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恭喜您获得一张月票

    柳君泽身体本就有些虚弱,可是看向灵珊的眼神仿佛利剑一般,声音更加的冷了:“朕都不知道朕什么时候有了一个女儿?这一切不过是你自己的猜测而已。”

    “猜测吗?那皇上可还记得十五年前相国寺后山那个隐秘山洞里发生的事情?那个女人难道不是你偷偷藏起来的,每年去相国寺,不就是为了私会那个女人?难道这都是假的?”灵珊的神情越来越奇怪了,越来越狰狞了。

    柳君泽听到灵珊这样说,顿时脸色一变,那个后山灵珊怎么会知道,那个女人,自己以为那是吐露的归回吧,可是……

    栁睿看到皇帝脸上的神情,心一阵冰凉,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栁睿还是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仿佛一尊雕塑一样的站在那里。

    “皇上想起来了吗?你说说这是不是你的女儿啊!哈哈哈哈哈哈……”灵珊神志已经完全有些不清醒了,忍不住甩甩头,手上的力度也小了很多。

    之妙看着她这个样子,脸上露出一丝诡异的笑意,这个女人这次别想逃,一定要她自己尝尝那个味道!就是不知道要是找不到人这个女人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之妙看着栁金祥一步一步退出去的样子,却是沉默不语,这个男人可不能就这样死了,还要看着他像狗一样的苟延残喘的样子才好呢!

    栁金祥像是感觉到这女人在看他,不由得看了之妙一眼,看到她眼里的深意,觉得浑身一片冰冷,这个女人为什么那么不待见自己,从一开始就和自己作对,就连自己之前调查到的那些人,也和这个女人脱不开关系,可是自己送了那么多的东西过去,难道一点也没有捂热她的心吗?这个女人到底是有心还是没有啊?

    趁着所有的人全部注意力在之妙和灵珊的身上,栁金祥一下子撞破那道墙,飞快的跑来。栁睿原本想要追上前去,可是看到之妙和皇帝的样子,顿住脚步不去追。

    灵珊看着将自己扔在这里,一点没有要管栁金祥,脸上露出一丝残忍的微笑,一下子就扑倒在司徒之妙身上,露出那还藏着药粉的牙齿,笑了起来,自己就算是死也绝对不会让这个女人好过,被捆着手脚的司徒之妙看着这样的灵珊,像一条疯一样要咬自己。

    皇帝看见她的样子,忍不住大叫道:“不要啊!”

    栁睿身影一闪,就在灵珊下口的时候,用手臂挡住了,但是灵珊却一口咬在栁睿的手臂上,一下子渗出了血,栁睿给了灵珊一掌,直接将人打飞了出去,像是飘落的黄叶一般,一下子摔在角落里。

    栁睿眼神深深的看向之妙说道:“还好吗?”边说边解开之妙手脚上的绳子。

    之妙的手脚获得自由之后,一下子拉过栁睿的手,看到那上面闪着的蓝幽幽的光,心一下子紧绷了起来,对于这样的变故也是柳君泽没有想到的,可是如果栁睿真的是哪个女人的孩子,会是自己的孩子吗?可是那个女人从来就对自己没有好脸色的样子,只有一次,自己喝醉了酒,又去找她,可是后面的事情自己都有些记不清楚了,如果是自己的孩子,那么他们就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妹,看到栁睿的样子,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吗?

    栁睿看着之妙眼眶红红的样子,难过的样子,忍不住宽慰道:“没事的,没事的,你不要担心。”

    之妙站起来走到灵珊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嘴角勾勒出一个残忍的笑:“听楮墨御医说,只要你血做药引子就能救皇上,听说人的心头血是最干净的也是最有效果,你说我们试一试好不好?”

    灵珊被栁睿这一掌震碎了内脏,嘴角挂着血,看着之妙的样子,勾起一丝笑意:“随便!”

    看到灵珊那么配合的样子,心里有些奇怪,但是还是让人去来一把锋利的匕首,看着灵珊说道:“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会让人救活你,让你尝遍那种被千人骑万人骑的滋味!”

    柳君泽由于之前的激动,安公公看着皇帝,上前扶着皇上的手臂,看来他们一眼,最后吩咐人送来滑杆,让人将皇帝送回寝宫去。

    栁睿看着一脸嗜血的之妙,知道这个人是真的生气了,心里有些担心,这样的之妙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忍不住轻叫一声:“之妙!”

