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拾贰回 圣女倾心((1)

第拾贰回 圣女倾心((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静谧一片……所有人都不敢置信地盯着台上那白衣飞扬的高雅女子和那个诡异的大铁箱,露出了诧异到见鬼的表情。

    其实反应快些的人在冉倾心出现的那一刻已经发现不对了,那叫冉倾心的女子不是钻到铁箱里面了吗?怎么可能在一瞬间、在众目睽睽之下,又从另外一个地方飞过来?这这根本不现实啊!她到底是怎么逃出铁箱再归来的呢?若是箱子里的和外面的是两个人……又怎么可能那么像?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啊,而且若是两人,那么箱子里的那个呢?怎么不见了?去哪里了?那明明是个空的铁箱!

    “好!当真是当人忍不住要赞叹一番!”座上的尉翛笑容越来越大,直接起身鼓掌。真是太惊奇,这个冉倾心,实在是太丰富了。

    底下的百姓也被他带动,云里雾里,不敢置信地一起拍手,刹那间掌声响成一片,议论一声高过一声,宣告着这场圣女之选的最高潮。

    “等等,这绝对不可能!”正在冉倾心想要喊人撤走这个箱子的时候,蒋侍郎突然站起来,一声大喝,“这怎么可能呢?一个活生生的人好无动静地就从一个封闭的空间到了几丈之外?”

    “那么,蒋侍郎想怎么验证呢?”高台之上的冉倾心表面依旧温雅地笑,但是眸子已经冷下来了,沉静地应对。

    “你,去看看那箱子!”蒋侍郎见着周围的人一齐盯着他,就随手指了那个报序官上去。他就偏偏不信邪!这种神神叨叨的东西一定会被揭穿!

    “是。”报序官虽然觉得心凉,但是还是依言上前围着箱子转了几圈,伸出手去打了打那铁壁,随后又伸手去摁了摁铁箱的底部,在伸出手去重击了几下,发出“硁硁”地沉重之声。

    里头的冉倾城原本就快憋死了,但是见眼下情况紧急,只能奋力抵住,苦不堪言,又把那报序官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

    “回禀大人,这箱子……是实底铁皮。无可能装下一个活生生的人啊。”

    “啊?”蒋侍郎一愣。

    一旁的冉倾心无声一笑,眼神中暗藏着一丝嘲讽。他们自然不可能去靠搬动这个箱子来算重量,因为这个箱子之前抬上来的时候就是三个大汉一起搬上来的,她特意加重了重量,多了一个倾城,手感上感觉不到多少的加重。他们也不可能去测算内外底的高度差异,那么精准又扼要的方法他们想不到,就算想到了她也有法子应对。只可怜了倾城这丫头……回去补偿她。

    “如此,那么我便告退了。”冉倾心弯下腰准备去推箱子。

    “且慢。”

    冉倾心循声望去,却见出声叫住她的正是尉翛。

    “不知姑娘可否告诉在下,你这戏法到底是用了什么法子才办到的?”尉翛露出一个自以为最英俊潇洒的笑容问道。

    “抱歉,这是秘密,恕不奉告。”冉倾心淡淡地瞟了尉翛一眼,喊人推着这沉重的大铁箱子慢慢地离开,只留下表情有些僵硬的尉翛,和一干傻掉的官员们。

    百姓们一窝蜂开始讨论起来。

    “唉,这是怎么回事?我现在脑子还晕晕的,毫无头绪啊……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连尉公子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啊?莫非是失传已久的逍遥家的看家本领凌波微步?”

    “笨蛋,在那封闭空间根本行不通!”

