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回叁拾壹回 青山之巅(2)

第回叁拾壹回 青山之巅(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之前曾经在张陶宣的嘴里出现过的那个詹师叔,也就是青山派的长老之一的詹世颉在看到这些弟子灰溜溜地回来,还抱着一具尸体,而那尸体就是青山的本门弟子,本来就脾气阴狠暴躁的詹世颉更是暴跳如雷,直嚷嚷着要直接灭尽江南船坞,将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娃抓起来一顿毒打,好好地从她的嘴里挖出来她到底是凭借着什么才可以这么狂!

    好在张陶宣头脑清楚,努力地劝住了这个性格一直阴晴不定、偶尔阴狠暴戾的长老詹世颉,认为此刻并不是急于灭了这江南船坞,很显然,江南船坞这里埋藏的一些秘密并非那么容易就可以挖掘得出来的,那美貌的少女武功如此之深,她背后的人自然不会简单到哪里去……现在青山的目标是在武林败类之上,这江南船坞虽然有些可疑,但是还没到达那种程度,此次李燕青的派遣也只是一种试探,试探出一定的结果了就回去禀告吧,省得再弄得自己人受伤。更何况,是他们动手在前,杀了人家的人。

    青山派弟子就这样慢慢地撤走了,冉倾城看在眼里,心里冷笑不断。

    青山派所在,青山之巅。

    李燕青,青山派第十七代掌门,虽然面容看上去不过五十多,但是他的头发以及长须都已经是花白的颜色了。据说是因为十几年前独子李河身亡而一夜发白尽,心里憔悴,整个人看上去就虚老了很多,眉眼间和李河是相似的,但是却是苍老很多,额间眼角皱纹布满,不过人倒是还精神着,面容也很争气,一头雪发倒是凸显了一丝的仙风道骨。

    “齐韵丫头?”李燕青听闻消息,猛然从椅子上站起来,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张陶宣,已经躺在地上唇色苍白的齐韵,面色暗沉,“这是江南船坞的人下的手?”

    “没错。”张陶宣的目光有些虚,低着头应声道。

    “江南船坞的人简直是欺人太甚!怎么?青山弟子只在周围探查还碍着他们了吗?莫非是现在泠溪宫的势力变大之后,就不将我青山放在眼里?”李燕青气得吹胡子瞪眼,恨不能立刻冲下山去找到那个嚣张了少女好好教育一番,有些心疼地看着齐韵冰冷的身子,他的眼底闪过的是怜惜的情感。

    张陶宣望着气得有些脸颊红红的李燕青,支支吾吾:“其实……师父。是我们青山派在探查的时候杀了江南船坞的五个帮众。”

    “你说什么?陶宣!我当初是怎么说的?我青山不是泠溪宫那帮心狠手辣的女人,怎么可以随意就杀人?”李燕青被这临门一脚反踹回来,惊得更加增加了火气,“你平时没讲为师的话放在心里吗?”

    张陶宣有苦说不出,此刻只能老老实实地回答:“其实,是我们青山在江南船坞附近屡次遭到船坞帮众的辱骂嘲讽,詹师叔脾气上来了,于是……”

    “我就知道是他。这次就不该让他下山!脾气喜怒无常,容易暴躁,从以前就是这样,河儿小时候……”李燕青的话突然一哽,一丝哀伤浮现眼底,像是刻意要去回避,他压抑下自己翻腾的心绪,逐渐恢复平静,“不管如何,青山也不能就这样白白地死了一个弟子,只是眼下岳岭峰召集我们商量关于烟雨谷的事宜,没空理会那江南船坞。明日我要出发前往武林盟主处,江南船坞那里派人暗中盯着,但是切不可发生冲突,知道了么?”