    听到栁睿的声音,之妙回过头看着他,栁睿没有想到之妙竟然双目赤红,显然是气急了,然后一步一步的走向之妙,牵起她的手,感性的说:“这样肮脏的人,不配弄脏了你的手,这样血腥的事情自然有下人代劳变好,你要这个人活着,我们就让她活着,你想让她受尽百般滋味,那么就这样做好了。可是我不想你的干净的双手沾染着肮脏的血。”

    栁睿每说一句,之妙就觉得难受一分,这个男人到这个时候还想着自己,自己何德何能啊!之妙此时此刻再也欺骗不了自己的心,自己真的是爱上这个男人了!可是现实却是残忍的让他们成为一辈子不能成为情人,为什么事实如此弄人!

    司徒之妙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前一世死得那样的悲惨,看来好多的事情都是这个女人在背后掌控,而栁金祥却不是皇子,真的让人感到意外和叹息!即便是这样,要不是那个人心狠手辣又对这个女人言听计从,也不会真的要了自己的命?还以那样的方式吧!

    栁睿觉得自己的眼睛胀胀的,一种干涩的感觉充满鼻翼,可是在这个女人的面前不能显示出自己的脆弱,要是这个时候自己也脆弱了,那么之妙怎么熬得下去。

    灵珊看着他们相携离开的背影,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司徒之妙这一辈子你也别想得到你的真爱!一辈子都终将孤独悲催!我生生世世都会诅咒你……”

    灵珊还没有说完,陌霖一下子点了灵珊的哑穴,所有恶毒的话都不变成无声的了,之妙的每一步都迈德很沉痛,也很沉重。

    栁睿看着之妙说道:“不要相信那个疯女人说的话,你不是说过我命由我,不由天吗?我们一定会幸福的!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的,一直陪着你,陪着你,除非我死……”之妙一下子捂住他的嘴,不让他说出更恶毒的话,看着栁睿的样子,轻声的说道:“我相信!”

    之妙却眼神飘忽的看向别处,不去看栁睿,也不知道看向皇宫的哪一角,神情一点也看不出来在想什么,不过那落寂的样子,还是让栁睿心里一紧,而此时的之妙没有报仇之后的快感,没有手刃仇人的快感,心被压得重重的,面对面前的男人,心情沉重如山!之妙缓缓的望向栁睿,额上有些细微的汗珠。

    之妙伸出手轻轻的拂过栁睿好看的眉说道:“你的眉毛又黑又粗,真的很好。”

    手轻触了一下栁睿的睫毛:“睫毛很长很黑,让这双美丽的眼睛更加的漂亮!”

    然后点点他的鼻子:“鼻子又高又挺,不像是金陵王朝的人鼻子,很帅气!”

    最后手指不停的流连在栁睿的嘴唇上:“虽然有时候说话很毒,但是却是让人又爱又恨……”

    栁睿看着之妙的样子,心里尽然有些毛毛的,这个人真的是太奇怪了,像是在告别,又像是在留恋!心里一阵难受,这个女人的眼神让自己的心上好心酸好心酸。

    “之妙!”栁睿再次叫道。

    之妙看着栁睿,两人同时都避开之前的灵珊的话,只是彼此对望着,彼此的眼里只看得到对方,也只看到对方!

    面前的男子还是一如往常的帅气霸气,面前的女子还是一如之前的淡然隽秀!

    不管周围的人来来往往,不管周围的人在说着什么,这一刻两人都出奇的安静,安静的在心底流着泪,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疼痛!

    之妙的眼角滑出一滴泪,那样的晶莹剔透,栁睿伸出手接住那滴眼泪我在手心,声音轻柔的说:“我说过不想再看到你受伤,我也不想看到你哭,我希望你笑,希望你开心,希望你幸福!我还希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给的,我会守着你,守着你的幸福!”

    之妙的咬住的自己唇瓣,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却是倔强都不让她留下来,不由得昂起头,所有的眼泪仿佛又回到自己的身体里,鼻子酸酸的,嘴里苦苦的、涩涩的味道!仿佛一粒含了毒药的泪珠吞进自己的心里,侵蚀自己的骨头!

    栁睿一把拥住她,声音有些哽咽的说道:“之妙不要这样,我不会离开,我一直在!我还是那句话,要是你愿意跟我一起去边关吧!”

    之妙紧紧的回抱着这个男人,然后一下子放开,淡淡的说道:“走吧,你的伤口需要清理,不然之后会红肿的,而且这样的疯狗,还是多注意的好。”

    前一刻还难过的之妙,一下子就转变得那么平淡,栁睿心里还很奇怪,但是还是没有反驳之妙的话,顺从的让之妙拉着自己的手往御书房走去。

    皇宫是什么地方,所有的人一下子都盯着他们两人,这两个人出现在皇宫的次数实在太多了,不得不让人怀疑,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而栁金祥此时就像是一只丧家之犬一般,四处流窜。

    柳金明站在纳兰贤妃的宫殿,看着自己的母妃:“今日皇宫发生的事情,母妃可是知道了?”

