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贰贰拾柒回 凤凰初展(2)

第贰贰拾柒回 凤凰初展(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縻瑟,邪魍!你们不要太嚣张了!真以为我们烟雨谷长期隐世就真的那你们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悠然子首先打破僵局,言辞直指冉縻瑟和邪魍,言语间又隐隐透露出自己似乎有好办法,引得自己身后的烟雨谷弟子都兴奋得大喊起来,整个振奋了士气,也带起了烟雨谷弟子的怒气。

    “泠溪宫不要欺人太甚!居然敢到我们烟雨谷的门口撒泼!”

    “鬼魔宗,你们和泠溪宫的妖女真是连成一气,以多欺少打压我们烟雨谷!太不要脸了!快点滚回去!”

    “不要脸?滚回去?”冉縻瑟唇角勾起一丝冷酷的笑意,“等会儿让你们一个都走不了。”

    邪魍听后也是哈哈大笑,没有怒意,也不似怒极反笑,单纯就是嘲笑:“不要脸啊……也不知道是谁先不要脸的。仗着自己依仗了些什么,出手伤人挑衅在先,倒是我们反击错了吗?悠然子,活了一把岁数,你大概只学会了像狗一样反咬一口吧!”

    悠然子憋了一脸的红,配上仙风道骨的模样,更加滑稽。虽然是憋了一肚子的气,但是此刻他没有办法直接让自己手下的弟子就冲出去对上冉縻瑟和邪魍去送死,如果有可以缓和的机会,他一定要尝试。

    想到此处,悠然子忽然站出来,就在冉縻瑟等人都以为他要有所行动的时候,却不想悠然子如此开口:“冉縻瑟,邪魍。大动干戈不是我的喜好。想必我们一战伤亡一定惨重!在此我倒有个提议……我们之间的矛盾并非不可调和,不如你我各出两个优秀弟子来进行比试,如果我们赢了我们之间的矛盾就一笔勾销,你们也要立刻撤出烟雨谷!如若是我们输了……随你们处置!”

    此话一出,像是在两边都砸下一块巨石,双方都卷起了一场争执。

    “这老头可真不要脸,想必是看硬拼也是输,就用这方法在拖延……啧啧,真是正派人家啊!”邪魍低声凑在冉縻瑟的身边嘀咕,冷笑声伴随。

    冉縻瑟微微侧头避开邪魍的逼近,同时也冷笑一声,犀利的目光定在悠然子身上,看的悠然子只觉得心里发虚,就在悠然子想要退后的时候,冉縻瑟居然轻挑眉毛:“我答应。”

    邪魍微微惊异地看了一眼冉縻瑟,当他在她眼底看到那一闪而过的玩味的时候,他了然地点了点头,也没出声阻止。悠然子得到冉縻瑟的首肯,自然也是心理放松了一点,觉得自己的计策终于引得冉縻瑟上钩了。

    “范锋,刘善祥,你们二人代替烟雨谷出战吧。”悠然子仔仔细细地思虑了一下,最终还是将自己的两个最得意的弟子推选了出去。尽管心里怕自己最得意的弟子被冉縻瑟施计负伤,但是若是不派上这两人,他更加保不准这胜率,一旦输了……

    那两个被点名的弟子立刻领命出列,站在了烟雨谷的最前方。他们的出列很明显瞬间点燃了烟雨谷弟子的激点,烟雨谷弟子信心十足地在后面大声地叫好,似乎是已经稳操胜券了一般,看来这范锋和刘善祥二人的确是有些真才实学的。

    冉縻瑟一眼扫过这两个人高马大的烟雨谷弟子,面不改色,还未等她开口喊人,泠溪宫众人就引起了一阵骚动,接着,两个身着一身柔软黑纱的女子就从众人中出列,站在了大家的面前。两个女子外形基本一致,都是纤细高挑的身材,凹凸有致,魅惑众人,她们的手中都拿着一柄奇特宝剑,宝剑形状相同,如出一辙,皆没有档格,不同的是剑鞘颜色,一柄纯白,一柄暗红。她们的面容……看不清楚,因为她们面上各带了一只黑色面具,面具只有上半部分,黑底银纹,优美妖娆,莫名显得勾魂。

    站在一旁的司空遥一眼望见那两个出列的女子,眉心一跳,没有说话。

    悠然子一见迎战的是两名女子,心底是又喜又怒:喜的是冉縻瑟居然让两个女子出来与自己的得意门生对战,那他们岂不是占了大大的便宜?但是怒又怒在他觉得冉縻瑟看不起他们烟雨谷,居然就随便喊了两个看起来就年龄不大的女娃出来,岂不是对他们的耻辱?悠然子心里愤愤不平,却没想到,自己在冉縻瑟的眼里,就是如蝼蚁一般的存在,此番答应就是把他们当成了玩物。

    范锋和刘善祥看上去也是一脸气愤,但是眼底还隐隐存在一丝兴奋:对手只是两个弱女子,他们能不高兴么?

    然而,悠然子和他的得意子弟却都忘记了,能代替泠溪宫出战,这两个女子怎么可能是善于之辈?

