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伍拾玖回 心扉之殇(1)

第伍拾玖回 心扉之殇(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城的嘴角依旧带着鲜红血丝,她笔直地跪在自己的院子里,映着头顶时明时暗的月光,吹着寒风,原本充满灵气的大眼睛内布满了红肿的血丝,看上去憔悴不已。

    无声一道闪电劈过,接着“轰隆……”一阵惊雷,没有过多久,天下就开始稀稀拉拉的下起小雨来了,一滴一滴砸在冉倾城的身上,很快,雨势见大,长长的秀发黏在了她的面颊上,雨水冲刷淡了她唇角的血丝,雨点打下来眼睛几乎都要睁不开,但是冉倾城还是没有动,依旧跪在雨里,默默承受着雨水和黑暗的席卷。

    “吱呀”一声开门声,冉倾心一身素衣站在房檐下,手中拿着一把素色的雨伞,映衬着她的衣裙,远黛清雅。

    她望着那跪在院子内的暗红色纤弱的身影,无声叹息,眼底郁色铺满,撑开伞,她步入雨幕,来到了冉倾城的身边,将伞撑在她的头顶,自己的半个身子暴露在雨里,瞬间被打湿:“你后悔吗?”

    觉察到了那遮挡在自己头顶上的伞,雨点骤减,她听到了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人的声音,没有及时的回答,她沉默着,而冉倾心也没有催她,只是静静地陪着她。

    “你相信我说的么?或者说……你有质疑过我的疑问吗?”沉寂之中,冉倾城抬起脸来,望向站在自己身边一动不动的冉倾心。

    冉倾心没有回答,只是望着这片雨幕,似乎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冉倾城等待着,希望和自己心意相通的冉倾心能够给自己一个清楚的答复,至少她可以告诉自己,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到底做的对不对。

    “你问的问题,我想过。”冉倾心给出这样的回答,顿时让冉倾城的眼前一亮,就像是前途充满了希望,“可是……同时我没有证据说服我自己,告诉我说姑姑其实在骗我们。”

    “怎么会没有证据?很多人的话都是证据……”

    “既然你可以怀疑姑姑,那么为什么不怀疑那些人呢?”冉倾心的眼神很清明,她垂首望着冉倾城充满迷惘的眼神,轻声道,“倾城,你没办法说服你自己……同时也没办法说服我。更加没有办法说服其他的人。”

    冉倾城的表情从起先的喜悦瞬间的收缩起来,她转回脸来,不再看冉倾心,眼睛眨一眨,却显得格外的茫然。

    “倾城……”冉倾心心疼冉倾城跪在这里,想要叫她起来。

    “倾心,你先回屋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好好想一想。”冉倾城如是说着,再也没有了动静,就像是一个瓷器娃娃,鲜活一阵后重新回归到瓷器的僵硬形态。

    冉倾心伸手想要去拉她:“你要想可以回房间好好想,不必非要跪在这里,雨那么大……”

    “不,现在的我头脑才最清醒。进了房间之后,我会疲惫会放松,到时候可就没那么容易想明白了。”冉倾城无力地笑了笑,安慰冉倾心,“你不用担心我了。我的身子还没那么弱,淋一下雨而已……等到我想通了,自然就会回去了。”

    冉倾心知道冉倾城的脾气执拗,要是她不愿意,自己再强势也没有办法,无奈放弃,她轻声哄道:“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你就先在这里想一想吧,想清楚了就回屋吧,入冬了,天凉。”

    “嗯。”

    冉倾心最终还是撑着伞一步三回头地离去了,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时,瞅见了趴在门边的灵析和彤儿都眨着水汪汪的眼睛无言地看着冉倾城跪在雨幕里的身影,再回头瞅瞅冉倾心,那模样就像是要央求冉倾心去把她带回来似的。

    “进去吧……她自己的心思,只有自己才能想清楚。”

    门轻轻关上,外面阴风泣雨,全部吹打在冉倾城瘦弱的身子上,单薄……孤寂。

    外面的雨似乎淅淅沥沥下了一夜没有停过,由小变大,再从大变小,绵绵细雨、倾盆大雨互相交替,就是没有停歇的节奏。

    冉倾心是担忧的,所以她一直坐在屋内没有合眼,但是疲倦袭来的时候还是抵挡不住,于是在半夜的时候,伴着雨声她轻轻地进入了梦乡。

    醒来的时候,是被裙角的轻轻扯拌和脸上毛茸茸、痒痒的触感给惊醒的,她睁开眼的时候,正巧看到灵析凑在自己的面颊边轻蹭,还时不时发出呜呜声,眼泪汪汪的样子可怜极了,像是有话要说。而脚边是彤儿,它一直咬着自己的裙角往外扯,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但是冉倾心却知道了一些什么,心里猛地像是砸下一块巨石一样,她慌张地爬起身来,跌跌撞撞跑向门口,一把拉开大门,隔着倾泻而下的雨幕,她看见那一抹暗红早就倒在了雨中,任由雨水冲刷。

