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肆拾柒回 五行真传(2)

第肆拾柒回 五行真传(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真的吗?”叶琉声很吃惊地一挑眉,快步走向正在慢慢踱步过来的宇文羿,上下仔细打量,“看上去骨骼不错……不会一劈就死了吧?”

    “要真一劈就死……那也就证明不是个长寿的命。”易成若有所思地看向宇文羿,扔下一句话后回首又扫视了一下冉倾城,观察着她的表情。

    果不其然,冉倾城的眼角开始抽搐,连带着往回走的宇文羿也差点就一脚滑倒。

    圣者哎圣者,您这话说的可真是有技术哟。被雷劈一下死了的就不是长寿的命……那他也没必要非得被这雷劈啊不是?不被雷劈一定比被雷劈了活得久吧?圣者的逻辑果然不同常人。

    “是吗?”但是更显然,这样的话直接被叶琉声听进了耳里,还似乎特别赞同,刚开口,身影一闪就不见了,“那就试试。”

    宇文羿只觉得面部迎来一阵劲风,下一瞬消失的叶琉声就直接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修长五指成爪,抓上宇文羿的手臂,用力一捋,倏地从她的指尖开始闪现霹雳啪啦的电光,裹起了宇文羿的整条手臂,那穿在身上的黑色布衫直接在电力的电击下化为灰烬。

    宇文羿的瞳孔微微一缩,发现那电流似乎没有停顿,开始从那一条手臂蔓延向他的整个身体。

    “宇文羿……”冉倾城灼灼的眼神担忧地望向宇文羿,她开始有点担心了。

    “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站在冉倾城身侧的易成忽然冒出来一句有些牛头不搭马嘴的话,冉倾城回首莫名愕然地望着易成,看到他蓦地出手就甩出一根枯藤缠上自己的手臂,“你这丫头看上去倒适合接受我的木之传承。”

    冉倾城倏地瞪大了眼睛,更加摸不着头脑:“前辈这话……”

    “上次我看着你就觉得你适合,但是你却被那邪教的小子带走了……”易成手上拽着那枯木,徐徐朝着冉倾城这里走来,“否则你以为就那小小的药物可以直接干扰大会么?大不了疗伤之后再开始就是了。只是因为那时我就看中你的资质,却寻不到你了,这才将大会罢休了的。”

    原来是这么回事……但是但是,为什么是她?

    冉倾城还没反应过来全部的事情,那缠在自己手臂上的古藤便缓缓开始挪动起来一层一层,一圈一圈将她的手臂整个缠绕起来,再度蔓延到她的身体。冉倾城甚至连惊呼都没有一声,就被那加速卷绕的树枝埋藏期间。

    迷迷糊糊之间,模糊的视线渐渐变得清晰起来,陡峭山坡最终不再摇晃,虽说山坡不高,但是结结实实还是摔了他个眼冒金星。

    靳陌轩抬起手揉了揉额角,缓了缓神,直起身子坐了起来,四周打量。

    此处一片荒芜,依旧只能看得清自己周围的一片区域,但是看着那枯败的树木,干枯的土地,就知道这片地方一定不是什么繁盛的地方。

    无声叹一口气,他回忆起刚才他似乎发现了一种奇特的草药,在别处没有见过,自己看的医书上似乎也没有提及,故才想采摘来看看,却不料那药草生长在险恶之地,他一个不留神就直接滑下了陡峭的山坡,划得满身是伤。

    “何人在此?”

    还没等靳陌轩完全地站起来准备继续爬上山坡去摘草药,凌空一道女声直接如雷一样劈下来,将他惊吓得差点再次一脚滑下去。

    “在下靳陌轩。哪位高人在此,可否出来一见?”好在靳陌轩原本就心性平静淡泊,此刻倒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保持镇定,高声询问。

    “呼”地一阵疾风吹过,靳陌轩的身前多出了一个身着蓝色长衫的女子,那女子轻灵一侧脸,靳陌轩立即就认出来了来人,正是水之圣者胡采灵。

    胡采灵的面色凉薄,眼神无波,看着靳陌轩狼狈的模样,机械一般张嘴:“你不是那日出现的医圣么?怎么误入迷域?”

    靳陌轩知晓水之术主要掌握的是治愈之术,从某种程度上说,胡采灵是他一心希望企及的目标,对待自己师父一般存在的人自然是怠慢不得,靳陌轩老老实实地将自己出来寻药的经过都告诉了胡采灵。

    胡采灵了然得颔首,表示自己了解了。

    胡采灵上下仔细地打量着靳陌轩,看着面前这个一身沾染着泥土的白衣男子,忽然觉得他身上有股清灵之气,居然能够让她感觉到周围气息都盎然一新,这“新”不同于自己身边的清新水汽,这倒是很有趣。

    “你……是医圣?”胡采灵的问话仿佛是刻意的确认,她慢慢走近靳陌轩,无波眼光忽然折射出一丝光芒,“你可有兴趣学习水行之术?”

    靳陌轩一愣,飞速抬起脸来,眼底光芒闪耀,熠熠生辉。

    “啊……”

    “啊!”

