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拾柒第回 熟人相见(2)

第拾柒第回 熟人相见(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老堡主虽然年老了,但是那武功却是一点也不弱,一上去招招压着那帮主,似乎是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夺取有利的形式来一举得胜。然而那个带着铁面的帮主,看似招招被逼退,但是他却是稳稳当当,不急不躁,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冉倾城眯小了眼睛,打量着那个铁面帮主……空手对上那老堡主的狼爪,蛮有本事的嘛!年少有为。

    宇文羿也一样望着那个帮主,看着他的一招一式,宇文羿的眼中染上了一丝考究。

    就在一瞬之间,那原本占着上风的老堡主突然之间就被那帮主一拳头打得直接落在下风,止不住后退好几步,接连中了铁面帮主的好几次攻击,一开始还能抵挡一下,但是后面也不知怎么的,就躲不开了,连连承受重击后,在飞鹰堡众人的高呼声中,他被一掌击下擂台。

    冉倾城和宇文羿都是一惊。奇怪了,虽然那个老堡主实力不济也有点处于下风了,但不至于那么快就被一掌拍下来了吧?

    “堡主!”孟鹰率领着部下一齐冲到那个老堡主的身边,小心翼翼地扶起那个混身都在颤抖的堡主,孟鹰的脸色难看之极。

    那老堡主的样子有些奇怪,他看着周围围着他的飞鹰堡的帮众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突然瞪大了眼睛,居然就咽气了。

    “堡主!”孟鹰震惊之下疾呼,帮众们也都愕然地看着突发的一幕,不知所措。

    “居然死了……”冉倾城看着那众人围堵之中的那个老堡主,她也瞪大了眼,有些不解地看着一旁的宇文羿,“居然就这样咽气了?那个帮主下手其实不算太狠啊,这个老堡主的身体怎么那么差?”

    宇文羿坐在冉倾城的身边,看着眼前的一幕,他的眼眸中闪现出一道光:“那个堡主的身体本来就不行了,全是靠药物在支撑。现下被打了那么几掌,看来也算是到极限了。”

    “你会看相吗?”冉倾城冷不防来了一句,弄得宇文羿莫名其妙。

    孟鹰的手抚上老堡主的脖颈,发现老堡主已经全然没有了心跳脉搏,悲从中来还夹杂着愤怒,直冲着擂台上的铁面帮主大声喝道:“你下手未免太阴狠了!你杀了我们堡主!兄弟们,他是杀人凶手!”

    “对!你杀了我们堡主!你,你这个杀人凶手!”

    “真是好笑了,你们这个堡主早就是风烛残年、老态龙钟了,哪天在飞鹰堡忽然翘辫子都不算稀奇,现在败在我们帮主手下一命归西,算是很给你们堡主面子了!少在这里哭天抢地的!比试之中有性命之忧也是正常的,还敢指着我们帮主的鼻子骂?”铁面帮主没有开口,站在帮主不远处的独眼蛇倒是阴阳怪气地笑了起来,眼神里充满了讥讽,轻蔑地看着一脸杀气的孟鹰和已经不再动弹的堡主。

    冉倾城原本是觉得这样的比试实在是太没意思了,想要催促宇文羿走人的,但是却不想听到了独眼蛇的一席话,她陡然之间突然很想揍人。

    也许在武林中弱者的确是不值得同情的,弱者是要承受鄙视的目光的,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就可以如此落井下石。她冉倾城不是什么爱心泛滥的圣母,对于一个弱者,她也是有自己心底的蔑视的,但是这不意味着就可以像独眼蛇这样地在人死后肆意凌辱。或许他的言辞并不激烈,但是……他的眼神,以及他说话的姿态已经说明了他对一个死亡的老者的轻蔑态度,那种让人很不爽的高高在上的态度。

    冉倾城还记得在她和冉倾心刚刚懂事那会儿,一次偶然外出让她们了解了世间的险恶。她们出生时发生的事情虽然具体内容大家都不是知道的一五一十,但是最后的结局基本上都是知道的。

    李河死,冉星雨亡。

    可是在那些武林正道看来,同样的事情,不同的人就有了不一样的对待。他们说,李河少侠可真是可怜啊,被那魔教妖女施了妖术,离开了家里,最后死于非命,真是武林中的一棵好苗子毁在了妖女的手里哟。他们说,冉星雨那个妖女真是死有余辜,真是为武林除了一大祸害!要是她还活着,不知道又有多少武林的正道人士要受到她的蛊惑,真是除之后快、大快人心啊!

    多么肮脏的正道!多么可笑的侠士!是非不分,黑白颠倒!就是人已死,他们还是不愿意放过她!

    思及此处的冉倾城怒火中烧,真正怒极了然而整个人都沉下了脸来,和平时不同,周身散发出一股是人心发寒的冷气。

    宇文羿观察着冉倾城情绪上的变化,还没等他开口问什么,冉倾城已经快速一步走出马车,然后轻盈地一蹬马车的前板,凌空飞到了蛟蛇帮和飞鹰堡比试擂台的不远处,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缓缓降落。

    “你,你不是那个……”孟鹰一看见冉倾城就认出她来了,当场激动地叫出了声。

    “对,是我。”冉倾心笑得甜美,容貌艳丽,惊倒了在场的所有人,同时,那个一直淡定地没有说过一句话的铁面帮主似乎也是在看到她的一刹那身子一震,看上去十分震惊。

    冉倾城微微转动眼珠,一眼流年似水,看的在场的男人一个个都拼命地咽口水,眼冒红心,而女子则是在看到冉倾城第一眼惊艳,之后虽然还是忍不住看她,但是眼中已经带上了深深的羡慕嫉妒。

    “啊啊……那个上次在城郊遇到的那个姑娘!”独眼蛇在看到冉倾城的那一瞬间,也是错愕了一下,随即惊喜的大叫起来。

    铁面帮主上下打量了一下冉倾城,之后就再无动作了。

    “孟鹰大哥,我感到很难过……你们堡主的身子已经是不行的了,带病上阵必输无疑。”冉倾城慢慢地走向孟鹰,脸上带着难过的表情,来到老堡主的身边,目光怜悯。

    “冉姑娘,谢谢你的好意。”孟鹰感激地看了一眼冉倾城,最后愤愤的目光扫向一旁的贴面帮主,“这一笔账,我孟鹰迟早要跟他们算回来!飞鹰堡和蛟蛇帮势不两立!”

    冉倾城望着孟鹰仇视的目光,眼底暗暗地流有过一丝笑意:就是要这样的恨意,就是要仇恨才可以去报仇……

    “现在的比试有了出乎意料的结果,想必飞鹰堡的众人也是很不心甘情愿的吧?”冉倾城趁机火上浇油,慢慢回身,她一步一步稳健的走上擂台,站在了铁面帮主的面前,微微一笑,“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就由我来代替飞鹰堡完成下面的两场比试吧!”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支持《凤心城凰》!支持《弦爱倚音》!支持《一世琳琅》!支持《让我守护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