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陆拾陆回 情缘相应(2)

第陆拾陆回 情缘相应(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宇文羿那里的情况也渐渐得到改善,人少了之后,他的发挥余地就大了很多,不知何时,他的手中已经拿上了他的武器——烈焰钺。烈焰似火,在拿出来的那一刻,昏暗的屋子完全被照亮,就如有篝火在燃烧一般,温度似乎都上升了好几度,热得灼人。

    宇文羿动起手来依旧优雅尊贵,飞快地将手中的钺飞射而出,那造型别致的烈焰在那群黑衣人之中疾速扫荡了一圈,就倒下了一群人。

    冉倾城和彤儿趁机上前,将那些还未死透的杀手补上几剑,将他们送上西天。

    两人此间这里的战斗刚刚完成,就察觉到了宇文羿的院子外似乎有人被吸引过来了,吵吵嚷嚷地引起了大家的骚动,情况很不妙。

    “接下来如何?”冉倾城收起魅影长剑,一手抱住彤儿,保持镇定,望着自己身边的男人。

    “尸体没办法处理了,就留在这里吧。”宇文羿当机立断,一脸坚毅,抓过冉倾城的手就朝着自己院子的后墙走去,“就让宇文弃以为他得逞了,将我逼走了。接下来,按照他们的计划,咱们应该‘逃命’去凤仪那里了。”

    宇文弃带着自己手下的一帮党羽和院子里的小厮一起跑来宇文羿的院子一查究竟,确认宇文羿到底死了没死,然而活人没见到,只看到了一地尸体,全部都是身着黑衣的蒙面杀手,但是却没有看到宇文羿的身影,也依旧没有冉倾城的身影。

    有些不明真相的家众在看到面前尸横遍野的场面时,都忍不住捂住眼睛惊叫起来,不敢相信自己眼前发生的这一切。

    然而站在最前方、背对着众人的宇文弃却无声的笑了,眼神阴狠毒辣:宇文羿,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容易死。也好,接下来是另一出戏了吧?真是乖啊,按照我的剧本走,那就走着瞧吧……对了,还要谢谢你替我做了一件好事,将这些人全部灭口了,一个也不留。

    第二日,皇城。

    一大清早,太尉府上的小厮按照往常一样来访靳陌轩的医庐。

    自从那日被冉倾城下了毒之后,徐少坤这贪生怕死的人也想尽办法想要拉拢靳陌轩,有一个医生在身边帮衬着,自然可以少死好几次,何乐不为?

    靳陌轩的态度依旧淡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告诉徐少坤自己和他并没有什么交情,他给出的条件自己也不动心,没有理由为他做事,次次回绝,但是徐少坤却次次派人前来,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那些小厮其实来此也是几次碰壁,心里觉得不舒服,但是徐少坤的命令自己没胆子违背,只能继续日日来此被靳陌轩态度冰冷得轰出去。

    然而今日得令来,小厮有了别的任务,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撞邪,徐少坤的样子突然变得有些不安,整日疑神疑鬼的,变得神经兮兮的,于是今日就召来那小厮,来到靳陌轩这里另有目的。

    那小厮一进得门来,就望见那一身白衣、淡泊宁人的医圣大人翩翩坐在桌边,手上拿着一些草药在捣弄,姿态从容不迫,看着他就觉得心静凝神。

    “又来了?”靳陌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浅饮一口茶水,继续研磨手中的药草,淡淡地问道,连头也没抬。

    那小厮讪笑着,向靳陌轩走近两步,双手来回的搓动,小心翼翼道:“实不相瞒啊,靳先生,此次来我不是为了要劝先生来加入我家公子的麾下,而是……最近公子也奇怪啊,总说有什么不安的预感,所以想要找靳先生来要一些药。”

    “不需要我去问诊么?仅仅是需要药?”靳陌轩奇怪地侧过脸来望向那小厮,轻挑眉毛。

    “是啊,因为公子要的不是一般的治疗药品,而是……”那小厮左右看了看,确定这里只有靳陌轩一个人在场之后,才小声说出来,“毒药。”

    靳陌轩研磨药草的手微微一顿,平淡无波的目光僵硬了一霎,随即饶有兴致地看向小厮:“怎么?我是一个大夫,太尉公子认为我会轻易地就给他毒药么?”

    “公子说了,既然靳先生那么在意彼此之间的利益关系,那么给出毒药对于先生并没有什么损失,相反,先生可以为此得到一笔不菲的财富,先生不吃亏。”

    “我不吃亏吗?”靳陌轩细细打量着那低垂着脑袋,模样恭顺的小厮,凝神思索半刻,忽的道,“既然如此,那你就回去告诉你家公子,他想要的东西,我会给他,但是前提是先让我去太尉府看看他的情况。”

    那小厮闻言立刻大喜,心想虽然没拿到公子想要的毒药,但是好歹也算是完成了任务,不会被公子无缘无故再一顿大骂了。

    “好啊,我立刻回去跟公子说!”那小厮点头哈腰,笑得眼睛都快没了,转身就要往外跑。

    “等等。”靳陌轩站起身来,出声喊住那小厮,嘴角轻扬,一只还放在桌上的手有规律地敲打着桌面,“我也算答应帮忙了,那么太尉府的表示呢?”

