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陆拾回 异宝降世(1)

第陆拾回 异宝降世(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十一月十三,靳陌轩终于随着彤儿赶到了泠溪宫。

    彤儿先行一步蹿回了冉倾心的房间,看到了正在沉睡中的冉倾城和一直坐在一边看着冉倾城的冉倾心,“吱吱吱”地叫了几声,冉倾心立刻会意,命令灵析在此看着冉倾城,自己则跟着彤儿出去了。

    冉倾心在泠溪宫附近的密林里跟着彤儿穿梭了一阵,很快就见到了一直等候在一颗大树下的靳陌轩。

    “情况怎么样?”靳陌轩一见到冉倾心,就快步迎了上去。

    “还有烧,而且似乎内伤不容乐观……但是她的脸色已经好了一些了。”冉倾心的回答模棱两可,靳陌轩听了之后蹙紧了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靳陌轩思索了一阵后,还是坚定地说:“我不太确定,还是要先看看她的情况最为保险。”

    “好,我想办法带你进去。”冉倾心叹了一口气,点头算是答应了。

    靳陌轩跟随冉倾心快步朝着泠溪宫行去,这次门外守着的都是一些最低层的弟子,一看见走在最前方的是冉倾心,也没敢问,只是知道了那个白衣飘飘和冉倾心的衣裙相交的淡泊男子是一个大夫,是来为冉倾城看病的,也不好阻拦,就这样放他进去了。

    冉倾心挑了一条人最少的路,带着靳陌轩七绕八拐地进了小院子,来到自己的房门前,推门而入。

    “灵析,还好吧?”冉倾心一进去就看到灵析站在门口一副戒备的样子,看到是自家的主人这才放松了警惕,摇头晃脑好一阵,看上去像是在说没什么事情一样。

    靳陌轩看得新奇,但是也没来得及问,一眼看到躺在床上的冉倾城,他上前坐在她的身边,将她的手从被子里拿了出来,搭上了脉。

    冉倾心站在靳陌轩的身后,紧张地盯着他的表情,时不时又看看他搭在冉倾城手腕上微微颤抖的手指,自己的心也随着他手指的颤抖在不停的晃动。

    许久之后,靳陌轩紧紧蹙起的眉头,收起了自己的手,将她的手再度放回温暖的被子下,长长叹了一口气。

    “怎么样?是什么样的情况?”冉倾心凑近靳陌轩,担心地问道。

    “相比发烧,内部的创伤比较严重,当时淋雨受凉已经侵入了五脏六腑,所以要让她退烧康复,首先要先把她内伤治好。”靳陌轩站起身来,拿出自己带过来的药箱,在里面搜集了一阵,随后拿出了几味药材,递给冉倾心见她拿着药材还迷茫,靳陌轩耐心地一点一点解释仔细,“你的内力和她相辅相成,同时又是她的至亲,这一点最佳。你从今日开始,每日早晚两顿给她熬汤药,趁热喝完之后再输送一点内力给她修复她的内伤,切记不可以输入过猛,否则会造成她更严重的伤害。哪日退烧了就可以停止了。只可惜我带的药不多,所以这里的只够撑两天,其他的需要你自己去找药材。”

    冉倾心点点头,目露感激,拉着靳陌轩的手握了一会儿后才松开:“谢谢你,阿轩。你将那些药写下给我,我叫人去找。”

    “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靳陌轩浅浅一笑,淡淡道,“可是我有个疑问……她这内伤和淋雨,都是跟你们姑姑有关,是吗?”

    冉倾心的手僵硬了一下,脸上原本欣喜的表情也渐渐淡下去了,她侧身看了看依旧还在睡梦中的冉倾城一眼,轻轻道:“是。只是,我想姑姑也没料到会变成这样吧。当初倾城那样顶撞质疑她,换做是我,只怕也会生气。”

    “那并不是理由。”靳陌轩的态度变得让冉倾心觉得很陌生,也很奇怪,“关键是……她还是出手了。”

    “算了,阿轩,那不是你该管的事情。”冉倾心不想让靳陌轩对冉縻瑟产生别的想法,打断了靳陌轩想要说的话,她拿过靳陌轩的药箱,递到他的手上,面有难色,“很多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简单。本来是还想要留你休息一会儿的,但是……这里是泠溪宫。麻烦你那么远的赶过来了。”

    “这不算什么,我说过,你们要做什么,我都会帮助你们。既然你还是要维护你们的姑姑,我也不好说什么。”靳陌轩的表情看上去也不是很好看,毕竟冉倾心此时的表现居然还是维护冉縻瑟的,这一点让靳陌轩感觉很不舒服。

    在这里也不想呆下去了,他拿起自己的药箱,就先行转身走了出去,冉倾心不放心她一个人走出去,就跟在靳陌轩的身后走了出去。

    这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遇到了一次许伶仃,许伶仃简单地问了几句,冉倾心回答她后,几人都无事分开。

