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拾陆回 羊入虎口第(1)

第拾陆回 羊入虎口第(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仪的话一顿,身影便朝着门口走来。冉倾城双眸一黯,立刻迅速往旁边轻巧地几步躲入了黑暗的墙角。

    “凤姑娘,请留步。”那妇人——如夫人柔声唤道,她似乎是在挽留那女子,“弃儿受压很久,难免失了耐心,脾气暴躁,你也别与他一般见识了。话说回来了,与羿儿能谨慎接触的女子似乎也就是你一个,我们也只能指望你了。这次的计划也想了很久了,不可能说停就停,你可能明白?”

    好个如夫人!心机可不是一般的深啊。外头传闻宇文家的如夫人是多么多么的温良贤淑,如众人想象中的正室一样大家闺秀,相比之下,十几年前就去世的正房夫人反而显得有些小肚鸡肠、无理取闹,更说如夫人在正房死后要求抚养长子宇文羿,并且与自己的亲生儿子一视同仁地对待,在外口碑极好,赢得了不少的好名声,可惜……一切原来全是空包弹!

    冉倾城眯了眯眼睛,胸口腾起一股莫名其妙的怒气。

    “如夫人所言甚是,但是这不代表二公子有气就可以随意在我的身上发泄。二公子连如夫人的一丝一毫都没有学到。这样下去的话,难保夫人百年之后寿终正寝,二公子还可以平安的活下去。”凤仪因为先前宇文弃的呵斥,心里自然是不舒服的,语言中夹枪带剑。

    “你这个女人,竟然敢诅咒……”宇文弃果然像是吃了火药一样暴走了。

    “好了,弃儿。”如夫人温柔地安抚自己的儿子,“小心啊,隔墙有耳,我们还是当心一点的好……”

    冉倾城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谁知,才刚退一步,便感觉到了耳后传来了微弱却温热的呼吸,一惊之下自然反应便一掌挥了过去。

    对方明显身手也不错,不慌不忙接下冉倾城的掌,然后抬手挡下她一下下的攻击。怕动作激烈了会招来屋内人的警觉,那人才猛地一用力托过冉倾城的纤腰,在她还未反应的情况下,一蹬地面向着夜幕中飞去。

    “谁?”宇文弃察觉到了动静,迅猛地打开窗户,阴桀的目光炯炯地看向窗外。

    可惜,已经空无一人。

    那人带着冉倾城几番跳跃在屋顶,终于落入一座类似宁馨苑的院落内,冉倾城才脚一沾地,抬指就射向那人的双眼。但是更快的是那人的两只手指,硬生生夹住了她突袭的手,双方僵持住。

    “混蛋,你又吃老娘豆腐!”冉倾城横眉竖目恨声道。

    “你还是那么泼辣啊,倾城,又或者是……你叫倾心?嗯,你到底叫什么呢?”那独特的迷人嗓音,熟悉的气息,无一不宣告着冉倾城这个声音的主人。

    冉倾城没好气地冲着宇文羿发脾气:“你管我叫什么!我现在就高兴叫倾城!你丫的宇文羿,在自己家里还跟做贼似的!”

    “没办法啊,对付你,自然是需要用特殊手段的。”宇文羿轻笑,缓缓放开冉倾城的手。

    冉倾城收回了自己的手轻轻地揉了揉,忽然想起刚才的那段密谋对话,神情立刻变得古怪起来,小心地瞅着宇文羿,冉倾城试探道:“你先前在我的身后呆了多久?”

    宇文羿闪闪发亮的乌瞳看着冉倾城,口气很不以为意:“在你凑过去的时候就在了。我把应该听得不该听的都听了。”

    那些算计着要害他的话,都听到了?冉倾城心里咯噔一下,但是随后想一想,他知道岂不是更好?那就可以有办法防范了……呃,为什么她要那么关心他的事情?哦哦,一定是因为自己看那个宇文弃太不爽了!嗯嗯,就是这样的。

    “对于你的弟弟和二娘……”冉倾城刚开了口,下面的话却被宇文羿猛然之间凑近的俊容给吓得咽了回去。

    “倾城,你是在关心我吗?”宇文羿笑得魅惑,“无所谓,他们的心思我早就了解了,唯一让我感到惊讶的,就是没想到凤仪跟他们有这样的牵扯。”

    没有想到凤仪?看来宇文羿对于这个凤仪的确是有些与众不同的咯?

