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叁回拾柒回 一见倾心(2)

第叁回拾柒回 一见倾心(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倾心在路途中无意救下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冉倾心垂着首,一手握着魄绫,一手紧紧捏成一个拳,无视自己手掌心内的鲜红血迹,也不管自己已经几乎变成血衣的白衫,就那么直直地站在冉縻瑟面前,似乎是做好了准备。

    “你救下的?”冉縻瑟的面容阴暗,仔细一回想,声音再度下降几分,“城儿也知道吧?否则今日就不会是她带着他们赶回来。”

    “是。”冉倾心已经做好了受惩罚的准备。

    冉縻瑟默然而立,虽然没说话,但是她周身的气场却已经变得完全不一样了,透着几分压抑和诡异,没人敢说话。站在冉縻瑟身后的四大护法表情透露出一丝小担心,而站在不远处的许伶仃面色变得有些些古怪。

    “你们好大的胆子!一而再再而三藐视规矩去救那种男人!莫非你是以为我会一次次地饶过你们吗?”所谓沉默中的爆发就是此刻冉縻瑟的状态,在一片静谧几乎能听得见大家沉重呼吸的情况下,冉縻瑟突然的一声大喝吓得在场所有人都禁不住抖了一抖。

    冉倾心的呼吸不自觉也加重几分,但是她依旧强行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显示出一种安定的神态,表示自己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也愿意为此受罚,什么都不辩解。

    “为何不说话?”冉縻瑟眯起眼睛,如冰锥一般的眸光死死盯住冉倾心。

    “倾心知错,请姑姑责罚。”冉倾心淡然的神情没有显现出她的一丝慌张和害怕,反而极其安心,顿了顿,她再度开口,“就算是再来一次,倾心还是选择救他们。”

    “哦?给我一个理由。”冉縻瑟倒是没有为冉倾心这句话生气,反而挑了一挑眉,饶有兴致地问道。

    冉倾心沉吟了一会儿,最终开口:“因为他们……是双生子。我在看到他们的那一刹那,想起了我和倾城以前的日子,所以……我救他们。更何况我考虑过,他们可以为我们带来好处。救他们,何乐不为?”

    “好处?在哪?”

    “现在。”冉倾心的目光直直地和冉縻瑟阴沉的眸子对视,她的眸光清澈单纯,不带一丝杂质,而且毫无畏惧,充满这一股冉縻瑟感觉到陌生的光芒。

    冉縻瑟不再说话,她回过身去,慢慢地走向大殿的那个大石座。

    沉鱼和落雁侧首来望,带着担心的眼神扫过冉倾心没有变化、依旧从容的面容,轻声叹气……这样下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这两个孩子明明还那么年轻,但是却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烂漫,反而都是心思千回百转……宫主,你是在报复谁?这样下去就连你自己也会受到伤害的。

    闭月和羞花一声不吭地跟在冉縻瑟的身后,随着她步上高台。邪魍站在原地,看着冉縻瑟的背影,一双乌黑的眸子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三大长老立在邪魍的身边,表情不一,最为夸张的就是二长老牧慎致了,一张脸臭的可以,不屑地望着冉縻瑟的背影。

    全场静谧,气氛低沉。

    “噗……”倏地,轻轻一声闷哼,在这寂静的空间里显得格外刺耳。

    “宫主!”闭月和羞花一声惊呼,立马上前搀扶住冉縻瑟,只见冉縻瑟微微曲着身体,苍白的唇边溢出鲜艳刺眼的鲜血。

    在听见闭月和羞花的惊呼声后,沉鱼和落雁二话不说就直接冲上前去一起查探情况,而邪魍也担忧的跨前一步,但是最终还是没有上前,因为冉縻瑟背对着大家,缓缓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手,挥了挥,示意自己没有什么事情。

    “心儿,你出去看看城儿的情况。”冉縻瑟压抑住胸腔翻腾的炽热气流,逼退涌起的腥甜,勉强站直了身子。

    “是。”冉倾心虽然也担心冉縻瑟的身体情况,但是命令不敢违背,她还是毫不迟疑地转身走出了泠溪宫的石门。

    冉倾心来到门口,一眼就看见了冉倾城和灵析、彤儿站在最前方,以淡薄的力量面对着数不尽的武林正道人士。心潮一热,冉倾心立刻拔剑而上,站在冉倾城的身边,一把拉住冉倾城的手臂,搀扶着她,让她尽量靠着自己站。

    “妖女!你们终于出现了……”清玄望着那两个容色倾城的绝丽女子,狠狠出声,“解药拿来。”

    “清玄师太……她们毕竟是李掌门的孙女……”岳岭峰见冉縻瑟没有出现,现在站在外面的只有冉倾城和冉倾心姐妹,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打亲情战术会比较好,说不定可以因此套出自己儿子的下落,何乐不为?想到此处,岳岭峰的语气更加温和了一些,“孩子,不要一错再错,回头是岸。那冉縻瑟在利用你们!若她真的爱你们把你们当成是亲侄女,又怎么会让你们的双手沾满血腥?”

