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叁拾山伍回 青山之殇(1)

第叁拾山伍回 青山之殇(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縻瑟出关了?何时出的关?这下有些棘手了……

    这是每个人在看到冉縻瑟的出场的时候脑袋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他们能如此兴师动众,就是因为其实他们有人收到消息,说泠溪宫冉縻瑟刚刚闭关,他们可以趁机打入,但是……怎么那么快就出关了?才十几天而已!这个节骨眼上……

    冉縻瑟微寒的俏脸面无表情,一双凤眸凝成寒冰,将站在自己对面的那些正道君子一个个扫一眼,看一遍,眼底充满了讥讽和不屑。

    跟随在冉縻瑟身后的正是四大护法以及众多的泠溪宫弟子们,清一色的女弟子一个个花容月貌,人比花娇,但是此刻却没人敢欣赏,那是因为她们此时一个个都是一脸的愤怒,可绝对不是他们能够触碰的。带刺玫瑰只怕是最适合的形容了吧。

    冉縻瑟的眼最终停在了那些正道的年轻一辈身上,轻轻眯起双眼,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

    此时落在冉縻瑟眼中的,正是那一个个表情转变得不敢置信的俊美面庞。雷珲、司寇维、寂尘风三人在看到冉縻瑟身边那一抹白衣的时候,已经彻底地丧失了语言能力。

    雷珲桀骜不驯的双目猛然瞪大,望着眼前面容僵冷的冉倾心,一时脑子有些反应不过来她为什么在这里;司寇维温和的目光流转,惊讶随着时间流逝渐渐消磨下去,像是有些不能理解的好奇,或者是担忧,他英气的眉头紧锁,神色有些复杂地望着冉倾心;三人中打击最大的自然要数寂尘风,他在望见那熟悉的白色时,心里就一咯噔,像一块大石猛然砸了下去,重重击向他的心脏,给予他致命一击,不敢相信、心疼、被欺骗后的愤怒、失望,一起席卷而来,蒙上了他的整个思绪,扼住他的呼吸,使他无力再想……

    武林中那些见过冉倾心的人不在少数,毕竟当初很多人都去过百花圣女的参选会,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清丽得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正是那百花圣女,顿时一片嘈杂的声音爆开。

    岳素夙本能转头去看寂尘风,却只看见他微垂首的侧脸,表情看不真切,叹了口气,她默默地立在一旁没有出声,希望他可以自己好好地想一想,别在欺骗自己了。

    “倾心。”感受到正道之中疯狂的情绪变化,冉縻瑟微微上扬唇角,唤过站在自己身边的冉倾心。

    冉倾心上前一步,立于冉縻瑟身侧,低低应道:“倾心在。”

    倾心……果然是叫冉倾心是吗?那个冉倾城这个名字……是她虚幻出来的么?她一个人扮演着两个角色,将他们耍的团团转是么?可是……寂尘风、雷珲和司寇维的思绪都咯噔了一下。她从来都知道和他们相遇的任何事情,红衣的她,白衣的她,尽管有些不同,但是……她从来没说倾心倾城是两个人,一切全是他们自己的疑惑和不确定罢了。

    “你的一些旧相识似乎也来了,需不需要打招呼?”冉縻瑟难得带着调侃意味,但是实则充满了杀意的话语淡淡响起。

    冉倾心的身形一动不动,淡淡地抬眸扫了一眼对面的这群青年才俊,她的声音低缓飘入他们的耳中:“姑姑,不必了。心儿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三人的眼神瞬间黯然,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情绪垂落。

    “很好。”冉縻瑟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冉倾心,随后才将自己的注意放在了眼前的这群武林正道之上,看着他们一个个怪异的表情,特别是李燕青,冉縻瑟微微得意轻扬唇角,“正好大家都在,那我就不妨介绍一下,冉倾心,我的侄女,泠溪宫副宫主之一。”

    “副宫主之一”这几个很关键的字眼很显然被他们忽视了。武林人士的表情都瞬间变得有些诡异,在场大多都是知晓十七年前事情的人,更加清楚冉縻瑟的侄女是一个怎么样的身份,当下望着李燕青的眼神也都变得古怪起来。

    李燕青定定的望着冉倾心,上上下下打量了她半晌,惊觉她和十七八年前的冉星雨实在是太像了。简直就是一个完全沉静的冉星雨。是他们的女儿!一定是的……是他的孙女,堕入邪道的孙女……冉縻瑟这个妖女,自己儿子的帐还没算,她就把主意打到了他孙女的身上!

