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之妙依旧安静的躺在床榻上,大丫、小丫还有周妈妈都守在之妙的身边,看着这个一直昏迷不醒,脸色苍白的女子,心里一阵难过,姑娘为什么那么命运多舛?看着好不容易有好日子可以过了,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姑娘的事情还真的不是随随便便能够说得清楚。

    一夜之间之妙究竟安排了多少事情?没有人知道,当那些事情爆发的时候,才深深的明白这个女子是多么的深谋远虑!

    楮墨骑着马不停的追赶,一路寻找这那个浅浅的印迹前行,马儿跑累了,换一匹接着跑,一直不停的追赶,终于在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才远远的看见那辆马车在前面跑着,心里一喜,快马扬鞭的跑了上去。

    月一没有想到竟然有人能够追上来,速度之快,不过看到马背上的楮墨,眼神一阵凌厉,这个人到底想要做什么?声音冷酷的说:“楮墨楮御医,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你不觉得你这样的行为很可耻吗?你是不是在马车上做了手脚?”

    楮墨看见月一的神情,疲累的喘着粗气,声音有些急促的说:“妙郡主还好吗?我不放心,我是御医至少可以一路照顾她。”

    “什么?你照顾?你把我家主子当成什么?我家主子的声誉是你能诋毁的吗?”月一一手按在剑柄上,神情严肃的看着楮墨。

    “不是的,我的意思是我是御医,一路随行,要是妙郡主有个什么也好照应不是,要是马车走到半路出了什么意外的情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难道你们就要眼睁睁的看着妙郡主生病而无能为力吗?”楮墨认真的说。

    周妈妈听见外面两人的对话,忍不住掀起帘子,看着面前这个风尘仆仆的人,就是身上的官袍都还来不及换,满面土灰的样子,虽然有些狼狈,但是那双眼睛还是很清澈,还有一股莫名的情绪,是什么,周妈妈说不好。

    楮墨也看到这个从马车上下来的周妈妈,比起一般的管事多了几分精明和朴实,这才是之妙愿意相信的她们的原因吗?楮墨看着周妈妈一抱拳,说道:“在下是楮墨,可否借一步说话。”

    周妈妈看到她眼里的真诚,还真的是不忍心拒绝这个人,从马车上跳下来,向着楮墨走过去,而月一神情戒备的看着楮墨,要是楮墨有任何举动,一定将他直接拿下。

    楮墨一点也不介意,看了看月一,直接在一旁向周妈妈表明了身份,周妈妈因为在外帮之妙处理很多的事情,所有有的事情周妈妈是知道的,比如说之妙不是司徒锦辰的亲生女儿,而现在这个人说自己认识司徒之妙的母亲,而且是受他的母亲的临终托付来好好照顾她的,所以他不希望之妙出任何的事情。

    周妈妈心里也是担心的,虽然之妙曾经说过,自己会变成什么情况,但是这样一整天不吃不喝不动,就只是躺着,这样的话,周妈妈还真的是担心姑娘再也醒不过来。

    周妈妈看到楮墨眼里的真诚和焦急,明白那一定是一颗关心爱护姑娘的心,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月一那么争对他,但是周妈妈还是决定留下楮墨,以备不时之需。

    月一听到周妈妈做了决定,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说到:“不管任何时候,不能让这个人单独和姑娘呆在一起。”

    周妈妈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冷冰冰的人,还是会关心人的,不由得轻笑出声,月一看着周妈妈的样子,心里还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楮墨得到周妈妈的允许留下来,还是不放心司徒之妙,从刚开始放血开始,司徒之妙就陷入了昏迷中,忍不住说道:“我还是先给小姐请个脉吧,不然我的心老是放不下来。”

    周妈妈想到之妙的情况,点头同意了,将马车的帘子掀起,月一站在马车外都可以看到马车里的情况,楮墨坐在马车的小凳子上,看着面前的芊芊玉指,将自己的手扣上去,中指轻轻的点着那个脉搏,脸色越来越沉重,越来越沉重,怎么会这样啊?

    周妈妈看见楮墨的样子,心里十分的着急,难道说姑娘是有什么不好吗?眼眶忍不住红了,声音有些焦急的问道:“姑娘到底怎么样了?”

