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徒锦辰一身普通的装扮,出现在大皇子的时候,以为不会有人认出自己,可是大皇子府门前看门的一看到司徒锦辰,恭敬的上前,问道:“可是大司马司徒大人。”

    司徒锦辰看了一眼那个小童,沉默的点点头,那个小童立马推着笑说道;“大司马这边请,我们皇子在书房等着您呢。”司徒锦辰跟在小童的身后步入了大皇子府。自己之前去过二皇子府邸,到过五皇子府邸,其他的三位皇子的府邸都没有去过。这大皇子府比之二皇子的华丽多了几分简朴但是清幽的感觉,比之五皇子的绚丽而多了几分平淡和居家的味道,可见这大皇子的品味还真的是不同于其他的皇子府邸。

    不过这大皇子府邸却是暗中藏有玄机啊,司徒锦辰一路走来,心里也有些惊奇,看来这个大皇子并不如看到的那样与世无争的样子,而且这中间的风水和奥妙还真的不是那么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司徒锦辰之前还有些掉以轻心,此时此刻完全收起来之前的那种心情,不由得深思熟虑起来,自己一会见到大皇子到底要怎么和这样谈呢?这个人不知道是不是能够答应。

    对于周围的环境的,司徒锦辰没有太在意了,想起来大皇子的事情,心里不由的心悸,这个大皇子怎么会知道自己今天会来?而且还让人带着看到大皇子府里的暗藏心机,一方面是在对自己显示追逐那个位置的心意,一方面也是在试探自己吧!看来皇家果然没有一个是简单的人物啊!就是不知道三皇子和四皇子是不是也是不相同的,不过自己既然上了这条船,恐怕前路是一条荆棘遍布的路,自己也不得不走下去。

    很快小童微笑的站在书房的门外,恭敬的说:“司徒法人里面请,小的只能送到这里了。”

    司徒锦辰看着这训练有素的小童,心里不由的暗叹道:大皇子果然不是更见简单的人。书房门口的小厮看到司徒锦辰,已经进去通传了,不多时候,书房就传出一个温和的声音说道:“快快请司徒大人进来。”

    司徒锦辰脚下的步子不由得一怔,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了进去,看到大皇子栁金祥笑意点点坐在紫檀的太师椅上,司徒锦辰恭敬的问安道:“大皇子安,司徒冒昧打扰了。”

    栁金祥看着司徒锦辰的态度,这时候才笑着站起来,笑着说:“司徒大人请坐吧!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司徒锦辰没有想到大皇子会直奔主题,脸上一闪而逝的尴尬,有些话还真的不是那么好开口的,栁金祥看着司徒锦辰的样子,也不说话,也不催催,有时候那个姿态还是要摆出来的,不然就真的是掉身价。

    司徒锦辰沉思了半晌才说道:“今日来,是有件事情需要大皇子帮忙的。”

    “帮忙?”栁金祥装得还不是一般的像的,反问道。

    司徒锦辰的脸色不由得一下子红了起来,最后一鼓作气的说:“我家夫人可能时日不多了,所以我想赶在她出事之前,将我家的几个姑娘都嫁出去,否则又要等上三年,到时候都成了老姑娘了。”

    大皇子心里乐开了花,可是面上还是怜惜的说道:“尊夫人真的这么严重啊?那司徒大人现在既当爹又还要为自己的子女操心,果然是个好父亲啊,只是不知道到司徒大人是想将哪位小姐许给在下呢?”

    司徒锦辰那里能理直气壮的说出司徒之妙,商量的口吻说道:“那就要看大皇子看上我们家的哪位,不过我个人认为只有妙郡主可以与之一配,其他的身份上都配不上。”相对于司徒锦辰的自谦,栁金祥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温和的说:“既然司徒大人如此有诚意,那我什么时候让人提亲比较好?”

    司徒锦辰没有想到栁金祥会答应的如此痛快,最后司徒锦辰觉得自己有一种掉入坑中的感觉,但是还是说道:“要是可以,我希望是越快越好,我明天会请得道高僧来家里做法事,然后高僧会让我嫁出五个女儿给夫人冲喜,所以故意这个消息一旦传出去,所以我还是希望大皇子能够明天下午就让人上门,这样的话,事情就最先订下来,以免迟了生变。”

    相对于司徒锦辰考虑的那么周全,栁金祥看着面前的男子,仿佛第一次认识一般,看来这个也不是什么都跟在丞相的身后,也是有所隐藏的,眼神闪了闪,笑着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司徒锦辰最后有什么话想说,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就走了,不过步子比来之前轻快了许多,事情解决的很顺利,现在最最主要的就是找到司徒之妙了,自己就能完成那个黑衣人交代自己的事情,想起可能离那个女人更近了一步,不由的望向皇宫的地方出神。