    “冉縻瑟!你够了!为祸武林,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只为了你自己莫名其妙的恨意,你的孽障一定有一日会算清的!一定有人会向你一点一点的讨回的!”李燕青被冉縻瑟逼起了火气,直接就暴喝出声,一张布满皱纹的脸涨得通红,眼睛瞪大都可以看见眼白的血丝。

    “哦?我的业障有没有,到底报不报……都跟你没关系。”冉縻瑟冷冷地看着李燕青,冷笑,“倒是你……你儿子李河做的孽自己已经报了,你纵容你儿子的孽,只怕是很快就会报了吧。”

    冉倾心握着魄绫的手倏地一紧,双瞳一缩。

    “闭嘴,你根本不配提起我的儿子!你知道他吗?你熟悉他吗?你凭什么对他妄下定论?我的河儿是一个天之骄子!他的心里装的是天下苍生,在没有遇到冉星雨之前,他到处行侠仗义,惩恶扬善,从小就那么听话那么努力,在知道自己的资质上佳之后,他告诉我:‘爹,我既然可以习得好武,那我一定要努力练习,长大帮助弱者,惩罚坏人,让大家都可以过得和我们一样好!’他那么淳致……每每夜深我想到他稚嫩地说着那些不切实际的话的时候,我就……都是你,是你随便剥夺了他憧憬的未来,毁了他!”李燕青听到自己儿子再次被冉縻瑟提起,十几年的伤痛埋得再深也被活生生地挖掘了出来,被掀得心血淋漓,顿时心疼得无以复加,为了证明自己的儿子没有辜负任何人,他大声的宣示,说到后来,声音开始沙哑颤抖,在场的人除了冉縻瑟之外,其余的人包括冉倾心在内,居然都被他的言辞震慑到心坎,猛然一抽,感受到疼痛,“都是你和冉星雨!没有你们他现在一定可以好好地站在这里,拥有自己的一个家,继续喊我‘爹’,告诉我他做得很好,而且有属于他的孩子清脆地喊他‘爹’,我们祖孙三代和乐融融的在一起生活,就算是隐世也一样可以过得很好……”

    一行清泪从李燕青的眼中滑落,一个年近古稀的老人在那肃杀的空地之上,突然哭得像个孩子一般:“不是冉星雨多好……他为什么那么傻,一定要爱上冉星雨。否则也不会得罪你这个魔女,惹祸上身……他要是还在这里,就不会有如今那么多的事情了。河儿……”

    十七年前,四十多岁、正直壮年的李燕青收到自己儿子的死讯,颓然、绝望、心碎、后悔,一夕之间他的世界塌了。一夜白头……表达了他对自己儿子无尽的思念与心痛。他把自己关在修炼室内三天三夜,当第四天清晨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仿佛老了十岁,双眼无神,皱纹爬满了英俊的面颊。尽管还活着,但是他的世界再没有人喊他“父亲”,继承他的衣钵,陪着他走完接下来的人生……

    十七年前他恨冉縻瑟、冉星雨,甚至是冉星雨留下的孩子。但是……他现在后悔了,恨自己的顽固,自己的冥顽不灵……如果早一点……世界上没有如果,太晚了。当初的一切,都是他们所有人一起促成的悲剧。

    他萧瑟的身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除去冉縻瑟。

    在冉倾心回过神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眼睛早已迷蒙,望着那独立场中的老人,虽然身材已经不再挺拔,但是他依旧挺直了脊背,面对着一大片愤然的女弟子,似乎他要替自己的儿子撑起整片天。

    “冠冕堂皇。你不允我提起李河,你又凭什么提起我妹妹?事情都过去了,你爱怎么说自然是你的事情。”冉縻瑟沉着脸,似乎感受到了冉倾心情绪的变化,她的眸子更加暗沉几分,“李燕青,你别在这个时候妄想改变谁的心态。你儿子李河的事情已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有本事,你就杀了我为你的儿子报仇。”

    “我一定会的,即使是下地狱,我也会拉上你一起。”

    冉倾心惊于自己的反应,调试好心情,告诉自己李燕青只是在做戏来博取同情罢了……李河这个卑鄙小人,他的父亲也是一样的人……怎么可以三言两语就被他的话混淆?

    “冉縻瑟,你别妄想再拖延时间了!今日就是你泠溪宫的灭门之日!”

    岳岭峰站在李燕青的半步之后,眼见冉縻瑟揭人伤疤,不可一世,对于当日自己犯下的一系列杀孽说的一文不值,内心就涌起一股怒气。或许……自己的孩子就是在武林掀起那股血雨腥风的时候才走散失踪……这帮邪教妖人一点觉悟都没有,当真是可恨。

    冉縻瑟无所谓地笑笑,目光慵懒地望着岳岭峰。

    青山派的悲剧当初是武林中的一件大事。李河本身身为年轻一辈的佼佼者,却突然殒命,可谓是正道的一大损失,同时死相凄惨,没有全尸,更是令武林中人唏嘘不已,同时对于邪教,人人都起了愤恨厌恶却又畏惧的心理,特别是对于冉縻瑟。

    邪魍和司空遥一直堵在正道人士的后方,要岳岭峰他们此刻撤退,别说他们难以突围出去,他们自己本身也是不愿意的,想要诛杀的妖女在此,怎么可以轻易放弃这个机会?再说她之前刚灭烟雨谷,悠然子必定会给她留下重创,从她急于闭关就知道了。现在她短时间内强行出关,一定是内力还没完全恢复。

    “盟主,还等什么?老尼先替天行道了!”清玄师太早就看冉縻瑟不顺眼了,见大家拖拖拉拉一直在牵扯十七年前的事情,内心按捺不住了,甩着手中的拂尘率先冲向了冉縻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