    楮墨不说话,还在探脉,神情越来越严肃,越来越严肃,小丫看着他严肃的样子,心里那个急,嘴上直接都嘟囔了出来:“御医你这个样子,我害怕,难道是我家姑娘出了什么事情吗?”

    大概一刻钟的时间,楮墨才缓缓的收回手:“你家姑娘的情况很不好,非常不好。”

    听见楮墨这样一说,小丫的心里那个急切,眼泪哗哗的流下来,哭着嚷着说道:“姑娘之前说过她会好起来的,真的会好起来的。”

    周妈妈毕竟见过的世面多,虽不至于那么慌乱成小丫的样子,但是心里还是很担心的说道:“楮御医的话是什么意思?那我家小姐还能救吗?”

    楮墨看着几张关心的脸,也不隐瞒的说:“姑娘是因为失血过多而陷入昏迷,可是却又不失简单的昏迷,这是灵宫灵女的修炼不够,修为太差,若是有一点灵力,之妙绝对不会成为今天这个样子,我现在用绝无仅有的一颗续命丹给她续着命,但是现在我们必须去一个地方。”

    大丫也忍不住问:“去哪里啊?”

    “钟灵山。”楮墨冷静的说,之妙现在的情况只能在那里呆着才能够免受外界的那些干扰,也才能好好的将养身子,或许还有一线希望恢复,否则恐怕活不过半月。

    月一听见楮墨就染说钟灵山?神情有些不虞的说道:“钟灵山?说的那么轻松?钟灵山是随随便便就能进去的吗?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周妈妈她们没有想到要去一个什么山竟然还有什么要求,一下子就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一起望向楮墨,楮墨淡淡的说:“这个你们不用担心,只要跟我去就行了,不必想那么多。”

    月一不放心,盯着楮墨说道:“你这样不说清楚,你叫我们怎么敢带着姑娘去?”

    楮墨觉得自己真的好伤感,好不容易找到人了,难道还不救她妈?这个人是灵玉的女儿啊,就算全天下所有的人不救,也不能不救之妙,忍住心中的不满,平静的说:“钟灵山市我的家,我是钟山子的入室弟子,也是钟灵山的主人,那现在我们可以去了吗?”

    月一一听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是这样的人,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可是自己该不该,能不能相信这个人呢?楮墨看见月一眼底的犹豫,深深的叹一口气,拿出一块腰牌,认真的说:“之妙的母亲于我有恩,所以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能治好她,并且一定不会伤害她的。”

    月一还想说什么,不管了,即便是龙潭虎穴也要闯一闯,要是真的能救过姑娘,那不是真的太好了吗?不然……

    去钟灵山的一直都是山路,开始的时候那车还能通过,可是渐渐的马车也不能过了,只能有一匹马一个人通过,看着四周郁郁葱葱高大茂密的树林,月一小心的警惕着,此时之妙被马驮着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山路越来越陡峭,一路没有看到什么暗器、陷阱什么的,月一很奇怪,楮墨像是知道月一的想法,特意说道:“我们这是走的一条捷径,因为我担心续命丹也维持不了多久,要是之妙得不到救治,那么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

    月一点点头,而大丫和小丫周妈妈一路随行,这样陡峭的山路还是第一次走,四周到处是此人的荆棘,即便月一已经先行用剑割到一片,但是每一步都还是很艰难,再加上山的路湿漉漉的,每一步踩着都很滑,一个不小心就又可能会摔跤,马蹄子有时候都不停的在地上蹭蹭了两下才勉强站稳,马背上的司徒之妙就这样不停的晃来晃去,看起来十分的危险。

    依旧毫无一点的知觉的司徒之妙,只是那样静静的扑在马背上,楮墨还用一个很粗的绳子将人绑在马背上的,深怕一个颠簸将人给摔下去了。

    穿过那片茂密的树林,接着就看到一条清澈的小溪,从山涧中飞流直下,阳光照耀下的溪水,形成一道小小的瀑布,眼光照射在水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让人忍不住叹息,真美!

