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贰1拾柒回 凤凰初展(1)

第贰1拾柒回 凤凰初展(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沈梦庄和沈梦桓看到冉倾心带着冉倾城来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彻底跟贺西第一次见到她们一样——傻掉了。

    虽然说,他们兄弟俩的面貌是完全的相似,除去耳后的那颗小黑痣以外,看上去是真的一模一样了。但是……明眼人还是会一眼分别出他们两人,原因就在于他们的气质和眼神完全不一样。因此戴上面具,其实可以掩盖他们一部分不相似的气息,使他们看起来更为接近。

    但是……眼前的这两个女子,看上去一白一红,衣衫完全不一样,但是……那绝美的脸蛋,凹凸有致的身材曲线,以及此刻站在他们面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息,完全一样!竟然找不到一点点的区分……要不是他们闻到了她们不同的香味,感受到那不同的视觉冲击,以及渐渐地察觉到她们眼底细微的差别,他们还真的以为冉倾心来了个分身呢。

    “哟,这是……冉倾心你的后宫啊?”冉倾城一开口,完全打破了沈梦庄和沈梦桓感觉到她们一模一样的感受。

    沈梦庄冷汗直流……刚才自己怎么会觉得她们两个人一模一样?这一开口……再像的真相也都打破了。

    “想死?”冉倾心一个大白眼瞪过去,却只换来了冉倾城更加无赖的笑脸,懒得和她继续争辩什么,她示意两人摘下面具,在冉倾城有些错愕的表情中,难得带了点得意,慢悠悠道,“你也看到了,这两个人也是双生子。我无意间救下的人。他们希望跟着我可以变强,我想着或许可以帮助我们,就带着他们回来了。”

    冉倾城颇有兴致地围着他们转了一大圈,在沈梦庄和沈梦桓有些抽搐的眼神中,她一拍手掌:“冉倾心,不错耶。虽然长得很像,但是还好分辨。戴上面具的确是分不出来了……行啊,走运了找到这样的人……而且,看他们的身子骨,用来练武的话大概不会很差。”

    “嗯哼。”冉倾心一挑眉,眼神里是藏不住的得意,一副“那是我有眼光”的神情,看得沈梦桓和沈梦庄都有些呆愣。毕竟他们平时只能见到的冉倾心的冷脸,哪里看得到她那么多变的神情啊。

    冉倾心看着冉倾城颇有趣味的眼神,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沈梦庄和沈梦桓说道:“她就是我跟你们提到过的冉倾城,我的孪生姐妹,虽然本性有些无耻大条,但是实力还不错,特别是力量和毒术。梦庄,以后你跟着她,你性子稳,可以提点着她。”

    沈梦桓“噗嗤”一下没憋出,直接笑出了声。而沈梦庄虽然也憋着笑意,但是还是乖乖地点了头,行到冉倾城的身边站住。

    冉倾心和冉倾城是双胞胎姐妹,自己跟随冉倾心自然也就不会在意是不是可以继续跟着冉倾心。冉倾城和冉倾心的关系亲密不用说,再加上冉倾城这姑娘给他的感觉很随意洒脱,倒也是个不错的主子。

    “不是……冉倾心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无耻大条?我那时大智若愚,你别跟我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冉倾城被冉倾心的一句话轻易得带起了火苗,怒气冲冲的模样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无视冉倾城的大声怒喝,冉倾心继续该讲什么讲什么:“这两个是沈梦庄和沈梦桓兄弟。沈梦庄就跟在你身边了,他懂得事情比梦桓多,你性子急的时候他可以帮帮你。不过目前倒是有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他们要安定在哪里?”

    冉倾城原本还是一副炸了毛的兔子的模样,但是冉倾心问出的问题不是无理取闹的,的确是值得费心思考的,她也就暂且放下自己的情绪,开始思索起来:“说的也是……按照姑姑的性格,不会允许我们把男人一个一个往回带。”说完,感觉似乎哪里有些不对,冉倾城考虑半天,终究改口:“呃,男性侍从。”

    “这就是为什么这次我没把他们带进泠溪宫的原因……”冉倾心说到此处,秀气的眉再度轻皱,“不过话说回来,这段时间姑姑忙着别的事情,倒也无心顾及我们。”

    冉倾城瞄了一眼冉倾心,乌黑的瞳孔猛然一瞪:“姑姑忙得事情……不会是跟烟雨谷有关系吧?”

    “嗯?你知道了?”冉倾心微有些惊诧地看着冉倾城。

    冉倾城薄薄地唇角慢慢扬起,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跟面前的冉倾心简直就像是一个人与她的倒影:“那当然,一路下来我这些事情要是还不知道,那我岂不是白混了那么多年?烟雨谷和我们的关系真的已经那么僵硬了么?”

    说着说着,两人谈及到了正事,态度一下子转变得很正经,仿佛刚才幼稚争吵互相对掐的不是她们一般。而一直站在一旁安静听着的沈梦庄和沈梦桓则是已经被绕晕加惊呆了。

    原本就知道她们的身份一定不简单,但是却没想到居然会是世人口中所说的邪教之人。泠溪宫,那名气可是丝毫不比武当少林这种名门差,但是却也没说过有这样一对奇迹般的双胞胎姐妹啊……那可真是一大秘密,只怕这秘密保守着是为了以后更大的野心。但是,冉倾心和冉倾城这一对姐妹在讲到自己门派内部的事情的时候,却也丝毫不避他们,这一点令兄弟俩都很动容。

    “何止是僵硬?”冉倾心冷笑一声,骨子里的清冷立刻就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在姑姑正在着手准备进攻烟雨谷了,你说还是不是僵硬?”

