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肆拾伍回 虚实相交(1)

第肆拾伍回 虚实相交(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宇文羿和司寇维齐齐一怔,脸色瞬变。

    她们似乎还是中了幻觉之术!这里哪来的寂尘风?只有宇文羿和司寇维。她们这样的举动只能证明在她们的面前,出现了寂尘风。

    幻觉通常是挖出人类内心最为在意的事情,难道……她们到此刻还是放不下寂尘风么?

    宇文羿和司寇维的眼神渐渐黯淡下去,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

    冉倾城和冉倾心此刻能够看到对方的存在,在她们的眼里,只有她们二人和寂尘风。

    这样的一个三人世界,必定会出乱子,更何况,所站在这里的寂尘风似乎……极其的古怪。

    说他古怪,不是说他的装扮古怪,而是他整个人散发着一股和平日里她们相识的他不太相符的气息,就连看着她们的眼神也变得不尽相同。

    “倾心……”寂尘风轻和地唤着冉倾心的名字。

    冉倾心猛地被那一句轻声温柔的呼唤给震慑到内心,不可置信地抬起脸来望向那温和注视着自己的寂尘风,本能的转脸去看冉倾城。

    冉倾城的脸色很难看,本就因为刚刚才从沉睡中醒来脸色不太好看,又因为寂尘风那句温和的呼唤,叫的不是自己的名字,瞬间苍白。

    寂尘风看着她们之间不自然的互动,清澈的笑声从喉间逸出,迈向前一步,寂尘风又看向冉倾城:“倾城……你怎么了?”

    冉倾城闻声看向寂尘风,望见他眼眸里的点点星辰,她的脸色慢慢地缓和:“我没事。”

    “那就好了,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有点担心。”寂尘风的笑容依旧让人如沐春风。

    冉倾城和冉倾心直觉的自己像是在梦境中一样,否则为何寂尘风会如此温和地面对他们呢?还笑得那么让人无法防备……

    “你怎么会突然关心我……们?”冉倾心隐隐觉察出不同,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去问,只能干巴巴地瞧着他。

    “突然么?不会啊,我一直都很关心你们。”寂尘风举步走到她们中间,笑意盈盈,“其实我一直都很注意关注你们啊……没有发现么?莫非你们都觉得我不该这么对你们?”

    冉倾城微微蹙起眉,略带抱怨:“怎么突然转变那么大,之前还想将我们赶尽杀绝。”

    冉倾心也有些捉摸不透,但是望着冉倾城,看着寂尘风,她所面对的似乎是新的困境,到底是倾城,还是寂尘风?

    “倾心,你在想什么?”寂尘风正巧侧脸,看见冉倾心若有所思的表情,忍不住询问道。

    “寂尘风……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变化那么大,但是我想要你告诉我……”冉倾心感觉到冉倾城的目光也投向了这里,但是她还是毅然抬首盯着寂尘风,她和冉倾城之间也一定是需要一个答案的,“你的选择,是我,还是倾城?”

    两份莫名其妙的感情,也的确是到了需要了结的时候。

    寂尘风一愣,随即嗤的一声就笑了:“傻丫头,你在说什么呢?你和倾城可以一起与我在一起啊。”

    寂尘风的话显然没有得到两个少女的赞同,冉倾城也别过脑袋紧紧地盯住寂尘风,心情不佳道:“怎么着?你还想要我们一起跟着你么?能放下成见已属不易,我们不可能都不明不白地跟着你。”

    寂尘风还是温和的眉眼,看着冉倾城和冉倾心,耐心道:“其实对于我来说,倾城可以是倾心,倾心也可以是倾城……不需要分什么彼此。”

    冉倾心和冉倾城的面色同时一凝,不可置信地看着寂尘风,不敢相信这是他会说出的话。

    寂尘风继续说道:“你们当初一会儿是倾城一会儿是倾心,我也早就分不清楚了。再说三个人在一起,也会有很多的乐趣的不是么?”