    “是,师父。”

    九月十五日,冉倾心和沈梦桓到达了岳岭峰的岳氏山庄所在的阜城。

    说来也巧,很多的武林人士都已经到达了这座城市,似乎聚会正好就在这一日展开,而冉倾心和沈梦桓紧赶慢赶正巧这一日清晨进了城门,这可真是所谓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略略准备了一下,冉倾心开始想着混到正道之中去了。

    被邀请到参与正事的大多都是名门正派,但是也不缺小门小派会混在里面要求一起进去参与参议,这就是冉倾心的突破口了。

    冉倾心带上一张最为纤薄的面具,可以大致地改变脸型,而且不至于很厚实地贴在脸上显得明显虚假,而沈梦桓,原本不需要任何装饰,因为根本没有什么人认识他,但是除了雷珲。不知道这次雷珲是不是会来参加,所以冉倾心为了求稳便,还是帮沈梦桓做了一些整改……呃,由于自己所准备的面具皆是女子的面具,因此……沈梦桓不负众望地被打扮成了一个年轻可爱的少女。好在冉倾心手法纯属,沈梦桓本身也是长得颇为清秀,所以看上去倒也没什么别扭的,再加上分饰的面具,就像是瞬间成了另一个人。

    当两人出现在一个名为海水庄的小派庄主面前时,那庄主盯着眼前的两个女子眼睛都直了。倒不是说冉倾心和沈梦桓易容之后有多么好看,相反,冉倾心为了隐藏本身,自然是将两人都易为最多称得上秀气的女子了,只是……易容易容,改变了容貌却改不了他们本身的气质和那本来就熠熠闪光的双眸,那才是最为吸引人的地方。

    二话不说,那海水庄的庄主立刻就大手一挥,将冉倾心和沈梦桓纳为自己帮派里的人。

    于是冉倾心和沈梦桓很轻易地就混入了正道大会的队伍,跟随着那看上去有些傻气的庄主上了岳氏山庄。

    岳氏山庄,岳岭峰所拥有的一所在半山腰的山庄。山庄在清幽的山内,四处都是绿林环绕,风景独好,时时有烟雾缭绕,就像是人间仙境一般。山庄的门倒不是多华丽,但是绝对气派,红檀木的大门敞开,迎来一波波的武林正道人士,山庄门口站着两个人,一男一女,对着进来的每一个人都笑脸相迎问好,这两个人正是寂尘风和岳素夙。

    寂尘风那日和宇文羿以及尉翛分离之后,自己也想开了很多。他这个人比较相信缘分,冉倾城和冉倾心给他的感觉就像是如果没有缘分是绝对不会在这苍茫大地间遇上的,而且岳岭峰只是在意冉倾城是不是和邪教有染。在他看来只要他尽力去证明她与邪教没有关系,一切问题自然就不存在了,他不必刻意去躲避。

    当冉倾心出现在他视野之间时,他愣了一下。只觉得这个女子为何明明自己没见过,但是她却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这是为什么……

    冉倾心的身影离他越来越近,抬起头,她的目光扫向了他。

    在那一刹那,他的呼吸有些停顿,屏住了气息似乎想要捕捉她眼底一闪而过的熟悉的神情,只有这样他才能确认他认不认识此人。

    冉倾心的目光淡淡一扫,飘过他的身影,移向了另一边,就像是没看到他似的。

    寂尘风的呼吸一窒,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情绪波动,那女子根本就是个陌生的人啊,她不看自己不也是正常的么?怎么……到底是什么感受,胸口似乎被人打了一拳一样闷闷的。

    “啊,寂少侠!百闻不如一见啊!在下是海水庄的庄主福涂啊!幸会幸会!”海水庄的庄主一见到寂尘风立刻就扑了上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和寂尘风是阔别多年的好友。他拽住寂尘风的手拼命摇晃,同时瞄到寂尘风身边的岳素夙,立刻一个机灵又转向了岳素夙,“啊,岳姑娘……不,岳小姐,幸会幸会!岳小姐真是温婉动人,百闻不如一见啊!”