    那小厮一怔,随即明白过来靳陌轩指的是什么,立马伸出手在自己的衣兜里掏了掏,拿出一锭白银,走向靳陌轩,很恭敬地将那白银献上,“公子说这是一点小心意,希望先生收下。”

    靳陌轩另一只背在身后的手伸出,结果那锭白银之后,他放在手心细细观察了一番,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那小厮刚想转身离开,但却没想到靳陌轩的动作更快地将那白银又塞回了自己的手中,还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算了,这锭银子你还是还给你们公子吧,并且把我说的那番话告诉他就可以了,让他再定何时找我去见他吧。”

    那小厮受宠若惊地看了靳陌轩一眼,触及到他深邃宁静的双眸,不知为何他不敢和他对视,立刻低下脑袋匆匆点头,拿着银子就跑出去了。

    靳陌轩微寒的眼神注视着小厮远去的身影,后退几步,重新坐在了座位上。

    没等片刻,他身后另外一边的门被人推开,冉倾心和司寇维两个人站在那里,看到靳陌轩一人独坐于厅中,上前两步站在了他的身边。

    “你动手了?”冉倾心朝门口的地方望去,那小厮的身影刚刚消失在街角。她知道,刚才他要银子在退还的举动,绝对不单纯。

    “嗯。给他下了点药。”靳陌轩放下手中的药草,神色淡然,“希望他可以将那药粉散播出去,接触到徐少坤。就算是散播不出去也没关系,他接触的几个下人和他碰过的事物也足以引起不小的骚动了。到时候只怕徐少坤会毫无疑虑地直接将我迎进去。”

    司寇维站在冉倾心的身后,轻轻颔首,他见靳陌轩像是没有意思再说下去了,于是自己开口:“依你所见,他要毒药干什么?”

    “自卫,或者是……以防万一。”靳陌轩如是回答。

    “为何?”

    “如果我想的没错的话,徐少坤这样胆小怕事的人,只怕心里有一点的不舒服就会想尽办法去帮自己杜绝一切的危险,哪怕那危险再小。此次倾心进了皇城,徐少坤大约是心里感应到了一丝不妙,因此如此急切地想要找我来问我要毒药。”靳陌轩扯了扯嘴角,抬眸看向冉倾心,“只怕他拿到药之后久等不到危险,就会先行下手了。”

    “因此,此人必要尽快去除。”司寇维一锤定音,一句话,坚定地像是已经决定了徐少坤的未来。

    “的确,这次……麻烦你了。”冉倾心知晓司寇维和靳陌轩帮助她的心思,虽然表面上无以为报,但是感激言辞还是要表现出来。

    靳陌轩摇了摇头,口吻柔和了一些:“我说过,这是我自愿帮助你的。不用感到不好意思。”

    冉倾心点了点头,侧过首,无意撞上司寇维望过来的视线,从当中感受到了一丝不经意的复杂与困惑,两人相顾无言。

    靳陌轩布下的局应验的很快,当日的下午,徐少坤府上的另外一个小厮就急匆匆地来到了医庐,一闯进来也没等靳陌轩看清,直接嚷嚷起来:“靳先生,靳先生!不好了……太尉府上出了怪病,请靳先生快些去看看吧?”

    靳陌轩此时正在为一个中年男子诊脉,闲闲地将手搭上那人的手腕,他转头只看了那小厮一眼,清淡道:“出了什么事情了?这么慌张。”

    “不知道怎么了,府上有一群人全部都沾染上了怪病,觉得身体痒,但是却无法抓痒,难受得满地打滚,就连公子似乎也沾上了,正难受得到处摔东西呢!靳先生,快去看看吧……老爷去了宫里也不在府上,实在是没辙了……”那小厮满面焦急,其实对于他那个所谓的公子倒不是感情多么深厚,只是不快点想办法要遭殃的只怕是包括自己的一批人啊!

    靳陌轩放下手来,拿起一边的毛笔,气定神闲地在一张纸上干净利落写下几个字,然后将那张薄薄的纸拿起,折叠好,交到了对面那个中年男人的手中,叮嘱他:“抓了药回去后,每日早晚饭后吃,不到三日就可以根除。”

    “谢谢大夫!”那中年男子欢天喜地地拿着那张写满了药材的纸出去取药去了。

    “靳先生……”那小厮快要哭出来了,在门口兜兜转转的,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靳陌轩缓缓起身,拿起一旁的医药箱,背在了身上,面对着那小厮,在他怔然的目光下很从容地说道:“那么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