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陆拾玖回 将计就计(1)

第陆拾玖回 将计就计(1)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仪,不要天真了。你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宇文羿如此冷淡地回应道。

    凤仪不甘心,她突然想要就此一搏,来看一看,自己到底是不是有能力可以束缚住他,并将他一直留在自己的身边:“不,可能……公子,你应该知道凤仪还是清倌人,有着自己的清白,我也会吟诗作画写字,不比官家小姐差!只要公子愿意为我赎身,凤仪一样自信可以不比那些小姐做得差!”

    “错了,虽然你有你的清白,你多才多艺,可是你就算再好……你终究不是她。”宇文羿轻轻瞥了一眼凤仪,姿态从容淡然,好像眼前女子在他面前说的事情和他无关。

    凤仪瞪大了眸子,一滴晶莹泪珠顺着白皙的面颊滚落。

    “我不是她……我比不上她,是吗?”凤仪像是丢了魂的娃娃一样在那摇摇欲坠,“可是……公子总有办法可以搅局的。因为我是青楼女子,无所不用其极。毕竟知道我是清倌人的人,除了你我之外还有很多……”

    其实,凤仪早已不是清倌人,虽然她的确是卖艺不卖身,但是曾经在一个风雨之夜,有一个外地的商贩途经此地进来一坐,结果没想到却误吸食了萍水阁的特质催情药,慌不择路来到凤仪的房间,凤仪纤瘦的力量没能够抵抗得过,于是发生了关系。但是凤仪没有将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并且给了那个商贩一笔不菲的钱财,让他再也不要出现了。

    这样的事情,就算瞒不过……但是等到宇文弃来了,谁还敢强行检查她的身子来证明她不是清倌人?

    宇文羿的眉一凜,如利剑一样的目光刺向凤仪:“你要做什么!”

    “你说呢?”凤仪忽的展露出一个璀璨耀眼的笑容,抬起手毫不犹豫撕开自己淡绿长裙的领口,露出了里面淡黄色的丝质肚兜,弄乱发髻,几乎在同一时刻,她尖叫着朝门外扑去,一边跑一边哭喊着,“救命啊!妈妈……救我!”

    凤仪的惊呼如一道雷电一样劈在众人的头顶上,大家纷纷停下自己手中的活、嘴边说的话,抬起脸来朝着二楼凤仪的闺房看去……

    只见一个蓬头垢面的淡绿色身影跌跌撞撞冲出房间,往楼梯处奔去,一边跑还一边在尖叫,时不时回头去往自己的房间,好像那里有洪水猛兽一样可怕。凤仪一路奔下楼梯,瞧见那里站着的一堆人,直接就朝着萍水阁老鸨的怀里扑去,哭得好不伤心。

    众人此刻才发现凤仪的衣衫极为不整,发髻也散乱了,看那样子,就好像是刚刚被人施暴未成之后好不容易逃脱的模样。

    “出什么事了?”那老鸨很明显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些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

    同时,闻声赶来的小翠洒了自己手中的茶水,连忙奔到自家姑娘身边开始红着眼眶嘘寒问暖。

    “呜呜,妈妈……刚才,刚才宇文公子他二话不说就想要对我不轨……我,我好不容易逃出来的,吓死我了……”凤仪哭得撕心裂肺,将所有在场的人都带入了她的那份悲伤里面,尤其是小翠。

    冉倾城若有所思的目光定格在凤仪的身上,细细打量,抬起脸来,便瞧见宇文羿从凤仪的房间一步跨出,满脸阴沉,目光喑哑。

    大家的视线都被凤仪吸引过去,很少有人关注到宇文羿的样子,只是在宇文羿出现在众人目光中的时候,受到的都是无声的谴责。

    “宇文公子……”老鸨自己弄不清楚这事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也不好妄下定论,毕竟两边她都不能莫名其妙都得罪了,一边是财阀宇文家长公子,一边是自己最大的摇钱树,她本身就是凭借了怀柔政策才让那么多姑娘甘心为她卖命,若是好端端的失去凤仪,那可真是损失大了。

    宇文羿在众人无声责备的目光下慢慢地走下楼梯,表情也不再随和,反而显得分外犀利,他说:“我没有那么做。”

    宇文羿的辩白虽然不是字字珠玑,但是却是铿锵有力,容不得别人反驳。

    “仔细想一想,凤仪姑娘本就是青楼女子,为男人献身不是很平常的么?”冉倾城从人群里站出来,缓缓走到宇文羿的身边,面对哭泣刚刚平息下来的凤仪,挑了挑眉,“再说,之前宇文公子和你相识并非一朝一夕,若是他有歹念,早就可以动手了?何必等到现在啊?”

