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贰拾玖回 风声鹤唳(风1)

第贰拾玖回 风声鹤唳(风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心盯着那块巨大的石头墙,看着那不断冉冉升起的白色烟雾,沉吟了半晌,最终说道:“也好,试上一试吧。反正这里也已经被我们清空了。除了逃走了一个范锋。”

    “一个范锋不足为惧,姑姑拿烟雨谷第一个开刀也不怕成为众矢之的了。先下先把这奇怪的事情搞定会比较好。”冉倾城和冉倾心都很清楚冉縻瑟的目的,她们也不担心冉縻瑟打不过那什么白胡子老头悠然子,眼下先把这石块破开吧。

    司空遥心知肚明这两个总是出其不意的女子要干什么,带领众人往后退了几步,将更大的空间留给她们。

    冉倾城和冉倾心再次携手一起激发出那橘红色的红色气息,极其猛烈地冲向了那块布满薄冰的石块,石块上不负众望出现了丝丝裂痕,“咔擦咔擦”的破冰之声不绝于耳,冉倾城和冉倾心这样一击花费了不少的气力,自然无力再去劈石块,适时司空遥从后面走上来,面无表情一爪下去,坚挺了很久的石块终于轰然爆破。

    “这是……”冉倾城和冉倾心禁不住一起蹙眉,虽然隐在面具下看不清楚,但是她们互相可以感觉到彼此之间一样的情绪。

    “这里倒是别有洞天。”司空遥似乎是不屑得笑了一笑,四下打量这一片晶蓝的世界。

    “虽然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不过看起来,这里应该就是悠然子仰仗的了。”冉倾城打量了半天,仍旧没有看出什么名堂来,思来想去,只能得出这样的一个结果。

    “不管如何,先去告诉姑姑吧。”冉倾心的目光触及那冰天雪地最中央的一大块冰晶,突然思及静冰室里安静而眠的母亲冉星雨,想必这块冰晶来头不小,不管怎么说也是可以帮助冉星雨保存肉体的,冉縻瑟大概也是同意的吧。

    派了四五个人守在此处,冉倾城和冉倾心还有司空遥三人一起往烟雨谷的谷口赶去,冉縻瑟几人与那悠然子的战斗想必还没结束。

    但是当那几个年轻人到达之时,见到的却是悠然子瞪着心有不甘的眸子,横尸于谷口的场景。

    “姑姑……”冉倾城低低地叫了一声,似乎有些没反应过来,看看自己身边花色的毛都被鲜血染红的彤儿,她有些失神。

    冉縻瑟的脸色看起来甚是苍白,嘴角还挂着未擦去的血迹。摆摆手挣脱了闭月羞花的搀扶,冉縻瑟站直身子,一双冰冷的眸子扫了一眼临死还不甘的悠然子,冷哼一声。这个老匹夫,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这段时间里得到了什么东西,居然功法那么高,她差点招架不住……还好,他似乎未完全掌握那种诡异的功法,这才让她的混玉功有机可乘。

    “怎么样?”冉縻瑟看了一眼看着自己面前的两女一男,故意忽视司空遥和一旁的邪魍,对着冉倾心和冉倾城发问道。

    “逃走了一个范锋,其余弟子全部诛杀。”冉倾心沉稳的嗓音清晰传来。

    “范锋……让他去吧,想必是到江湖中传消息去了。也好,本来就是杀鸡儆猴,我倒要看看,那些名门正派武林正道,要怎么来对付我这邪教呢?”冉縻瑟冷冷一扯嘴角,不光不屑地看着烟雨谷门口那刻着字的大碑,轻松一挥手,石碑应声而碎。

    冉倾城的眼神飘过那块四分五裂的石碑,终于进入了正题:“姑姑,我们在烟雨谷内发现一间冰室,似乎有点古怪。”

    “哦?”冉縻瑟微抬起眼皮,眼底窜过一丝惊诧,“带我去看看。”

    一行人来到了烟雨谷那间巨大的冰室之中,冉縻瑟刚一站进去,就发现了一股与众不同的气流,这寒气的浓度……与静冰室里的寒气完全不能相提并论,而那块巨大的冰晶,看起来闪闪发亮不说,还总是透着一股奇妙的神秘,让人挪不开视线。

    “不错,真不错……”冉縻瑟的眼睛一眯,盯着那块巨大的晶石,微不可闻的轻叹一声,“心儿、城儿,派人将这冰晶带回去给你们娘亲,可以更好的保存她的遗体。这才是世界上最配得上她的东西……就跟她的内心一样。”

    一样冰清玉洁。

    站在角落里一直没出声的邪魍,身子微微一动,黝黑深邃的目光牢牢地盯着那块巨大的冰晶,眼底飞快闪过一丝没有人发现的情绪。

    冉縻瑟将那块冰晶带回了泠溪宫,那布满尸体的烟雨谷就像是个笑话一般,掩埋了无数的血腥,在一场争夺之后再度陷入被遗弃的沉寂,只剩下谷口破碎的石碑下的小草,还在不停地生长着,吸收着那沾满猩红的泥土。

