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壹佰贰拾玖回 死亡之章(2)

第壹佰贰拾玖回 死亡之章(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生死状纸……光从字面上的意义来解释,好像不能肆意猜测,不过结合了我们得到的东西……貌似就可以知道了。”冉倾城忽然露出一个了然的神色,“是分为生和死两部分的。”

    冉倾心原先没有放在心上,但是多少也想到了这一层,现在冉倾城居然也想到了这点,这就不得不让她再度回头来审视这一个问题。如果说生死状纸是分为“生”、“死”两个部分,那么也就是说,她们现在手上拥有了全部的生死状纸……这就表明,她们修炼了生死状纸,对付冉縻瑟就会有更多的把握。没想到世人所传的至宝居然还分这样的两份,若不是她们亲自得到,只怕也难以相信。

    可是……为什么这一份生死状纸,居然身在泠溪宫?

    冉倾城和冉倾心对这一点始终没有想出头绪,只是神色复杂凝视安详而睡的冉星雨,长叹一口气,只能说这是缘分。

    而她们所不知的是,其实生死状纸,是冉縻瑟和她们共同带回来的。一切的机缘在于冉星雨现在身上所躺的万年玄冰。此冰是存在将近万年,当初是在极北的冰雪之地在风霜雨雪中慢慢磨练而成,有着自己的不寻常,因此和生死状纸的死亡之章结合,是荒无人烟之下日积月累的过程,自然蕴含着巨大的奥秘。

    在一年前,机缘巧合之下,被烟雨谷的谷主悠然子寻到,悠然子发现了这块万年玄冰的不同,于是将它带回。不料在万年玄冰的辅修之下,悠然子的修为在短短的半年之内就有了很大的突破。为此烟雨谷大肆庆祝了一番,而悠然子更是将这万年玄冰当成是自己的一块宝,日日夜夜供着,同时也因为有了这一层的保障,悠然子的行事作风一改许久之前的沉寂,慢慢有了出世的迹象,并且还插手进入了泠溪宫的事情。

    然而事情不会如此一帆风顺,泠溪宫终究不是那种被欺压了无所动作的小门派,就冉縻瑟报复性极强的心理来说,悠然子完全是在找死。于是烟雨谷承受了灭顶之灾,而万年玄冰则是被她们带了回来。冉縻瑟看这万年玄冰的成色很好,因此才会做了冉星雨的冰棺。

    冉倾城是这死亡之章的吻合者,从前冉倾城和冉倾心还没有完全地吸收唤醒生死状纸的生存之章,所以直接触碰冰棺的时候被排斥,死亡之章没有被唤醒。而如今,冉倾心在经过青年大赛上一场场比赛,让她充分地炼化了生存之章,又借由冉星雨这具身体作为媒介,间接联系到了已经蠢蠢欲动的死亡之章,顷刻间爆发出来。

    “算了,先不管别的了,你先领悟这死亡之章。”冉倾心没有想出一个所以然来,也不打算继续拘泥在这里,拉着冉倾城在冉星雨的冰棺边席地而坐,准备开始修炼生死状纸,“时间要紧,我在一旁帮助你。”

    “嗯,事不宜迟,现在就开始。”冉倾城和冉倾心两人一起草草收拾了一下,处理完伤口后,就开始闭目进入了修炼的状态,放在她们面前的,正是一黑一白两卷玉制竹简,在寒气氤氲的狭小空间内,闪烁着黑白奇异交织的光芒。

    这里冉倾城和冉倾心被关进静冰室没多久,也没有人来看,于是她们才安心开始修习生死状纸。而冉縻瑟那里,也是在一次不小的情绪波动后,好不容易才稳定下来,进入了自己的房内,静坐下来。

    之前被冉倾城和冉倾心一度的逼问,她居然失态了。忍了那么多年,什么心绪都可以安然收于心底,没想到……居然被她们的三言两语搞得心神不宁起来。莫非这么多年下来,她真的对这两个孩子产生了什么多余的感情吗?原先不只是想要她们成为她的棋子实行计划的么?

    冉縻瑟闭上了双眼,定下心思。

    没什么可以改变的。从一开始……她就没有打算因为什么而罢手。虽然最开始的祸首已经不在人世,可是……她的日子还是要过,人生还是要往后走。她不会因为这一点点小事就放弃一路走来得到的一切。

    不会。

    冉縻瑟深吸一口气,眼底流窜的情感顿时收敛于心,没有再展露一丝一毫。她,又回复到了之前那个冷血无情、不为血性所动的冉縻瑟。

    利索地收腿盘坐,冉縻瑟抬手虚空划了一个巨大的圈,升腾起一股危险浑浊之气缓缓融汇在她的掌心,渐渐聚拢,凝结,扩散,不断地变换着位置和颜色形状,虽然看似很平常,可是那散发出的气势,就是让人觉得内心不舒服。

    混玉功……她从小就练到现在的功法。凭借这阴冷武功,她冉縻瑟必定可以称霸武林,一统江湖,将整个大地,踩在脚下!

