么期盼我们的孩子出世,要是知道他夭折了,不知道该有多伤心。所以我们将错就错,露露的孩子就成了我尤丽的孩子,君益果然是开心的,那是初为人父的喜悦和快乐,尽然将自己的封号给了孩子做名字,我的心又再次沉了沉,不敢再在君益的面前说出实话。”

    “造化弄人啊!造化弄人!”太后含泪,轻声的说。

    柳君泽想起那个女子,心里不知道是怎么的滋味,为了自己,已经放弃了那么多,没有想到的就连死亡也不过是为了他们的孩子,自己做了什么?自己除了带给他们母子不断的伤害还有什么?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啊!也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眼神深邃的看着栁睿,看见他的脸确实有几分吐露的样子,也有几分自己的样子,更多的是像自己吧?所以随着年龄的越来越大,皇弟才会怀疑而一发不可收拾吧?

    如果不是皇弟这样一闹,自己还不知道原来自己处处为难的孩子竟然是自己的亲生骨肉!而且他竟然是如此优秀,而且那么有才华!想到这些,柳君泽心里一惊做出一个决定。

    柳君益看着掩面哭泣的尤丽,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走到尤丽的面前说道:“你可以告诉我的,没有什么是不能说的!我们是夫妻,可是后来我问你多少字你也不说呢?”

    尤丽看着面前这张俊伟不凡的俊脸,淡淡的笑着说:“孩子大概一岁左右的时候,你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听到什么闲言碎语就不相信我了,那时候我说什么你也不会相信吧?而且那时候你不管不问的不知道又娶了多少女子,那里还会记得还有一个我?我中能躲在佛堂不出来,这样也不去管你,也不去管那个孩子!”

    栁睿看着他们的样子,一个误会尽然造成如此长时间的误会,还不停的彼此伤害?看来爱人之间最重要的便是信任啊!不由得想起那个小女人,今天尽然没有跟着来皇宫,不过也是这个场合她以什么身份来?即便自己不介意,而在座的其他人还能都不在意吗?果然是一个深思熟虑的人。

    “我,我……我当时看到皇兄单独找你,而你们的样子……我以为……以为你们认识在前,而你们之间……”柳君益有些讪讪的说。

    “皇上来找我,不过是追问露露的下落,他知道露露不可能回去楼兰了,而当时我很气愤,所以扭头就要走,皇上拉了一下我的衣袖,是这样吗?”尤丽笑着说道。

    柳君益点点头,却是从外人看来却是有可能是有什么的,难怪会误会,原来事情都还有这样的一个插曲啊!柳君益看着尤丽说道:“我以为你们两个尽然背叛了我,所以我一点也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直接醉倒了怡红院,我心里的苦闷没有办法排解,所以才会扔着你们不管。可是那时候我只是在那里买醉。至于抬进府的那些女人,我之前不过是为了气气你,可是你竟然一下子进了佛堂,你这是逃避?还是默认了呢?我就这样怀疑着,之后的所有的事情,你们也都知道了。”

    尤丽看着这个男人,是啊,自己一次也没有去追问过,只是自己黯然神伤,以为我们的爱情就这样结束了,结束了。

    柳君益看着尤丽,尤丽也看着柳君益,都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那丝丝缠绕的情义,两个明明相爱的人,为什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太后看来他们两人的样子,不由慈爱的说道:“夫妻之间,最重要便是信任,而你们之间却少了这样的一份信任,才会导致了今天的局面。你们两人觉得你们还能继续的走下去吗?”

    尤丽看看柳君益,柳君益也看着尤丽,两人的手不由得牵在一起,一起跪在太后的面前,说道:“母后,我们愿意在给彼此一个机会!”

    “是吗?尤丽公主也是这样想的?”太后略微施威的说道。

    尤丽感觉到太后的威压,心里有些害怕,可是看到附在自己手上的那一双大手,心里一暖,这个男人,自己也舍不得放弃,对着太后恭敬的说:“太后娘娘,我愿意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

    柳君益听见她喊太后娘娘,不由得插嘴说道:“要叫母后!”

    尤丽看到柳君益眼里的坚持,在太后的注视下,有些不好意思的叫了一声:“母后。”

    太后看着他们两人,心里有些高兴,虽然这个女子当时自己不喜欢,就是到现在也不喜欢,但是自己的儿子喜欢啊,能看到他们和好如初,也是一件好事,这么多年都看到自己的儿子在默默的折磨自己也和自己的哥哥不对付,心里也是着急的,这样也好了,如果两人真的相争,自己这个母后还不知道帮谁?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不过现在看到他们这个样子,心里的担心也微微的放下。

    在看看皇帝的样子,不知道心里该是多么的难受啊!这个儿子从小就将自己的心思藏的深,可是为了最高的位置也必须要这样,只是没有想到未了那个位置,连心爱的女人都放弃,不知道此时此刻心里该是有多疼啊,既心疼又觉得有些防备,这就是皇家吗?

    柳君泽看着他们和好如初了,脸上也露出一丝微笑,忍不住说道:“你们以后要好好的过,一定要幸福!”

    柳君益看着自己皇兄的样子,点点头,认真的说:“皇兄,之前是皇弟莽撞了,你还好啊?”

    柳君泽最囧露出一丝笑意,却冷冰的说:“要是皇弟隔三差五的来折磨一个刺杀,估计我的命也就不保了。”

    柳君益有些举棋不定,皇兄这个样子到底是要惩罚还是不惩罚呢?有些讪讪的说:“那时候皇弟是听说栁睿是你的孩子给气疯了,不然怎么会做出这等不知道轻重的举动来。”

    柳君泽笑着说道:“要朕不计较也行,将你手上所有的力量交给睿儿吧!”

    柳君益明白这是对自己的惩罚,惩罚自己当年那样对待栁睿,不过也好,自己已经错过了那么多年,是该好好的享享清福了,去那些不曾去过的地方看看也好,豪气的说:“好,本来也是给睿儿的,我的那几个不肖子,整天不是花天酒地就是不务正业的,不过也该是时候让他们吃点苦头了。”

    栁睿在旁边冷笑道:“你们以为你们这些都是我需要的?我不需要!”说完气愤的转身离开了。

    柳君泽看着转身离开的栁睿,没有开口挽留,柳君益和尤丽更没有资格开口说什么,毕竟他们两人才是真正伤害栁睿最深的人,只有太后,太后最爱这个孙儿,可是她没有开口留他,看着他的本营闪了闪,然后盯着他们三人说道:“你们是怎么打算的?”

    柳君益和尤丽对望一眼,然后说道:“我们没有什么想法,我们只是希望再剩余的时光能好好的到处走走!”

    太后听到柳君益的话,点点头,然后吩咐他们先行回府去,此时偌大的御书房就只剩下太后和皇弟两人,太后看着自己的儿子说道:“你有什么打算?”

    柳君泽本疲惫的说:“真的没有想到会是我的儿子,之前我还处处提防他,处处为难他,这次不也是卸下他手中的所有的职务,只让他做一个闲散的世子,有我这样的父亲,是不是他的不幸呢?”

    看得难得露出这样表情的柳君泽,太后心里明白即便是我们所有的人都想好了,可是那个孩子还不一定就能接受呢?唉!从小就吃了不少的苦,希望以后的人生很平顺点,可是要是要走上那条路,不可能会平顺的,毕竟还有五个虎视眈眈的兄弟!一张椅子争得头破血流,尸横遍野也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