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捌第回 冰室祭母(2)

第捌第回 冰室祭母(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縻瑟走后,冉倾心慢慢起身,默默地走到冉星雨的身边,执起她一只冰凉的手,轻轻合在掌心,低低唤道:“娘,心儿来看你了。”

    她水雾一般的双眸紧紧盯着毫无呼吸的冉星雨,眉心轻颤。

    冉倾城也站起身来,走到冉星雨的身边,伸手去抚摸那张与自己相差无几的面容,触手之处寒冷入骨。

    “倾心……这些年来,你一定很恨很恨吧?”冉倾城清澈的眸子渐渐变深,望着冉星雨,但是却在向冉倾心发问。

    “当然,我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自己。每当听见那些愚蠢至极的武林人士称赞着青山派作为武林正道如何如何行侠仗义时,听着他们称李燕青是正道领袖时,我都恨极!恨不能一剑斩下李燕青的狗头!”冉倾心的语气阴冷,满脸仇恨,怒火几乎吞灭她的思绪,水雾一样的眸子也如墨一般黑的诡异。

    “我与你相差无几。哪日若是得空了,我冉倾城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冲上去大闹青山,直捣黄龙!”冉倾城话语狠辣,但是眼神却透着哀怜,望着自己的母亲,“娘,你可真傻。被那李燕青老贼的儿子玷污了身子又抛弃,还死得不明不白的……当初什么要跟他走,离开姑姑呢?若非李河已经让姑姑碎尸万段,我必定第一个取了他的狗命来祭奠你!”

    冉倾城和冉倾心一起俯身依偎在自己的母亲身边,悄悄地念想着:母亲若是还在,那么她们现在会怎么样呢?

    “倾城,我们一起好好地习武吧。待到你我都够成熟够强大,先杀了李燕青那个伪君子,再颠覆整个武林!”冉倾心忽然出声,一手握住冉星雨的手,一只手坚定地握成拳,“不远了……这日子一定不远了。”

    “好。到那时,你我一起……颠覆天下!”冉倾城目光幽闪,隐隐露出一丝阴森地恐怖。

    “倾心……我们立誓吧!”冉倾城抬起头来望向冉倾心,凝眸。

    “好,就如同我们小时候一般。”冉倾心一手执起冉星雨的一只手,另一只手缓缓伸出,掌心平推,朝向冉倾城。

    冉倾城以同样的姿态执起冉星雨的另一只手,自己的另一只手缓缓抬起,与冉倾心掌心相贴。

    “我,冉星雨之女——冉倾心……”

    “我,冉星雨之女——冉倾城……”

    “在此立誓,如有一日,遇上弑母之仇青山派,或者自诩正道的伪君子……”

    “必定尽数屠杀,一个不留!”

    “如若违背此誓,放虎归山,忘记新仇……”

    “必定终身饱受锥心之苦,不得善终!”

    两个面容相同的绝美女子,互相凝视,洁白如玉的面庞上,那红色朱砂映射着诡异的光芒,倾国倾城的容颜虽是少女之貌,但是却带着与年龄不相符的仇恨与阴狠。她们缓缓放下手,又陪伴了冉星雨一会儿,随后一齐合上冉星雨的冰棺,转身朝门口走去。

    走出石室那一刹那,两人同时回身对着一旁的石柱击去,高高悬起的石门轰然而下。

    动作一致,就像是一面镜子的反射。

    “若是有时间,我准备寻一个空档去探访青山派。”冉倾城静静凝视着石门落下,唇间微启,出声道。

    “好。虽然姑姑平时不让我们单独去找仇人,不过……”冉倾心转头看着自己的姐妹,“若是来得及,一定要叫上我!我必让他青山不得安宁!”

    冉倾城与冉倾心对视一笑,笑颜如花,但是眼底却是一样的寒冷。

    她们一同前往正殿,准备接受新的任务。

    寂静无声的泠溪宫大殿,冉縻瑟正独自一人高高地站在正殿的高台之上,有种茕茕孑立的冷清,无言地背对着刚刚走进来的冉倾城和冉倾心姐妹。

    “姑姑。”

    冉縻瑟也像是感应到了她们的到来,缓缓地转过身来,看着那两张一样的冰冷容颜,她举步走下台阶,来到她们的身边,轻轻的叹一口气:“一定很想你们的娘亲吧?”

