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伍拾壹回 如此教学(1)

第伍拾壹回 如此教学(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就已经察觉到了冉倾城和沈梦庄站在不远处的宋定信没料到冉倾城这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子居然二话不说就冲着他直接袭过来,眼带惊讶回过身对上她,本能的伸手一档,直接夹住了冉倾城以手指为武器的手,猛然间对上她的那双清澈眸子。

    眼前的女子容貌大气端庄却又妖娆至极,简直是把人间各种媚态都集结于其身,散发着迷人的魅力,让人难以抵挡。

    明明是自己挡住了她的忽然攻击,但是没什么她的眼神还是那么纯粹?甚至还带一丝小俏皮,就像是达成了自己的某种阴谋一样,看得他心里有些泛凉。

    “姑娘……”宋定信总觉得再不开口可能就要被眼前人阴了,于是立马就抢先开口,先发制人。

    “梦庄,看清楚了……这叫出其不意。”冉倾城轻易打断了他的话,身子未动,眼神却已经转去看站在自己身后的沈梦庄,耐心教学,“就算是身法不快也没关系,只要趁人不备进攻,就可以达到百发百中。”

    百发百中?可是目前她的这一击貌似没有取得什么成效啊?

    沈梦庄和宋定信都眼神古怪地看着她,摸不透她的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就算现在没成效,但是也不是全然无功啊,至少……”冉倾城忽然笑开了,眉眼弯弯,甜美又妖艳,“已经被我近身了。”

    冉倾城话音一落,宋定信的眉一凝,刚要有所防范,她的手蓦然往后一撤,脱离他的掌心,在他的面前飞速一晃,直接就攻下他的下盘。

    宋定信看着眼前女子,虽说没发现她的杀气,但是她的这种行为着实让他摸不着头脑,出于防护,就只得先出手护住自己,他抬起腿就挡向她的手掌,冉倾城也不傻,见他抬腿自己也一脚踢起,架住宋定信的腿,往下一压一扣,夹紧了他的下盘。

    “看到没?对付男人,就要率先攻下他的下盘,如果可以,出手越狠越好。”冉倾笑看面色已经有点黑了的宋定信,继续不疾不徐地对着沈梦庄讲解,“看好了我下面的一举一动,以后用得着。”

    宋定信闻言就知道冉倾城又有下招,立刻做好准备应付这个魔女。

    冉倾城见宋定信已经完全对自己有所防备,心道也好,省得傻不愣登得不肯配合她的教学。

    这次宋定信先发制人,下盘还被她扣着,怎么可能就这样等死?

    毕竟是男人,力量要比女子大多了,使力腿间一个翻转直接就把冉倾城的钳制击溃,将她推开三四步的距离。她笑笑也不急不恼,身子撤开但是手间动作却一转,直接扣向他的肩膀,五指成爪死死抓住,用力一拧,宋定信早就料到了此举,他肩膀灵活一缩,将她的攻击轻易躲过,接着反手也打了出去,一味的避让不是他的作风。

    冉倾城见他认真了,也正了脸色,和他两人你来我往交接起来。

    沈梦庄站在一旁看着面前忽然打成一团的两人,一黑一红,虽然颜色不比一黑一白来得强烈,不过却也是刺目至极,那天花乱坠的招式看得他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冉倾城主攻,宋定信基本是在防守,偶尔出手几次反击。

    冉倾城的招式偏向力量型,速度就相对较弱,好在她示意的招式都是比较简单直接的,并非华而不实,一掌一拳、一踢一踹,干净利落。

    沈梦庄渐渐开始领悟那期间的一些真谛,融汇在心。

    冉倾城在和宋定信拳脚相加的时候,还保留了一颗心眼去留神沈梦庄,看着他的表情从迷茫到恍然大悟再到信心百倍地观看,她就知道这种实战型的教学方式达到了目的,就想着要收尾了。

    宋定信察觉得到冉倾城的战意消退,也知道这姑娘奇怪的举动估计是要停止了,索性避开她的一掌,扣住她的手臂,一拽,将她拉到了自己的身边,死死扣住,这才算最终消停了下来。

    “姑娘……”沈梦庄见宋定信扣住了冉倾城,有些紧张地想上前来解救冉倾城。

    “行了,打完了!”冉倾城颇为潇洒的扔下一句话,阻止了沈梦庄往前扑的身子,随后眉眼一转定格在身后的宋定信身上,语气不冷不热,“打也打完了,可以松手了吧,这位……黑衣公子?”

    宋定信眼见着眼前的魔女消停下来了,这才松开了手。

    冉倾城一个旋身离开他的身边与他再度面对面,但是那脸上的笑意却是慢慢消散下去了:“这位是谁啊?怎么来我们凤凰宗来了?”