    想起自己去四姑娘山九死一生的回来,想起得到的那些消息心里就澎湃了起来,之前看到那个女人一定就是她,可是她的眼神看向自己的时候,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里面的波动,所以她一定没有疯,只是风丞相不管她罢了,既然丞相不管,那么就他来管吧,凝姗,等着我,我很快就能将你救出来。

    司徒锦辰走后,栁金祥坐在椅子上,嘴角轻轻的勾起这个人还真的上钩了,不过之前的那个女子最近都没有出现,难道是被父皇关起来了吗?一想到这个可能,栁金祥就觉得自己的美好生活在向自己招手,而且自己一定要坐上那个位置,让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统统踩在自己的脚下。然后在自己身边的一个心腹一阵嘀咕,然后脸上一丝残忍的微笑!

    司徒卓越正和一帮人焦急的到处的找人,远远的看见睿亲王府的马车停在街角,心里想着之妙的事情不由得加快了几步,上前问道:“马车里可是瑞世子?”

    栁睿一听是司徒卓越的声音,不由的沉声道:“司徒大公子可是有事?”还将之妙要掀起脸子的手,按住,向她摇摇头。

    司徒卓越心里一喜,瑞世子的能力肯定比自己强,而且以之前自己的观察,瑞世子对自己家的七妹应该是有点意思,司徒着也u不由的上前又跨出一步,声音很小的说道:“卓越有事情想请世子爷帮忙,不知道在下是否可以到马车上一叙?”

    之妙看到栁睿的样子,就知道他想干什么,不由的摇摇头,可是栁睿不管她,继续隔着帘子说道:“有什么事情就这样说吧。”

    司徒卓越犹豫了一下,然后才说道:“我家七妹妹可能被带人劫走了,还请瑞世子帮忙找人,但是不能有损我妹妹的声誉。”

    栁睿听到司徒卓越的话,终于还是点点头同意了之妙,之妙笑着掀起帘子,看着自己家大哥一脸焦脆的样子,也不知大是找了多久了,脸上还有深深的愧疚,轻声的叫道:“大哥。”

    “小七,你回来了?回来就好,那我们就回府吧。”司徒卓越高兴的说。说着就要伸手去签之妙,突然一只好看的手隔开了司徒卓越的手,栁睿那张风华绝代的脸也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看着他没叫还隐隐的怒气,不由的暗叹自己还是心急了,对着栁睿一施礼,抱拳说道:“大恩不言谢!在下和舍妹就此别过。”

    之妙没有想到司徒卓越尽然在这个时候置气起来,不过这个样子才算是有了点人气,不由笑着说道:“大哥,是瑞世子救了我,那我们是不是要谢谢人家呢?”

    “小七你就是单纯,这样的人还不知道是不是包藏祸心的,再说我们也道过谢了不是吗?”司徒卓越有些生气栁睿之前的戏弄。

    纳兰听着他们的对话,真的好想出来叫好啊,可是这个时候自己还是不出现的好,不过他家的七妹妹单纯?那什么人才是黑的呢?纳兰直接摇摇头,这个人真的是什么话也说得出来。想起之前之妙对付那帮太监的手段,自己都忍不住眉毛跳动,那真的是骇人听闻,尽然将所有的人都喂上那个十分强力的春药,之后的事情就可想而知,那些人会有什么下场,不是被搞死就是因为饥渴而死,不过这个女人可是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现在她哥哥还说她单纯,果然是都是些厉害的人。

    对于司徒之妙的强大,纳兰朔这次才是真的体验到了,可是一想到这两个人要是真在一起了,那可就是两个腹黑的主啊,自己的生活一定会暗无天日了。

    可是自己也没有办法吧,现在是将期望全部都系在司徒卓越的身上,希望这个大舅子能够给栁睿一点颜色瞧瞧,可是外面太过平静了,纳兰恨不得掀起帘子一看究竟,对于纳兰的纠结,陌雨可是平静许多了,这个司徒家的大少爷果然是脑袋坏掉了,敢这样和自己那个整死人不偿命的主子这样说话,还是要之妙小姐不理睬他,这个人死定了。

    司徒卓越看着栁睿的眼神变得好奇怪啊,心里也有些不安,但是自己在那里焦急不安,这个人居然还有心情说谎骗人,不由得也不甘示弱。

    之妙看着他们大眼对小眼的样子,无趣的翻了翻白眼,然后轻声说道:“你们两个继续较劲吧,我要回去休息了。”说完也不管两人是什么反应,直接走了。大丫、小丫、还有陌雨也都跟着回了司徒府,司徒卓越不在看李瑞,也跟着回来司徒府,可是不着地啊为什么就是觉得后背一阵发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