    “哦……死敌。”冉倾城也笑了,这笑不同于冉倾心那种清冷,而是一种妩媚,甚至是娇媚到妖气,“看来烟雨谷是自己做了什么找死的事情。”

    冉倾心冷哼一声,不表态,余光扫到站在一旁有些呆愣的兄弟,她淡淡道:“先下还要安顿他们,你有什么好主意么?”

    “泠溪宫他们回不去……要不,让灵析和彤儿带着他们找个距离此地三里的隐秘的地方先安顿下来,让他们慢慢修习,等到我们归来之后再作打算。”冉倾城在短时间内也不能给出什么答复去安排沈梦庄和沈梦桓的落脚处,暂且也只能这么打算。

    “嗯,也好。反正目前我们没打算出现在世人眼中,灵析和彤儿不能暴露,留在这里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幸好姑姑忙着别的事情没空管他们,否则他们有几条命都不够死。”冉倾心清丽的面容缓解了一点,再度看了一眼身形有些僵硬的沈梦桓,她突然抬手从他的手中拿过了那个面具,“面具你们暂时不需要,正好可以给我们派上用场。”

    冉倾城的目光定在那黑色的面具之上,伸手接过沈梦庄自觉递出来的面具,她举起面具,与冉倾心异常同步,一起将面具遮在自己的面部,露出一样精致的下半张脸。

    对视一笑,眼中闪烁出同样的光芒。

    万寿二十一年九月初八。

    泠溪宫联手鬼魔宗攻打烟雨谷!

    这一消息被传出之后,武林之中整个就沸腾起来了。传闻中的邪教其实一直没什么特别的举动,此刻却一起联手倾巢而出了!而且此刻目标是重出江湖的烟雨谷!据说烟雨谷重出江湖是因为谷主悠然子得到了什么神秘宝物,因此有了依仗才会大言不惭地站出来指责泠溪宫设置是大打出手,现在惹恼了泠溪宫,就得承担起后果吧。

    江湖中人纷说不一,也没个定论,但是邪教终究是邪教,站在烟雨谷的人还是要更多。

    而在这消息刚刚不胫而走的时候,烟雨谷那幽静的谷口之处,此刻的气氛是绝对的萧然肃杀,充满着压抑的气息。

    烟雨谷口,横躺着两个身着这烟雨谷弟子服的年轻男子,看着那地上染红了青草地的鲜血,已然是失去了生息。

    而烟雨谷的外圈,则是站着一群服装各异的人,一半男子一半女子,但是衣着大部分是偏暗色的,看上去约有三四百人,一个个脸上全是肃杀的煞气。而这群人之中站在首位的,赫然是一脸冰霜、散发着寒气的冉縻瑟,以及一个脸上带着魔鬼面具的身形高大的黑袍男子。

    而在烟雨谷谷口,也站着一群一脸愤慨的年轻弟子,手上一个个提着自己的武器,对着那些站在自家谷口的黑衣人怒目而视,在那群青年弟子的正前方,站着一个模样仙风道骨的老人,既是烟雨谷谷主,悠然子。

    两方人马相对而立,彼此之间紧张的气氛扼住了每个人的脖子,战役也貌似一触即发。

    冉縻瑟一派幽冷,似乎并没有开口的打算,冰霜的眼神直指对面的悠然子,看得悠然子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泛起鸡皮疙瘩。倒是一旁的那个带着魔鬼面具的男子,低声地轻笑着,也不知道他在笑些什么,只是觉察到此人的笑声中带着丝丝嘲讽与不屑。

    悠然子的眼皮直跳,望着面前容貌绝丽但是却心性狠毒的冉縻瑟,脸色再次阴沉几分。而那个魔鬼面具男子,正是鬼魔宗的宗主,邪魍。邪魍平日里出手比冉縻瑟少,在悠然子的眼里,是个更大的不确定因素,随时可能爆炸。同时,悠然子注意到了,在邪魍的身侧,站着一个黑衣男子,年龄大约二十左右,面容冷峻,模样却俊雅,看上去是邪魍的左膀右臂一般。此人正是司空遥。而在冉縻瑟的身侧,一边各站了一个女子,两人皆是身着这黑色的长裙,其中一个冷酷无比,另一个样子倒是看上去柔和,可是却也让人感觉一种笑里藏刀的意味,那两人,正是羞花和中途与冉縻瑟会合的闭月。

    略略勘察了一下敌情,悠然子的面色是更加地阴沉。原本对上一个门派就很吃力了,没想到两派居然一起联手!这可真是出乎了他的意料。原本仗着自己得到了好东西,想趁着自己还能站起来的时候带领下面的弟子把烟雨谷再光辉一把,就拿泠溪宫来开刀了。谁知道冉縻瑟雷厉风行,居然二话不说就带人杀了过来!如此措手不及,让悠然子也没办法想来应对。此刻就算是派人出去求救,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难道,烟雨难逃此劫?不,他还留有底牌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