    逆流而上,虽然相对树林要开阔些,但是路面却很滑,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到中间的山涧中,粉身碎骨,这钟灵山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进得来的。

    楮墨淡淡的一笑说道:“这边虽然路要难走些,但是没有毒箭,暗器、沼泽和瘴气什么的,不然的话我担心之妙的身体会更加的受不了。”

    周妈妈坚定的说:“这有什么,要是治好姑娘,就是豁出这条命又算得了什么呢?”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楮墨和他们几乎能很友好的交谈,虽然月一还是有些防备,但是已经进步很多了,楮墨对于这些都不放在心上,真正担心的是哪个女子。

    经过几番周折,突然在即将到达山顶的时候,一个拐角,面前竟然是一大片块空地,这里真的很美!美如仙境一般,全是花,全是凤尾花,花很美一朵接着一朵的开着,仿佛没有一朵是重复的,颜色是一层一层的递进的,每一个颜色都很美,很美!

    这花间仿佛跳耀着一小朵一小朵的花,其实那不是花,那是一寸花瓣,仿佛在引吭高歌,仿佛在翩翩飞舞!

    一阵清风拂面,只觉得那股淡淡的香味飘散开来,充斥着人们的五脏六腑,像是被洗涤了一番,让人从心灵开始得到解脱,得到释放!

    周妈妈一行人看着面前的美景,顿时忘乎所以,这里简直是美不胜收啊!

    楮墨看见她们的样子,轻轻的走过去,将那马上的绳子解开,刚想要圣兽将之妙抱下来的时候,月一再一次拦住了他的手,还不留情的说:“你要是再敢碰一下我家姑娘,相不相信我会剁了你的手!不信你可以试一试,你看我敢不敢?”

    楮墨觉得自己很无奈,自己还没有来得及喘一口气就想着怎么救人,可是还被人误解,声音有些微冷的说:“那叫她们过来,将之妙放下来,这样久了恐怕也不舒服,将之妙放在那花丛中。”

    大丫和小丫还有周妈妈过来的时候,正好听见这样一句话,小丫口快,不由得问道:“不会把花压坏吗?”

    楮墨淡淡一笑,那笑容像是这花一般,很干净很干净,仿佛回来这里才是真正的自己,也不多解释:“你们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好了。我现在要去见一见我的师傅,你们要是不放心可以继续在这里守着。”楮墨说完也不等她们的反应,直接就走了,仿佛回到这里什么都不用惧怕。

    月一当然明白,这上山的路真的很难,要不是有楮墨,不要说上来,不被困死在那里都好,果然是高人居住的地方啊!虽然也想见一见那个武功独步天下的钟山子,可是还是算了,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

    小丫和大丫小心的就之妙从马背上扶下来,因为失去知觉的之妙比起有意识的时候要重,一个不小心,小丫就像旁边的花到处,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之妙的身体倒在花上,那些花仿佛轻轻的托起她,不会将花压下去,而小丫则是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上,小丫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事情,很是奇怪?

    周妈妈看到这样的情况,眼神一闪,三人齐心将司徒之妙放在刚才凤尾花上面,突然那花朵好像在开始旋转起来,而司徒之妙就在花丛走静静的睡着,仿佛的花中的仙子一般。

    然后慢慢的形成一个小小的漩涡,之妙就这样平静的躺在上面,像是在吸收着花的灵气,花的光芒!三人看着这一幕更加的吃惊了,为什么只样姑娘能够躺在画上面呢?四人百思不得其解,

    楮墨步履沉重的向着钟山子的房间走去,这房子像是很久没有人打扫了一般,到处都接着蜘蛛网,楮墨的心里一阵难受,不由的加快了步子想着钟山子的房间跑去,看着那扇不曾掩好的门,推门而入,只见钟山子双腿盘坐在那里,神情祥和,双眼紧闭,仿佛睡过去了一般,但是楮墨知道师傅这是圆寂了。

    身如菩提、心若菩提,还和活着的时候一个样子,‘咚’的一声,楮墨跪在钟山子的面前,流着泪说道:“师傅是徒儿对不住您,是徒儿太任性了,一走那么多年都不曾回来过!师傅……”声音悲切的叫着。

