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陆拾柒回 诈谋奇计(2)

第陆拾柒回 诈谋奇计(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寇维的兴奋溢于言表,勾住冉倾心腰间的手更加收紧,将她拉近自己,沉重的呼吸喷洒在两人之间,气氛突然浮升起无数的粉红色暧昧泡沫,萦绕着两人。

    冉倾心面对司寇维的贴近,心跳也在瞬间乱了好几个节拍,变得没有规律了。这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就算是以前在和寂尘风有意无意的接触中,也没有那么强烈的悸动,为何此刻……冉倾心找不出答案,此刻只想要赶快逃离。

    她伸出手一把推开司寇维,速度极快的转过身,用秀发盖住那已经在升温的面颊,不敢看司寇维,飞一般地就扫了他一眼,随后奔出了医庐。

    司寇维不放心她这样一个人跑出去,立刻就在后头跟上去了。

    没想到才跑出医庐一两步,就顿住了脚步。

    因为在他面前不远处,冉倾心的白衣飘飘伫立在来往人群中,而她的对面,则是早就已经有些时日没见到的几个出乎意料的人:岳素夙、雷珲、尉翛、钟美宜,以及……寂尘风。

    原本是冉倾心一人和对面的无人面面相觑,却没想到又来了一个司寇维后,现在是二对五地对视,一股诡异的气氛在这几人之间慢慢流窜。

    “好巧。”最终,还是这些人中关系最为不复杂的尉翛率先露出了一个笑脸,惹得他身边的钟美宜也立刻兴奋了起来,“是你呀师父!”

    冉倾心一怔,好像没能立刻消化钟美宜的话。

    “你先别乱叫,这件事情等会儿跟你解释。”尉翛悄悄拉了一把钟美宜,让她噤声,后知后觉的钟美宜这才发现在另外几个人之中,似乎有一股不明的气息流转,有些紧张和奇怪。

    司寇维迈出脚步,缓缓走到冉倾心的身后,对着面前除去尉翛和钟美宜的三人,不只是有意还是无意,他抬起手来轻轻揽在冉倾心的肩膀上,冉倾心察觉到,本能想要甩开他的手,但是司寇维的手却扣得很牢,容不得她逃脱。

    对面的岳素夙表情最为平淡,看了一眼司寇维扣住冉倾心肩膀的手,眼神微微一闪,看上去没有多余的波动。

    而寂尘风,他看着冉倾心和司寇维,不知何时,眼神早已暗沉下来,看上去似有不悦,却并无动作。

    唯一反应最激烈的就是雷珲了,看到眼前的一幕,他整个人都怒了,往前跨上一步,脸黑得像是炭,低声怒喝:“司寇维,把你的手从那女人身上拿开!”

    司寇维态度自若,对待雷珲的怒火也只是淡淡一笑便悄然带过,但是手依旧没有放下来:“真是好巧,居然会在这里遇到大家。你们也是无巧不成书,居然可以碰到一起。既然见面了,那么要不要在这里先留步喝一杯茶?”

    那姿态就俨然一副这里男主人的模样,感觉和冉倾心就是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是一对璧人。

    雷珲两眼冒火,双手不自觉地已经摸到了自己身侧带着的武器之上,就要拔出来打向司寇维:“你听不懂人话吗?是不是要爷把你教训一顿?”

    司寇维还是一动不动,扣着冉倾心肩膀的手指渐渐收紧,坚持着自己的坚持。

    “雷珲,不要。”岳素夙看到面前的场景快要不受控制了,而那位当时的女主角又没有开口说话,自己只能无奈地开口阻止,“难得遇到,不必这么剑拔弩张吧?别伤了和气。”

    “伤和气?那司寇维本来就没什么意思要维持和气!”雷珲气哼哼地收回了手,但是没有转头去看岳素夙一眼,只是瞪着眼前超级碍眼的司寇维,往前两步,来到他们面前,抬起手硬是掰开了司寇维揽着冉倾心的手,孩子气得扯起了嘴角,“你不要以为随便抱了一下这个女人,她就会对你死心塌地了!她可是冷心冷肠的人,可没那么容易就让她对你动心了,少做梦了。”

    司寇维面对雷珲的挑衅,没有争锋相对,只是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无所谓地道:“既然如此,那么想必雷师弟也是很清楚的了。也好,省的我以后浪费口舌了。”

    雷珲死死瞪着司寇维,怒吼:“你说什么?我和你才不一样!这女人你不能碰,不代表我不可以……”

    “够了,你们吵够了么?”站在两人身侧的当事人冉倾心终于出声了,但是声音却是绝对的冰冷,她的视线最先扫过寂尘风,但是很快就挪回到雷珲和司寇维身上,“如果没有急事的话就进来坐一坐喝杯茶吧,如果有急事那么就恕不远送。”

    说完,冉倾心就率先转身走回了医庐,谁也没有理睬。

    站在外面的几人,司寇维最先行动,跟着冉倾心的步伐就朝里走。雷珲当然不甘示弱,立马抬起腿追上去。站得稍远的四人,岳素夙顾及的是雷珲更多,她犹豫地看了一眼寂尘风,最终还是跟在雷珲身后走进了医庐。寂尘风好似有一阵的心不在焉,感受到岳素夙的离开,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望向一旁的尉翛。

    被钟美宜再度黏上的尉翛即刻笑笑,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后勾起唇角:“你到底进不进去呢?我可是想要去看看的呢……”

    说着就举步向前了,钟美宜一见尉翛走了,立刻屁颠颠地追上去,还叽叽喳喳地在那里一个劲的问:“尉翛,为什么我觉得刚才的师父有点不太对劲啊?”