    “不杀仇人,怎么能安心地陪伴着娘亲呢?”冉倾城的语气硬硬的,听上去就知道她的心情不佳。

    “说得好。”冉縻瑟终于露出一个还算欣慰的笑容,随后正色道,“嗯,对了。这次的任务,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你们两个就一起去吧。”

    “……”冉倾城和冉倾心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诧异。

    自从她们懂事以来,除了在这里,其他的地方,她们几乎都没有同时出现过。自此,在她们的心里,就明白她们两个人应该要做互相的自己,她们就是同一个人,她们不应该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就算在同一个地方,也应该要掩人耳目,不能同时出现在世人的眼中……

    她们是一个人、一个人……拥有相同的记忆,相同的人生。

    这样凤毛麟角的任务,可见是事关重大。

    “我收到消息说,传来生死状纸的消息。然而这一次,听好了,我们的任务主要目的,是调查生死状纸的真实性。其他的事情……放在一边。因为这次牵扯到的事情可能牵扯甚广,你们如果可以的话……自己小心。如果我没猜错……”冉縻瑟的细长的眼微微眯起,“会有很多人来的。”

    “那我们这次借助的身份是……”冉倾心面无表情地问道。

    冉縻瑟看着自己两个得意的侄女,样貌一流,气质、本事也是一流,不禁觉得十分的欣慰,她一侧头,开口道:“百花圣女。”

    与此同时,在繁华的京城太尉府,是这样的一种状况。

    “还没找到吗?一群饭桶!”一身红色罗缎的徐少坤邪气地坐在座位上,怒视着自己面前的一干侍卫,怒气冲天,“都那么久了!难不成人间消失不成?”

    “禀公子,那叫染尘的女子真的是来无影去无踪,每次刚有一些眉目,线索突然又断了。似乎……当中有人阻碍查询。”侍卫首领站出来,有些支支吾吾,他忐忑不安地说道,“而且,染尘似乎并非她的真名,到处问百姓,他们都说不知道这样一个舞姬……”

    “你的意思是……至少她应该是不在这个周围,而且用了化名?”

    “是。”

    “哼。染尘……”徐少坤双手撑在椅子扶手上,站起身来,笑得淫邪,“不管怎么样,你都休想逃出我的掌心。”

    “公子,公子。”门外匆匆跑来一个小厮,他看着跪了一地的侍卫,战战兢兢地站在门口不敢进来,“三夫人说想要和公子一起出府购衣……”

    “没空,别来烦我。”徐少坤根本想也不想,直接就硬声拒绝了,那个小厮见徐少坤的表情阴狠,也不敢再说什么,立刻脚底抹油飞也似的就跑回去向三夫人禀告了。公子可像是吃了炸弹似的,还是别惹为妙。

    “你们听好了,范围扩大到周边地区的城镇,我就不信挖不出来一个女人!”徐少坤恶狠狠地等着侍卫首领,眯起眼睛,狠声道,“要是再找不到的话……你们也就不要在回来见我了!”

    众人颤抖,但是还是沉声应着集体退出去了。

    在皇城内,同样也有人急于找到这个叫名化染尘的冉倾心,那就是看到画像不能自已的医圣,靳陌轩。

    靳陌轩凭借着记得广博的人脉,到处打听,那些收了他恩惠的百姓们也很乐意地告诉他一切自己知道的事宜,但是,线索仍然没有什么尽展。不过,医圣到底是医圣,早就猜测出其中的玄机,想着也许她的名字不是真名,而且极可能隶属于某个组织不常出来,于是他决定动身四处寻找她。

    不管她是不是他想找的人,至少……目前她是唯一的线索。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支持《凤心城凰》!支持《弦爱倚音》!支持《一世琳琅》!支持《让我守护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