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叁拾肆回 泠溪之难之(1)

第叁拾肆回 泠溪之难之(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万寿二十一年九月二十,武林正道群起,进攻泠溪宫、鬼魔宗。

    泠溪宫的劫难看似在所难免,但是,泠溪宫的弟子们似乎并没有身为武林邪教人物的觉悟,当武林正道的大批人马前来的时候,泠溪宫外围是萧瑟一片,风刮树摇,但是却是没有一个人,看上去就像是没有生命的一块荒地。

    武林正道的人士们为了能够同时包围泠溪宫和鬼魔宗,因此分了两路一同围剿,以免出现一方有难、另一方倾巢赶来支援的情况。如果能够先行打下一块的话,那他们之后也能集中火力去攻打另一边,这样应该能为他们减少一些麻烦。但是老实说,鬼魔宗平时行事低调,比泠溪宫闹出的事情更是少,更像是以泠溪宫为首,鬼魔宗是附属,而且鬼魔宗宗主邪魍的实力在正道面前就像是一个谜,确定不了,窥探不能。所以,大家的一致决定是,集中大部分的力量攻克泠溪,至于鬼魔宗那里,排一些半吊子的门派以人海战术先去拖延一段时间。

    因此,来到鬼魔宗那里的门派其实很少有活跃在大家视野里、有卓越事迹的大门大派,反而是一些附庸小派较多,而且人数也较多。至于泠溪宫这里,情况似乎不容乐观。几乎所有有名人士全部到了这里:武林盟主岳岭峰及其爱女岳素夙及亲传弟子、武当派掌门炎华及其独子司寇维、武当弟子、峨眉派掌门清玄及其弟子、青山派掌门李燕青及其弟子、包括寂尘风在内的天地七英、金陵五少、江南二侠、嵩山派掌门及其弟子包括雷珲在内、华山派掌门等等。

    武林正道倾巢而出,似乎是要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举灭了泠溪宫。

    泠溪,遇上了百年大难。

    此刻的泠溪宫内,并非如外面那般沉寂淡然,许多的弟子虽然表面上不说,但是其实内心已经是愤怒不堪了,当然也不排除有些胆小的,在为自己的未来生死担忧。

    冉倾心站在泠溪宫的正殿之上,那原来只有冉縻瑟可以就坐的位置依旧空着,只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站立在那空着的石座周边,泠溪宫的四大护法倒是在这十几年内难得相聚一次。

    “倾心,我们要怎么办?就这样干等下去么?”泠溪宫内部其实已经吵成一团,许伶仃看着互相之间窃窃私语,难免露出惊恐或者是愤怒的姐妹们,忍不住跨前一步,抬起头望向冉倾心。

    此时冉縻瑟闭关,冉倾心就是泠溪宫的最高决策人。

    空旷的大殿之上,除去站在最高台阶之上的四大护法之外,就属冉倾心所站的地方海拔最高,一眼就可以望向大殿的每一个角落,看清楚每一个人的动作、神情。她一身出尘白衣依旧是不染尘世,淡漠的神色,看不出有多余的表情,微微垂下眼睑望着许伶仃,她空灵的嗓音回响:“现在我们除了等,没有别的办法。”

    “可是就这样等下去的话,外面的人也是迟早要攻进来的!莫非是要我们懦弱地在这里等死?”有人提出了质疑,本就是一个由女子完全构成的组织,顿时叽叽喳喳的声音四起,“宫主不知何时出关,门口的机关当不了多久的!我们虽然都是女子,但是对付外面的那群野心蓬勃的男人还是可以一搏的。”

    “搏?拿什么搏?”那女子的话才一出口,冉倾心冷漠的一句话立刻就反问去将她的话堵住了,“拿你们所谓的那些媚术么?就算扰乱了一时,外面的人至少是我们的两倍,你们认为自己的媚术可以抵挡多久?在没有对策之前,我们出去只是送死。”

    “在这里等着就不是送死么?”许伶仃对于冉倾心的话似乎很是不能理解,“宫主一日不出关,我们就没有首领,不能行动,那就只有被杀一个可能了。难道我们还是要等待鬼魔宗的那些男人吗?你凭什么那么肯定他们会在这个危急的时刻一定会来救我们!我们这些孤苦女子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学习自保的能力然后杀尽天下负心汉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却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了呢?”

