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肆拾壹夜回 暗夜刺杀(2)

第肆拾壹夜回 暗夜刺杀(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城坐下还没碰到底,那窗外就飞进来两个黑衣人,一见那昏暗未点灯的屋子,以及正在屋子中央泡花瓣澡的冉倾城,顿时神色变得古怪起来。

    假装刚刚昏睡转醒的冉倾城瞪着一双晶亮的眸子,万分无辜地望着眼前两个黑衣男子,惊恐道:“你们是谁?为什么突然闯入我房中?”

    其中一个黑衣男子不理睬她的问责,只是缓步在房间内查看,而另外一个男子则站在原地,眼睛一动不动得盯着冉倾城,生怕她在他眼底下玩出什么花来。

    “没有。”那个正在查房的黑衣男子在兜了一圈没什么发现的情况下,重新站回了窗前,“但是有血腥的味道。”

    “没有?”那之前没有动的黑衣男子眼珠一转,最终定格在神色还惊魂未定的冉倾城面上,眯起眼睛,闪烁鹰一样的光芒,“你一人在这?可曾见到过一个黑衣男子闯入这里?”

    冉倾城的睫毛微微颤抖,那模样看上去弱不禁风楚楚动人:“没有。一直是我一个人在这。”

    “你在这里沐浴,为何不点灯?”那黑衣男子勾起一丝邪邪的笑,似乎是在嘲笑冉倾城的借口有多么的愚不可及。

    冉倾城的样子看上去特别的哀戚,她低叹一声,徐徐道:“不瞒二位说,我乃是边缘的姚城太守府上二公子的姬妾。原本是随夫出游,但是没想到我得罪了我那脾气阴晴不定的夫君,他嫌我笨手笨脚打翻了茶杯,就不再理我了。可怜我被瓷杯割破手,还要被他气得割破肩膀……这不来沐浴一下洗洗伤口,但是越想越伤心,哭着哭着就不自觉地睡着了,连灯熄了也不知。”

    那两个黑衣男子明显一副不相信她的话,想要上来查探。

    冉倾城见他们要上前来,眸子一沉,但是却没让他们发现,她见他们二人走来,也知道他们是要查探,立刻惊慌地呼叫:“请二位相信我!我一个已出嫁的妇人,若是身子被人瞧见,我也是对不起夫君,活不下去了!”

    其中一个黑衣男子冷笑一声,走近她,倒是看见了她半露在水面上的一道伤口,他也不表态,飞速伸进水里抓起她的一只手,借着月光,清晰地看见她的手指上有一道被瓷片割破的口子。

    “看你的样子你的话也不假,的确是有伤……”那个黑衣男子的眉眼映射出冰冷寒光,“但是你那夫君呢?他在哪里?”

    冉倾城眼见另一个男子又要探手到水里查看,立刻大声地疾呼:“相公!快来救救我,妾身就要清白不保了……相公!”

    冉倾城猛然间的大呼出乎那两个黑衣男子的意料,他们一直认为她是在撒谎,但是没想到她真敢这样大叫!就在他们想要一鼓作气直接敲晕她的时候,屋外传来了动静,“咣嘡”一声,门被人用力推开,闯进来的人正是靳陌轩。

    冉倾城见靳陌轩来了,再一瞧没见到冉倾心,当下计上心来,活脱脱一副就要被人玷污的模样,哭得梨花带雨:“相公,这两人不由分说要沾妾身的便宜,相公你为我做主啊!”

    靳陌轩外表看上去大气淡泊,因为行医所以日子过得也充实,所以身上的锦缎倒也上乘,完全迎合了冉倾城所说的那什么太守的公子的胡言乱语。而他此刻的样子微带焦急,倒也正好看在黑衣男子眼中他像是担心自己的小妾而匆匆赶来的。

    “你们想要做什么?”靳陌轩虽然还不太明白眼前发生了什么,但是冉倾城异常的眼神以及莫名其妙的话语引起了他的警惕,以免多说多错,他很巧妙地来了个太极式的说法。

    那两个黑衣男子互相对视一眼,眼神交流下一步的计划。他们是奉命来刺杀宇文羿没错,但是并没有必要为此伤及无辜。要是在这里杀了这对夫妻,一定会在京城引起不小的风波,若是被宇文羿借此机会逃走那就不好了!更何况这一对夫妻看起来并无特别不对劲的地方,那丈夫只怕是为自己伤了小妾而后悔,要是他们掺上一脚,可不是一件妙事。

    “没什么,我兄弟二人正在追一个贼人,眼见他似乎进了这位夫人的房间,这才进来瞧瞧的。”其中一个黑衣人想着自己的容貌反正也没暴露,胡扯一通让自己安全撤离就是了。

    靳陌轩冰冷的眸子阴沉地望着他们,沉默了一会儿,他缓缓开口:“既然这里没有贼人,那么二位是否可以离去了?莫打扰我们。”

    “我们马上走。”那两个黑衣男子飞快地一点头,果断爬出窗口走了。

    那两人离去之后,房内的人还是不动,在静静等待时机。

    一盏茶的功夫很快过去,冉倾城确认那两人走了之后,这才重重地吐了一口气,刚想对着房内的靳陌轩说什么,忽然就感觉到一只手扣住了自己的脚腕,她猛地一惊,直直地从浴桶中站起身来,由于力道过猛,“哗啦”一声水花四溅。

    靳陌轩本能地回过身去,避开了冉倾城晶莹如玉的玉体,淡泊如水的心恍然间在这一刻起了一丝涟漪。

    冉倾城一把抓过身边的衣服胡乱的套上,之后怒气横生得伸出手在水里一摸,揪起那个一直憋着气快要晕过去的宇文羿,愤然大骂:“宇文羿,你他妈给我少找麻烦会死吗?还敢给我动手动脚!信不信姑奶奶我直接砍掉你的手?”