    两声惊呼,冉倾心和司寇维两人齐齐摔倒在地上,面色惨白,身上穿着的衣服早就东一个洞西一个洞的不完整了。他们只觉得浑身上下酸痛无比,就像是被车轮狠狠碾过一般,只能勉勉强强依靠着彼此坐起来喘着粗气。

    “果然没看走眼。”

    冉倾心和司寇维二人缓缓抬起眼来看向居高临下站在二人面前的麦镐和裘宗兮,目露哀怨……这两个老头到底是干什么啊?是要拆了他们的骨头么?

    “哈哈,丫头,小子,你们两个算好的了……承受那么霸道的五行之力。好好地修炼运用吧。”裘宗兮看着面前两张惨淡的面孔,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特别舒畅,“对了,告诉你们一句,若是要出这迷域,那么……”

    “时刻保持清醒,寻找一种叫做雾月草的植物,燃火将其烧出的灰烬戴在身上,浓雾就可消散一些,接着不断地往东走,就可走出迷域。”麦镐接过裘宗兮的话头,简简单单解释了一番,二人毫无征兆就旋身离开消失在了冉倾心和司寇维的眼里。

    “你……能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么?”半晌之后,寂静之中司寇维低沉虚无的嗓音飘散而来。

    冉倾心苦笑一声,定定望着自己身侧的司寇维,最终还是回答:“那些高人的心思,我们那里猜得出?”

    “你还好吧?刚才看你被那火苗打得快招架不住……”司寇维望着冉倾心白皙面容上黑一块白一块的烟尘,虽然有些滑稽搞笑,但他还是难掩关心之色,小心翼翼地想要查看她的伤口,“有无伤到哪里?”

    冉倾心回想到之前两人的肌肤相亲,一阵尴尬之意上涌,脸颊也飞起酡红,她轻轻推开司寇维的手,有些推拒:“无事。很好。”

    “是么……若是有什么不舒服的,你可以跟我说,不要憋着。”司寇维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抗拒,眼神暗了暗,表面若无其事,恢复一脸的温和,“既然知晓了出去的方式,那么我们就快点去找雾月草吧。”

    冉倾心垂首沉思一瞬,她抬首:“我们一路寻找雾月草,一路回到最初分开的地方吧。”

    “你觉得他们还会回去是吗?”

    “嗯,我的直觉……就算分散各处,但是他们一定会想办法回去的。”

    “嗯,既然如此,那我们走吧。”

    冉倾心和司寇维两人互相扶持着站了起来,揉了揉酸疼的手腕,等到混身肿胀的感觉完全过去了,这才稳定地出发去寻找雾月草。

    与此同时,冉倾城和宇文羿刚刚被“修理”完,也是两个人摔成一团呼天抢地。而那两个始作俑者在输入了自己的完全力量之后,扔下一句“看你们的造化了”,甩手走人逃之夭夭,气得冉倾城当场就要飙粗口骂人。

    不过相比之下还是宇文羿要更严重些,刚刚恢复伤势不说,还被叶琉声的流电冲击了全身,整个人早已麻痹了,此刻还躺在冉倾城的身下充当着人肉垫的作用,好不可怜。

    终于,他身上的那位终于意识到了还有一位更可怜的人,冉倾城轱辘一下从他的身上翻下来,趴在宇文羿的身边,看着他更加苍白的面容,再也无法体现平时的风华绝代和尊贵雍容了,她有些慌神:“宇文羿,你是不是还很难受啊?我……我用木之术帮你看看啊。”

    冉倾城不自信地扬起手,催动体内还不稳定的木行之术,覆盖在宇文羿的身上。

    头昏脑涨四肢麻痹的宇文羿忽然感受到了一股盎然之气包围住自己,葱葱郁郁的自然之气很舒服地包裹住自己,带给他一种新的生机。

    宇文羿体内的各种气脉缓缓舒张开,接受那股温和之气,同时各项机能在流转,伤势的恢复在一点一点加速。

    黑眸忽然睁开:“倾城。”

    “啊?”冉倾城被他忽然睁开的眼吓到,惊魂未定地看着他,眨眨眼。

    “你果然还是很在意我的。”宇文羿露出一个倾倒众生的笑容,“我很欢喜。”

    冉倾城有一霎竟然真的沉浸在他那闪烁着星辰般光芒的黑眸里,怔怔回神后,她莫名羞赧,无意识一掌就打在宇文羿的胸口,宇文羿闷哼一声,顺势抬手按住冉倾城的手,扣得紧紧的。

    “放开!没事就起来了,走了!”冉倾城使劲将手从他的手掌里挣脱,不敢再看他一眼,立刻站起身稍微辨别了一下方向,直直朝着东方就蹬蹬走去。

    宇文羿溢满笑意的眼眸看着那火红倩影离开的背影,手脚也麻利地站起来跟在她身后一起走。

    经过四方摸索,众人终于再度汇聚到了原来的地方。

    最先回来的是司寇维和冉倾心,他们再次等候还没多久就等来了冉倾城和宇文羿,再度相见的姐妹自然是有很多话要叙旧,两人到一边去讲述自己的遭遇,宇文羿和司寇维则凄惨地被抛在一边,两个俊朗的少年公子苦笑无言。

    正当四人都在此处静静等候时,沉沉脚步声一声轻一声重地踢踏而来。

    四人循声望去,一抹沾染了泥沙的白色衣袍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

    “靳陌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