    冉倾心绝美的容颜没有变,她站于百人之上,看着底下每个女子各不相同的神情,微微垂眼,衣摆轻飘,在四大护法默默注视的眼神下,冉倾心淡淡地回应道:“你以为我们出去,就一定有希望博得出路么?让我来告诉你们,外面是些什么人。岳岭峰,武林盟主。炎华,武当掌门。清玄,峨眉掌门。李燕青,青山掌门……放下这些武林老一辈的高手不说,还有岳素夙、寂尘风、雷珲、司寇维、马瑗瑶、金陵五少等等的年轻一辈弟子,每一个都不是你们单枪匹马都可以抵挡的。除去这些,那些嵩山、华山、衡山的精英弟子,全部是人中龙凤,你们拿什么去跟别人抵抗?”

    冉倾心的目光炯炯,看上去似乎是对于底下那群迫不及待冲出去的急切份子的恨铁不成钢,同时,她的眼中充满了矛盾……其实,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他们。

    一时之间,整个喧闹的泠溪宫大殿因为冉倾心的一番话终于安静了下来。

    没错,现在她们几乎是没有首领的,除了冉縻瑟、四大护法以及冉倾城和冉倾心以外,没有人可以单枪匹马和那些百战成精的掌门或者青年才俊抵抗,眼下情况更加糟糕,冉縻瑟闭关不说,冉倾城此刻也是行踪不明……她们最多只能和普通的弟子一较高下,对于那些武功高强的高手,毫无抵抗之力只会立刻成为刀下亡魂。

    那么目前……

    “我们就等吧。顺便赌一把。”冉倾心转回身子,不让自己的表情让众人看到。

    就赌赌看。看姑姑能不能及时出关,看邪魍对姑姑的感情是不是真的,看司空遥是不是真的挂念倾城,看……他们是不是对邪教的怨念真的如此之深。

    泠溪宫的情况危在旦夕,而鬼魔宗这里,早已交火上了。

    鬼魔宗所在的地方似乎是终日见不到阳光的阴暗角落,一大块黑暗的院落,其实就是鬼魔宗的本部所在,此刻,血腥弥漫。

    邪魍一马当先在那群前来鬼魔宗围剿的正派人士当中冲杀,一手下去就是一条人命,紧随其后的是司空遥,他冷面依旧如玉,手上银光一闪,一具尸体倒地不起。那银光正是他的武器索命狼牙发出的寒光,看得人内心散发出一种恐惧,血液都要凝固。

    而在他们二人之后,还有两个老者。

    两个老者看上去年岁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他们的武功造诣貌似比邪魍更甚一筹,身法极快,一闪身进入人群,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就“轰轰轰”接连倒下好几个人。

    这二人其实是鬼魔宗足不出户的二长老和三长老。二长老牧慎致外表看起来就凶神恶煞,实际上脾气也极为火爆,非常有手段,在邪魍不在的事情,经常是他负责鬼魔宗的一切事宜,对司空遥倒是格外喜欢。另一个老者则是三长老石誉,外表看起来是个笑面虎,一直乐呵呵的,和牧慎致完全形成反比,但是他却是个比牧慎致还要难惹的家伙,牧慎致什么事情都放在脸上表达出来,但是石誉……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所做所言是否会触及他的底线,一旦触及到底线,他会奋不顾身反击,至死方休。

    派去清剿鬼魔宗的人数本来就没有去泠溪宫的那么多,再说原本也只是起到拖延作用,说白了就是这些人本就是去送死的,谁知道现在鬼魔宗突然之间冒出两个长老来,光是这四个人就直接将那些正道人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情势一面倒,半天就解决了麻烦,鬼魔宗更是未伤一兵一卒。

    “啧,就这么些人而已,真是脏了我的手!”望着一地的尸体,二长老牧慎致撇撇嘴,横眉竖目地望着邪魍,不满地嘟囔,“我说你也是的!为了个女人弄到这种地步!图什么?她还那么清高地根本不接受你的好意!瞎折腾嘛。”

    “那是她的事情。”邪魍站在层层叠叠的尸体中间,带着面具的脸根本看不清楚他的神情,望了一眼心神有些紊乱的司空遥一眼,他别开了脸,“鬼魔宗只是他们的一个小目标,只怕这次大部分的人力是放在了泠溪宫。”

    “嗯,所以你现在要赶过去么?”石誉走到牧慎致的身边,一张平时没表情但是还是看起来在笑的脸,“看着人数……泠溪那里可讨不得好。冉縻瑟那女人再厉害,终究是抵不过那么多高手的联合的。”

    司空遥听得石誉的话,眉心一抖,沾满血的左手暗暗握拳。

    就在一片静谧声中,邪魍突然出声:

    “连大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