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陆拾壹回 倾世凤凰(2)

第陆拾壹回 倾世凤凰(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中,自然也有些举足轻重的人站出来提出自己的见解:

    “皇上此做法……臣弟并无异议。皇兄看着办就好。”钟离沉的声音脱颖而出,一道惊雷似的劈在武林正道的头上。

    可是自然也有人反驳,岳素夙作为岳氏山庄的代表者,就像是她的父亲一样,也很有权威和话语权:“皇上,请听岳氏山庄一言。皇上若是不愿意和我等联手,自可商量。但是泠溪宫的确是武林中人人不齿的邪教。为人本性阴狠,杀人无数,这泠溪宫宫主更甚,还是切莫随意答应。”

    “岳氏山庄此刻的话说的真好听啊,当初自己被泠溪宫灰溜溜打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又是怎么的一番说辞呢?”尉翛适时地插话进来,虽然言辞犀利直指岳氏山庄,但是他的笑容却又显得格外的亲切,好像没有什么敌意似的,“我可不是为了泠溪宫说话。武林中自然是唯武独尊,管他是邪功也好,好武也罢,练习了武功当然是免不了要伤人的,若是你这般说,好像你们武林正道就没有杀过人似的。”

    “可杀善人和恶人……”岳素夙还没有所回答,坐在岳素夙不远处的马瑗瑶已经忍受不住了,闻言面色立刻阴沉下来,张口就要反驳。

    “哎,别说善人恶人,那些都是人,有何差别?欺负别人的就是恶人了?那只能说被欺负的人自己没有本事。强者为王的世界,容不下善人和弱者。”宇文羿截住马瑗瑶的话头,就像是刻意的挑衅一般,一番畅然发言,直接就把所有的武林人士都给唬住了。

    就连冉倾城听到这奇怪的言论都忍不住转头看来,却正巧对上了宇文羿笑意盈盈的眸子,不知为何只觉得脸上一烫,立刻就缩回了脑袋,不敢再东张西望。

    底下争论不休,明明都是关于自己的,但是冉縻瑟愣是没有给底下任何人一个眼神,只是稳稳地将目光投向高位处的钟离浮,满眼宁静。

    钟离浮被下面的人也吵的头疼,不愿意多纠缠,自己心里打定的注意,早就不会随意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就改变。他会如此决定,自然不是因为冉倾城和冉倾心的关系,更多的,还是为了冉縻瑟罢了。

    “朕是这个天下的主人!朕说是什么就是什么!”钟离浮一声大喝,直接把嘈杂的声音全部掩盖了下去,“今日朕说,要泠溪宫和朝廷一起,就是如此,没有人可以再随意改变朕的决定了!你们的斤两,朕知道。凭借着吵吵嚷嚷没有博得朕的视线,现在还有什么可说?既然泠溪宫的这对姐妹可以用舞蹈震惊全场,自然证明她们也可以有更多的本事施展。莫要多说了,既然事情已经定下,那么为了不辜负各位来此一趟,还是好好地享受朕为你们准备的歌舞表演和美酒佳肴吧,若是再有人质疑朕的决定,朕定会让他后悔出现在这里!”

    皇帝连威胁的话都放下来了,自然是没有人再敢叫板。但是心里不服气的人还是很多的,心里想着,既然不能和朝廷合作获得一份保障,那么就自己去吧,反正他们是不可能轻易放弃这样的一个机会的!

    冉縻瑟微微一笑,对着钟离浮轻轻地一行礼,却连“谢”字也没有说。

    钟离浮也对着冉縻瑟轻轻点头,随后叫来身边的小太监,给冉縻瑟看了一个坐,邀请她也坐下,慢慢欣赏歌舞,品尝美酒。

    冉縻瑟也不拘束,直接坐下后,对着还站在大殿中央的冉倾城和冉倾心使了一个眼色,两人领悟后慢慢地退了出去。而有些人恶毒的视线依旧跟在她们的身上,并未撤去。

    美酒佳酿,满汉全席却依旧不能牵制住某些人的心绪,一心只想飞离此地,去找自己心里的佳人。

    司寇维忍受了很久,他一直坐在原地,但是无心美酒歌舞,只想着快些出去,找到那抹白色的丽影,然后诉说离别之后的相思之意。可是显然他的算盘没能打成功,刚想要离开席位,坐在他左右两边的岳素夙和金陵五少之一的任夕就将他拉住了,完全抽不开身。

    而司寇维,仗着自己身边仅有一个好友尉翛在,飞速找了一个借口离开了宴席,直往外赶。

    来到大殿之外,随意给了站在外面的宫人一些好处,就得知了冉倾城和冉倾心的去向,马不停蹄地往大殿的偏殿行去,一向风姿绝代的宇文羿,免不了感受到心脏承受不住的跳动,就像是要跳出嗓子眼来。

    他来到偏殿的长廊之上,还没走出几步,脚步就顿住了。

    前方长廊之上,映着月光,站着两道清雅的人影。其中一道,可不正是他魂牵梦萦的火红倩影,每每出现在他梦中,但是醒来却是浮生一梦,完全寻觅不到影子,将他整得快要发疯。

    他上前,步子反而越来越慢,像是怕吓跑他的佳人,来到她的身后,还没来得及开口,侧对着他的冉倾心已经察觉,转首来望:“宇文羿?”