    尉翛没有回答,两个人在钟美宜的喋喋不休中消失在了寂尘风的视线里。

    只剩下寂尘风一人站在原地了。原本他们俊男美女那么多人站在这样一块繁荣地带,早就被一群三姑六婆围在一起指指点点讨论半天了,眼下只有他一个人站在这里了,自然是避不开她们的八卦窥视,内心一阵纠结后,他还是选择走向医庐。

    冉倾心派医庐里面打杂的小药童去泡了一壶茶水,然后给在场的每个人都倒了一杯,安排了座位。

    “没想到在这里一起遇到了。”冉倾心淡淡的眉眼轻轻扫过在座每一个人。

    “是啊,没想到真的那么巧。”接话的人是尉翛,倒不是说他觉得在场没什么人会去接她的话而急着帮忙圆场,而是他真的觉得很巧!本来是代替宇文羿一起去进宫面圣要求一个月之后的探寻宝藏之行的,却没想到遇到了钟美宜这个牛皮糖刚好在宫里看望皇帝,看到自己之后朝着皇帝一撒娇,就被准许了跟着自己!这叫什么事情啊?

    之后遇到寂尘风倒也是一个小意外,当初他和宇文羿邀请他喝过酒谈过心之后,他们的关系就变得还算好。在街上偶遇,自然要停下来打一声招呼。当时岳素夙和他走在一起,不知道为何雷珲也在一旁,不过看上去脸色不是很好看就是了。

    “突然就聚到一起了啊,看来大家的缘分就是匪浅。”司寇维浅笑,但是笑容却不单纯是那样的微笑。

    “反正不是跟你的缘分。”雷珲面色很臭地回了一句,司寇维也没有在意。

    冉倾心不想理会他们的那种话中带刺,静默了一会儿,没有开口。

    “对了,冉姑娘。正好在此遇到,那么我就先跟你说一声吧。此次进京我是去皇上那里申请一通寻宝的资格了,皇上也同意了,所以,一个月之后,就要多多关照了。”经常在情场内打滚的尉翛怎么会不知道那三个人之间的诡异气氛,或许说,还不止那三个人,还有坐在另外一边的岳素夙和寂尘风,也是散发着不同寻常的气息,所以立刻很明显地窜出来扯话题了。

    “对了,师父啊,你怎么看起来怪怪的?不认识我了吗?”除去尉翛很努力地在拉开话题以外,不明就里的钟美宜此刻也按耐不住了,急急发问。

    冉倾心倒是的确对此迷惘了,迷糊地反问:“什么师父……”

    “倾城师父!你不会不认账了吧?”钟美宜急了,从座位上站起来冲到她身边一把抓住她的手不放。

    冉倾心一愣,终于反映过来:“倾城啊……”

    “呵呵,估计是你搞错了。怎么,倾城没有跟你说过吗?这位是她的同胞姐妹,冉倾心……她们的外表是很像,但是性格却是天差地别。”司寇维坐在一边,看着钟美宜的表情,不自觉笑出了声,替她解释道。

    “啊?是真的吗?你们是双胞胎姐妹啊?那你的武功一定也很厉害了?可不可以教教我?你也做我的师父好吗?”钟美宜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尖叫,但是很快,表情就一转,立刻变得很狗腿,两眼闪闪发光,“好不好嘛!”

    冉倾心被她缠住,虽然之前的情形很诡异,但是被她这么一打断,气氛明显好多了,不知道作何回答的冉倾心,支支吾吾在那里半天没能说话。

    正巧此时,靳陌轩任务归来,站在自家的医庐门口,不知道怎么就感觉到了今日的气氛不太,刚迈入医庐,就看见了坐在面前的各色人物,脑筋一顿,半天没能反应过来。

    “你回来了,成功了?”冉倾心第一个发现了靳陌轩,即刻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有些担忧。

    “嗯。成功了。接下来等着吧。”靳陌轩点点头,肯定的回答道,随后停顿了一下,还是问出声,“他们……”

    “哦,他们是正巧在路上遇到的,我就请他们来坐一下,你没意见吧?”

    “没。”靳陌轩淡淡回答道,和冉倾心一起往里面走,忽然,他的脚步顿住,面色变得分外阴沉,那是因为,他的视线和坐在最外围的寂尘风对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