    冉倾心冷笑一声,哼声道:“说的好听。你们不就是要解药么?何必拐弯抹角?只要你们退出泠溪宫,我们自然会给你们解药。”

    李燕青眼神复杂地望着那两个面容酷似冉星雨的女子,轻声道:“孩子……你们……”

    “不要叫我们。”冉倾城出声直接打断了李燕青的话,她之前并没有听到李燕青一番出自肺腑的话语,自然一点感触都没有,对待他就像是对待杀母仇人一般,尖酸刻薄,“如果还有时间的话,不如你好好想想去了阴间之后,怎么和你儿子叙旧。”

    冉倾心的眉心一抖,眼神一晃,但是却最终没有说话,短暂的眼神波动也在顷刻间恢复平静,不带一丝情感。

    “……”李燕青原本充满希冀的眼神猛然间一窒,悲伤的神情倾巢而出。

    “年轻人,还是不要那么心狠手辣、自以为是的好。”

    就在全场有些冰冻的时候,从头到尾没怎么表态过的炎华真人忽然开口。

    他的情况其实并没有多好,和他的儿子司寇维差不多,几乎不能动弹,甚至更加严重,但是他的气度从容,看来司寇维的风华完全是传自他的父亲:“今日的场面,我们输了也就输了,答应撤退就是,但是你也要依言将解药给我们,我们两清。不过作为过来人,我不得不提醒你们一句,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不知道冉縻瑟跟你们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是……没有亲眼看见或者验证的事情,还是不要简单地认死理为好,是非曲直哪有那么容易就说明白。否则哪日后悔了……可就真的晚了。”

    冉倾心和冉倾城的眼波轻轻一颤,似乎是感受到了一些触动,但是却没有说话表态。

    “炎华真人,只怕你一人不能代表他们全部吧?若是你们拿了药但是却不撤走……那要怎么办?”冉倾心对于那些正道人士的小心眼也是心知肚明,那炎华真人不耍计谋,她信,但是别人……她没那么大的气度相信,特别是某些像清玄师太一样的人。

    “可是现在,我们也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撤走……长途跋涉对于我们现在的情况来说,并不可能做到。”岳岭峰知晓炎华真人的意思,也知道此战正道没有胜算,而邪教没有赶尽杀绝也已经是一种转机了,现在还是沿着台阶先下来吧。

    冉倾心默然,岳岭峰的话也是有道理的。

    “你们不需要担心这个。”红衣艳丽的冉倾城面色有些恢复了,与身边的姐妹对视一眼后,她轻轻道,“完全不能动只是你们的心里作用。之前灵析和彤儿洒下的粉是软经散,算算时间,你们现在走路大致是可以的。我洒下的散功粉会持续一段时间,即使你们服下解药,短时间内也不能完全恢复,我倒是不担心你们短时间内再折回来。如果有人敢半路回来,那么我就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

    “好狠毒的女娃!”正道里面有人不禁唏嘘。

    “提议接不接受,完全在于你们。”冉倾城站直的身子,和冉倾心两人站在一起亭亭玉立,裙摆迎风飞扬,美丽不可方物,“不接受的话,我可以现在让我的宠物把你们一个个留在这里。”

    冉倾城在赌。其实她的药粉威力没有那么巨大,至少在人抵死挣扎的时候,它的作用不明显。若是她趁此机会将武林正道的人一起赶尽杀绝的话,他们临死必定反击,到时候……只怕是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好。”岳岭峰望着一个个已经丧失了斗志的正道人士,面色渐灰,答应了与冉倾城的交易。

    于是冉倾城和冉倾心一起,将解药一点点地分给每一个人。在分到宇文羿、尉翛、司寇维、雷珲、寂尘风等人的时候,二人的眼神闪躲,没有直视他们,最终,她们直接忽略了他们复杂的目光,目视着正道人士慢慢地起身,用极其缓慢地速度慢慢地后退,退出她们的视野,终于是大大地舒了一口气。

    泠溪宫和鬼魔宗的危机,似乎就是这样解除了。

    武林中的一场正邪之战终是在这样戏剧性的结果之下落下了帷幕。虽然正邪两败俱伤,大战血流成河,但是因为这一场战争,一个深藏了十几年的秘密渐渐地浮出了水面,江湖上知道了这样的两个奇女子,一个红衣,一个白衣,一样的容颜,不一样的心性。

    人们说,见过她们的人,如果还活着,就该知道,什么是一顾倾城……什么是一见倾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