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柒拾贰回 心结轻解(2)

第柒拾贰回 心结轻解(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请我?不需要了。我自己会走。我说过了,我要带倾城离开。”司空遥毫不在意宇文羿的逐客之意,眼神只是盯着冉倾城,一动不动。

    “我也说过了,想带走倾城?做梦!”宇文羿的眼神彻底冷下来了,双手隐隐有着要动手的架势。

    冉倾城眼看着面前的情势要失控了,也顾不得其他,站出来本能的就拦在了宇文羿的面前,一把攥住他的手腕,牢牢按住,示意他不要冲动动手,让事情矛盾更上一级。但是殊不知这一举动落在司空遥眼里就有了另外一层的含义。

    司空遥眯起了狭长妖魅的双目,内里涌动着滚滚的火气,朝着宇文羿和冉倾城喷涌而出,垂在两边的双手不自觉紧紧握起,慢慢成拳,青筋爆出,身上散发着浓浓的杀气。

    “司空遥!”察觉到了背后那股散发的阴气,冉倾城回身皱起眉目煞气大胜,“你要干什么?”

    “倾城,我之前没有阻拦你来找他,就是想要你完成自己的心愿帮助他之后,可以安心回到泠溪宫里面,记得你的身份是什么。”司空遥不知何时早已经拿出了自己的武器——索命,明晃晃的寒光在阳光之下显得特别的阴寒,看的人心里就发慌,“可是现在很显然,你早就忘记了你自己所处的地方是哪里。他宇文羿,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们不可能在一起。”

    “我不能和倾城在一起,你就可以吗?虽然我不排斥泠溪宫、鬼魔宗这种世人定义为邪教的宗派,但是不得不说,泠溪宫和鬼魔宗的生活环境的确是阴暗无比,将倾城放在那样的地方,我才会感到不安和彷徨。”宇文羿扯起薄艳的唇,反唇相讥,“倒是你,你喜欢倾城对吗?喜欢她为何还要继续让她生活在那么阴暗的地方呢?这就是你的喜欢吗?”

    “宇文羿,你的自负还是那么令我厌恶。你以为我喜欢倾城呆在那里吗?你完全不知道倾城的情况和她背后的人是一个怎样的脾性!让她回到那里……或许对她来说才是最好。”司空遥依旧面无表情,魅惑的面孔冷峻无比,对于宇文羿的相讥,似乎有些恼意了。

    冉倾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身边的两个男人对于自己的问题在互不相让地论述着关于自己的事情,有些事,曾经是他想都没有想过的,但是他们却偏偏有自己的一派说辞,听上去都没有什么问题。

    “唉,你们……”

    “司空遥,从前或许是你和倾城生活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可以,你了解她比我多。但是我告诉你,从我和倾城决定在一起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未来最为了解她和懂她的人只有我,而不是你。你只是过去式,而且和我的存在并不相等。”宇文羿对于司空遥的恼怒感觉到很舒心,露出一个清爽的笑容,那里面夹带着的狡黠再次显露,“我是未来和她相知相许的爱人。而你,只是和她一起从小长大的玩伴,仅此而已。”

    宇文羿的话完全戳中了司空遥心头的那一颗瘤。他和倾城还有倾心从小相识,算得上一起长大。他对于倾城的喜欢一天一天深入骨髓,忍不住每日捉弄她和她斗嘴,但是,在她看来,似乎他只是她一个讨人厌的青梅竹马,并不包含更深的含义,仅此而已。

    真的是仅此而已……但是他宇文羿又凭什么?短短的时间出现,半年,仅仅半年的时间,他为何可以得到冉倾城的青睐?

    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司空遥的嫉妒之心也在情理之中。没有谁可以忍受自己喜欢的女子整日想着别的男人,特别是这个男人是个后来者,莫名其妙就将她的眼神、关注和心抢走了,一切一切全都离开了自己。这些,绝对不能忍受。

    想到这里,司空遥平日里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和理智全部都抛之脑后了,眼前的一切只有冉倾城拉着宇文羿的那个刺眼画面。

    “司空……”冉倾城眼见着司空遥的眼神不对,一股嗜血的腥气从他眼里散发出来,刚要开口喊住他,谁知还没说完,司空遥就已经动起手来。

    宇文羿见司空遥按耐不住,也蠢蠢欲动起来,一把将冉倾城拉到一边,他迎向司空遥:“你到一边看着,这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战争!”

