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陆拾玖回 将计就计(2)

第陆拾玖回 将计就计(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弃儿,你在说什么呢?不要胡说。”方苏如此时也站出来了,轻轻瞪了宇文弃一眼,温婉地笑着为儿子打圆场,“羿儿,哪能这么说呢?你和弃儿说到底还是兄弟,兄弟之间哪来的仇恨?你弟弟还小,不懂事,你就多担待着点吧。”

    “小?二十一了还小么?”宇文羿冷冷一笑,讥讽的目光刺向方苏如,“二娘未免太会做人。既然二娘那么会做人,怎么不把这一招式传给二弟呢?至少以前他惹事的时候,不需要我去处处替他擦屁股。”

    “宇文羿!”宇文弃气得面色通红,恼羞成怒低吼。

    “弃儿,规矩点!就算他说得再不对,他也是你大哥!更何况他说的不无道理,这几年你的确是一直在惹事,你有为家族的事业操一份心吗?”宇文德瞪着眼睛训斥着宇文弃,同时又对方苏如说道,“你也是,一直纵着他!看看他的样子,能做出什么大事来?”

    方苏如垂下脸颊,面上青一块白一块的。

    “爹,你也是……就是因为一直忙着生意场,所以才会无暇顾及我们。”宇文羿淡然的目光望着眼前宇文德训斥自己二弟和二娘的场面,自己的心里居然没有一点点的欣喜之感。

    宇文德猛然噤声,支吾半天,却没能想出什么好的理由来回答宇文羿的问题。

    冉倾城站在宇文羿的身侧,忽然发现靠在自己身边的男人在此时流露出的表情居然让她感觉到有一阵的心痛,那种孤寂无助,牵扯到了自己的心脉,望着他的眼神不自觉的柔和。

    像是察觉到了她的目光,宇文羿侧首望来,朝她露出一个清雅的笑,那溢满淡淡欣悦和满足的眼神仿佛在对着她说“准备好反击了么”。

    冉倾城一愣,极快反应过来,与他相视一笑,看在别人的眼中,就像是一对璧人一样,哪有什么凤仪的事情。

    “你们都说完了、指控完了是吗?那么轮到我说了。”宇文羿抬起手,轻轻握住冉倾城的纤细温软的手掌,像是珍宝一样包裹在掌心,“首先,我和凤仪之间的关系,是极为单纯的主客关系,绝对不存在任何的奸情。”

    “没错,否则如何带着我来这里呢?”冉倾城轻点头,迎合着宇文羿。

    “那你相赠玉佩的事情都是假的咯?”在一旁看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的青楼女子们都叽叽喳喳地问开了。

    “的确,我赠送凤仪这块玉佩,但是绝不是作为定情信物。只是我见凤仪的琴艺超群,因此将她视作知己,赠送玉佩也只是怕她因为何事为难的时候,可以拿出来以我的名义渡过难关。”宇文羿字字清清楚楚,不疾不徐,态度从容淡定,一点也不像是在胡扯造假,有一种无形的说服力。

    众人恍然大悟的表情就好像是一棒槌砸在凤仪的身上,她的身子开始微微颤抖,宇文弃的面色也暗沉下来。

    “不,当初你不是这么说的!我这里还有很多的珠宝,都是你送我的!是宇文世家名下的珍器……”凤仪不能忍受,立刻反驳。

    “想要我宇文家的珍器,其实再简单不过了,不一定非要我亲手赠送吧?”宇文羿目光凉凉地看着凤仪,几乎要扼住她的呼吸,“据我所知,凤仪你其实在平时接客也不少,其中不乏贵族子弟,让他们送出宇文世家的珍宝,就和吃饭一样简单。这些事情我也空口无凭,或许去宇文家的账簿查一查,就可以清晰地知道了。”

    凤仪如遭雷劈,几乎就要摔倒,还好一旁的小翠眼疾手快扶住了她。

    她怎么忘了……怎么因为这样的嫉妒就把事情想的那么简单了?明明有很多漏洞的!这下只能在他要强暴自己的事情上下手了。反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若是他因此被赶出宇文世家也好,那么宇文弃会放过他,自己也可以不用顾忌那么多,去安心和他在一起了。

    “是吗?公子既然不肯承认,那就当之前凤仪所说全是在污蔑你。可是……公子若是真的那么高尚的话,为何今日要对凤仪做出那么禽兽不如的事情?你说,若是在场的人将宇文公子的事情说了出去,你还能在宇文世家立足么?”

    “禽兽不如?对你用强么?”冉倾城忽然笑了,明媚娇艳的笑容衬着她红艳的衣裙,就像是一朵傲然开放的红色富贵牡丹,美丽不可方物,不需要一言一句就已经是对凤仪的一个极大讽刺,“你在开玩笑啊?我一直在他身边,我不相信他会舍弃我去强暴你?姑娘,你一直身处在青楼,想得太多了吧?”

