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派叁回 帮派对决(1)

第派叁回 帮派对决(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个命令激起千层浪!连着几日,皇城内全是太尉府的侍卫在拿人,而且拿的全是女子!他们抓到一个女子便要询问半柱香时间,还要动手去摸人家脸上是否有戴人皮面具!在周围百姓的眼里,只觉得现在的侍卫都跟着主子学坏了!各家各户也不再让自家闺女出门,难道要送上去给人摸脸?更夸张气人的是,就一个地方,一天中每个时辰巡视的队伍换上好几批,他们也不管你查没被查过,直接先摸了再说。别说不同的人,就是相同的人,就算是刚刚被他查过的,他也会说不记得,然后再查一遍!

    于是,抱怨渐渐多起来,善良的百姓们有些愤怒了!但是百姓怎可与官斗?人家还是太尉公子!而且如此大规模的搜查,早已惊动朝廷,所以,皇帝也开始出手干涉这件“发生在天子脚下,让人屈辱”的事,检查的侍卫人数也渐渐多起来了,多了很多官兵,搜查范围也渐渐从城内,转到城郊。

    现在众闺女们每天见面没事闲聊,问候语早已不是“今天你吃了吗”,而是“今天你被摸过没”。某个引起如此轩然大波的女子此刻一定想不到她惹起了多大的波澜,继续逍遥。

    然而,这样的日子仅过去了五日,一个飘然若仙的身影不畏强权地出现在了这皇城之中,她面容娇美,妩媚倾城,姿态若九天玄女一般绝世,让人忍不住将事先放在她的身上,再也挪不开。在她倾城倾国的脸上,肌肤雪白,明眸皓齿,而在她的眉间与右眼眼角处,有两点浅红朱砂。

    那个在风雨桐城内的风雨同客中的白衣女子。

    她走在城中,巧妙的避开到处查人的侍卫,缓缓走到街头,看见那上面正贴着一张女子的画像。那画像上的女子倾国倾城、绝美无瑕,再熟悉不过。她当然已经知道这里出了什么事,当时她进城时还看见了很多官兵正在对进城的每个人进行检查。为了避免麻烦,她直接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放倒了几个人,飞墙进来。

    只是,这城中的麻烦似乎比她想象中更大,所以,她为了不引起什么骚动,便想先撤到路边的一家小酒肆中品酒观察。

    她静坐在酒肆之中,喊小厮上了一壶比较淡的清酒,一个人静静独酌,灵动的双目却伺机观察着外头的情状。

    大街上,人来人往,但更多的是官兵。

    街上不时有穿着统一、手拿兵器的侍卫们走来走去,遇见一个姑娘便询问上好几番,这几日下来,城里敢上街的姑娘几乎少了一大半。

    白衣女子微微一蹙眉。看这样子,莫非……失败了?

    街边,一个身穿灰色深袍的男子缓缓徒步而来,他的目光锐利,深沉的目光射向大街上的每个人,年龄在二十一左右,剑眉凛冽,鼻梁高挺,面容俊秀,却透着一丝不羁的狂傲,嘴角挂着不以为意的笑。

    皇城……真是不错的地方。

    灰衣男子慢慢从长街的南边走到了北边,他转脸一眼便望到路边的酒肆,脚步毫不迟疑地直直跨入了酒肆大门。

    他坐在了另一张桌,可以看的到外面的情形。他背对着那白衣女子。

    那白衣女子坐的离他不远,也背对着他。

    灰衣男子在刚进酒肆的时候,就看见了那一抹夺目的白,目光一闪,似乎是一丝轻淡的惊讶,但他很快就恢复了表情,依旧是狂傲不驯,从容地坐下,要了两壶霸烈的酒,痛快畅饮。

    眼神,阴桀。

    街上突然吵闹了起来。白衣女子和灰衣男子齐齐转眸望去。

    六七个身穿不同颜色衣衫的女子提着剑,一齐朝一队侍卫那里走去,其中后面两个女子还押着一个衣衫不整、浑身脏兮兮的人,将那人带到了几个侍卫面前,高声说话,瞧那倨傲模样,不可一世。

    “这是……”那一队侍卫一见那群女子和那个被她们压着的、衣衫破败的人,都傻了一下。

    “太尉府的大哥,我们乃是峨眉的弟子,路经幽径,发现了这个鬼鬼祟祟的人,便将他擒了来。没想到进了城里,发现了这人便是太尉府前些日子要捉拿的逃犯,于是便给送了来。”众女子中为首的一个绿裳女子十分有气度风范地说着,将那个衣衫褴褛的人拎来侍卫们面前一扔。

