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叁拾叁回 红白双煞(1)

第叁拾叁回 红白双煞(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此时,原本躺在他身下应该在熟睡的佳人却突然睁开了那双晶亮的眸子,笑得格外妖娆:“怎么了?沈大侠不是想要将我吃拆入腹么?怎么不继续了?”

    沈南之的动作完全僵住了,他的头机械地往下看去,发现顶在自己小腹上的正是一把精致的小匕首,极小,也就一人的手掌长短,这正是冉倾城当初用来刺杀徐少坤的那把匕首。

    “你……”沈南之定睛瞧着眼前的妖媚女子,之前的燥热之感已经完全消下去了,只觉得之前很热的小腹此刻冰凉一片。

    “我?我什么?”冉倾城明知故问,笑得格外的柔美。她空着的手贴在沈南之的胸口,一点一点将他推开,自己也顺势坐了起来,另一只手依旧紧紧贴在他的隐秘部位,明明应该是令人面红耳赤的地方,但她似乎是感觉不到似的,就像是随意拉着人家衣袖那么简单,“我忘了告诉你……我可不是一般的青楼女子。我收的不是钱啊物啊,而是人命。”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赎走你,难道不好么?还是你甘愿留在这里被人践踏?”沈南之分析清楚现在的情况之后反而淡定下来,他邪邪一笑,“凭你一介青楼女子,你能将我怎么样?”

    冉倾城有些怜悯的目光望着他,像是在看一具尸体,对着还不知自己死期将至的沈南之轻声道:“我跟你说过,我不是普通的青楼女子……不,我根本不是青楼女子,只是一个一直在这里等着收走你的命的人。”

    “你是……”沈南之似乎是在努力会想什么,但是却没有记起自己曾经辜负过这样一个女子。没办法,谁叫人家风花雪月的事情太多了,记性再好也没办法一个个都记住。

    “看来你真是贵人多忘事……”冉倾城无所谓地笑笑,一股慵懒的气息散开,“容我提醒你一下好了。你应该还记得我的这张脸吧……”

    说着,伴随着话语,红色的薄纱瞬间落下,露出一张似曾相识的绝色容颜。

    “是你……那日的那个百花圣女?”沈南之瞳孔猛然一缩,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面前笑意盈盈的女子,明明那张脸就是那日的圣女,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上次那圣女不是已经遭人毒手了么?莫非你是那魔教妖女!为何你要顶着那圣女的面孔为非作歹?”

    “啧啧,看来你还没明白一些事情,倾心真是藏得很深啊……那就由我来告诉你吧。”冉倾城看着沈南之逐渐变色的面颊和似乎隐隐猜测到什么之后震惊的的眼神,得意地笑了,“那日的圣女不是谁,就是我的好姐妹。她就是圣女,也是你们口中的邪教妖女。一张不明不白的人皮面具就把你们一起唬住了,可真是笑死人了。原来你们武林正道的智商也就不过尔尔嘛。”

    “你……你们是两个人,你们是双生子?”沈南之诉说着自己都不太敢相信的事实,世界上居然有这么想象的两个人!那鲜红的两点朱砂……对了,他怎么会忘记呢!“你告诉我这些,就不怕我抖出去?”

    “你没有机会的。”冉倾城的眼睛里充斥这一种自信,“我既然敢这么明白得告诉你,就不会让你有机会走出这里。”

    沈南之的眼角狠狠一跳,破罐子破摔地一把拉住冉倾城的手,刚想点穴击开她握刀的手,却没想到刚一动手,冉倾城的那只手速度比他更快,将他的手定住,沈南之就错愕地察觉到自己的身体完全无法动作了,似乎是内力被散光了,而他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把闪烁着银光的匕首刺入自己的小腹,随后血花四溅,剧痛传来。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声,在风花雪月的丽水楼中并没能立刻引起他人的注意。

    冉倾城满意地从床上站起身来,看着跪伏在地上不断抽搐、双手捂着自己下身不断汩汩流血处的沈南之,嫌弃地将手中的小匕首一扔,挑了挑眉,眼神已经冷下来了:“本来是想直接取你性命,但是你却真的存了歹心欲对我不轨,所以……别怪我下手阉了你你这个无耻之徒。”

    说着,冉倾城拉起自己的舞衣,随手将腰间的腰带一绑,有些嫌恶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肩膀,黏着他的唾液可真是恶心,回去还得好好地洗一洗。

    “你……为什么……”沈南之的声音很虚浮,他抬起一双通红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冉倾城,那之前所装出来的翩翩君子模样也已经荡然无存。

    “为什么?你问的是我为什么要这么对你,还是你为什么无法对抗我的攻击?”冉倾城蹲下身子,似乎是在欣赏他狼狈的姿态,优美的笑脸此刻在沈南之看来就像是恶魔,“我都告诉你好了。我之所以这么对你,是因为我们有仇。你当初大言不惭地说想要灭泠溪为武林除害,那么此刻我们先行下手除掉你这个潜在的祸害,不算是没理由吧?虽然你的存在并不一定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危机,但是唧唧歪歪地人通常死的都快,武林中人不明白这个道理、看不清烟雨谷灭门的原因……没事,我们再来一次杀鸡儆猴就是了。至于为什么你无法反抗我……”

    她悄悄凑近沈南之,身上的香气再次浓郁起来,然而此刻的沈南之顾不得冉倾城这朵玫瑰的接近,只觉得她浑身带刺实在可怖,不禁侧首躲了躲,却没想到她更加贴近上来,几乎是俯在他的耳边低低地呢喃:“那是因为……你一开始就已经中了我的毒,内力散尽了。”

    看着沈南之眼中那一抹错愕,冉倾城满意地笑了:“一开始你闻到我身上的香味,只是刚刚开始入侵罢了,原本还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彻底将你的内力散尽,但是,你却带我一起饮酒……呵,真是自作孽,饮酒加快了你内力的消散,就算是此刻时间还不算太长,但是损失了一半内力的你,怎么会是我的对手?”