    冉倾城话到一半,娇媚的凤目一眯,话音一转:“还有,什么叫因为不肯承认就当是你在污蔑?事情从来都是渭泾分明的,哪能那么黑白模糊?据我刚才了解,狐狸没来你这里的时候,你可是接待了周员外、李尚书公子、陈太师……怎么,要不要我一个个去查去问啊?”

    凤仪的面目开始抽搐,青一阵红一阵,别人的视线落在她的身上她都觉得焦灼难耐,最后竟然一言不发了。

    “冉姑娘,你何必为难凤仪呢?凤仪污蔑我哥图什么呢?既然无利可图那自然就是字字珠玑的了!你可别被我大哥的外表骗了!”宇文弃见凤仪招架不住,有心替凤仪挡,站出来就将宇文羿贬了一顿,急切地想要扭转冉倾城的思想。

    “宇文弃,不需要你在这里煽风点火。”冉倾城冷哼了一声,已经不屑于和宇文弃假客套了。

    “还有,凤仪……你张口闭口自己是清倌人,有谁能证明么?”宇文羿乘胜追击,轻蹙眉头,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一样。

    凤仪没料到宇文羿居然有此一问,当下想也没想就想证明自己的清白,慌张喊出口:“自然是有人可以证明的!妈妈、小翠,都可以……”

    “是吗?为什么就我所知……你早已不是清白身了呢?”宇文羿幽幽一笑,重磅炸弹一样的话语瞬间震惊了全场的人,包括凤仪在内。

    “不,不可能……”凤仪像是丢了魂的娃娃,只是喃喃地重复着这句话。

    “不可能?那不如我来找几个证人好了。”宇文羿并不恼怒凤仪的蠢死挣扎,抬起双手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轻拍了两声,萍水阁外蓦然晃进来一个高大的人影。

    “凤仪,我终于可以回来找你了!”

    门外突然进来的是一个年约二十五六的男子,相貌也算英挺,他猛地一声大喝,将在场的人全部都吓了一跳!更加夸张的则是凤仪,只见她衣衫还微乱,望着那个男子的表情简直就是惊恐,和她平日里的那种淡然处之的模样全然不同,就算说她是见了鬼,只怕也有人相信。

    宇文羿和冉倾城两人相视一笑,得逞般的勾了勾唇角,宇文羿收回表情,依旧冷言冷语:“凤仪,这个人到底是谁,只怕不需要我再说了吧?”

    凤仪的脸色煞白,和那刚出现的男子满脸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不自觉让众人讶异了几分,开始忍不住猜测这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我……”凤仪的神态充分地表现出了她是认识这个男人的,但是她却依旧支支吾吾犹豫不决,无法开口去肯定,看的宇文弃有些按耐不住了,然而另外的当事人宇文羿却依旧是气定神闲,满脸了然,静静望着那男子和凤仪。

    “凤仪,你不记得我了吗?我带你走吧……”那男子见凤仪不说话,脸色看上去很难看,不禁有些担忧地上前两步,想去拉她。

    “不要碰我!”谁知凤仪就像是被触动了逆鳞,整个人炸了起来,一把挥开那个男子的手,她满脸愤然,眼睛瞪大,猩红地有些诡异,竭斯底里地朝着宇文羿大喊,“你都知道对不对?所以你什么都不说,看着我像是在耍猴一样被你愚弄!所以你才不要我,所以你才把我推开是不是?就因为我早就……”

    “不是。原本我就想来找你划清界限了。我不想让我喜欢的女子误会我什么。”宇文羿完全无视了凤仪不堪的姿态,眼神透出淡淡无奈以及坚定,“凤仪,我不是你的良人,你更不需要为了留下我做这一切。”

    没错,那突然出现的男子正是那日莫名和凤仪有了夫妻之实的小商贩潘逊。

    “这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让我来这里带凤仪离开,她一定会很开心的么?为何现在凤仪是这个样子?”潘逊对凤仪的忽然转变惶恐不已,拉住宇文羿就一个劲的询问。

    潘逊自那日起其实一直对凤仪念念不忘。他潘逊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商贩,家里没有权没有势,论财富也是比不上宇文羿的,因此他和凤仪在错误的情况之下发生的事情一直很让他懊恼,但是他没想到凤仪那样美丽的青楼名伶没有对他反咬一口并且要挟,反而给他一笔钱要他离开别再出现,于是,在他的心里,早就已经对凤仪情根深种了,离开央城后,努力地经商,企图可以回来带凤仪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没想到此次回来,好像是被卷入了什么事情当中,完全物是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