    “这个人?”那些侍卫中为首的一个中年男子往前一步,拽起地上那人,凑近一看,惊道,“这不是公子以前的贴身小厮贺西吗?太好了!把他抓回去,公子一定会很开心的!唉,他最近正为一个女人烦心呢……各位女侠,多谢了。”

    “不用。”为首的那个绿裳女子一抱拳,冷傲道。

    “素闻峨眉掌门清玄师太向来仁慈善良,武功高强就不说了,心肠好又乐于助人,改天我告诉公子,公子必定会向师太重重答谢。”侍卫首领一脸感激,冲着那绿裳女子说着,还友好地一笑。

    绿裳女子有些淡漠地看着那侍卫首领,微微点头,显然有些不屑,但看起来更像是敷衍,其中还包含着高傲。

    酒肆内,那个白衣女子唇角扯出一丝冰冷的笑。

    在那绿裳女子身边一个身着淡黄色长裙的少女看起来年龄偏小,脸上掩不住什么心理的变化,看那样子就颇为骄傲、得意,她往前跨一步,然后俏声道:“师父她自然是神通又心地善良的高人,不过,只怕太尉公子可要挑对时间了,不然,万一公子挑到的时间师父在游历或闭关的话,可要害公子白跑一趟了。”

    那侍卫首领面色顿时僵住,讪讪地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干笑。

    就在他一把拎起地上的贺西准备回去复命的时候,一抹白色身影飘然从天而降,酒肆之中的灰衣男子顿首一瞧,刚才还在他身后悠然喝酒看戏的白衣女子已然不见。

    那白衣女子速度极快,一甩衣袖,只听“嗖”的一声,也不知是什么东西,迅猛飞过,一记重响击在了那侍卫首领的手上。他猛地吃痛,手一松,贺西便失去支撑一下子摔了下来,白衣女子另一只手的衣袖一卷,五指成爪,下一秒,那无力又褴褛的贺西已经被她拉到了身边,白衣和破衫形成了强烈对比。

    在场的所有侍卫和那峨眉女弟子尽数凛然地凝视着她,微微眯起眼,警惕又有些惊恐的望着她。那些侍卫一时之间居然忘记了她这张脸在哪儿见过。

    有些奄奄一息的贺西用力抬头,却只看见这个白衣女子妖娆冷艳的侧脸,以及那包围着他的栀子花清香。

    “敢问这位姑娘,为何截下我们的人还要出手伤人!”那个被她打伤的侍卫首领怒气横生。

    那白衣女子斜睨他一眼,眼露不屑,看样子竟是比那群峨眉弟子还要清冷孤傲:“行侠仗义。”

    “简直是一派胡言!哪来的妖女,抢了太尉府的人还敢自称行侠仗义?!莫非是这世上的游侠们都死光了不成?”那绿裳女子面色寒霜,气急败坏地怒斥那白衣女子。

    白衣女子被绿裳女子狠狠呵斥,倒也不怒,只是弯腰一眼瞟过贺西身上的伤口,然后才有慢慢地站起来,面对着那群敌视她的男男女女,慢条斯理,一眼望去,散发出一种摄人心魄的美:“行侠仗义就是帮助别人,防止有人糊里糊涂就丢了命。有错吗?倒是太尉府一直在抓此人,倒显得杀机四伏啊。”

    那侍卫手里怒视白衣女子,大声喝道:“太尉府想要拿下的人,不管是谁,都没有例外!更加容不得你一个小小的女子在此肆意妄为,指指点点!”

    白衣女子清冷得看着他,突然间,眼神柔媚了下来,眼波轻轻一颤,媚声道:“是吗?”

    全体的人,包括那些峨眉女弟子,全部仿佛被电击了一般,全部的眼睛都一眨不眨地瞪着那个白衣女子,恍然失神。

    那酒肆之中的灰衣男子紧握手中的酒壶,眼瞳一缩。

    外头,那绿裳女子最先反应过来,她眉一横,毅然对着那白衣女子举起了手中的长剑,然后厉声道:“好强的媚功!快说,你是谁?哪门哪派?”

    “冉倾心。”白衣女子细眉一抬,慢悠悠道,“至于师门,你们没有资格知道。”

    众人面色一暗,怒气在胸腔翻腾,她们互望一眼,然后那绿裳女子冷哼一声,上前一步,不屑道:“没听说过有你这号人物!你师父想必也没家师那么有声望!光我马瑗瑶便可将能拿下!赶快把那人交还回来,否则……”

    话还未说完,马瑗瑶便飞身拔剑刺来。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支持《凤心城凰》!支持《弦爱倚音》!支持《一世琳琅》!支持《让我守护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