    “你说的是什么啊?母妃不知道你想知道什么?”

    “母妃,您明明知道孩儿的心思,为什么还要一再的阻拦孩儿,那个人孩儿志在必得!”

    “是吗?要是那个人是你父皇的私生女呢?你也要娶吗?”

    “什么?母妃您再说什么?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这可是皇上都承认的事情。”纳兰贤妃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眼神锐利无比,没有想到皇帝尽然还有这么一个私生女?可真的是让人没有想到啊!

    “怎么会?怎么会?”柳金明不相信的不停的摇头,连连退后数步。

    纳兰贤妃还不放过自己的儿子,一步一步的逼近柳金明,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我的儿难道一心就只想到儿女情长,你想过没有,最近皇上的神情很是不对的,面色很苍白,而且这样频频召栁睿进宫,你父皇对栁睿的好实在是有些过了,让我都怀疑栁睿是不是他的儿子,要是不是,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

    柳金明没有想到事情怎么会一下子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而且自己母妃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以前栁睿一点不愿意进宫,现在随时都进宫,而且父皇的态度越来越怪了,之前虽然利用栁睿的能力,但是还是防着他的,可是没有想到现在竟然好像是真正的信任了,什么事情都交给栁睿去办?一切都太不符合常理了,而且皇叔和皇婶好得像是一个人似的,这中间的矛盾好像一下子全部解除了。

    之前栁睿和自己还能一起说说话,开开玩笑,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人好像已经不能和以前一样的对自己,自己也是这样,是因为之妙吗?

    回想起来还真的是因为那个女人,两人越走越远了!柳金明的眼神一点一点深沉起来,看向自己的母妃说道:“那母妃的意思是什么呢?”

    “母妃的意思是你现在要经常来宫里,陪陪太后也陪陪皇上,顺便看看到底是不是皇上病重了,要是真的,那我们就要有心理准备了,不然吃亏的是我们。”纳兰贤妃的脸色也是不好的说。

    “好,儿臣知道了。”柳金明离开皇宫之后,直奔瑞亲王府而去,他现在迫切的想要见一见栁睿,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要见这个人。

    栁睿不在,柳金明就等,一直等到华灯初上栁睿也没有回府,柳金明满脸气愤的离开了瑞亲王府,黑暗中那双眼睛多了几分的肃杀之气!希望一切只是谣言,不然我们却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此时的京城还是一如往常那般热闹,一个身影蜷缩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影,心里郁闷到了极致,虽然皇帝还没有下命令,但是栁金祥知道自己的府邸已经被团团的围住,那现在应该去什么地方?

    柳金明不由想起之前之妙和灵珊的对话,灵珊是风丞相的女儿,那自己不就是她的外公,自己现在合格时候是不是应该去找他呢?可是那个男人如此自私就连自己的女儿也不管不顾的,会管自己吗?

    看着到处灯火通明的景象,栁金祥第一次有种天大地大无处为家的感觉,但是他栁金祥会被这样打败吗?不,绝不可以。不管前路会是什么,他栁金祥也不会认输的,那就去找他,只要能够帮自己度过这一次的难关,自己一定会东山再起的。

    柳金明迈着步子一步一步的向着风丞相府邸走去。而就在栁金祥的身后,一个黑影紧紧的尾随其后,那双眼睛在黑暗中仿佛夜里凶恶的狼一般,盯着那个身影,一片冰冷。

    风丞相府门口挂着灯笼,那红红的灯笼下,闪耀着的光,将门口的大狮子映衬得更加的狰狞。栁金祥看着自己的身上,皱皱巴巴的衣衫,都觉得有些推却,可是要是不想死,那么只能前行!没有退路可走,置之死地而后生!

    守门的小童看见一个衣衫皱皱巴巴的人,在相府门前不停的徘徊,有些不得好气的说:“去去去,一边去,不要再丞相府门口徘徊不定的。”

    栁金祥真的觉得自己是虎落平阳被犬欺,现在就连一个看门的都看不起自己,栁金祥紧紧的握住自己的手,咬碎了自己的一口银牙,但是现在是自己有求于人,就是这样的看门狗的脸色也是要看的。

    寒若站在离栁金祥身后不远的地方,看着这个年轻的男子的背影,还有那般隐忍的样子,忍不住停下脚步,就这样看着他。栁金祥深深的吸了口气,面带微笑的说道:“麻烦小哥给丞相通报一声,就说外面有个叫柳祥的求见。这是一点点小小意思,还望小哥通传。”

    那个小童掂了掂栁金祥给的银子,然后趾高气昂的说道:“等着吧,丞相爷见不见你我就不知道了。”

    栁金祥脸上带着微笑,一个劲的点点头。寒若看到这里这才迈开脚步错开栁金祥的身侧,向着风若之的府邸走去。门口另外的一个小童看到是寒若,立刻点头哈腰的走过去:“爷,回府了啊?”