    接下来的几日冉倾心就按照靳陌轩给出的秘方给冉倾城疗伤,同时一面还吩咐下去要找疗伤需要的药材,效果还挺显著的,这终于让冉倾心阴沉了几日的面色有了喜悦,神情也放松了很多,让泠溪宫内部潜在的一些风暴慢慢消散了。

    而两天后,一件事情轰动了朝廷和武林。

    天降异象。北方的虚无山脉在十一月十五的四更时分突然一片圣光笼罩,接着就传出了虚无山脉有异宝要出世。一时之间,各方异动。

    这件事情仅仅在一日之内就传播甚广,除了一些生活在山坳坳里的农村人士,其他的人基本都已经知晓了。

    而冉倾城在恢复的期间,冉縻瑟终于移步到了冉倾城的房间。

    这一日,冉倾城喝完药后,刚刚收到冉倾心传来的内力后,还没来得及喘气,冉縻瑟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门口,身边跟着闭月和羞花,还有落雁,唯独没有沉鱼。

    “姑姑?”冉倾心最先发现冉縻瑟的到来,她站起身来,表情有些奇怪的回头看了看坐在床上的冉倾城,又看了看冉縻瑟,最终还是退到了后面,没有先说话。

    “嗯。”冉縻瑟跨步进来,复杂的目光望向靠在床边的冉倾城,刻意压下的声音,配上有些僵硬的表情,问道,“倾城怎么样了?”

    “好多了,谢姑姑关心。”冉倾城坐在床上,抬起脸来直直地凝视冉縻瑟,目光澄澈。

    “那就好。快点恢复,我还有事情需要你们两个去办。”冉縻瑟说完就想要离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无法面对冉倾城那样干净直视的目光,想要快速离开,却不想被冉倾城喊住了。

    “姑姑,沉鱼姑姑在哪里?”

    冉縻瑟的身子顿住,但是冉縻瑟没有回身,也没有立即回答。冉倾城很耐心地等着,在一片静谧中,冉縻瑟停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淡漠的声音传来:“沉鱼?自然是为自己的过错受罚去了。”

    “姑姑是否因为沉鱼姑姑告诉我了鬼魔宗的事情,所以惩罚了沉鱼姑姑?”

    “怎么?难道她不该受这惩罚吗?”冉縻瑟挑眉反问道,“泠溪宫不需要多嘴的人。”

    “不需要……的确不需要。但是,沉鱼姑姑毕竟是泠溪宫的老人了,请姑姑手下留情吧。”

    “正因为她是一路跟在我身边的人,发生这种事情就更应该惩罚了。”冉縻瑟深吸一口气,看了冉倾城一眼,“你静静休养吧,别人的事情,与你无关。”

    冉倾城怔愣地躺在床上,眼睁睁看着冉縻瑟就这样甩袖离开,心里不知道充斥着的是什么滋味。

    “倾心,沉鱼姑姑到底是怎么了?”冉倾城得不到沉鱼的确切消息,心里就是放不下。从小到大,冉縻瑟虽然是她们相处的唯一血亲,但是四大护法跟她们也是一路过来的,特别是沉鱼和落雁,跟她们更是亲厚,就像是第二个母亲一样,怎么可能直接不闻不问?

    “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冉倾心在她的床边坐下,慢慢解释,“当日你没归来,沉鱼姑姑直接就对着姑姑请罪,姑姑一怒之下将沉鱼姑姑打伤了,然后让她去暗牢领罚……直到你回来。你昏倒的时候听说她被放出来了,但是好像伤势很严重,至今还在自己的房里休养……原先我还担心,但是看看落雁姑姑已经跟随姑姑到处走动这一点来看,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

    冉倾城得到确切答复了,也就放下心了。她还未完全康复,沉鱼估计也还不能随意对外见人,她就先休养好再去看看她吧。

    “唉,姑姑真是越来越让人看不透了……连沉鱼姑姑都可以因为生气而下手。”冉倾城仰起头靠在床帏上,望天,叹息。

    “你够了。你又不是女娲转世,什么时候开始担忧那么多了。姑姑一直都是这样,只是你以前没有看清楚罢了。她连你都可以下手,更何况沉鱼姑姑?”冉倾心微带责怪的拍了拍冉倾城,淡漠的面容里透露出一丝无奈的关心。

    冉倾城凝神锁眉,眼中忧虑很深:“我越来越觉得……事情蹊跷了。姑姑的样子,让我怀疑。”

    “你是在怀疑十八年前的事情,是不是?”冉倾心侧眼看她。

    “对。我总觉得照姑姑这样的态度看来……倒像是证实了李燕青的一些话。”

    “倾城,你又来了。我跟你说过,在你没有足够的把握之前,不要去质疑姑姑。我知道她的身上有很多的疑点,但是你现在身后没有其他的支撑,万一和姑姑没有谈拢的话,你也好有个退路,否则的话,你的下场只是再经历一次这种事情,甚至更严重。”冉倾心知道冉倾城心里的想法,但是她的急躁掩盖不掉自己头脑的那份清醒,现在任何情况都不适合她们和冉縻瑟挑明那件事情,冉倾城要是贸然行动的话,只怕再来一次这种事情,她的心脏承受力再强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