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凤心城凰 > 第柒拾伍回 狭路相逢(2)

第柒拾伍回 狭路相逢(2)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倾城很显然也发现这件事情了,好奇心驱使,她拽着冉倾心两人一齐快步走上前去瞧一究竟:“那里出什么事情了?去看看。”

    宇文羿知晓冉倾城的毛病犯了,无奈地摇头笑笑,宠溺地看着她的背影,快步追上去,身边的尉翛见到宇文羿上千了,二话不说也追着自己的好兄弟跟上去;司空遥早就看到了那不远处的动静,也猜到了冉倾城会凑上去看热闹,他本不是愿意多管闲事的人,但是碍于有这么一个好管闲事的三姑六婆,他只能舍命陪君子上前也去看看。司寇维本来打算借着那小动静和冉倾心讲一讲,却不料冉倾城快他一步,一把将冉倾心拽出去了,苦笑着无奈至极快步追随;雷珲其实也不是到处都管事的主,无奈有人愿意管,他也就跟在后面凑个热闹,鼻孔朝天一哼,表面上满不在乎,但是脚还是迈出去跟过去了。剩下的靳陌轩、宋定信和刘仲初都别无选择,这几个主既然要玩,他们这能奉陪,再加上这一路走过去本就是客栈的方向,不冲突,也就没有二话一起前往了。

    离得近了,里面发生的事情也就一目了然了,嘈杂的声音也变得清晰起来。

    “你这个贱人!背着我偷人也就算了,居然现在还生下了杂种!老子今天要打死你!”粗犷的男声大声的呵斥着,说完就是“呼呼”的棍子挥舞的声音,接着是一声声婴孩的啼哭和一个女子的惨叫声。

    “你还敢叫?你觉得自己很冤屈是不是?你让大家评评理,你难道背着我偷人是对的吗?丢脸的丧门星!克死你父亲,还好我把你娶进门,否则你去哪里要饭勾搭男人?还敢哭!”那男子的咒骂声一声比一声响,似乎恼怒那女子的哭声,他的下手更重,那棍棒打在人身上的声音一声一声结结实实的,使得周围围观的群众也都不自觉地咬牙觉得可怕。

    那女子的声音很轻,讲得什么冉倾城和冉倾心几乎听不清楚,但是在遭受暴力的时候,她却又喊得很大声,可见真的是被打得很凶,而且她似乎身边还护着一个孩子,情况险峻。

    冉倾城平日里的性子其实是有些嫉恶如仇的,遇到这等的事情,一大群人在外围观也不上去帮忙,反而在那里看热闹,叽叽喳喳的议论,她几乎想都没想就想要一个箭步冲进去将那个施暴的男人拖出去大卸八块,杀鸡儆猴给那些人看。

    “你等等。”还好冉倾心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冉倾城的胳膊,不赞同地轻摇首,看跟在身后的几个男子表情也是各异,她提议道,“这么多人在这里看着也不动手阻拦,我们不妨先问问情况再说。”

    冉倾城长叹一口气,压制住内心的不满,随意拉过一个中年妇人,语气急促地问道:“这位大婶,可否告知一二,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那位中年妇人本来正看热闹看的开心,谁知一把被人拽过去,心里正不爽,刚要开口大骂,却没想到抬眼一看,面前站着的是一个亭亭玉立、风姿绰约的红衣少女,面容绝美,一看就不是池中之物。头再一转,发现她身边还站着一个模样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白衣少女,和红衣少女的外貌可谓是一样的美若天仙,但是眉心却有一点妖异的朱砂,但是红衣少女却没有。显然这两个女子是双生姐妹,而她们的身后,还跟着一大群容貌英俊各异的青年才俊,可真是让这位中年妇人大开眼界,顿时感觉眼前一片美好,心情也跟着变得阳光灿烂起来。

    “哎呀,几位姑娘公子是从外地来的吧?”那中年妇人开始叽叽喳喳地解释起来,“前面发生的其实就是一些家务事罢了!”

    “家务事?打成这样还只是家务事?”尉翛蹙起秀气的眉头,不解地问道。

    “这三天两头了!其实大伙儿也就图个热闹!”那中年妇人见尉翛等人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开始像是讲故事一般地开始喋喋不休说起来,“喏,前面的那个男人是我们这城里小有名气的大老粗王开金,那女人叫陈虹,是他的娶得老婆!以前王开金还有一个老婆的,但是被他打死了。那陈虹据说是个天煞孤星,克死自己的父亲,后来为了葬父去卖身,就被王开金买去做了小老婆了。现在陈虹背着王开金偷人,还剩下了那个男人的孩子,这不,王开金气急了,就当街开始打人了。”