    众女子们思考半晌,也觉得甚有道理。

    “冉姑娘随着宇文公子来,自然是可以帮着他说话。但是姑娘可能有所不知,凤仪本就是一个清倌人,向来只卖艺不卖身,众位姐妹知晓,妈妈也知道……”凤仪整了整衣衫,义正言辞道。

    冉倾城了然点点头,不再说话,只是把无奈的目光投向宇文羿,好像在说“我帮不了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宇文羿的面色铁青,看上去似乎是怒火中烧但是却不得爆发。

    “宇文公子,我曾经答应过你,等你做了宇文家的当家人,为我赎身之后,我整个人自然都是你的!可是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这么对我呢……凤仪虽是青楼女子,但是我还是将这些看得很重的!女子未出阁前,不能丢了贞洁!”凤仪的陈词慷慨激昂起来,平日里在萍水阁众人之间没什么人气的她,此时赢得了不少的拥护,因为那些话,早就深深地得到了青楼女子们的赞同。

    “大哥,你好本事啊!父亲还没死呢,你居然就夸下海口答应一个青楼女子这样的承诺!你将我们宇文家当做什么了?”宇文羿还未开口去说什么,一声大喝就从门外传来,宇文弃嚣张的叫嚣声在众人背后猛地出现,惊倒了所有在场的人。

    冉倾城挑起眉毛跟随着大家的视线朝外面望去,轻笑……来得那么快啊。

    门外,宇文弃和宇文德、还有方苏如三人在众人的注视之下慢慢地迈进萍水阁的一楼大堂,除去宇文德的面色阴沉以外,宇文弃和他的母亲两个人看上去都像是备受膜拜的皇帝太后一样,根本不像是来处理自家的问题,而像是在展示炫耀一般。

    “爹……”宇文羿的眼神一顿,他想过宇文弃和方苏如会来,但是却没有肯定考虑到宇文德也会来。

    “你在这里干什么?又来找那个女人?”宇文德知晓自己的儿子在外界的传闻,据说他有的时候没事就朝着萍水阁跑,原本他还不信,没想到此刻被逮个正着,当下脸 就黑了一半。

    宇文羿垂首站在原地默然无语,那样子仿佛就是无声的承认。

    “孽子!”宇文德厉声大喝,伸手颤颤巍巍指着宇文羿,一字一句道,“我告诉你,宇文家别的人都收,就是不会收容一个青楼女子!你想也不要想!”

    “宇文伯父。”宇文羿没有开口,并不代表冉倾城会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声不吭,看着宇文羿默然无视的样子,她轻叹一口气,站了出来,“我和狐狸……啊,忘记了说一声,这是我对我家羿的爱称,看他狡猾的样子多像狐狸啊?他今日会来这里找凤仪姑娘,完全是事出有因,才不是无缘无故来这里的呢。”

    宇文德似乎很喜欢冉倾城,至少可以说对这个美貌倾城的女子的聪慧有些欣赏,消减了一半的气,他稳下心神,没有再怒吼了。

    为什么看这样子,冉倾城已经见过宇文德了?凤仪忽然认识到这一点,心里的警觉心更是大起,就想着怎么去挑坏冉倾城和宇文德或者是和宇文羿的关系。

    凤仪推开了一直扶着自己手臂的小翠,超前两步,表情坚定不移,就像是不屈于封建制度的烈女:“宇文家主,或许在这里我没有什么立场可以说什么,但是……既然家主把话说得那么清楚了,我也没有什么顾忌了。我和羿之间曾经互许终身,这就是他交予我的定情玉佩。”

    凤仪抬起手,纤纤玉手之间露出一块精致的翡翠玉佩,上面雕刻了一只玉凤,样子生龙活虎、栩栩如生,就像真的有只凤凰在一片碧天之中翱翔于天际。

    宇文羿的眸子一沉,但是依旧没有开口。冉倾城看到那玉佩的时候,也是诧异了一瞬,但也很快神色恢复了如常,凤仪很可惜地没有在她的眼里看到一丝愤怒嫉妒。反而是宇文德很生气,他死死盯着那块玉佩,像是话语哽在喉咙间,无法吐出一个字。

    宇文弃和方苏如的神色却在这一瞬轻轻放松了一下,可见,凤仪开始站在自己这一边行动了。

    “羿他每次到我这里来,都会送我很多的珠宝,并且允诺我将来等他接任了家主之位,必定会迎娶我进门!你们若是不信,可以问问我的丫头小翠,还有我房间内的那些金银珠宝!我凤仪不是贪财之人,存着那些钱财完全只是为了要睹物思人罢了。”凤仪说的真真假假别人也分不清楚,只是觉得她的表情格外沉痛却真切,便不自觉信了几分。

    “大哥……原来你不止贪恋青楼女子那么简单啊?就连爹的位置你也已经想好了是不是?你是不是巴不得爹早点死了,你就可以无视我这个庶出的弟弟然后自己坐上高位?”宇文弃有了凤仪的帮主,更是趾高气昂了,说话的分寸就有些不注意了。

    “原来二弟一直那么气愤的只是因为我想要坐上家主之位。”宇文羿不动声色地扯开唇角,露出一丝淡然的笑意,居然颇有些出尘仙人的意味,使人完全无法将他和那种十恶不赦的不孝子和大淫魔联系在一起,“所以才会那么迫不及待带着父亲赶来,给我布下那么多的局。”

    他的语气是陈述的语气,不是疑问,从某种程度上早就已经定下了宇文弃的内心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