    被拽起来的某只腹黑狐狸尽管憋得几乎都不能喘气了,但是依旧笑容优雅,看上去心情极好,他气若游丝,望着冉倾城那张被气得通红的脸蛋,不知死活地说道:“不信,倾城你舍不得的。更何况我望见了如此美景……若是被砍去双手,如何对你负责给你幸福?”

    冉倾城见宇文羿到了此刻还有心情挑逗她,眸中怒火更胜,手臂直接一用力将他“噗通”一声重重地砸到床上。

    宇文羿闷哼一声,但是却没有叫出来,紧紧捂着腹部的手再度被一丝鲜红浸染,看的冉倾城的眉头不断地紧蹙。

    靳陌轩想着冉倾城的衣服应该已经穿起来了,即刻也转过身来,望着那躺在榻上的那个黑衣的男子,以及他腹部丝丝渗出的鲜血,眉头也皱了起来:“宇文公子?宇文公子何以弄成这副模样,还躲在倾城姑娘的……浴桶内?”

    宇文羿淡淡地回了他一个眼神,却没有出声回答。

    气氛一时就凝固在这里了,看上去貌似三个人都憋着一股气……

    “事情解决了?”三人僵持中,一道悠闲的女声倒是从门口传来打破了这沉寂尴尬的气氛,一身白衣的冉倾心从从容容地从门口走进来,望见衣衫不整只披了一件外衣的冉倾城以及站在门口模样有些窘迫的靳陌轩,扬了扬唇角,最后将目光定格在躺在榻上的宇文羿身上,“宇文公子,真是到哪里都能遇到你啊?”

    “在下也觉得很巧。”宇文羿扯扯嘴角,很显然他腹部的伤口不轻,每次轻微一动都要疼得他咧嘴角,也不知道当初是怎么在那花瓣水中忍下来的。

    冉倾城心里有气,再看看冉倾心那个悠闲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指着冉倾心就训:“你现在来了啊?刚才老娘被人非礼的时候你怎么不来啊?”

    冉倾心双手抱胸,一副完全不担心的模样,耸耸肩,无所谓的样子:“你也没缺胳膊少腿啊……更何况你当时叫相公叫得欢,我进来做什么?在门口呆着就可以看清一切了。反正你也不想和遥在一起,跟别的男人随便哪一个在我看来都是一样的,既然如此,你以后就跟着宇文羿算了,他得负责。”

    冉倾城娇媚的面庞慢慢鼓起来,看来她因为这个极少站在自己身边的姐妹气得不轻。不过,冉倾心还有一个理由没有进来……这一点冉倾城大概也是猜得到的。那就是为了试探靳陌轩。靳陌轩对她们的说辞其实很牵强,没有证据令她们相信他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此刻就是最佳的测试时机,若是他所言不虚,那么……就会不顾一切保护冉倾城。

    这么看来……他算是勉强通过测试了。至少,没有落井下石。

    “我会负责。”躺在床上的宇文羿原本已经不哼唧了,但冉倾心这话一出,就好似是对上了他的胃口,挣扎几番,他微微抬起身子声明道。

    冉倾城的脾气此刻就像是爆竹一样,谁点谁着。见宇文羿还能附和,她气不打一处来,三步并两步地走到宇文羿的身边,直接抬手一拳就揍在他的胸口,听见宇文羿闷哼一声,俊朗的眉目紧紧皱在一起似乎很痛苦似的,冉倾城出气似的说道:“叫你总是耍流氓占便宜!”顿了顿,冉倾城回身朝着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面色复杂的靳陌轩说道:“你先来把他的伤口包扎一下,省得死在这里宇文家问我要人。”

    靳陌轩的步子没有停顿,几乎是在冉倾城叫他的那一瞬间就迈开步子走过来了。

    冉倾心站在门口,默然望着靳陌轩走向冉倾城的身影,面色淡然看不出一丝丝情绪的波动。

    “宇文公子伤口在小腹处……还请倾城姑娘和倾心姑娘等候在门外,姑娘家不太适合见到这样的场景。”靳陌轩的语气生硬,听上去是有些不太想帮忙的,但是碍于冉倾城的话,他最终还是出手帮助了宇文羿。

    冉倾城瞪了宇文羿苍白的俊容一眼,恨恨地扶起衣袖,甩袖朝着屋外走去。

    冉倾心若有所思地看着靳陌轩和宇文羿两人,老实说这两个人她都不怎么放心,眼看着冉倾城从她的身侧走出去,她饱含深意的目光牢牢地定在二人身上,意有所指:“慢慢疗伤吧。”说完,自己轻手轻脚退了出去,顺带关上了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