    冉倾心冷笑一声,看着寂尘风的眼神已经变得淡漠了。

    冉倾城似乎是被气到了,没想到自己曾经感觉到一丝与众不同的男子居然会有这么幼稚的想法,而且……贪婪,她也冷笑着,向后退了一步:“寂尘风,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你会这么说,那我告诉你,我和倾心谁也不会再和你在一起了。”

    寂尘风温柔笑颜不改,只是在冉倾城说完之后,朝着她们迈进一步,眼神却在顷刻间变了:“那不行……魔教妖女就算不能全部手到擒来,也要解决一个是一个。”

    “寂尘风,原来你还抱着那些迂腐的正邪偏见?”冉倾心只觉得心里像是被他狠刺了一刀一样,疼的隐忍。

    “那些所谓的正邪之分在你眼里真的那么重要么?我们只杀该死之人,只杀作恶多端的人,为什么就一定和你们不一样,一定要被你们仇视?你抱着那些迂腐的正邪之分有什么好处?”冉倾城也是勃然大怒,忍受着自己内心被他一句话腐蚀的疼痛,指着他的鼻尖大骂,“你终有一日会后悔!”

    “那就等我后悔了再说吧。”不知何时寂尘风的手中已经多出了一把似银非银的长剑,正是归途,他轻轻拔剑,身子猛然一分为二,笑容恍然变得邪魅,说道,“今日……你们别再想逃了。”

    冉倾城和冉倾心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她们对于寂尘风那最后一丝念想完全被毁坏殆尽两人,再也不可能对他有留恋了……不知道该说这幻觉是好是坏,虽然使她们陷入了幻觉之中,但是却将她们最后的一丝留恋斩断。

    冉倾城和冉倾心突然的拔剑震惊到了一直在一旁观察却没办法下手去阻止的司寇维和宇文羿。

    眼见着她们忽然拔剑,他们二人又不知道她们到底是看见了什么,出了什么事,唯能从她们断断续续莫名其妙的对话里猜到一点,当下也不知道到底是该开心还是该担忧。

    就在二人手足无措时,冉倾城和冉倾心突然就举着剑冲了上来!

    两人俱是一愣,本能的想要去躲又不能伤害她们,只能抬手挡住她们的攻势,企图用低低的呼唤叫醒她们:“倾城,这是幻觉……不是真的。”

    “倾心,看清楚,我是司寇……”

    但是中了幻觉的人若非是自己觉醒,是绝对不可能毫发无损地从幻觉中脱困出来,此刻在她们的眼里,她们面对着的是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笑容无比诡异的寂尘风,说着同样肃杀的话:“你们不可能胜过我……因为你们不敢伤我。”

    “你做梦!从此刻起,你我之间以前的情谊完全断绝!我不会手下留情的!”冉倾城怒视着挡着自己的宇文羿,完全将他当成了寂尘风,那剑势凌厉,就想完全把他撕成碎片……

    “寂尘风,你以为你可以凭着我们对你的不同而拥有侥幸心理?妄想,从此刻起,我冉倾心绝对不再跟你并肩!”冉倾心被司寇维扣住手腕,挣脱不得,只能恨声相威胁,趁着对方一闪神,她再度出击。

    宇文羿和司寇维似乎是在经历他们此生最艰难的时刻,互相对视一眼,两人决定,一定要把她们安然无恙带出那片幻境。

    冉倾心和冉倾城遭遇了幻觉侵袭的事情正在寻找果实的靳陌轩自然是不知道的。

    此刻,他身着一身飘飘白衣,正只身一人在一片氤氲迷蒙中艰难地慢行,仔细查看着四周的野果和一些长在石缝中的小花小草,居然发现在这样一片充满了神秘气息的天地之中,居然会有很多稀奇古怪、外形和只出现在医术里的稀有植物极为相近。

    找到了充饥野果让大家果腹之后再回来一查究竟吧。毕竟他不敢耽搁得太久,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奇怪了,要赶紧与他们一起汇合。

    想到此处,靳陌轩的脚程更加快,他四处搜刮一番,把一些看上去可以吃的,没有毒的东西都拿了一点回来,算了算凑够五个人的量之后,他就立刻翻身往回走。

    由于他沿途比较聪慧地做了一些标记,因此也不算太难就让他找回到了原来的地方,但是似乎等到他回去,那里原本寂静的气氛完全不对了。

    “倾城姑娘?倾心姑娘?”他轻声唤道,但是无人应答,内心微微产生不安,他向前两步,“宇文公子?司寇公子?”

    依旧毫无回应。

    他站在原地,看着那似乎还留有余温的干草,一凝神,仿佛听到了不远处一丝隐隐约约的刀枪交错之声。目光冻结,他立刻朝着那里赶去。

    声音越来越近,似乎有女子的怒叱之声,还有男子慌乱不已地安抚解释之声……

    到底是怎么了?靳陌轩的眼中冒出好几个问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