    烟雨谷一日被灭门的消息很快就在江湖武林中传开了,像是瘟疫的蔓延一般迅速,理所当然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烟雨谷被灭门!虽然这个消息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谁让悠然子居然阻挠泠溪宫的事情,还杀人家弟子啥的,有这样的后果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一日就被灭门?!这怎么可能呢?作为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大门派,虽然如今沉寂,但是也不至于弱到毫无抵抗的就被人一锅端了吧?不过,没事没事,人家有一个亲传大弟子逃出来了呢,至少还留有一个继承的人不是?但是那逃出来的范锋却是带来了一个更加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消息,那就是泠溪宫的两大罗刹。

    听范锋亲口的描述,那两个黑衣女子……不,少女,年纪轻轻,但是出手却极为狠辣,杀人不眨眼,烟雨谷几乎半数的弟子死于她们二人手下,她们就像是地狱来的修罗,跟冉縻瑟相比简直是过犹不及啊!日后会成为武林中的大麻烦的。

    这一消息传出,不少的武林中人就开始纷纷揣测了:这两个少女究竟是哪里冒出来的呢?泠溪宫其实也算是低调的,虽然说有时候杀人不眨眼但是却也不经常惹事,因此大家尽管叫叫她们是邪教妖女,但是却也并非是恨之入骨,但是……现在照这么看来,泠溪宫的手法狠毒,杀人如切豆腐,在武林正道的眼中已经变成了恶魔的代名词,眼下是有必要商量商量对策来对付泠溪宫了,不然的话谁知道她们下一个目标是谁,到时候只怕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消息不胫而走,传遍了四面八方。自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其中当然包括宇文羿、司寇维、尉翛等人,当然也有江南三侠这样的人。

    据说范锋逃出魔掌之后第一个遇上的正是江南三侠之一的沈南之,沈南之把他带回之后听他添油加醋地讲述了泠溪宫和鬼魔宗欺人太甚的经过。原本是抱着只图救人的善名的沈南之却对那两个修罗少女产生了兴趣。世人都知道沈南之别的方面都还可以,但是好女色。对于沈南之这一点,另外的两侠何萧和廖欲也多次劝说过他,但是人家听不进去有什么办法。再加上上次的百花圣女事件,让他隐隐觉得有些端倪,于是这次的浑水,他更是要趟了。

    于是几天之后,江湖上又旋风般地掀起了一个消息,那就是江南三侠的沈南之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狂言要灭了泠溪宫来为民除害!

    好伟大的理想,好澎湃的演说啊!沈南之的狂言的确如他所愿引来了泠溪宫的关注。

    “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货。”羞花站在冉縻瑟的身后禀报着自己所得到的一切消息,无意扫了一眼冉縻瑟面无表情的冷艳面容,却发现她很正很安静地看着眼前忙碌的人慢慢地筑冰棺。

    “没事,让心儿和城儿出去解决一下就是了。”冉縻瑟此刻似乎心不在那件事情上,淡然不带一丝愤怒的话倒让周围的人吃惊不小。

    “好,我这就去叫她们办。”羞花点头领命,转身出去了。

    只剩下冉縻瑟一人挺直着身影立在那里,看着眼前华丽的冰晶渐渐成形,眼神蓦然柔和下来:“星雨,这才应该是你最后的归宿。”

    羞花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正在休养的冉倾城和冉倾心,没有避讳照顾着她们的贺西,将沈南之的事情完完整整地告诉了她们。

    “看起来这沈南之是故意引我们出动啊……那范锋在他那里,一起解决了也好。”冉倾心在听到了这则消息之后,不假思索地就脱口而出。

    “好啊,那就让我们去会会他好了。”冉倾城唇角噙着淡淡的冷笑,和冉倾心相视一笑。

    冉倾城和冉倾心其实也想趁此机会去找沈梦庄和沈梦桓两兄弟,顺道带他们去历练一番,毕竟目前一直躲着也不是个事,先把实力提升起来,多认识点人情世故才是硬道理。于是在离泠溪宫不远处的一个小山洞内找到了沈梦庄和沈梦桓,感受到他们渐渐稳定的气息,冉倾城和冉倾心倒也感觉到了一丝欣慰。贺西也跟随着她们出来了,在最初见到那两兄弟的时候,他是吃惊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恢复正常了。毕竟见惯了冉倾城和冉倾心这样的鲜明的例子,谁还会对沈梦桓和沈梦庄大惊小怪呢?

    冉倾心做了详细的定夺之后,决定将贺西派往江南船坞。虽然她走之前雷珲是在江南船坞的,但是也过了一段时间了,雷珲是不是离开了也说不准,还是让自己的人去蹲点会比较让人放心,于是贺西就在一道命令之下,有些哀怨地背井离乡去了。

    沈南之所在的城镇其实离皇城很近,所以沈南之敢这么大言不惭也是因为这一点。毕竟如果在天子脚下要是发生什么命案,就算是武林的事情,朝廷也不会不管。

    这一日,其实阳光如往常一样灿烂,所以沈南之从没想过就在这一日,他会魂断于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