    “……”

    官员席上,尉翛立于一直处于目瞪口呆的状态中的蒋侍郎身边,望着冉倾心悠然远去的身影,忍不住扯起嘴角一笑。

    这个女子……似乎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有意思。

    台侧的宇文羿目送冉倾心离去,眼波若有若无地飘散。

    的确是挺神奇的。但是……没有她本人神奇。

    远处的雷珲斜倚在墙角,看完全过程,知道看不见冉倾心的背影,他才从震惊中回神,低低道:“哈,女人,你果然很有一套,这样才配做爷身边的女人。期待和爷我在街头相遇吧。”

    人群中的岳素夙和寂尘风也刚刚缓过神来,松了一口气,各自思索。

    “她……倒的确不是个简单的女子。”岳素夙沉寂半晌,终于说出了一句话,她的声音清远,不似一般女子的甜美。

    “我觉得,她的身上有种奇异的特质。”寂尘风微微一笑,回答道。

    “怎么?难道是对她动心了嘛?那倒也是。她这样的绝色女子,红衣白衣皆是绝代佳人。”岳素夙扔下一句话,旋身往外走去。

    “……”寂尘风一怔,脱口而出,“你见过她?”

    岳素夙微微侧首,缓露笑容:“是啊,昨日的时候见过。不过,她身上总有种让我感觉不太对的感觉……你不觉得她太美、太妖异了吗?”

    “……”寂尘风的思绪一慢。忽然想起当初她第一次遇见自己的时候,那一眼……太魅惑。那是一种极其厉害的媚功。

    心里这样想着,他的嘴上却是脱口而出道:“这也并不代表什么。如若美是一种错,追求美也是一种错误的话,那么世间每一个女子多是错的。”更何况,她那时要杀的是哪个为非作歹的徐少坤……若是妖女的话,那么……

    “你是这样认为的吗?那就随你吧。”岳素夙也不再说什么,飘然远去,独留寂尘风一人孤立原地。

    “应该……是这样的吧。”他垂首,喃喃自语。

    终于,百花圣女之选在一位名为冉倾心的绝代女子的惊世表演中渐渐落下了帷幕,据说这一场千里挑一的选拔在当时无数人的心头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知道几十年后,风波平息也不曾忘却,之后每年的圣女少不了拿来和她作比较,但是却是及不上她风采的万分之一。当然这是后话了。

    关于众人一致认定的圣女冉倾心,则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做着密谋的小工作,计划着几日后的进贡。至于她想要给冉倾城关小黑箱的补偿就是——放你出去转一圈回来和我一起计划阴谋。

    对于此等的“补偿”,心高气傲的冉倾城自是不服气的,于是,两个一言不合的人就开始过招了。至于结果嘛……用红娘子的话来说就是,那个穿着白色丧服的阴险的女人趁着她不注意又偷偷地阴了她于是她就被她一脚踢出来了。如此奇耻大辱,作为不吃眼前亏的好杀手自然是不能白白凑上去挨揍,于是,她就来到大街上晃荡了。

    彤儿和灵析都对于这“未知的新奇世界”充满了好奇,再迫于这两个主子的淫威,它们也不敢再打扰,只得绕道——找地方自己玩。

    冉倾城也懒得去管它们,反正彤儿可以识百毒,灵析的动作迅猛还会喷小火,哪用得着她来瞎操心。

    东逛逛,西看看,避开了人多的集市,冉倾城无聊的坐上了一艘小舟去游城中小河。

    粤城之中有一条流泾河,河道不宽,不过也就十丈,整条小河贯穿粤城,河边即是小贩们摆摊售货的好地段,所以依旧是热闹非凡,是不是还有妇人从贯穿河道的桥上走过。

    冉倾城无语地靠在船边,探身下去撩了几撩清水,憨厚的老船家在船位左右划着船。

    “姑娘可真眼熟啊!老汉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摆船的老船家在船尾高声的吆喝道。

    “老丈,你认识我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世上的人我也见得多了。但是大多都死了……”冉倾城头也不回,笑意盈盈地说道。

    “……”也不知道是怕了还是怎么了,那老船家就此噤声,不再说话。

    冉倾城也乐得自在,靠在小船边上闭上眼睛开始打盹儿。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支持《凤心城凰》!支持《弦爱倚音》!支持《一世琳琅》!支持《让我守护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