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叁拾叁回回 正道出击(1)

第叁拾叁回回 正道出击(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美宜的武器是一把很精致小巧的匕首,弯弯的刀镰,闪烁着银色寒光,一看就知道是绝好材料做出的上上佳品,锋利程度自然是不用说了,要是被它割到一下,估计铁器就会像是泥一样被削下来,可谓是削铁如泥了。

    钟美宜的攻击次次落空,对面那个红衣翩飞、打斗起来更像是跳舞的绝美女子晃得她眼前混乱一片,根本看不清楚。终于在过了二十几招之后她明白过来自己被人耍着玩了,心里更是怒气冲冲,一边更猛烈地挥着匕首,一边大喝:“你躲着算是怎么回事!小瞧我吗?你快拿出实力来跟我一较高下!”

    冉倾城定定地望着钟美宜,轻易捕捉到了她眼底划过的羞恼,轻轻一笑,不再闪躲,而是直接冲着钟美宜就闪身而去。

    钟美宜被她的反攻打得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抵挡以及看清楚她的攻击,自己的防御招式早已被破解得支离破碎,根本招架不住!于是在冉倾城反攻的仅仅几招之内,钟美宜的匕首就被冉倾城一脚踢落,直直地扎在脚下泥土之中,而钟美宜的身影顿时僵住,因为在她的喉间,正是冉倾城纤长锋利的指甲。

    “你认不认输?”冉倾城好笑地看着目光有些呆滞的钟美宜。

    钟美宜怔愣了一刻,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似的,突然间抬起手臂,就在冉倾城以为她贼心不死想要偷袭并且要采取措施时,她的手却一把抓住了冉倾城的手腕,之后目光中流露出的是一种在冉倾城看起来十分诡异的光芒:“仙女姐姐!你好厉害!你收我做徒弟吧!”

    嘎?什么情况?

    不要说站在钟美宜面前的冉倾城傻了眼,这次就是头脑一直很清楚、站在一边旁观着的沈梦庄都有些发懵。这这这……戏剧性的转变啊。

    “姐姐?好嘛好嘛?”钟美宜两眼冒着星星看着冉倾城,一脸的期待,两只手牢牢地抓住冉倾城的手腕,让她甩都甩不掉。

    “我……我不收徒弟。”冉倾城努力地想要抽回自己的手,但是她却发现对面这个长相甜美可爱的女孩子力气居然无比的大,她挣脱不得,“你既然承认你输了,我也不为难你。你走吧,立刻离开江南船坞。”

    钟美宜见冉倾城的面色有些僵硬,不愿意收自己为徒,立刻又发挥她不依不饶的本性出来了:“不做徒弟也行,姐姐你让我跟着你吧!姐姐你叫什么名字?”

    冉倾城此刻已经满脸黑线,她求救般地转动目光望向站在身后的沈梦庄,拼命使眼色。没办法,她可是吃软不吃硬的那种人,跟她硬来她可以打得他满地找牙,但是这样一个小姑娘又软磨硬泡的,她可受不了啊。

    沈梦庄收到了求救信号,但是无奈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样磨人的小姑娘,支支吾吾慢慢吞吞地走上来,他站到冉倾城的身边,望着那一直紧紧把目光锁在冉倾城身上的钟美宜,轻咳两声,不知道为什么脸颊先红了,就在冉倾城诧异的时候,沈梦庄突然开口说道:“我和娘子刚成亲不久,需要两人在一起培养感情,你一直跟着娘子做什么?”

    冉倾城瞪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这是规规矩矩的沈梦庄会说出来的话!然而一接触到沈梦庄无可奈何看着她的眼神,她就知道沈梦庄如此做只是为了帮她脱身,所以也就闭上嘴没有反驳。

    钟美宜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两个气氛很奇怪的人,虽然心存疑惑,但是识相得没开口询问,只是依旧乐颠颠地说道:“没事没事,姐姐,我不会打扰你和姐夫的!只要你们让我留下来跟着你们!好不好?你好厉害呢!几下就把我的招式化解了!我想要跟你学功夫!”

    冉倾城无力翻翻白眼:什么很厉害啊?明明是你太三脚猫了!这牛皮糖看起来是没那么容易甩掉了。

    最后,冉倾城做了妥协,并且跟钟美宜约法三章:不能一直缠着她叫她仙女姐姐或者师父之类的,要叫冉姐姐;沈梦庄不能叫姐夫,就叫沈大哥;一日之内最多见到三次,多了的话就从第二日的三次内扣除。

    于是,就这样,钟美宜暂时安身在了冉倾城的江南船坞内。而冉倾城正开始着手删除不合格的帮众,招收更加稳妥的年轻帮众,以此来稳固更甚是扩大规模。同时,在江南船坞这里进行的差不多的同时,冉倾城转头趁着钟美宜不注意的时候,将贺西留了下来,自己则和沈梦庄连夜赶回了凤凰宗。