    像是听到楮墨的呼唤一般,一阵风吹过,屋子里想起圆钟山子那如仙乐一般的声音:“楮墨……不必介怀……缘起缘没皆如是……”

    “积善因,得善果、种善果、得善缘、存善缘、得善报、前世因、今世果、聚散离合、终有定数!”声音很浑厚,很悠扬,仿佛在唱,又仿佛在说,一切都随风。

    楮墨默默的听着师傅的教诲,心中百转千回!既如此,还是现将师傅入藏才是。

    当楮墨再一次出现的时候,四人都明显感觉到了楮墨心情不好,可能是因为在花从中的原因,之妙的脸色似乎没有之前那么难看了。

    楮墨也没有多话,只是平静的说道:“你们姑娘或许应该还在上面两三个时辰,你们先去将那里面的屋子收拾出来,因为很久没有人居住,需要打扫,另外月一去找点吃得来吧。”

    月一不好说话,直接就去了,因为这里毕竟只有他是有武功的,而且武功还不弱的。在离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周妈妈,周妈妈点点头,这才去找食物去了。

    而周妈妈让大丫和小丫去收拾屋子,自己则留下来陪着司徒之妙,楮墨看了他们一眼,什么话也没有说,直接飞身离开了。

    月一原本以为楮墨是将自己支走,可是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也出来了,只见楮墨不停的拍到这树木,然后将那些柴火全部搬走,如此反复不是二三十次,月一心里很奇怪,怎么会这样呢?做什么需要那么的柴火?月一有些好奇,若是平时楮墨一定能够发现,可是这一次,却没有,月一偷偷的跟在楮墨的身后,只见他不断的往一个悬崖边上运柴火,而且那柴火中间还有一个人?

    月一忍不住站出来,问道:“楮墨你要干什么?”

    楮墨没有说话,神情十分恭敬的跪在地上,嘴里你念念有词的说:“师傅一路走好。”

    月一听见他叫师傅,一下子惊呆了,那个人是就是钟山子?可是楮墨这是要干什么?

    楮墨跪在地上深深的磕了三个头,神情严肃的举起手中的火把,直接扔过去,月一见状,一个飞身,伸手接住了火把,接过刚好拿着燃火的一边,立刻换到另一只手,可是自己的收还是被烧了一下,听到呲呲呲的声音。

    月一吼叫道:“那是你的师傅,你想要欺师灭祖吗?”月一愤怒不已。

    “欺师灭祖?哈哈哈哈哈哈……”楮墨一阵癫狂的大笑。

    “你醒醒吧,为什么要这样?这个人是你的师傅?”月一继续说道。

    山崖上的风很大,很大:一下子将楮墨的头发吹了起来,飞舞在空中,再加上他现在的样子,真的让人害怕,楮墨:“我这是在尊师重道,月一,给我。”

    “不给,你这样是会烧死你师傅的。”月一固执的说。

    “我师傅早就死了,早就死了,而我这个不孝的徒儿却还在这里逍遥快活!”楮墨失去理智的大吼。

    “什么?死了,可是你看看他的样子那么安详,那么平和,而且一点也没有……”

    “可是就是死了,还一直这样等着我?等着我,所以我要让他得到解脱!”楮墨一把抢过月一手上的火把,将那柴火点着。

    火势嗖的一下子冲了起来,山上的风很大,火也很大,那火光几乎照亮了整个钟灵山,而那些不明真相的人一下子喧哗起来,钟灵山上红光闪耀,肯定有贵人降临!一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经常有人冒着生命危险想要上去,可是都是有去无回。

    那火光印红了楮墨的脸,楮墨的眼!

    那飞舞的火光,是月一第一次见,这样的方式也是月一第一次见!

    风带着那些悲情飞向那个地方,飘落在风里、夜里、雨里、水里……

    大概一个时辰过去了,大火还在继续,当两个时辰过去了,大火仍旧在继续……

    不知道烧了多久,楮墨就在那里站了多久,月一看着他的样子,那悲伤无助的样子,还有那懊恼愧疚的样子,第一次月一觉得楮墨应该不是一个坏人。

    月一看着天色,不由得担心的说:“楮御医,我们该回去了吧?”