    宋定信注意着冉倾城的一举一动,看她的确是没动手的意思了,警戒心才算彻底放下,在平静的面孔之下答道:“在下……宋定信。”

    “宋定信?”冉倾城只觉得名字熟悉,但是一时想不起在哪里听到过,瞅了瞅他,在细细一想,忽然想到自己在京城做任务的时候,可是经常听得到他的名字的,“你是锦衣卫指挥使?”

    “没想到姑娘知道在下。”宋定信望着冉倾城娇艳明媚的面容,觉得看着晃神,别开了眼,他才问道,“姑娘应该是这凤凰宗的新宗主吧?我与姑娘你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适才为何一言不发就动手?”

    “哦……这个啊。只不过是想要一个人来帮我演习一下武功,来进行教学罢了。”冉倾城说的风轻云淡、轻描淡写,“恭喜你在这个时候正巧撞到了这里,所以……就成为了沙包靶子,来进行我的教学咯。”

    或许是冉倾城的语气过于随便,又或许是宋定信没想到自己的运气会那么“好”,一来就成了冉倾城的靶子,真是无语望天了。

    不过……那丫头的出手,实在是果断狠辣……倒是少有的作风。宋定信内心腹诽着,轻轻地在心里露出一个笑容……有意思。

    “不过,锦衣卫什么时候开始管起武林闲事来了?”冉倾城看宋定信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也不等他开口,直接想到什么就问什么,眼神犀利地看着他,“莫非朝廷上的那位,对着武林也开始有意思了?恕我提醒,这不是你们该插手的。”

    “若是连这里发生那么大的变动,朝廷还没动静的话……那这两方阵营如何相互平衡?只怕朝廷早晚被武林的野心家吞并。”宋定信面无表情回望冉倾城,“更何况,你以为这次的事情真的跟朝廷完全没关系么?”

    冉倾城眼睛一眯,有些不解:“什么意思?”

    “皇上既然要插手,那自然是因为有关乎到他的事情,才会选择插手。”宋定信为人冷静沉稳,说起话来也很懂分寸,见冉倾城似有开口询问之意,立刻截住她的话头,“别问,我不会说,也无从说起。希望姑娘记得,武林和朝廷,虽说是互不干涉,但是……并不是说没有来往了,互惠互利的道理都知道,武林要是翻天了……朝廷那绝对不会坐视不管的。”

    冉倾城冷眼瞧着宋定信,不语。

    也是……眼见武林有大事发生了,朝廷怎么会不管不顾呢?若是能借机介入,那可不知道会带来多少好处。武林中两败俱伤了,他们坐收渔翁之利;要是没有……那趁机帮忙平乱的名声也足够他们在民间逍遥好几载了。

    “是么?”冉倾城笑笑,凑近了,眼神倏地一冷,“那请你也不要忘记了。就算再怎么样,武林就是武林,朝廷是朝廷,可别涉入太深了,否则怎么被端的都不知道。”

    虽然武林中跌宕起伏是是非非,皇宫之中也是如此,但是,朝廷和武林向来恩怨分明,自己蜗居在自己的一隅,一旦有了交集或者是威胁,武林人必定还是帮着武林人,朝廷也一样维护朝廷,那是永恒不变的。

    “那也要看涉入的是什么地方。”宋定信毫不客气反击回去,四下张望了一下,他忽然问道,“我很好奇……之前还是飞鹰堡,蛟蛇帮的帮主似乎也换了人……武林中是流行同一时刻大换血么?”

    “原来这些小门小派的事情,你也那么关心啊?”冉倾城没想过现在这么不起眼的凤凰宗此刻就落在了他人的眼里。

    “别忘了这天下还是皇上的天下,一丝一毫我们都不会放过。”

    “不错……范围够宽。”冉倾城冷笑一声,“飞鹰堡堡主技不如人死在了和蛟蛇帮的比试之上,我只是恰巧路过接位了罢了。至于那蛟蛇帮帮主……据说来历不明,武功路数不清楚,凤凰宗和蛟蛇帮的来往也不算多,我接手时已经是那新帮主的天下了,哪轮得到我管啊?你要感兴趣,直接去找蛟蛇帮帮主好了。”

    沈梦庄一直站在两人身后,看着两个人莫名其妙的对话,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也不问,只是细细听他们的话语从中汲取自己知道的信息梳理。

    宋定信其实也并不是真的要一丝一毫了解的那么细致,只不过是看着眼前这个女子忍不住地想要问她一些事情进行交谈罢了,说着说着,宋定信突然问起:“对了,还未问过姑娘芳名。”

    “冉倾城。”

    “近日疯传的泠溪宫副宫主?”宋定信眼一凝,脱口而出。

    原来是她这样的女子?当初他在市井上听闻那些或恨或羡的字里行间,就在想象,是如何的女子可以这样在世人口中传颂。不管是正是邪,能够在世人心间这般存在,也是一个传奇了。他想破脑袋不能想出是如何的女子,今日一见,他只叹创世神真的肯如此用心创造出这样一个奇特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