    当初她离开凤凰宗也有一些时日了,这期间一直是元立承在帮着她训练凤凰宗的内部势力,搞得原本应该是司空遥随从的元立承现在一直在为冉倾城做事情。不过……元立承自己心里明白,对于自己的主子来说,跟着冉倾城会比跟着主子更让自己的主子放心。

    冉倾城回到了凤凰宗之后就明显发现凤凰宗内部的程度比刚刚起步的江南船坞好上很多,因此对于元立承也是心存感激的。元立承与沈梦庄的见面说起来也不算很愉快,元立承以为沈梦庄又是跟在冉倾城身边的仰慕者,想到自己主子遥远又艰难的未来,他选择对沈梦庄采取了不理不睬的态度。自然,沈梦庄也不求他怎么样,所以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像是准备好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

    对此,缺根筋的冉倾城自然是不明白为什么,不过她也不高兴去管别人的事情,自然也就不多干涉了。

    而冉倾心也早已在她探听到消息的当日赶回了泠溪宫,对冉縻瑟上报了自己所得到的消息。她的话不偏不倚,没有什么虚假的也没有夸张的,冉縻瑟听了之后也没有什么表示,看起来似乎是信心满满的模样。

    遣退了冉倾心之后,冉縻瑟一个人静立在自己的房间良久。

    她满满抬起自己一直拢在衣袖中的手掌,静静地凝视了一眼自己有些泛白的手指,那里似乎还结着一层薄冰。

    紧急的将手握成拳,她的脸色变得有些虚浮……

    悠然子……你这个老东西,临死还要摆我一道。莫非这就是你的底牌杀手锏么?不过看起来也就这样……至少是现在没要了她的命。

    冉縻瑟冷笑,接着下达了一条命令:她要闭关,时日不定。

    于是泠溪宫就在这样一个多事之秋,反而沉寂了下来。冉倾心留守本部,没有再出动,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终于,平静终有被打破的时候。

    万寿二十一年九月二十,冉縻瑟闭关之后十日,武林正道的攻击发起了。

    最先受到攻击的地方,并非是泠溪宫,而是之前青山派查探的江南船坞。李燕青思来想去,最终告知了岳岭峰等人江南船坞的事情。

    江南船坞本来不是一个很大的帮派,反而是那种地头蛇类的小帮派,靠着平时在周边小镇内的小生意或者是偶尔的小抢小夺来维持生计。但是毕竟是在青山派的管辖之下,青山不注意也是很困难的事情。只是偶尔一日,下山的青山弟子发现江南船坞与往日的不同,于是留了心眼,这才引起了李燕青的关注继而怀疑是不是江南船坞内部出现变故,找苑三娘也是已经无影踪,之后才会引发了和冉倾城直接一系列的事情。李燕青觉得事有蹊跷,认为这江南船坞改变的幕后之人定然不简单,不管怎么说,先把人逼出来。

    于是李燕青派遣自己手下的大弟子,就是那日的和冉倾城起了小冲突的年轻人张陶宣,带领了一小部分的精英弟子,前往江南船坞去声东击西。

    张陶宣带了二十来个精英弟子来到江南船坞附近时,正好遇上了到处巡查的骁骑营的统领刘仲初,一个年龄约二十五六岁,英气勃勃相貌堂堂的青年才俊。据说刘仲初正好是在探查武林的动荡,以及刚刚接到消息郡主出逃,奉命来找郡主。

    既然碰上了,刘仲初也不会就因此就放过这个机会,郡主也不是一时半刻可以找回来的,先跟着这些要挑事的武林人士才是关键,于是刘仲初带着一队骁骑营人马跟随张陶宣一起行动。张陶宣就算想摆脱,但是也没想到什么好的理由,无奈只能先让他跟着。

    一行三十几人,一起浩浩荡荡来到了江南船坞的正门口。

    “江南船坞的人都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快些叫你们的坞主出来!青山派大弟子张陶宣以及朝廷骁骑营大统领刘仲初在此!”

    一声棒喝砸在日子过得平静的江南船坞帮众身上,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作为主事人的贺西却是十分清楚这到底是为什么,没有想到他们会那么快就找上门来,现在冉倾城正在凤凰宗,而冉倾心在泠溪宫本部,更是遥不可及。没有办法,贺西只能暂时派遣比较信任的人抵住门口那波,自己快马加鞭朝着凤凰宗疾驰而去。

    但是情急之下的贺西也是不能顾全所有,至少忽视了还有一个娇贵的郡主小姐在此。

    钟美宜原本很开心地留下,以为自己可以跟着冉倾城学习厉害的东西了,谁知道没多久冉倾城就甩下她自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就连她的“新婚夫君”沈梦庄也一同不见了人影!钟美宜生气了,很生气!任何人迁就地去哄也没有,大小姐在江南船坞翻天覆地,也没人敢管,于是此刻的钟美宜还没听清楚到底是什么人来闹场,直接就冲了出来。管他什么人来闹场,她现在心情不爽,就直接把气撒在那些不长眼前的人身上好了!

    “什么人在那里唧唧歪歪的!本郡主现在心情不爽的很,快点滚出来到我面前给我磕头!”钟美宜一边嚷嚷着,一边大步流星地走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