    冉倾城瞥了一眼近在咫尺的俊容,不动声色地转开脸庞,伴着心底升腾而起的诡异情绪,开口道:“哼,没想到堂堂的宇文大公子还真是如情庄少主一般多情似水,对着天下的美女可都是尽在掌握啊。”

    语气古怪调侃。

    冉倾城也许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语气中的不同,不过宇文羿却早已将她的眼神、语气看在眼里、听在耳里,似乎还嗅着了空气中的一股异味。他的心情顿时万分愉悦,又再次凑近冉倾城,闻到她身上的桂花香,低笑:“作为一个堂堂男儿,自是要对女子,特别是美人温柔一些,吓跑了美人儿可是要遭罪的。”

    “宇文羿,我看你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整个一色胚!姑奶奶我不和你在这里瞎耗时间了,希望到时候你可别在那位凤姑娘手下死的太难看!”冉倾城的暴躁脾气被他那么一激就起,在她看来再与他讲下去也只是对牛弹琴罢了,还不如快点走,免得惹得一身腥。

    谁知宇文羿比她的动作还要快,她话音一落,刚想转身离开的时候,却不料宇文羿飞速抬手往她的肩膀,一点,她还未来得及伸出来抵挡的手就顿时僵硬在了半空中。

    “你……”

    “倾城,你难得主动随我来了我的府邸,我怎么会就这样轻易地放你离开呢?”宇文羿笑容幽幽,映在月光下,有种动人心魄的美,“你的留下,十日后,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

    “宇文羿,不错啊你,会强人所难了。”冉倾城不怒反笑,她直勾勾地望着他,一字一句地道,“把我可得跟你先讲清楚。你要是有本事呢,就把我藏严实了。若是不小心被府上的家仆啊丫鬟啊什么的找到我,又或者是你二娘和弟弟发现了我的存在……我一定会把今日这些事情一字不落地给你抖出去,或者再给你加上你强抢民女,作风糜烂等等的说辞……我看你在那个情况下还能那么欠揍地笑?”

    宇文羿闻言,也不生气,却是笑容更深,抬手抚上冉倾城肩上的青丝,他轻嗅,满鼻的清香,道:“好啊。只要有那个机会的话。不过这样看来……这十日你都得一直在我的房内度过了。至于晚上么,当然是与我同床共枕了。”

    “……”冉倾城在心里巴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但是面上却是万万不能表现出来的,目光熠熠,她满脸的宁死不屈,“我拭目以待。”

    漆黑无声的院中静默对持的两人,皆不动声色地望着对方,双目中闪现出不一样的光芒。若是忽略他们之间彼此试探的精光,那么看起来真是完美的一对恋人。

    泠溪宫。

    经过八天的长途跋涉、日夜赶路,冉倾心终于在和尉翛他们周旋之后躲过大部队的人马,回到了泠溪宫。望着那熟悉的石洞石宫,不知为何,冉倾心竟然觉得走入阴寒的此地,隐隐有一丝温暖,因为这里是和倾城一起长大的地方。可是……心底更多的是凉意。没想到回到这个属于自己的地方,居然会感觉到那么的不情愿。

    当初司寇维找到了她之后直接就带她去了尉翛的府上。尉翛见了冉倾心二人,倒也没有多问什么,只是在看到冉倾心的那一刹那有一丝的松懈,像是松了一口气。只是听他们说起冉倾心所谓的“真相”后,用一种探究的目光打量了冉倾心,纵然是淡定如她,也免不了心中有些发毛,更别说要是在这里坐着的是冉倾城,那她大概就直接二话不说得挥剑砍人!

    后来尉翛没说什么也没有强硬的要求冉倾心留下来,就这样放他们离开了,只说是让她以后注意些,这次的百花进贡就这样了,不追究到她的身上。

    冉倾心坐了那么长时间,就是等他的一句话放人,听得他言明不找自己的麻烦,那还不快跑啊!对于司寇维也没有再讲什么,只是趁着他不注意的时候,就立刻不辞而别逃离了那个让她受不了的男人,火速赶回泠溪宫,回来禀报任务的状况。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支持《凤心城凰》!支持《弦爱倚音》!支持《一世琳琅》!支持《让我守护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