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陆拾贰回 不知情深(2)

第陆拾贰回 不知情深(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啊,我就是要她紧盯着你的一举一动,若是你做了什么糗事,我也好第一时间知道。”司空遥漫步上前,朝着她一步一步走来,眼底显现出淡淡戏谑,犹如初见,“比如练功的时候想要爬上树去偷懒睡觉,结果一个不小心摔了一个狗吃屎。”

    冉倾城怔讶,她没想到司空遥居然还记得她十岁的时候出丑的事情。

    “怎么?这次去京城参加盛宴,是否大开眼界了?”司空遥笑笑,好像是在嘲笑她之前的井底之蛙,但是那种感情却并未到达眼底,只是漂浮在眼前,让冉倾城居然看不真切了。

    “司空遥,不要太过分了啊,我虽然干过不少的蠢事,但是好歹也是有很多的厉害的事情的!能不能不只说那些蠢事啊?”冉倾城好像很不满司空遥说出来的话,面色不怿地争辩道。

    “那让我想一想,我该说些什么呢?”司空遥像是很努力地在思考,皱起眉,眼神时不时扫过冉倾城的面庞,“或者,我们来说说宇文羿?”

    冉倾城站在原地,面色有些僵硬:“说他干什么?你和他很熟么?”

    “我跟他不熟,但是我觉得总有一天,我和他会变得很熟络的。”司空遥的表情变得格外的神魔莫测,不知道他到底是在打什么注意,心思是什么,“倾城,我和他之间的桥梁只有一座,你应该知道是什么。”

    冉倾城别开脸来,似乎不是很想谈论这个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关于宇文羿这个话题,她跟谁谈都可以,但是跟司空遥一起说……总是让她觉得浑身不自在,或许是多少了解一些司空遥的性子和对自己的情感。

    “你可以告诉我……你对宇文羿,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么?”司空遥靠近她,狭长的凤目渐渐迷城一条线,显得有些阴柔,“是不是很特别?”

    “司空遥,不要再问那些事情了。”冉倾城别开脸,眼神里显现出一丝淡淡的不耐烦,“我刻意避开这些事情,是对我们都好,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点破的!你了解我,我也了解你,所以我们之间很多话不需要说的很明白,知道吗?”

    “可是我要你把话说明白。”以前的谈话说到这里必定是点到为止的,但是很显然这次的司空遥不打算那么容易稀里糊涂地过去,紧紧抓住冉倾城逼问,“你是不是喜欢宇文羿?你告诉我,对于宇文羿,你是不是有一种奇特的感觉……不同于对我?”

    “是。不同于你、尉翛、寂尘风。满意了么?我不知道你坚持的是什么,不过你既然想要知道,那我就告诉你。”冉倾城瞪大了眸子望着司空遥,一字一句道,“我和宇文羿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从认识到现在,我对他的情感的确是在发生变化。那种感觉我不能肯定是不是喜欢,因为我没有办法去确认,从前我也没有这样的感受、或许……我只能说是或许,我喜欢他,或者,我爱他。”

    司空遥的表情一刹那之间变得有些狠戾,整张脸都阴沉了下来,抓住冉倾城手腕的手指渐渐收紧,勒得她的手腕青紫一圈,但是她却没有喊疼,只是麻木地抬着脸望着他,和他对视。

    两人之间互相凝视,却并非是恋人之间的那种情爱花火,就像是仇敌一样,死死相视。

    打断他们之间的静默的不是别人,而是一阵“噗啦噗啦”飞禽的扇翅声,冉倾城仰起脸去看,只见一只毛色雪白但是却在翅膀处沾染了一块黑色斑点的白鸽款款落在了她的身侧,爪上很明显地绑着一张小纸条。

    冉倾城用力抽回还在司空遥手腕中的手,抓过那只奇特的白鸽,从它的脚爪上取下了一卷小纸,随后将它放飞。

    司空遥一动不动地看着她的动作,眼底泛起复杂的苦涩。

    冉倾城不疾不徐地展开纸张,之间一指宽的小纸条上龙飞凤舞写着几个大字:“父亲病危,欲先除弃。羿”

    冉倾城看完之后手掌一握,将那张纸条狠狠捏在掌心,长长的睫毛上下忽闪,酝酿着阴谋。

    宇文羿的父亲?宇文德……病危了么?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宇文弃和他娘一定会在近日内动手?所以宇文羿想要来个先发制人,处之而后快?如此的话,宇文世家的变化,只怕是要在武林和朝廷产生影响不小的骚动。

    宇文羿现在是部署还未完善,而且身边没有什么人,看来这一遭自己还必须要走一趟了。

    冉倾城在看那张小纸条的时候,司空遥站在一侧早已看到了七七八八,虽然那张纸条写的并不完全,而且意思并未尽显,不是熟悉的人根本不能完全读懂其中的内容,但是司空遥还是一眼看到了那个落款的“羿”字,而且根据那意思多少知道了一些事情,眼看着冉倾城的表情变得坚定,他心里的不怿就越来越强烈,几乎没有遮掩,他出声问道:“是宇文羿的来信?”