    寒若看见他那献媚的样子,冷若冰霜的就要走进去,栁金祥仿佛看到一点曙光一般,飞快的跑到寒若的身边,拉住寒若的手,声音有些渴求的说:“能带我进去吗?”

    寒若回过头看着面前的男子,这一看,竟然是他,他现在的这个样子简直是……一定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寒若眼里的阴骛顿时立显,声音冷酷无比的说:“你怎么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栁金祥顿时浑身冰冷,这个男人实在是太冷了,自己被他这样一瞪,觉得自己浑身都成冰一般了,最后还是忍不住说道:“因为出了一点事情,所以我想进去见见风丞相,不知道你能不能带我进去。”

    寒若深看了栁金祥一眼,然后才说道:“那就走吧。”

    之前进去的门童正好出来,看到寒若带着栁金祥走了进来,自己根本没有通传,而是私下溜达一圈,可是没有想到现在寒若竟然将人带进府了,那丞相不是就知道了,那个小童直接欲哭无泪。对于小童的样子栁金祥不是没有看到,但是他却什么也不说。

    门童等他们一离开,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另一个直接踹了他一脚:“叫你贪财,叫你贪财,看吧,到时候就够你喝一壶的了。”

    门童自己就真的好像哭啊,可是一切都还是徒劳了。

    栁金祥回头看向那个小童,脸上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

    寒若带着栁金祥直奔风若之的书房,没有敲门就直接推门进去了,栁金祥看到他的这样的行为,这个人的关系一定和风若之的关系不同寻常,不然就也不会不敲门就直接就走了进去。栁金祥没有直接跟着进去,而是在门口等着,寒若看着他的样子,什么也没有说,就直接走了进去。

    栁金祥觉得这样等待的时间是十分的漫长,但是至少进来,也就不骄不躁起来。

    寒若看着风若之,声音冷漠的说:“大皇子来了。”

    风若之看着寒若,这个人从来不会管这些闲事,为什么这次要将人带进府来,看到风若之的眼神,寒若一片神态自若的样子,风若之不由冷了声音说道:“难道你不知道灵姗已经出事了吗?而且大皇子不是皇上的亲生骨肉,所以这件事情我没有办法插手。”

    风若之的冷酷虽然一直很清楚,不由的讥讽道:“这个人可是你的外孙啊!”

    “那又怎么样?皇上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会想方设法的除掉我,你觉得我该怎么办?而且很多事情已经表明,栁金祥已经不可能有机会再继承皇位,我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风若之毫不客气的说。

    寒若笑道:“若之啊若之,你的冷漠今天我算是再一次领教了,你说是吗?你的心里有谁?谁也没有,你的心里只有你自己,只有你的权势,当年你离开的时候还会甜言蜜语的哄我一番,今天的这份嘴脸真的让我刮目相看。”

    寒若为什么会如此生气,而且还指责自己?难道说……风若之眼里的阴骛一闪,盯着寒若一字一句的问道:“这就是那个孩子是吗?”

    寒若站起身,看着外面的景色,神情有些奇怪的说:“不管你想要说什么,你觉得我是来给他寻求帮助的那么你错了,即便没有你,我也一样能够做好的。若之,最后还是有句话要送给你,小心阴沟里翻船!”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看道站得笔直的栁金祥,眼里有什么东西划过,对着栁金祥说道:“走吧,我给你安排了住处。”

    里面两人的对话,站在门外的栁金祥是一定听到了,可是在寒若出来的时候还能表现得如此平静自若,这个孩子还真的是不容易,可是灵珊你的方式是真的害了他啊!

    栁金祥迟疑了一下,还是跟在寒若的身边走着,只听见寒若冷冷的声音传来:“灵珊怎么样了?”

    “凶多吉少。”栁金祥简短的四个字,就概括出全部,寒若什么也没有再问,因为已经没有必要了,对于一个将死之人,什么也不必说。

    “不要再来找风若之,他帮不了你。”寒若的话斩断了栁金祥所有的想法,栁金祥突然不明白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意思?一时间竟然盲目起来了。

    夜里的风更加的冷了,冷得让人难受,冷得让人心惊,冷到人的骨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