    听到冉倾心声音,冉倾城也转过头来看,看到的正是站在她蓕钼的身后,一身华贵貂绒紫袍的尊贵俊美的男子,优雅地对着她浅笑,黑色瞳孔里反射出的是她倾城的容颜。

    “不好意思,倾心姑娘,可否让我和倾城单独谈一谈?”宇文羿知道四下都没有什么宫人,大概是被冉倾城和冉倾心屏退了,这样就更方便他说话了。

    冉倾心和冉倾城一同一怔,都没有反应过来,冉倾心眨眨眼看看宇文羿,再看看冉倾城,眼珠转了转,有些不情愿,但是最终却还是答应了:“好吧。你们慢慢聊。”说着就走进了偏殿,避开了他们,给他们时间好好地说说话。

    “狐狸,你又要说什么?”红色的亮片贴合在她的眉眼四周,搭配着她白色的肌肤和红砂,显得十分柔美娇艳,但是一开口,却完全破坏了这完美的姿容。

    宇文羿深深望着冉倾城,看的冉倾城只觉得自己浑身的鸡皮疙瘩和汗毛都要起来了,脸颊不知为何忽然升温,想要躲避他的视线,谁知身子才刚一动,宇文羿忽然就出手了,一把拽住她的手臂,将她扯入自己的怀里。

    冉倾城脑瓜一顿,浑身都僵硬了,置身于宇文羿温和的怀里,眼睛眨了眨,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倾城……倾城……你当真是担得起这个名字。实在是太让人意外了。”宇文羿低沉优雅地嗓音在她的头顶响起,搂着她的手臂更紧,“你知道我刚才看到你出现的那一刻,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只想要把你藏在怀里,不让任何人再目睹你的倾世风采。倾城……你是我的。”

    冉倾城目光一闪,面颊飞红,想要挣扎着从他的怀里出来:“宇文羿,你在说什么……放开我!”

    “倾城,你还要继续装傻吗?还是我表示地不够直接?那我就告诉你。”这一次,宇文羿表现出了绝对的魄力,有力的手掌丝毫不松,紧紧将她扣在自己的怀中,不放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第一次见到你,你刻意的伪装;或许是圣女之选上你和冉倾心一起表演的时候,你的身影就已经刻在我的心里面了。你可以装作无动于衷,甚至是不懂我的情意,但是我不可以。每次见到你,你几乎都可以给我绝对性的震撼,你还藏着多少的本事我不知道?我不想去想,现在只想要好好地让你认清我的心意,也知道你的心意……”

    “宇文羿……”冉倾城靠在宇文羿的怀里,忘记挣脱,耳边全都是他轻柔的倾诉,感受着他沉重的心跳和温热的呼吸。

    “就像刚才,你一出来是的震撼,我都无法言语。看着那些人直愣愣地看着你,我多想把他们的眼睛都挖出来,然后告诉他们,你是我的女人,谁也不准肆意的看!”

    冉倾城的面孔越来越红,防止宇文羿看到,只能无奈把自己埋首在他的怀里,同时出声反驳:“谁是你的女人!我什么时候答应过了?”

    “不答应么?”宇文羿突然松开手,双手扶住她的肩膀,面对着她那张异常红艳的容颜,轻笑,笑容带着一点邪气,“那你为何脸红?没关系……你就算不答应,我也会让你答应的。”

    “宇文羿,你不知道这种事情是不能勉强的吗?”眼见着宇文羿要来硬的,冉倾城立刻不依不饶地嚷嚷起来,一副宁死不屈的表情。

    “倾城,好好想一想,你真的对我没有感觉?”宇文羿凝视着冉倾城的眸子,眸里的星光闪烁迷惑着冉倾城,一步一步像是要引诱着她往陷阱里面走,“我们相处了那么长的时间,也一起经历过苦难,就连你的身子……我也看过了。如此,你还能拒绝我吗?”

    冉倾城一听宇文羿提起那日沐浴的事情,她气不打一处来,瞪圆了眼睛就一拳招呼上去:“滚蛋,不准提那日的事情!”

    宇文羿轻松一把挡住她的拳头,笑容满面地看着他,不说话。

    无言的静谧气氛中,实在被他盯得无地自容了,冉倾城绯红着脸颊,转身就要离开:“不跟你扯了,我要……”

    宇文羿一把扣住冉倾城的肩膀,用力将她转过身来,俯下身去……

    冉倾城被动着回过身,没来得及看清眼前的景象,只觉得宇文羿带着他的气息朝着她压过来,随后,娇艳的唇瓣上一软,属于他的气息铺天盖地,将她笼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