    “倾城!”冉倾心一声失控的呼喊,伴随着一道闪电划破长空,雷声隆隆接踵而来。

    冉倾心不管不顾地跑入雨中,脚边还跟着两个吱吱呜呜尖叫不止的小兽,一起冲向倒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冉倾城。

    “倾城,醒醒……”冉倾心抱起冉倾城早已湿透的身子,入手处一片冰冷,但是她的皮肤却炙热异常,“倾城,你别吓我……我带你进去。”

    她抱起冉倾城纤瘦的身子,脚步亦步亦趋地蹒跚地在雨里朝前行走,灵析和彤儿都乖乖地跟在一旁,滴溜溜的大眼睛牢牢瞅着冉倾城和冉倾心,一点也不肯挪开。

    终于进了屋子,灵析和彤儿两只小兽乖巧地合力关上房门后,紧紧跟在冉倾心的身后。冉倾心将冉倾城放在了自己的床上,拿出毛巾来擦她脸上的雨水,手脚利索地将她的湿透了的红裙也脱了下来,然后用厚厚的棉被将她包裹起来,拧了冷水毛巾敷在她的额头上,想了又想,还是转身离开去厨房去为冉倾城煎一些药。

    冉倾城就这样安静地躺在那里,脑袋火辣辣地烧着,对外界的一切都已经不知不觉了。

    冉倾心捧着药碗回来的时候,灵析和彤儿一直蹲守在冉倾城的床边,寸步不离地吱吱呜呜叫着,好像是要唤醒沉睡的冉倾城似的。

    “灵析,彤儿,别吵了,让倾城好好地睡一觉。”冉倾心低声将灵析和彤儿安抚下来赶到自己的窝边睡觉,自己则是坐在床边,望着冉倾城的睡颜,望着那张和自己相同的容貌,只觉得她右眼眼角眉梢的那点朱砂此时红的越发耀眼,而她的面颊也红的异常。

    “倾城,你还是那么傻。”冉倾心一阵悄然叹息,道出了她内心最深处的心酸。

    冉倾城被罚跪在屋外一夜又重伤生病的消息在一夜之间不胫而走了,其实当夜冉倾心那一喊就知道了冉倾城出了事情,但是因为冉縻瑟的命令,也没人敢管,第二日才知道冉倾城当初受了宫主一掌之后带着内伤罚跪在冬雨之中,现在是烧的厉害,那样子就像是快要病死的样子。

    “倾城怎么样了?”冉縻瑟在收到消息之后也来过了,当她看到那个一脸异常绯红的冉倾城躺在那里沉沉昏迷的时候,她平日里僵硬的表情终于是柔缓了一些,“这个傻孩子,我让她跪一夜她就真的一直跪着?既然下雨,跪一会就回去不就可以了?现在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开心了?”

    冉縻瑟的责怪听在冉倾心的耳朵里虽然不好受,但是她多少从里面感受到了一些恨铁不成钢的气愤和关心,也什么都没说,等冉縻瑟停留了一会儿离去后,她继续帮冉倾城想办法浸润一点水分或者是药汁。

    冉倾城重病的消息传来传去自然会找到鬼魔宗那里,当司空遥从元立承那里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他刚刚才有起色的面容刷的再次惨白,当时想都没想就想要下床去找冉倾城好好地看看她。

    但是司空遥被人拦下了,不是元立承,不是四大护法,也不是冉縻瑟,而是他的师父邪魍。

    邪魍得知了消息之后倒是没有显露什么,只是拦住司空遥后为他分析如今的情状:“你就算去了,也不一定可以进得去,按照你如今的身体,还极有可能被冉縻瑟一怒之下打伤甚至是打死。更何况冉倾城刚刚生病人还没清醒,你去守着她睡觉么?”

    “可是……”司空遥表面上没有表现出什么急迫感,但是他的眼睛和他的行为都已经暴露了他此时复杂焦躁的心情。

    “我去一次吧。探探口风,顺便问问情况,再向冉縻瑟通融让你去看看。”邪魍看着自己眼前这个如亲生儿子一般存在的男子,他的急切和焦躁同时也有一部分充斥在他的身体里,为了他,他也会到泠溪宫去走一趟的。

    于是邪魍再一次来到了泠溪宫,去见了冉縻瑟。

    冉縻瑟在得知邪魍的来意之后,根本想也没有想,一口否决。

    “你还是那么固执……你知道你的固执接下来还会害了多少人么?首当其冲就是你的两个侄女!”邪魍这次对于冉縻瑟如此的不通人情实在是感到生气,说话也不再如以前一般迁就她了,怒视冉縻瑟,他厉声喝问。

    “邪魍,我不需要你来教我要怎么做。”冉縻瑟冷眼看着邪魍,“冉倾城和冉倾心都是我的人,我们是相依为命的亲人,不会离我而去,而倾城,她做错了事情,自然要受罚。”

    “做错事情?就是因为来看了遥?”

    “当然不只是因为这件事情……这都与你没关系,以后我们只是合作关系,内里最好互不干涉!”冉縻瑟不愿意和邪魍多说话,甩手就想走人。

    “好,从今以后我们只是简单的合作关系。”邪魍有些凉意的声音在冉縻瑟的背后响起,“但愿泠溪宫能够走得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