    青山山顶,青山派大殿上。

    冉倾城和冉倾心已经被抓走一日一夜,在场的所有人都放下了青年比武大赛,聚集在此想办法要去找冉縻瑟救人,可是这一日一夜的相对,他们却丝毫没有头绪,每个人都是忧急愁苦盘桓在心间,根本没多余的心思来想到如何救人。

    “冉縻瑟此次来这里,是做了完全的准备的……可见,她的混玉功,已经逼近了第四层!迄今为止,修炼混玉功的历代魔女里面,修为最高的就是练至第四层。那威力……恐怕我们都难以企及。”岳岭峰一眼望尽在场就坐的名门正派的掌门以及在坐的另外几人——宇文羿、司寇维、雷珲、司空遥、寂尘风、尉翛,叹了一口气,表示这件事情十分的棘手。

    本来刘仲初和宋定信本也该在,可是因为冉倾城、冉倾心和宇文羿、司寇维的事情一出,他们传书回去后,就被皇帝忽然召了回去,因此才没有留下来,目睹那同样会让他们心惊胆颤的一幕。

    “据我们所了解,冉縻瑟从刚进泠溪宫的时候,就被断定为适合修炼混玉功,于是她就开始了艰苦修习。十二年后,第一层修炼完成。她凭借这第一层的混玉功……杀了李河。”炎华真人悉数冉縻瑟之前走来的一段路,说到“李河”之时,本能顿了顿,抬眼去看李燕青的脸色。

    李燕青的眉眼淡淡,好像没有因此产生什么大反应,于是炎华真人这才敢继续往下说。

    “随后十年间,她再度修炼完成混玉功第二层,那修为就不是一般人可以同日而语了。至少我们这些老一辈的,只怕也不能轻松就将她压制。就在两年前,她跨入混玉功第三层的领域,我们要对付她……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一个不留神,极其容易被她打成重伤。如今……她的气势似乎更加凛冽,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她已经触摸到了第四层的边缘。”

    “爹,为何这个混玉功越往上,练就的越快?”司寇维慢慢听着,有些心惊胆战,却依旧产生了疑惑,忍不住问道。

    “混玉功本就是一门奇怪的阴邪武功,向来只适合女子修炼,那就是为什么泠溪宫向来是阴盛阳衰的局面的原因……才会发生冉縻瑟单方面屠杀男弟子的事情。混玉功需要的就是浑厚的基础底蕴,这基础得日积月累慢慢磨练,所以一向都有很多人为此花费了一生还不能修炼完成第一层。可是这基础虽然难铸就,可是一旦有人花费心力去练成了……那之后的修炼就事半功倍了,速度也会越来越快,成效越来越大。所以……”这次出面解释的人并非炎华真人,而是李燕青,他的神情很凝重,定定看着其他几个德高望重的掌门以及长老,“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那就是冉縻瑟在近期内,会修炼完成第四层。”

    “那样就真的糟糕了。”宇文羿面容阴郁,低沉地说道。

    “可冉縻瑟没有将这传授给她的两个侄女,这是何道理?”坐于人群中的一个粗犷男人忍不住发问道。

    “这就是冉縻瑟的高明之处。她不打算将这样绝世的武功传授她人,一是为了防止未来有人超过她、威胁她,二则是因为……她从来没有真心信任过谁,包括冉倾城和冉倾心。”

    不只是谁忽然解答,那话语中暗含着嘲笑,同时让在场的一些敏感、感性人士骤然有了一种很可悲的感觉在心里油然而生。

    尉翛手中规律地敲打着纸扇,沉思了半晌,最终还是将他起初一直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所以我们目前没那么多时间再去准备什么了。利用现有的资源吧。有一招就先用一招。没有办法我们再另想对策。”

    “你有什么办法?快说。”雷珲急吼吼地瞪着尉翛,巴不得立刻就可以听到尉翛的主意,并且凑效了,冉倾心就站在他的面前。

    自始至终没有开口说话的司空遥安静坐在那里,黝黑深邃的眸子却死死盯住尉翛,即使没有说话,却也产生了强大的压迫力,压得尉翛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好好好,我说,我说,你们别急。”尉翛苦笑,收敛神色,一本正经,“我们上京,找皇上向冉縻瑟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