    “开始吧。”见冉縻瑟连多说一字都不愿意,邪魍轻笑,扬声宣布着这场以门派为赌注的比试开始。

    那两个黑衣女子未动,范锋和刘善祥对视一眼,企图占尽先机,于是率先甩起自己的武器冲上前来。

    “呀!”范锋举着自己手中虎虎生风的大刀,就冲着站在左边的那个手握套着白色剑鞘长剑的女子挥舞着砍过去,见那女子如木桩一般站在那儿,他眼睛更是充满了兴奋,仿佛已经是望见了胜利的曙光。

    “接招吧!”而刘善祥则是瞅准了那个手握着暗红色长剑的黑衣女子,手上长长的九节棍挥舞得猛烈,直直地向着那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女子飞去,嘴角不觉得沾染了一丝嗜血的笑容,仿若已经看到了那女子横尸在自己脚下。

    烟雨谷的弟子们大声地呼和着,叫喊着,同时嘲笑着那两个从未有一点举动的女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那是两个死尸呢。

    那两个女子还是站在那儿,像个木偶一样一动不动。就在那大刀和九节棍要攻击到面门的时候,那两个女子像是闪电一般速度抬手,手指灵活一转,两柄造型别致的修长宝剑旋转着在她们的面前一挡,轻松挡住对面的攻击,那一刀一棍的冲击戛然而止,居然生生地就停在那里,不得前进一步。

    刘善祥和范锋欣然的神色猛然一顿,似乎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攻击轻易被挡住,怒气上来的两人不约而同地低吼一声,更加用力地操纵武器企图冲破冉倾城与冉倾心的防御,硬是要寻一个突破。

    女子的力量再大毕竟还是拼不过男子,冉倾城和冉倾心不能硬抗,纷纷后退,两人分开各自展开了自己的争斗。

    刘善祥的九节棍最大的特点就是攻守得当,九节棍细长,攻击范围广,足以将对手困在远离自己的地方然后进行攻击,这一点令人分外头疼。然而对于柔韧度十分优秀的冉倾城来说,这一点似乎并不是那么地恼人。

    她的身法速度不弱,穿梭在刘善祥那飞舞的九节棍之中倒也没有手忙脚乱,时不时地拿魅影抵挡一下甩过来的九节棍,面对低空击来的九节棍,冉倾城不紧不慢,一个后空下腰,软软地躲开,同时手中的魅影脱鞘,脱离的剑鞘飞速射向一味进攻的刘善祥,尖利泛着寒光的魅影紧随而至。

    还在兴味大起地进攻的刘善祥眼角猛然瞄到那一闪而来的暗红,立即收回九节棍,往身前一横,击开那暗红的剑鞘,同时一缠而上那随风而至的利剑。冉倾城的唇角细微地上扬,就在刘善祥注意到这点的时候,冉倾城已经不顾一切地继续向前了,无视九节棍的纠缠,魅影还在前行,穿过九节棍的束缚,直逼刘善祥的喉间。刘善祥一时被冉倾城不要命的打法震惊到了,狠狠地绞紧九节棍,企图锁住冉倾城的手臂阻止进攻,却不想冉倾城自信一笑,手臂以一种诡异扭曲的程度穿越而过,丝毫不受影响,无奈之下,刘善祥只得松手后退开始躲避。

    另一边的战斗中,冉倾心和范锋的争斗似乎节奏就比较紧促。原因之一是因为冉倾心的身法速度快于一般人,上下翻飞晃得人眼花缭乱;另一个原因则是冉倾心一心就想着立刻决胜,并没有冉倾城戏耍对手的心情,所以招招直取对方的命门,看上去无害实则是下了一点杀招。

    范锋躲避着冉倾心的魄绫剑的刺击,一时之间并无还手之力,只能招架她的攻击,好在冉倾心的刺击力道并非百分百,猛然划到了范锋的衣袖,范锋也能及时撤身离开,所以还不至于一招就结束这场战斗。冉倾心没能速战速决也不恼,只是一言不发,速度更快,攻击也更猛。范锋心底暗恨,自己找不到机会去反击,只能悄悄逆来顺受,寻到机会就突破。冉倾心眯起双眼瞧着范锋,轻易瞧进他的眼底,一丝玩味也随之而起,身法故意停顿半拍,让他寻到了突破点。

    范锋抓到了契机,还以为自己找到了突破口终于可以翻身,立刻就冲上前去,再度扬起了自己手中的大刀,朝着冉倾心的脑袋砍去……

    冉倾心抬起头轻易地就明白了范锋的心思,侧脸看向另一边,心有灵犀般地撞上了冉倾城同样转来的目光,两人对视一眼,轻笑,随后开始奔向对方。

    站在后方的冉縻瑟和邪魍一直不动声色地看着场中的战斗,就在此时也是神情淡漠。悠然子微微有些得意地看着自己的弟子,想着冉縻瑟派出的人的确一般,目前还不能完全将自己的弟子压死。他们有的是机会立刻翻身。只有站在一侧的司空遥轻叹一声,他知道,这对雏凤要准备开始展翅了。

    冉倾城和冉倾心两人迅速站到一起,突然直接反手将自己手中的长剑插入脚下泥土,在众人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她们二人突然直接双手一拉,展开了一个令人匪夷的姿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