    冉倾城和冉倾心闻言面色皆是一沉,眼中喷射而出的怒焰若是可以杀人,周围的人早就死了十七八遍了。

    宇文羿、司寇维、雷珲、尉翛、司空遥、靳陌轩、宋定信、刘仲初几人的表情也全在一刹那变得很难看,每个人眼中的反射出了不一样的情绪,虽然不尽相同,但是同样的,他们的眼中都饱含了一丝怒火……

    “所以,那么多人就这么围在这里看着他再把人打死?”司寇维平日里阳光和煦的神色早已不在,硬朗的剑眉皱在一起,提高声反问。

    “哎呀,反正不是第一次咯,那小打天天有,这回陈虹直接给王开金带了绿帽子,王开金那大老粗会直接放过她才怪!”未等那中年妇女回答,他们身侧的另外一个瘦瘦高高的卖菜小贩就笑呵呵的接话,完全没有一丝怜悯,“说来这王开金也傻,之前完全没发现,还以为是自己的种呢!结果去了怡红院里面,人家姑娘家一句话,让他突然醒悟过来,掐着手指一算才发现根本不是自己的种!唉,真是傻哟。现在东窗事发,王开金一回家就把陈虹和她的那孽种拖出来当街毒打。可怜陈虹还在月子期间,这次大概是撑不过去了……”

    那小贩还在喋喋不休,在场的另外几人却早就按耐不住了,特别是冉倾心,动作比冉倾城还要快,甩手一个四叶镖就扔过去,凌空一射,那四叶镖直接撞上王开金还在挥舞着的铁棍,铁棍瞬间脱手,被死死钉在了地上。

    一脸横肉的王开金先是错愕了一阵,随后双眼一瞪,双手叉腰,朝着四周的人大声嚷嚷道:“是谁?是谁他妈敢管老子的闲事?不想活了么?让老子知道是谁,我马上带人就去弄死你全家!”

    忽然一阵香风飘过,王开金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眼前一片红色快速一晃,接着一拳就狠狠揍上了他的鼻子,将他一下子就打趴在地,打出了鼻血。

    “谁!”王开金伸手捂住自己的鼻子,朝着面前的人影盯去,却见一个艳美至极的少女一身红衣,冷冷地站在那里看着他,看得他丢了魂,也看得他背脊发麻。

    “美人……”王开金低低呢喃,那像猪一样的小眼睛眯成一条线,好色之极。

    “混蛋,殴打自己的老婆不说,还在妻子怀孕期间寻花问柳,现在又对着良家少女产生亵渎之心!”一声怒喝,伴随着呼啸的拳风,又是一拳打在他的左眼上。

    “人渣,败类。不杀你真是耻辱。”接着又是一拳砸在他的右眼上。

    王开金只觉得自己双目一疼,头昏脑涨,待到他完全反应过来时,只见面前再次多了两个人——两个拥有着不同俊美风范的男人。正是宇文羿和司空遥。王开金对冉倾城产生的非分之想让他们颇为恼火,当下也就冲出来揍了两下。

    周围的围观群众被来势汹汹的三人吓了一跳,皆是往后倒退三步让出更大的空间给他们几个。没想到刚刚让开几步,外面一股冲力将人群挤开一条道,从外围再度走进来五六个人,一个个都是模样不凡,看上去身手也不凡的年轻男女,特别是为首的那个女子……众人转头再度去看那红衣少女,不禁感叹,啊!双生子啊!美丽至极的两个少女……

    “如果你再敢拿起那铁棍,我就将你的手剁了。”冉倾心的手上还拿着一个四叶镖,众人一看,一目了然,刚才那一飞镖估计就是这个白衣飘飘的少女扔的,那手法……啧啧。

    靳陌轩走进来之后,二话不说就走至那躺在地上的女子身边,蹲下身子,握住那女子的手腕就开始诊断。

    “你们,你们干什么?我管教我自己的老婆,关你们什么事情!”王开金听着冉倾心的威胁,自然是不敢再伸手去那那根铁棍了,但是一向在这里作威作福惯了的他哪里肯这样轻易就咽下这苦果,晃了三晃站起身来,立刻气势再度嚣张起来,“你这个小白脸,不准你碰我的女人!你说,是不是你勾引这个贱女人?就你们这些小白脸,仗着自己外表出众一些就出来迷惑人,也就这些贱人会被你们迷惑!”

    “啪!”一记响亮的巴掌声,王开金的面颊就红肿起来,特别是络腮胡那一块,整个嘴都肿起来了,说话都有些口齿不清了。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一直冷着面孔的雷珲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他放下自己的手掌,羁傲不逊甚至是带着一丝狠劲的目光死死瞪着王开金,冷声道:“你若是不介意,尽可以继续说下去,我会把你的嘴一点一点拍烂,牙齿一个一个敲掉!”

    众人一片唏嘘,就连王开金都有些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颤抖的身子表明了他此时内心有些害怕的心理,当时大家的心里只有一个反应,那就是……王开金今天踢到铁板了。