    “我没有让你留下来陪我。”楮墨冷然的说。

    唉,月一心里叹息,可是一想到姑娘还在花丛中就忍不住问道:“我也不想等你,那我家姑娘怎么办?”

    提到司徒之妙,楮墨才好像活过来了一般,眼珠子转了转,看了一眼那堆灰烬,沉默的点点头,正准备药理,突然一股很强烈的风吹来,风卷走了所有的灰尘,只留下两颗如雪一般的珠子在地上,闪耀着光芒!

    ‘舍利子!师傅的舍利子!’楮墨脑海里一下子闪现出这样的一句话。快步的走过,是其两个光滑无痕的珠子,那细腻的表层还有那瓷白色的光芒,都那么好看。师傅这就是你说的因缘吗?有了你的舍利子,相信之妙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吧!师傅!

    积善因,得善果、种善果、得善缘、存善缘、得善报、前世因、今世果、聚散离合、终有定数!

    小丫他们翘首以盼的等啊等,觉得腿都站麻木了,肚子也咕咕的叫,可是月一没有回来,楮墨也不见踪影,小丫觉得今天是最最郁闷的一天!

    大丫的定力一直都比小丫要好些,今天都开始有些忐忑不安起来,周妈妈看着的女儿,拍了拍她们的肩膀,淡淡的笑着说:“以前在平原的时候时候,姑娘经常都过着这样食不果腹的生活,所以你们不要抱怨,有时候饿一饿对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大丫点点头,小榻撅着嘴,嘟囔着说:“饭都不让吃饱,那还有什么意思?”

    周妈妈听见自己家闺女的话,无声的笑了,这个孩子还是一副长不大的样子,经历那颗多事还能保持这样的一颗心,很好!很好!

    渐渐的凤尾花好像不转动了,而之妙就这样安静祥和的躺在上面,面色较之前好看了一点点,小丫高兴的拍手道:“真是太好了,只要能救姑娘,小丫就是饿肚子也愿意!”

    大丫和周妈妈听见她的话,都微微的笑了!

    楮墨和月一回来的时候,看见三个人笑得很温馨的守着司徒之妙,那笑容仿佛比花更美丽,楮墨一脸臭臭的样子说道:“明天再来,时间要来,不过时间一天比一天短,先扶着之妙去休息吧。”

    三个人转过身,看见两人都是一副郁郁的样子,周妈妈知道一定出来什么事情,但是一想到自己家姑娘之前是最爱干净的一个人,虽然每天竟可能给她擦擦,要是姑娘知道了一定会生气的,声音柔和的问道:“楮御医,请问您这里有烧水的地方吧?姑娘好些天都没有沐浴了,姑娘是个爱干净的人。”

    楮墨想了一下才说道:“后面有一个高山积雪融化流下来形成的寒潭,将之妙带到那里去泡泡吧!”

    “什么?寒潭?楮御医你在说笑吧?姑娘现在的身体怎么可能去哪里泡?”周妈妈一点也不同意的说。

    “要想沐浴就只能去哪里,否则想也别想。”楮墨冷酷的说。

    周妈妈没有想到楮墨竟然这样狠绝,一下子红了眼眶,声音哽咽的说:“楮御医,你这样是不是太过了些?怎么能这样?”

    楮墨有些哭笑不得,自己这可是完全为了司徒之妙的身体好,可是这些人简直以为自己是要害之妙吗?

    月一看着楮墨那哭笑不得的样子,心里明白,不由得劝慰说:“周妈妈,楮御医这是为了郡主好。”

    周妈妈看着月一,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楮墨也不管他们,尽自走了,那背影说不出的萧瑟和落寂、孤单和落寞。

    周妈妈看着月一又看看楮墨,心里有些担心的问:“楮御医这是怎么了?我怎么感觉他的心情很沉重呢?”

    月一神情严肃的对着周妈妈说:“钟山子圆寂了,楮御医的师傅,可能因为这样心里很难过吧。”

    “唉,这都是些什么事啊?也不知道姑娘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周妈妈说完也不管月一,就直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