    “是。”冉倾城也不隐瞒,知道司空遥也是聪慧过人的,多少也知道,“我要立刻出发。”

    “你去做什么?帮他吗?他足够强大,不需要你的帮助。”司空遥动作先于声音,早已经拦在了冉倾城的面前,面色凝重,“这件事情虽然严重,但是他可以处理好。若是连这些事情他还需要你帮助的话,他有什么资格来保护你?”

    冉倾城的右手中握着那张纸,一脸坚毅地望着司空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原因。司空遥,今日如果换做是你出了事情,就算你可以解决,我也会来帮助你。我要去是因为我的放心不下,既然我们有缘能够在茫茫人海相识,那么在出事的时候,通知对方一声是必须的,不管对方是不是需要。在这一点上,你不懂我。”

    冉倾城说完, 头也没有回地从他的身侧快步走过,朝着泠溪宫的方向走去,想要尽快地准备好,赶到宇文世家。

    司空遥怔愣地站在原地,感受着她的气息越来越远,却挪不了一步,满脑子只有她轻声的一句“你不懂我”。他不懂她吗?这个世界上,他一直认为,除了冉倾心外,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她的人!就连冉縻瑟都不会有他那么懂她……但是现在,宇文羿变成了那个最懂她的人了么?

    司空遥垂在身侧的手不自觉地握紧,直到关节泛白,指甲刺入皮肉,才堪堪停下来。

    “你打算放弃了么?”冉倾心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司空遥的身后,面无表情地开口。

    “不。”司空遥轻轻闭上眼睛,任由微风轻抚过他的乌丝,飘上面颊,调皮地遮上他的眼眸,“不到最后一刻,我绝对不会放弃。”

    “遥,我不得不说……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帮助你。倾城有自己的情感世界,那是我进入不去也干涉不了的,她不愿意的事情,我也不愿意逼着她去做。所以……未来的路,可能你需要自己慢慢地走。”冉倾心迟疑了一下,忽然开口表明自己的立场,不想再插手他们的事情。

    “我知道,你帮了我很多,是那丫头自己看不到罢了。”司空遥睁开眼,黑丝遮眸,略显妖魅,“未来我会自己去争取的。你还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做。”

    冉倾心突然迷惘地眨了眨眼,困惑道:“我的事情?什么?”

    “不需要在我的面前再隐瞒了。”司空遥的表情突然一扫之前的阴霾,变得有些拮据,“你说倾城的事情都是一套一套的,作为局外人看我和倾城,是不是觉得格外的清楚?那么当你自己变成了局中人,事情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何时成了局中人了?”

    “你对于寂尘风,是不是有些不一样的情愫?这个先不说,只怕是和倾城那丫头一样的莫名其妙的感情。那么……雷珲呢?司寇维呢?”司空遥扯起嘴角笑了笑,邪魅得很,“我虽然没有亲眼目睹很多的事情,但是……不要以为我不知道。”

    冉倾心突然之间觉得自己语塞了,找不到任何的话题来回应,只能对着司空遥干瞪眼。

    “雷珲的个性虽然不招人喜欢,孤僻自傲、认为世间很多事情都是空有其表。但是……倒也是直来直去,不是拐弯抹角的人,更不会难以捉摸,还算好相处。而司寇维……这个人就比较复杂了。父亲是武当山的现任掌门炎华真人,平日里和煦待人,但是关键时刻很有魄力。他很少出手,因为不太喜欢打斗的场景,脾气一等一的好,但是……极其厚脸皮,认定的事情一定做到底,这点他的父亲都拿他没办法。那么,你要怎么办呢?”

    冉倾心面对司空遥那陡然之间明亮了不少的双眸,无处躲藏,决心装傻到底:“我根本不懂你在说什么。他们这样又怎么了么?”

    但是在她的心里却早已泛起了嘀咕和怀疑。司空遥都能打探到的东西,她其实早也看清楚了,知道得比他清楚一些,但是……为什么她总是在面对他们的时候不是这样的感受呢?面对着雷珲,她经常是选择无视,偶尔气急了跟他争辩两句,倒也没什么。但是司寇维显然不能那么简单地打发,就他那厚脸皮的功夫,就算是冉倾心冷上他三天,他依旧可以我行我素笑着对她嘘寒问暖,的确是很让她头疼。

    “你自己知道。”司空遥轻弯唇角,胸有成竹地看着面色一变再变的冉倾心,不再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