    冉倾城一句话哽住,没有等到她开口,宇文羿手中突然出现的烈焰钺早已架住了司空遥的索命爪。

    “什么战争啊?喂!你们听我把话说完好不好?”冉倾城无奈地朝着院落内上下翻飞你来我往的两个身影,只觉得自己的脑袋涨极了。

    自己算不算是红颜祸水?呵,那可真是太抬举自己了。

    宇文羿和司空遥两个人算是旗鼓相当的,他们一人一个极品武器在手,虎啸生风,那些碰撞的花火爆炸开来,发出尖锐的声响。

    两人各自后退了进步,朝着对方露出一个嗜血的冷笑,几乎没有停顿,身影再度上前冲击。

    冉倾城被他们迸发出来的强烈气流冲开一步,双手挡在面前拦住那些滚滚而卷的风沙,晶亮的眸子担忧的看着面前你来我往的两人,想要拦截但是根本插不进去、说不上话,只能在一边等着看他们互相比拼,找到缺口。

    司空遥的索命步步紧逼,每一招每一式都是狠戾的打击,打得宇文羿只有招架之力,根本没办法再去抽空反击。他步步逼近,朝着宇文羿的要害上抓去,宇文羿顺着他的力道往后小步小步退开,每一次都是险险地避开他的一抓,随后烈焰一拦,炙热的气息将司空遥逼退几步,拉开距离。

    “司空遥,你就这么点能耐?”宇文羿横空一钺甩出,在司空遥的胸前划过一道炙热的气流,将他的一袭黑衣几乎灼尽,留下一道口子。

    “你在得意什么?我还没有完全出招。”司空遥的索命在烈焰划过的那一刹那飞速射出击捕烈焰的尾端,一道红光一道银光交织在一起,熠熠生辉。

    武器缠住了,两人的交手就不可能相距很远。拉短了距离,司空遥和宇文羿一手握着自己的武器,另一只手开始赤手空拳搏斗起来。

    赤手空拳地打起来没有那么多的顾及,那一圈圈一下下深深浅浅砸在躯体上,造成一块块大大小小的伤痕,宇文羿刚避开司空遥的一记,立即伸腿踹向司空遥的下盘,司空遥本能去抵挡下方的攻击,将后背微微露出展现在了宇文羿的面前,宇文羿勾起唇角,一记声东击西,一拳猛地砸到了司空遥的背骨,只听“嘎啦”一声,似乎是背骨碎裂的声音。

    司空遥承受一记重击,当下没有忍耐住,一声闷哼后一口鲜血涌出唇边,三两点滴在地上,挂在嘴角,显得诡异可怖。

    “司空遥!”冉倾城站在原地愣愣看着,也不知道为什么司空遥就这样被打中了一击,之后就伤的不轻吐了血,脑袋灵光一闪而过,她的面色倏地苍白,“别打了,住手!”

    该死的……他的伤还没有痊愈!他这是要找死吗?

    冉倾城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直接冲进了他们打斗的地方,挡在了半跪司空遥面前,正巧迎上宇文羿乘胜追击、难以收回的一掌,她抬起手以柔克刚,化解他一掌之力,两人都朝后退了几步,这才稳下身子。

    冉倾城还好,往后推开几步后被司空遥一把拉住,惯性倒在他的怀里,没有摔得很惨,但是宇文羿的脸色却是十分的难看,特别是看到冉倾城躺在司空遥的怀里的时候,他的脸色越发阴沉:“倾城,你做什么?”

    “别打了!他身上还有伤,不是你的对手,你别打了。”冉倾城后知后觉,说完以后才发现情况有所不对,看着司空遥那张虽然苍白但是却因为她而重新变得邪魅的面颊近在咫尺,她面容微红,立马站起身来,同时弯下腰扶起跪在地上的司空遥,轻轻蹙眉,朝宇文羿摇头。

    “他有伤我会找人帮他治疗,你过来。”此刻的宇文羿不似平时,那些从容淡定、优雅尊贵此时全部都被他压在了最心底,表面上展露的是作为一家之主的悍霸之气,他朝她伸出手,低声道,“过来,倾城。”

    冉倾城站在原地,扶着司空遥,沉默着,一动不动。

    她的静默每过去一分,宇文羿的表情就阴沉一层,两人互相对持着,眼神里都是不可逆转的固执和坚持。

    最终,冉倾城先开口了:“抱歉,我也是时候回去了。他的伤很严重,我要带他先离开。”

    “再见,羿。”

    这是宇文羿看着面前的冉倾城,听到的最后一句话。说完这句话,冉倾城直接一把将司空遥的手臂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娇弱的身子撑着他的重量,头也不回地转身带着面容苍白却带着隐隐笑意的司空遥,从那重重围墙之中飞升离开。

    “倾城……”宇文羿伸出的手没有抓住意料的人,摸了一个空,脚步不自觉跟上两步,却不及冉倾城的速度快,眼睁睁看着她从他眼前带着另一个男人离开。

    “主子,主子,发生什么事情了?”身后的院落大门被诸衍笙推开,闻声赶来的他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宇文羿,不明白他独自一人站在这里干什么,“呃,冉姑娘呢?”

    宇文羿没有回答,他只是一个人站在那里,目光直直地望着冉倾城那红衣消失的方向,伸出的手握成拳,轻轻收回,表情变得十分消沉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