    冉倾心跟在福涂的身后,简直有种把自己挖个坑埋下去的冲动。这家伙真是不仅傻还超级地丢人现眼,简直比冉倾城还要不靠谱!这么众目睽睽之下拉着别人的手不放,就算人家的地位高一点,但是你年龄比他们大,能不能有点原则?自己怎么眼拙就挑了这么一个人?亏得她前面老早看到了寂尘风做了一些小准备没让他认出来,否则自己真的是这张脸都不要了算了。

    寂尘风和岳素夙也被这个什么听都没听到过的庄主的行为吓到了,讪讪地笑着不知如何作答。寂尘风的眼神有意无意飘过冉倾心的面颊,却看不出这个淡然的女子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最后没多想,还是放他们进去了。

    冉倾心混入了武林正道,和紧紧跟在自己身后的沈梦桓低语道:“我们四处看一看,到底有多少人来了,之后我们在他们要开会的正堂门口集合。”

    “嗯。”沈梦桓点点头,甩了甩长发,就真的像是个姑娘一样,身段柔弱地走了。

    冉倾心四处看了一下岳氏山庄,人倒是没遇到几个,风景看了不少。冷笑了几声,看来那岳岭峰自己倒是很会享受啊。

    正思索着,冉倾心已经晃到了一个比较隐秘的地方,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哪里,刚想要往外走,一道轻微的男子的声音彻底地吸引了她:

    “唉,不知道那孩子现在到底是在哪里……”

    孩子?什么?

    冉倾心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倒不是说她有多八卦,只是现在在这正邪不两立的节骨眼,要是有一点点的秘密,那也是对于她们的一种契机。想到此处,冉倾心不禁放轻了脚步,屏住呼吸,悄无声息地靠过去。

    她知道,在这样的地方说话的人,绝对不是一般人。

    透过浓密的树枝,她看见了自己面前不远处站着的两个人……两个男子。一个看上去有些年岁了,模样甚是温厚和蔼,但是此刻面容却是愁云密布,似乎是在为什么事情烦恼,刚才的那一声叹息就是他发出来的。而另一个男子……看不清容貌,因为他背对着冉倾心,冉倾心根本没办法从他的穿着上去判断。

    “庄主,属下会想办法去搜寻的。”那个背对着冉倾心的男子开口了,听声音来判断应该是一个年轻人,年龄不会超过三十,“只要有那胎记就好认了。”

    庄主?那这个上了年纪的男子就是武林盟主岳岭峰了?胎记……他是要找什么人么?依照胎记来说的话……该不会是什么寻找年轻时失散的儿子吧?也不对啊,没有听说岳素夙有什么兄弟姐妹。可他为什么不大肆地寻找发呢派人偷偷摸摸?

    “嗯,一定要看仔细。背上的胎记还是很难以发现的……要仔细甄别。”岳岭峰再度深深叹了一口气,“我对那孩子的亏欠太多了……如果可以的话,找到他我这辈子一定要好好补偿他。”

    “嗯,少主一定吉人天相还在人世等着庄主找到他。”那背对着冉倾心的男子诚恳道。

    冉倾心心下一惊,有些消化不了自己得到的消息,防止被岳岭峰发现,她立刻撤身走了开来,回到了那正堂的地方。

    看来岳岭峰也是个有秘密的人……她是不是应该把这件事情告诉倾城和姑姑,然后在他们之前去找到他要找的那个孩子?这样的话,再厉害的岳岭峰也会受到她们的牵制。

    想到这里,冉倾心眼睛一眯,一道灵光闪过。但是下一刻,她立刻就推翻了自己的设想。不对不对……自己什么时候可以这么没有原则这么卑鄙地用这样的手段去对付自己的敌人?再说,那孩子男女还不清楚,就算是背上有胎记,那人也多了去了,根本不知道那胎记是什么样子的,从何找起?

    冉倾心慢慢叹了一口气,静立在原地整理自己的思绪。

    等了一盏茶功夫,沈梦桓就回来了,一眼瞧见等候在那里的冉倾心,直直朝她走去。

    “姑娘……我去听了一些谈话和见了几个人。”沈梦桓站在冉倾心的身旁,俯在冉倾心的耳边低喃道,在旁人看来就像是两个姑娘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这次来的人似乎有雷珲、司寇维一些年轻一辈弟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