    沈南之那像是被灰尘蒙蔽了的眼瞳一震,一丝绝望浮现。绝美女子温软的声音和呼吸就在他的脸颊边,但此刻性命已垂忧的他早已无暇顾及。

    “好了,该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也能做个明白鬼了吧。”冉倾城站起身子,垂首居高临下得看着他,“沈南之,我本不想杀你,但是你千不该万不该挡了泠溪宫的路,挑战泠溪宫的极限,这下场就是你自找的了。”

    似乎听见了门口有隐隐的脚步声传来,冉倾城不再迟疑,回身拿起那之前被她丢在一边的匕首,一甩手就刺入沈南之的胸膛,已经毫无反抗意识的沈南之瞳孔猛然放大,带着一丝悲凉,身子轰然倒地,再也不动,留下一室血腥。

    脚步声接近了,冉倾城不再逗留,她确定沈南之已经死了。伸手拿过一旁的红纱,她将它甩落在沈南之尸体的旁边,随后奔到半开的窗边,一手扶住窗沿,一个飞跃就从窗边飞出,落在窗外的大树之上,顺着树干轻松落地,正好瞧见了等候在一旁的沈梦庄。

    他们还未开口说话,就听到头顶之上的窗口传出了一声女子的尖叫,之后陆陆续续似乎来了很多的人,都发现了沈南之的遗体,为了躲避开以防有人探出窗外查看,冉倾城用眼神示意沈梦庄先跟着她离开这里再说。

    于是两人旋风一般地就消失在了丽水楼周边。丽水楼失去了一个伶人,一个小官,更重要是的是发生了命案,而且还不是一桩小事情,所以不久之后,丽水楼也被查封关门大吉了,当然这是后话了。

    冉倾城和沈梦庄一路小跑,偶尔轻功飞跃,将发生的事情细细讲了一下,不得不承认,沈梦庄被冉倾城的威猛震惊到了。下手狠辣,懂得舍弃一些女子珍视的东西只为完成任务,实在是让他敬佩,也许,这就是冉倾心为什么让他跟着冉倾城的原因之一吧。

    两人来到城郊的一处水湾,这才停下了脚步,等待了一会儿,另外两道相似的身影从另一边飞掠而来,正是冉倾心和沈梦桓。

    这一次虽然是冉倾城和冉倾心的任务,但是为了能够带沈梦庄和沈梦桓能够尽快入世,了解这个武林、这个江湖的变化,因此带他们来领略一下杀人的含义,虽然没让他们动手,但是看着也是有益处的。

    沈梦桓的脸色看起来不太稳定,似乎是心有余悸的,相比之下,沈梦庄还好一些,可能是因为冉倾城没让他看到真正的杀人场景,只是教了他如何装扮隐藏,而且沈梦庄向来沉稳一些,所以也没有过激的表现。

    “解决了?”冉倾城侧首望向冉倾心来的方向,看着冉倾心淡定的模样就知道事情办成了,继而转首看到沈梦桓还有些惨白的面色,不禁一笑,惹得沈梦桓猛然脸红起来,“哟,是不是吓得不轻?当初苑三娘死的时候怎么不是这样的表情啊……”

    沈梦桓支吾了一下,还是勇敢把话说出来:“那是因为,那个女人该死。但是,这次这个什么范锋……我,我不认识他,但是……我们还要杀他……”

    “阻挡我们的路的人,不管是谁,杀。”冉倾城还没开口,一旁冷着脸的冉倾心就已经打断了沈梦桓的话,毫不带感情地说道,“你要知道,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冉倾心的话瞬间让沈梦桓噤了声。说到底他还是有点怕冉倾心的,再加上冉倾心的言辞犀利暴戾,吓得他不轻。

    没错,此次沈梦桓和冉倾心是授命去杀漏网之鱼范锋的。依照沈南之狂妄的言论,不难断定范锋逃出来之后十有八九是躲在沈南之这里,没想到冉倾心他们一路查过去,果然发现了范锋的踪迹。

    “带上面具吧,沈南之被杀,烟雨谷唯一的活口范锋身亡……这样的消息,只怕那帮老家伙是忍不住了。”冉倾城悠然一笑,眼底带着一丝得逞的笑意,看着沈梦庄和沈梦桓带上那黑色的面具,再次看向冉倾心。

    “嗯。我们回去等消息。”冉倾心颔首,四人一同朝着夕阳落尽的方向走去,一白一红两边各一个黑衣少年,组成了一个奇异的画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